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有什麼方法可以學攝影

有什麼方法可以學攝影

發布時間:2023-06-06 12:39:37

❶ 新手如何學習攝影

一個新手學好攝影方法如下:
1、首先要有一台相機。最好是單反,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學習的決心以及今後攝影的目標,決定購買單反的級別。當然手機也可以。
2、研究相機的說明書。每一款相機的說明書都不一樣,你買的,就是你當前適合的。一定要好好研究相機說明書,把相機的基本功能和參數設置了解清楚,並能基本掌握。
3、學習攝影基本知識。購買書籍或網上聽課,學習攝影的基本知識,如構圖、光圈、速度、對焦等。
4、反復練習。開始可用自動擋拍攝,練習構圖,以後用光圈優先模式練習(遇有移動物體時用速度優先模式)。反復練習,從中找出問題。

❷ 初學者速學攝影的方法有哪些

攝影能夠捕捉美好,成為很多年輕人的愛好,下面我為大家介紹關於初學者速學攝影的方法,歡迎大家閱讀。

初學者速學攝影的方法有哪些

1、用最近的距離拍攝

不要用變焦鏡,而應該用個人的溫暖和熱情去接近被攝者,可以的話捉著被攝者的手拍攝,雖然好像很難,但大部分人都喜愛拍照,如果讓人們感受到你的友善與真心打動而樂意被你拍下微笑的那一刻。我在最初攝影的時侯,拿著電話在街上不停拍,但耐何拍路人的時侯根本不可能近距離接觸甚至拍攝,這樣的拍攝雖然有些難度,但細心留意一些小孩或在逛街的情侶其實很樂意拍照,相片更能表達他們當時的心情呢!

2、捕捉那一刻,無關主體

攝影其實就是感覺,很多攝影師為了拍出一系列完美的作品,或者把那個人,那樣東西拍得十分專業,但過分追求完美反而會失了對攝影的感覺,拍攝其中一項最重要元素便是要表達攝影師拍下相片的心情,和想表達什麼,生活就是在記錄每一個時刻,而不是刻板,硬硬的圖片。有些很奇怪的照片反而會引起共鳴,甚至給讀者發揮想像力的空間。

3、用不同的角度拍攝

很多攝影師常犯錯誤就是以為自己拍的.角度好,便停止發掘新角度。不停用同一個角度拍攝反而會令自己目光狹窄,只有不停的到處亂竄亂跳,跳高,越來越低,回去,回到前面,高拍,低拍,你會發現這張圖片最美的構圖是從哪個角度拍攝,然後又學會了多點。

4、以主體視平線拍攝

拍攝最重要的視平線不能忽視,如果你拍攝的嬰兒或幼兒,甚至雞,拿到較低。讓你的膝蓋變骯臟。他們眼睛望向鏡頭時的優勢是強大的,而向下看時會很疏遠。

5、驚喜藏於細節中

細節才是故事的來源,它們能勾起貼心的回憶,例如你在室內拍攝一個生日派對,或者和家人在度假酒店度假,花時間去看看周圍的細節,你會從中發現更多驚喜。

6、利用道具

我覺得人像拍攝除了要有好的燈光和模特,道具也是十分重要的。每日常見的東西物件例如椅子,梯子,空箱,嬰兒座椅,所有這些有助於觸發情緒物件,都可以成為給照片增添味道的道具。

7、利用特殊光線

平時在家可以多留意哪個時間和角落的光線是最美的,您可以將對象移進光源中或只是恢復到一個特殊的地方,假裝有些事情正在發生,我在光線不足的時侯也會加一些人造燈例如蠟燭,營造最美的拍攝光線,特顯被攝者最美的一面。

8、避免在陽光直射下拍攝人像

避免在陽光直射的角度拍攝人像,可以利用牆面的反射,間接地得到更柔和的光線,這樣拍出的人像會更美更舒服。

9、隨時拍攝

用心隨時隨地拍攝,你會發現你捕捉的時刻都是你意想不到的。

10、拍很多很多照片

如果只是拍一張半張,你不會意識到人像最美最好的捕捉點在哪兒,即使是Iphone也不能當下告訴你,人像表情各有不同,動作,頭部傾斜了相片感覺又會不同,只有不停地拍攝便可得出你最滿意的照片。


