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家用熱水器如何安裝方法

家用熱水器如何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01:00:26

⑴ 電熱水器怎麼安裝 3步走輕松掌握安裝方法

對於電熱水器我們都知道,已經成為了家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為了安全使用,電熱水器安裝的相關知識也需要我們了解,下面我來向你介紹一下!

電熱水器安裝方法

電熱水器的安裝必須使用配套的專用掛鉤和膨脹管或膨脹螺栓,安裝水準、牢固、美觀、給電熱水器供電的插座一定要有接地,插座與電熱水器插頭應配套。試驗時,應排除熱水器膽內空氣,注滿水後方可通電啟動。

1 先裝水路,然後再裝電路。

水路安裝。先用專用螺釘將掛鉤固定在牆上,掛上熱水器,然後將混合閥安裝到有閥門的自來水管上,混合閥與熱水器之間用進出水管、螺母、密封圈連接。

2 清洗系統。

水路安裝完畢後,先要清洗一下整個系統,再將電路安裝好。具體方法是:關冷水閥,開熱水閥,打開自來水閥,讓冷水注入水箱,當混合閥有水流出時,可加大流量,對水箱管路進行沖洗,

再開冷水閥,沖洗閥體內部通路,然後接上淋浴花灑。

3 電路安裝。

在離熱水器1米遠、高出地面1.5米以上的地方裝電源開關。打開熱水器外殼,接好電源線,注意要根據功率大小選擇合適的電源線,並接好地線。

電熱水器安裝時需要確定是否按照說明正常安裝,而且要按照所購買的機器功率大小配裝適用的電源以及空氣開關。我建議為了安全起見最好還是由專業人士來安裝!

⑵ 安裝|怎麼安裝家用熱水器4種常見熱水器安裝全攻略

現在市面上的熱水器種類眾多,不同種類的 熱水器安裝 方法自然也不同,如果不能正確安裝熱水器,那就會在日後使用過程中產生安全隱患。那麼怎麼安裝家用熱水器?

電熱水器如何安裝?

電熱水器安裝流程:

1、確定安裝位置:確定電熱水器安裝的位置在哪裡,用鉛筆標記出來。然後固定好熱水器。固定熱水器可以採用沖擊鑽打孔安裝膨脹釘固定,也可以用細鐵絲將熱水器固捆綁在固定物上,只要安裝固定牢固穩定即可。

2、連接 水管 :安裝固定好熱水器之後,將進出水管拿出安裝好,旋緊並固定住,然後放水充滿容器。

3、安裝電線:要確定好電線的連接,准確連接電源火線、零線及地線,確定好插頭、插座連接方式。

4、檢測:檢測使用安裝完畢之後要對電熱水器水電進行檢測,確保無漏水漏電的現象發生,檢測正常即可通電使用。

電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

1、牆體選擇:安裝電熱水器的牆面應該是厚度在10cm以上的實心牆,這是保證電熱水器安裝牢固的首要條件。另外對於大容量熱水器而言,加裝個熱水器托架來確保牢固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水壓測試:無論是自行安裝還是廠家上門安裝,推薦大家一定要測試一下水壓。通常水壓不應該超過0.7kpa,如果超過的話就要安裝減壓閥了。

3、安裝環境:雖然大部分浴室內都比較潮濕,但我們仍然要求盡量為電熱水器選擇一個相對乾燥、通風的安裝環境。另外電熱水器也不應該安裝在陽光可以直射到的環境中。

4、供電:電熱水器屬於高功率電器產品,因此要特別注意供電電源的可靠性:最好選用帶有漏電保護裝置的電源、並且確定接地良好。由於電熱水器大都由廠家負責上門安裝,因此,只要注意了上述這些問題就可以了。

電熱水器如何安裝?

