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不加麵粉做電飯煲蛋糕簡單方法

不加麵粉做電飯煲蛋糕簡單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09 18:16:52

A. 不用麵粉做蛋糕用電飯煲做蛋糕

要使用低筋麵粉或者蛋糕粉。
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一定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一般都攪1分鍾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2、攪打蛋白,攪成象奶油樣的乾性泡發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鍾,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花績羔啃薏救割尋公默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
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
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面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復幾次)
5、大約2分鍾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里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
在鍋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將電飯煲按至煮飯加熱檔,約5分鍾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2-3分鍾後,再按一次煮飯加熱,幾分鍾後又跳了(期間待麵糊稍有硬度時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乾),這樣反復3-4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打開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表示熟了。
8、出鍋,翻轉,香噴噴的大蛋糕就閃亮登場了,底部應該有點深黃色的。

B. 不用低筋麵粉怎麼做蛋糕的方法

不用低筋麵粉怎麼做蛋糕的方法
想做蛋糕,沒有低筋麵粉怎麼辦?老面點師傅教你兩招,太實用了!低筋麵粉是由小麥最外層的麩皮磨出來的麵粉,特點是顏色比較白,容易成團,筋性比較低,適合做松軟一些的蛋糕類、曲奇餅乾等。那麼,如果我們想做蛋糕,家裡又沒有準備低筋麵粉該怎麼辦呢?做了20多年面點師傅的大伯教了我兩招,特別適用!今天,就把經驗分享給大家,就算家裡沒有低筋粉,也可以做出非常好吃的蛋糕!

一:將家裡食用的普通麵粉和玉米澱粉,按照4:1的比例,調和在一起,製成低筋麵粉。因為澱粉中含有極少脂肪和蛋白質,所以把它和蛋白質含量為13%左右的普通麵粉,攪拌混合以後,就降低了普通麵粉中蛋白質的含量,從而使其發揮低筋的功效,就可以作為低筋麵粉來使用了。

二:用高筋麵粉(餃子粉)和玉米澱粉,按照1: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到微波爐里,用高火打30秒,這樣可以降低麵粉的筋性,也就可以當低筋麵粉來使用了。

下面再與大家分享一下,用普通麵粉做最近比較火的古早蛋糕的做法。

准備食材:

雞蛋6個(單個65克左右)、普筋麵粉85克、玉米澱粉20克、白糖60克、玉米油70克、牛奶60克、白醋2滴。

第一步:將70克玉米油加熱至70度,將普通麵粉和玉米澱粉混合,然後篩入裝有加熱後的玉米油的碗內,翻拌均勻。麵糊稍微放涼以後,打入6個雞蛋黃,加入60克牛奶,畫Z字 ,翻拌均勻備用。

第二步:將蛋清裝到一個無水無油的盆內,加幾滴白醋,用打蛋器低速打發,將蛋清打發至提起打蛋器倒置,蛋清不會倒流為止。在打發蛋清時,要分三次加入白糖。第一次打發至蛋清冒大泡時加入三分之一的白糖,第二次打至蛋清氣泡變小時再加入三分之一的白糖,第三次打發至蛋清出現紋路時,把剩下的白糖都加進去。

第三步:將三分之一蛋清裝入到裝有蛋黃的盆內,採用刀切式翻拌方法,翻拌均勻。翻拌均勻以後,再把蛋糊倒入裝有蛋清的盆內,和剩餘的三分之二的蛋清一起,翻拌均勻即可。

第四步:將蛋糊倒入模具內,震出氣泡。烤箱提前預熱,烤盆內加水,把模具蹲在烤盤內,調140度,上下火,烤70分鍾。烤至蛋糕上色後,要及時蓋上錫紙,防止蛋糕烤糊。

今天才知道,普通麵粉加點它,沒有低筋麵粉,也能做蛋糕,漲知識!松軟香甜又好吃的古早蛋糕就做好了!

C. 不用麵粉,牛奶怎麼做蛋糕

  1. 將蛋黃和蛋清分開,缺乏分蛋器,我用勺子在雞蛋殼殼敲個洞,這個方法分的很乾凈!超級強大

  2. 白砂糖放蛋黃里頭。我放了3勺,出來的效果是淡淡的甜味。喜歡甜的多放也行,不存在問題。

  3. 像打蛋一樣上下攪,均勻就行。

  4. 加上牛奶,我買的是紙袋裝的,大概倒了一半。

  5. 再次像打蛋一樣上下翻拌均勻。直到糖融化為止。

  6. 加入麵粉,說來可笑,只有饅頭粉,而且沒有篩過,直接派上用場。其實一樣的啦,還不是麵粉,只不過麵粉沒篩過起的粒粒比較多,多拌幾次就會稍好的了。要不就用勺子筷子一個個碾碎,也是好方法。我跟朋友決定不弄了,麻煩得很。知道蛋黃有點成糊就行。

  7. 噔噔噔噔~這是決定性一步,一失足成千古恨。我們沒有攪蛋器,有的是兩根筷子。我知道靠自己是不成的,跟朋友輪流攪!加入2勺白糖於蛋清,開始!就是打蛋那樣不停用力的翻動。耐力不夠的朋友千萬要找幫手。

  8. 1-2分鍾後,蛋清變白,氣泡,繼續打!

