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右腦游戲解決方法

右腦游戲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02:16:05

如何開發寶寶右腦麻煩告訴我

一、多聽古典音樂: 古典音樂對寶寶右腦開發有很大作用。其中,類似擊掌節拍、音樂尤其適合寶寶聽,可以邊聽音樂邊讓寶寶用左手模仿按琴鍵的姿勢,聽小提琴曲時則讓寶寶模仿壓琴弦的樣子。 二、提高認識能力: 三、訓練使用左手: 多用左手可開發右腦,這是因為左手的動作是由右腦控制的。因此可讓寶寶多用左手來剪東西、寫字等。讓寶寶多用右腳、左耳、反復地做扣扣子、拉拉鏈、系鞋帶細小手指動作,也有助於開發寶寶的右腦,並且兩只手都會得到訓練。 四、叫孩子幹家務: 五、帶寶寶逛商場:

㈡ 開發孩子右腦的最佳方法

開發孩子右腦的最佳方法

開發孩子右腦的最佳方法,孩子的智商是很重要的,同時右腦也是很重要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傳統「填鴨式」教育的影響,孩子將會變成只會使用左腦思維的「左腦人」,下面看看 開發孩子右腦的最佳方法。

開發孩子右腦的最佳方法1

學音樂:心理學家發現:音樂可以開發右腦,尤其古典音樂對孩子右腦的開發有很大影響。聽鋼琴曲時讓孩子用左手模仿按琴健的姿勢、聽小提琴曲時讓孩子模仿壓琴弦的樣子。此外,還可以在孩子從事其它活動時,創造一個音樂背景。

培養繪畫感覺能力:右腦具有繪畫感覺能力。讓孩子練習繪畫,能培養其觀察能力。盡情欣賞繪畫作品、自然風景,陶醉其中。帶孩子參觀花展、盆景展,直觀整體地欣賞作品。塗鴉也是一種綜合訓練,包括視覺感受、動手能力、聽覺描述、語言理解等能力,對右腦刺激也是多方面的。

干力所能及的家務:家長先有意把房間弄亂,然後同孩子一起清理房間。開始時孩子可能會做不好,分不清垃圾的種類、不知怎樣用抹布擦桌子等,家長要耐心地指導,教幾遍後孩子就會做好。

體育運動:右腦在運動中對形象的感知及細胞的激發比靜止狀態更快更強。每天跳半小時的迪斯科健身操、打乒乓球、羽毛球等,在打拳或做操時有意識地讓左手多重復幾個動作,以刺激右腦。

童話故事:童話故事是右腦形象思維能力開發的最佳方法。童話富於幻想,聽童話故事,孩子會不由自主地隨著情節的發展想像故事中的人物、場面和情景,這對右腦的圖形思維能力有很好的促進。睡前給孩子講講故事,這時右腦呈現最佳狀態,開發孩子想像力的效果比白天緊張時要好得多。

訓練空間識別能力:經常變化孩子的環境,送孩子上幼兒園時不妨有意改變路線;玩玩捉迷藏游戲;只給孩子看小動物身體的某一部分,讓他想像整個小動物是什麼樣子;將 一幅畫的一部分遮起來,讓他猜其他部分是什麼樣等;放一堆糖果在桌上,訓練他用目測法判斷糖果的數量;下棋也會對孩子的右腦產生很好的刺激。

帶孩子逛商場:帶孩子一同去商場是開發孩子右腦的另一種有效途徑,能夠培養孩子綜合各種知識及判斷的能力。可以教孩子獨自挑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也可以教孩子如何根據價格來挑選麵包或水果等。

手指訓練:用左手剪東西、抓玩具、玩石子,玩豆豆等,可以鍛煉孩子手的神經反射,促進大腦的發育;閉上眼扣扣,練習寫字繪畫,可以增強手指的柔韌性;擺弄 智力玩具、拍球投籃、學打算盤、做手指操等活動,可以鍛煉手指的靈活性,玩積木、橡皮泥有利於動手能力的培養;經常讓孩子交替使用左、右手,可以更好地開 發大腦兩半球的智力。

爬行和梳頭:平時多用梳子或以手指代梳給孩子梳理頭發,特別是多梳右側頭發,強化對右側頭皮的刺激,加快頭皮血液循環。從小訓練爬行,對孩子的平衡感及運動細胞都有幫助。

益智玩具:益智玩具是開發右腦的最佳工具。主要以拼插、組裝、游戲等活動形式為主。電腦游戲機也是鍛煉孩子右腦的好工具,要為孩子選擇一個以圖形為主的游戲,如想像游戲、猜圖游戲等。買新玩具後,父母沒有必要按說明書告訴孩子應該怎麼玩,放手讓他們去摸索。