電熱水器安裝流程:

1、確定安裝位置:確定電熱水器安裝的位置在哪裡,用鉛筆標記出來。然後固定好熱水器。固定熱水器可以採用沖擊鑽打孔安裝膨脹釘固定,也可以用細鐵絲將熱水器固捆綁在固定物上,只要安裝固定牢固穩定即可。

2、連接水管:安裝固定好熱水器之後,將進出水管拿出安裝好,旋緊並固定住,然後放水充滿容器。

3、安裝電線:要確定好電線的連接,准確連接電源火線、零線及地線,確定好插頭、插座連接方式。

4、檢測:檢測使用安裝完畢之後要對電熱水器水電進行檢測,確保無漏水漏電的現象發生,檢測正常即可通電使用。

電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

1、牆體選擇:安裝電熱水器的牆面應該是厚度在10cm以上的實心牆,這是保證電熱水器安裝牢固的首要條件。另外對於大容量熱水器而言,加裝個熱水器托架來確保牢固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水壓測試:無論是自行安裝還是廠家上門安裝,推薦大家一定要測試一下水壓。通常水壓不應該超過0.7kpa,如果超過的話就要安裝減壓閥了。

3、安裝環境:雖然大部分浴室內都比較潮濕,但我們仍然要求盡量為電熱水器選擇一個相對乾燥、通風的安裝環境。另外電熱水器也不應該安裝在陽光可以直射到的環境中。

4、供電:電熱水器屬於高功率電器產品,因此要特別注意供電電源的可靠性:最好選用帶有漏電保護裝置的電源、並且確定接地良好。由於電熱水器大都由廠家負責上門安裝,因此,只要注意了上述這些問題就可以了。

太陽能熱水器如何安裝?

太陽能熱水器安裝流程:

1、准備工作:准備好太陽能熱水器安裝施工所需要的一切工具,然後打開熱水器包裝,按裝箱單檢查配件是否齊全。

2、安裝支架:一般情況下,太陽能熱水器安裝在屋頂,坐北朝南,正向南偏西5°—10°,確保沒有陽光遮擋,以做到接受最長時間的日照,然後做好標記,將組裝好的支架斜面框對准確定好的方位,並且固定,只要無松動即可。

3、固定支架:這一步太陽能熱水器安裝步驟主要是採用水泥墩、打膨脹螺栓或者用鋼絲繩固定安裝好的支架。根據安裝屋頂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固定支架方法。

4、安裝水箱;首先要安裝電加熱,用起子撬開底堵,建材內置密封膠圈,看起是否貼切到位,將內置電加熱棒放入、貼緊,然後上緊螺栓;其次就是將水箱放在支架的桶托上,並使用螺栓連接,確保水箱的高度比入戶的高度高1—2米。

5、安裝真空管:首先要在支架的指定位置安裝真空管管座,其次就是在確定保溫層水箱內膽上套著的密封硅膠圈安裝到位後,將無破損的真空管外密封膠圈套入真空管15厘米,用肥皂水充分浸濕管口,然後依次把所有真空管安裝完畢後檢查是否漏水。

6、接冷熱水管:先用生膠帶纏進出水口,然後上好管件,連接太陽能熱水器安裝專用管道;將電伴熱帶緊貼在管道外壁,用粘性扎帶扎緊;在水箱上冊的水位儀孔裝上感測器,然後松開鎖緊裝置,插入金屬感測器,插到水箱底部,鎖緊固定,防止移動和脫落;接下來為太陽能熱水器安裝的水箱上接自來水管;最後就是接室內水管。

7、接電線:首先接電加熱裝置的電線,紅色是火線、雙色是地線、餘下一根是零線;接好電加熱線以後接電伴熱帶電線。

8、安裝全智能控制儀:全智能控制儀具有自動上水、定時上水、定溫上水、缺水保護、定時加熱等功能。全智能控制儀一般安裝在室內側牆上。

9、調試運行:安裝完畢以後通電,試運行,確認沒有問題後安裝完畢打掃現場。

太陽能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

1、管路設計要問清楚:哪個閥門做什麼用、管路為什麼這樣設計等系列問題一定要問清楚。要保證冷熱水不會竄管道。因為有的冷水管是不能進熱水的,一般情況下加上一個逆止閥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另外在冷熱水的進出口一定要加上總閥門,否則維修的時候會很麻煩。管路的設計要盡量節省空間,能走暗管最好不走明管。