  9. 不知不覺中,你就發現氣泡的體積越來越大,說明你將要到達成功了,不要因為太累而鬆懈。

  10. 看到沒,翻轉盤子都不掉下來就證明OK了,手再酸也值得了。接著來下一步!

  11. 將凝固的蛋清逐漸加入蛋黃糊糊里頭,可以分開兩三次。邊上下翻拌。

  12. 二者混合,不停攪。

  13. 最終拌好的就是這樣!很多氣泡,搞不贏。有人說用勺子在里頭邊劃十字邊轉動盤子,我覺得效果不明顯。最後用勺子背浮在上面來回移動,感覺還好些。

  14. 電飯鍋要開工了。先在鍋里塗點油,沒有刷子,只有手指,重復抹2-3次就好,角落也得塗上。然後按開關,知道跳閘。

  15. 把混好的糊糊慢慢倒進電飯鍋,輕搖鍋邊,糊糊平整就行,蓋上鍋蓋,按下開關。第1次很快會跳,不管,20分鍾左右再按下去;第2次又很快跳,也不管,20分鍾後再按;第3次跳了之後不管,20分鍾後開鍋。

  16. 為了測試蛋糕熟了沒,用個筷子(沒有牙簽)插進去到底,拔上來,看筷子是否乾爽。(我拔筷子的時候是乾爽的,但後來發現里頭還是有水分)電飯鍋的缺點就是不能讓水分適當蒸發。

  17. 要是不幹爽可以繼續熱。還沒打開已經味道飄得房子都是,好了的蛋糕,顏色鮮艷,質感松軟有彈性。

  18. 用手稍稍捏一下邊邊就輕易脫落,把鍋反過來,蛋糕就掉下來了。多漂亮的。

  19. 切蛋糕,沒有專門的刀,只能用菜刀了。切進去時你會感覺到是否成功。我發現大家的共同問題我也有,就是不怎麼發的起,雖然軟,但是糕體沒改變。還不知道為什麼

  20. 淡淡的奶香~~第一次做蛋糕算是成功告捷了!

D. 電飯煲蛋糕不用麵粉怎麼做

材料:麵粉200克、雞蛋4個、牛奶100毫升、糖4勺、食鹽1勺、油1勺 操作步驟: 1、將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離開。 2、用筷子打發蛋清。 3、邊打邊放入一勺鹽、一勺糖,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不停的打蛋清。 4、15分鍾後蛋清變成奶油狀,用筷子粘蛋清糊不會掉下來即可。 5、蛋黃里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然後攪拌。 6、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用工具上下攪拌但是不能畫圈。 7、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8、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鍾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9、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在平台上震幾下

E. 做蛋糕沒有麵粉可以用什麼代替么

可以用自發粉或者蛋糕粉代替,
材料:自發粉和玉米澱粉(或者蛋糕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步驟:
1、按量打蛋,4個雞蛋,蛋清分離­,三根筷子准備打蛋清­,打到上面一層冒泡泡就可以了,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
2、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3、大約15分鍾後,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鍾連續打。
4、蛋黃里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自發粉和玉米澱粉(或者蛋糕粉)­,6勺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5、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6、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鍾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7、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按下煮飯鍵,2分鍾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鍾。­
8、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鍾後就可以了,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
提示:
1、整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
2、家庭做蛋糕很難買到做蛋糕專用的低筋粉,利用家中常備的自發粉加玉米澱粉可以代替低筋粉做蛋糕,調劑出新花樣。

閱讀全文

與不加麵粉做電飯煲蛋糕簡單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nmp純度化學分析方法 瀏覽:562
被子濕了怎麼辦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85
四級英語聽力訓練方法 瀏覽:441
直流源使用方法 瀏覽:808
反應釜的使用方法 瀏覽:339
南瓜種子傳播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60
老人晚上低燒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1
變形約分的正確計算方法 瀏覽:384
蘋果home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417
龍虎榜選股方法技巧 瀏覽:439
洋蔥投資計算方法 瀏覽:502
爪子型行列式計算方法 瀏覽:30
腎病如何治療方法 瀏覽:103
手機中不要照相機的方法 瀏覽:111
自己安裝電池方法 瀏覽:443
老礦黑石安裝方法 瀏覽:718
最快速健康的減肥方法 瀏覽:113
魅藍5怎麼連接數據網路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
分析正確方法和技巧 瀏覽:871
頸部血管瘤治療方法 瀏覽: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