提高認識能力:只給寶寶看小動物身體某一部分,讓他想像整個小動物是什麼樣子,將一幅畫的一部分遮起來,讓孩子猜其它部分是什麼樣子等。這些游戲都是通過幼兒記憶事物的形態來提高右腦對事物整體結構的認知能力。

多聽古典音樂:古典音樂對寶寶右腦開發有很大作用。其中,類似擊掌節拍、音樂尤其適合寶寶聽,可以邊聽音樂邊讓寶寶用左手模仿按琴鍵的姿勢,聽小提琴曲時則讓寶寶模仿壓琴弦的樣子。

開發孩子右腦的最佳方法2

觀察:通過觀察可以鍛煉孩子的記憶力,在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和孩子一起觀察天空以及四周的物品,利用大自然開發孩子的右腦,讓孩子多動腦,積極的思考

左側:有的人用左手吃飯寫字等等,俗稱「左撇子」,雖然生活中使用右手較多,但其實應該讓孩子多使用左手,這樣能夠鍛煉右腦,因為身體左側的活動大多是受到右腦控制的

推斷:推斷可以鍛煉大腦的邏輯思維能力,開發右腦,讓孩子從小養成嚴謹的處事方式,為了增加孩子的興趣,可以通過看圖猜謎的方式提升推斷能力,還能夠讓孩子多接觸到大自然

游戲:進行配對游戲,有助於右腦的開發,在孩子一歲左右孩子就可以玩,例如讓孩子找對應的字母,剛開始孩子可能找不對,家長可以引導孩子,在錯誤的地方講解,方便下次孩子能夠正確配對

刺激:這里的刺激並不是讓孩子受到驚嚇,而是通過視覺,聽覺等方面達到刺激右腦的效果,不要保持一種刺激,可以穿插其他例如講故事等,不過刺激一會後就要休息一會。

新鮮:不要固定的.讓孩子干同一件事情,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多點選擇,例如可以讓孩子多交幾個朋友,家長可以領著孩子經歷一些新鮮的事物,對於孩子的右腦起到激活的作用。

才藝:可以適當的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不要強迫孩子,在樂器、插花、折紙、畫畫等,對於右腦的開發很有好處,主要看孩子有哪方面的愛好。不要讓孩子反感

開發孩子右腦的最佳方法3

1、細胞活化

活化法是指給右腦細胞更多的刺激,只要孩子不厭煩,就可以反復不斷地將信息傳遞給他,一遍遍地做,讓他反復感受,達到培養孩子集中能力、判斷能力、應用能力的目的。

爸爸媽媽做:父母可以和寶寶玩一個想像的游戲。讓寶寶面對一面沒有過多視覺刺激的牆,媽媽手裡拿著圖畫卡片或積木等,從寶寶的左耳後方進入他的左眼視野,問孩子:「你看這個像什麼呀?」讓他用自己豐富的想像來回答媽媽的問題。注意在問時,一定不要問「這是什麼?」這樣的問題很容易得到單一答案,禁錮了寶寶的想像。

2、圖式思考

在認識功能中,先著眼局部後顧及整體是左腦功能,而先把握整體再類推局部是右腦功能。圖式思考游戲可使左右腦功能更加協調地溝通。

爸爸媽媽做:先給孩子看虛線的圖案,讓她判斷是什麼,然後再做連線練習,看看她猜的對不對。也可以把隱藏的圖形讓孩子看,如蝴蝶隱藏在蝴蝶花中,讓他找找,畫面上有幾只小蝴蝶,幾朵蝴蝶花呀?或者把一張復雜的圖片給孩子看,裡面有人物、動物和色彩的變化等,先讓他看整體,再把局部給他看,讓他說說這是整體的哪一部分。

3、記憶

左腦的記憶為「背記能力」,遺忘率很大。右腦的記憶是以形象記憶為主,它包含有:形狀認識力和類型識別力。

爸爸媽媽做:在孩子已經有了形象記憶和類型識別的基礎上,可以開始這個游戲了。如給他看一張圖片,上面有動物、食物、用品等,讓孩子指出哪些是食物,哪些是用品,再換另一張,上面比第一張有增有減,讓孩子說說少了什麼,多了什麼。

閱讀全文

與右腦游戲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