2、室外管路保溫:室外管路保溫效果不好將會導致管路凍裂。現在很多人都採用電熱帶防止室外管路被凍裂,冬天通上電源就可以保證管路不凍,但這種做法的缺點是費電。其實,可以加上智能控制系統,只在需要的時候通電,而不是長期通電。

3、屋頂安裝方向:太陽能熱水器安裝在屋頂時須選擇正南方向,前方120°范圍內最好沒有高大的樹木、建築物和 其他 遮擋物,以防陽光遮擋。另外,設計管路時應考慮保溫並避免室外用水管路太長。

4、熱水器固定:熱水器主機一般都安裝在房頂或其他高處,所以熱水器的固定是個很關鍵的步驟,一定要嚴格操作,還要定期檢查固定情況,防止事故的發生。

5、避免空曬:在安裝結束後,第一次上水必須在早晨或晚上,防止因空曬使得真空管溫度很高,在這種情況下,突然進冷水將會造成「炸管」。水箱內的水要保持一定的量,避免空曬,影響玻璃太陽能熱水器管道壽命。

空氣能熱水器如何安裝?

空氣能熱水器安裝流程:

1、主機安裝:空氣能主機的安裝與 空調 器室外機安裝要求相同。可安裝在外牆、屋頂、陽台、地面上。出風口應避開迎風方向。主機與儲水箱之間距離不得大於5米,標准配置為3米。主機與四周牆壁或 其它 遮擋物之間距離不能太小。如果裝雨棚保護空氣能以防止風吹日曬,則應注意保證主機換熱器的吸熱散熱不受阻礙。主機應安裝在基礎堅實的地方,並確保直立安裝,並用地腳螺栓固定。控制面板不要安裝在浴室,以免影響正常工作。

2、貯水箱安裝:貯水箱可隨空氣能室外機安裝在室外,如陽台、屋頂、地面,亦可安裝在室內。貯水箱必須坐地式安裝,安裝場合基礎堅實,必須承受到500kg的重量,不可掛在牆壁上。貯水箱附近,以及自來水管和熱水管的介面上裝有閥門。

3、水路連接:將出水介面用PP-R管按圖與貯水箱相接,並用生料帶密封。將止回閥的一端與自來水管相連,另一端與貯水箱進水口接管相連。注滿水,打開自來水進水閥,打開熱水管中出水龍頭。開始注水,直至出水龍頭有水溢出時方為注滿,關閉出水龍頭。貯水檢漏,確保不漏水即可。

4、制熱管連接:在貯水箱與空氣能主機之間的牆上鑽一個Ф70的管道孔,孔應稍微向外側傾斜。將連接及一定長度的電纜用塑料扎帶包紮好,穿過打好的管道孔,兩邊套上穿牆管護套。取掉水箱粗細連接管上的封頭蓋帽,分別將粗細連接管擰到貯水箱粗細連接管上的接頭上,用扳手用力擰緊。擰下主機高壓閥和低壓閥的粗細連接管口的封頭蓋帽,將粗細連接管的另一端擰到水箱的工質進口,工質出口的粗細連接管的管口上,用扳手用力擰緊(註:粗管連接三通閥與水箱的上接頭。

5、電器連接:所配插座必須可靠接地。所配電源插座容量應符合不同型號主機的電流功率要求。將水溫感測器探頭裝進水箱中部的探頭管內,並加以固定。

6、管路排氣:從低壓閥和高壓閥的調節口上拆下蓋帽。將真空泵介面接到注氟口。確保真空度合格,抽空時間不少於20分鍾。如果不便抽空,可以使用R22製冷劑外排空,並檢漏,同時排空所殘留製冷劑氣體余壓不超過0.05MPa。用內六扳手沿逆時針方向轉動低壓閥和高壓閥的閥芯至完全打開,重新蓋好所有蓋帽,並擰緊。

