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注冊資本如何取整計算方法

注冊資本如何取整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12:52:54

① 注冊資本是怎麼計算的

公司注冊 必不可少的要件之一是注冊資本,注冊資本多少合適注冊資本是一個 公司法 概念,按照新修訂的《公司法》及相關條例,「注冊資本」的登記管理已經從「實繳登記制」調整為「認繳登記制」。在認繳登記制下,注冊資本已經沒有認繳最低限額,也就是說理論上「一元公司」可以存在,最高也沒有限制。但這並不意味著多少注冊資本都可以。 注冊資本的具體規定: 1、注冊資本的實繳已經沒有期限承諾限制,「如果非要為這個承諾加上一個期限」,不要超過公司經營期限即可; 2、注冊資本已經沒有認繳最低限額,也就是說理論上「一元公司」可以存在,最高也沒有限制; 3、股東實際繳存的注冊資本,也就是會計上的「實收資本」,不再是工商登記事項,也不再需要《驗資報告》。 首先,注冊資本填寫過高是有別的人會管的,比如公司的投資人,再比如未來走向資本市場過程中的監管機構,都會有可能要求認繳資本實際到位,當然如果到時候發現實際到位無法達成,可以採用減資的方法降低注冊資本,但是這個過程費時費力,會嚴重影響融資及走入資本市場進程。注冊資本是法律上股東承擔有限責任的承諾,當公司資產不足以清償 公司債務 時,股東有義務按照承諾的注冊資本清償剩餘 債務 。 注冊資本的正確方式 注冊資本登記時切記量力而行,匹配自己的當期資金能力或可預期資金能力,為未來的資本運作和經營運行降低壓力,如果一時頭腦發熱已經寫的很大,且實繳出資承諾預期無法完成,那就「姿勢不對,起來重睡」~盡快減資; 章程約定中盡可能採用貨幣資金的出資方式, 公司設立 後注冊資本沒有完全到位前,注意任何一筆股東個人資金進入公司都一定要在匯款時註明「某某投資第三,不到萬不得已,不要使用投資溢價「資本公積」增資。

② 注冊資本怎麼算的

法律分析:公司注冊資金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注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注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二十六條 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注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注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二十七條 股東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知識產權、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但是,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除外。

閱讀全文

與注冊資本如何取整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走路背屈鍛煉方法 瀏覽:927
蒿菜的種植方法 瀏覽:759
汽車減檔的正確方法 瀏覽:823
武術心理訓練方法圖片 瀏覽:339
財務分析方法表現形式 瀏覽:152
用什麼方法補睾丸 瀏覽:224
用什麼土方法去青春痘 瀏覽:884
非菌性前列腺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51
miui一鍵刷機v2驅動安裝方法 瀏覽:328
包皮粘連治療方法 瀏覽:732
漂白的目的和常用的漂白方法 瀏覽:877
簡述回收站的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97
ps扣圖後如何添加純色背景方法 瀏覽:584
熟悉微機各種故障的分析方法 瀏覽:56
正確的合拍方法圖片 瀏覽:770
小學生如何打籃球的簡單方法 瀏覽:431
溶液計算方法公式 瀏覽:768
白荸薺的食用方法 瀏覽:96
抗結核葯物及治療方法 瀏覽:145
眼鏡磨邊機使用方法 瀏覽: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