❸ 如何學攝影

攝像也是一門很好的技術,但是如何才能學好呢?下面來說一下。

一、自學攝影

買到相機之後,不管你拍人還是拍物或者是拍景,都要自己去多拍多嘗試,然後不懂的就網上搜教程,現在互聯網這么強大,有什麼是查不到的?這些基礎的原理自己很快就能摸透。然後建議先練習拍景拍物,熟悉自己的相機熟悉原理,然後大膽的練習拍人。我當時的學習思路就是,自己先拍,拍完之後把遇到的問題在網上搜索解決,ps這個東西,建議直接上手然後看教程,不要先看理論然後再慢慢實操,這樣你融入的慢,而且理解力差的話你真的會放棄攝影。

我們有非常多的共同語言,大家都很活潑很友好!這是我自己主動認識去篩選的友誼~相處起來也讓我感到非常輕松舒適。

所以,攝影學好也是有用的,攝影很像一個形影不離陪在自己身邊的小夥伴,它讓自己對周遭世界更有興趣,更有耐心,並總期待著發現一些寶藏。

攝影教會了我去捕捉生活之美,提高了我的創造力,豐富了我的想像力,幫助我去欣賞他人之作,也欣賞自然人文之美。

怎麼學攝影

新手學攝影的技巧

❺ 如何學攝影

拍攝時一些顯瘦顯高的搭配技巧

腰線是整體身材比例的一個關鍵點。在上面一節也說過,腰線太低會讓整個人視覺上變得矮,腿也變得短。所以小短腿們想顯得高顯得腿長,那麼高腰穿搭就是必須的了,具體搭配也在前面腰身長該如何解決裡面已經提到。

SONY ILCE-7M2(a7m2)+Tamron AF 70-200mm F2.8 Di LD(IF)Macro(A001)

光圈:F2.8 快門:1/1250 ISO:100 焦距:118mm

無論褲子還是裙子,切忌穿五分。褲子或者裙子的邊剛好蓋住膝蓋是最顯腿短的一種穿法,尤其是五分裙,在雙腿做一些交錯的姿勢時甚至會給人一種非常不適的錯位感和截肢感。比較理想的下裝長度是三分,七分和九分。腿型好的可以穿到三分,大腿粗小腿細的七分,對腿不自信的就用九分。如果對自己的腿非常滿意非常自信,甚至可以穿超短的迷你裙或者熱褲,把你的大長腿展示出來,畢竟拍照就是為了展現美。

SONY ILCE-7RM3(a7r3)+Canon EF 135mm F2L USM

光圈:F2 快門:1/125 ISO:200 焦距:135mm

而在穿長裙長褲的時候,把腳踝露出來有時候會更顯瘦。因為一般腳踝是整條腿中最細的一部分,長長的裙子或者褲子遮住了腿,只在腳踝處露出來,假如還能配上高跟鞋,那顯高效果立竿見影。


SONY ILCE-7RM2(a7r2)+Tamron SP 70-200mm F2.8 Di VC USD(A009)

光圈:F2.8 快門:1/160 ISO:2000 焦距:134mm

一些比較常用的服裝以及使用場景

在經過根據自己身材過濾掉一些服飾之後,我們的服裝搭配的主要核心點就是場景了。我們選擇的服裝,雖不說死規定什麼場景就必須穿什麼服裝,但是至少我們的服裝和場景之間的搭配不能顯得違和。那麼接下來我們來看看一些比較常用的服裝搭配,以及它們的使用環境。

閱讀全文

與有什麼方法可以學攝影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憑借這些學習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346
萊蕪換熱器清洗方法步驟 瀏覽:17
農村自建房坡頂計算方法 瀏覽:782
鴿子怎麼養殖方法 瀏覽:38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4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
圓形電連接器取針器使用方法 瀏覽:926
調研目標方法是什麼 瀏覽:807
大龍蝦怎麼腌制方法 瀏覽:774
當孩子犯錯後常用的懲戒方法 瀏覽:982
常用的三個說明方法 瀏覽:291
真空拔罐有水泡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0
土壤分析方法論 瀏覽:414
塞規環規使用方法 瀏覽:37
用心說話應掌握哪些方法 瀏覽:738
啤酒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29
頸椎壓迫神經怎麼康復方法 瀏覽:523
肉串加工計算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423
之前的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789
雙鉤釣雙尾的正確方法 瀏覽: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