空氣能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

1、選好位置是關鍵:空氣能熱水器安裝的位置都選在陽台,當然一般小區的房子獨有空調機位,其次就是選擇在廚房安裝好空氣能熱水器,當時再廚房要注意的是排水設施,因為廚房的排水設施比較多,所以稍有不慎可能會導致排水設施出現問題,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選好位置後,就需要准備好沖擊鑽,活動扳手、螺絲刀、真空泵、固定好內外機後,仔細了解好內外機的銅管,抽成真空,開啟外機通氣螺栓,連接好電線,內機根水管進行連接就基本安裝完成。

2、安裝過程中的注意事項:空氣能熱水器安裝過程中,所配插座必須接地,所配電源插座容量必須符合主機的電流功率要求,值得一提的是,在安裝熱水器的過程中在檢漏的時候,如果發生泄漏的問題,一定要用扳手擰緊直至不泄露,絕對不允許有泄漏現象的發生,因為空氣進入系統會引起壓縮機的工作不正常,這是一個要引起注意的問題。

3、安裝中的問題:針對空氣能熱水器安裝時出現的一些問題,我們總結了一些,首先安裝的時候要確保智力安裝,並用腳螺栓固定,顯示面板不能安裝在浴室,以免因潮濕而影響正常的工作,還有就是儲水箱不能掛在牆上,必須能夠承受500kg的重量,應該坐地式安裝,還有就是安裝過程中在制熱管理連接的時候一定要盡量不彎曲銅管,以防扭曲或折斷。

⑶ 專業師傅教你儲水式電熱水器安裝方法

儲水電熱水器安裝方法

1、壁掛式家用熱水器安裝位置:確保牆體能承受兩倍於灌滿水的熱水器重量,固定件安裝牢固;確保熱水器有檢修空間。

水管連接:熱水器進水口處(藍色堵帽)連接一個泄壓閥,熱水管應從出水口(紅色堵帽)連接。在管道介面處都要使用生料帶,防止漏水,同時安全閥不能旋的太緊,以防損壞。如果進水管的水壓與安全閥的泄壓值相近時,應在遠離熱水器的進水管道上安裝一個減壓閥。

電源:確保熱水器是可靠接地的。使用的插座必須可靠接地。

充水:所有管道連接好之後,打開水龍頭或閥門,然後打開熱水將熱水器充水,排出空氣直到熱水龍頭有水流流出,表明水已加滿。關閉熱水龍頭,檢查所有的連接處,是否有漏水。如果有漏水,排空水箱,修好漏水連接處,然後重新給熱水器充水。

2、落地式電熱水器熱水器必須安裝在一個水平表面;應將熱水器靠近地漏進行安裝。熱水器安裝的地點,應使得從熱水器或其接頭中漏出的水不會對臨近區域或對結構的下層樓面造成損害;如不能達到如上要求,應在熱水器下面裝一個合適的接水盤。熱水器的安裝地點應靠近主要用熱水的地點和電源。熱水器不應安裝在可能發生冰凍的地方。

水管連接:保證管路不發生漏水,如果樓宇的冷水供應管線有防迴流裝置、止回閥或帶止回閥的水表,就必須在熱水系統中配備供水膨脹機構。多台並聯時,至所有熱水器的分支管必須有相同的尺寸和長度,以確保水流均衡。硬水質的地方,建議進行水軟化處理。

⑷ 熱水器怎麼安裝 熱水器的安裝方法

熱水器是我們家中不容小視的一款廚電產品,當我們購買熱水器的時候,都會有安裝師傅上門安裝,那熱水器怎麼安裝呢?接下來我們就一同來學習下熱水器怎麼安裝?

熱水器怎麼安裝,步驟1、首先業主應該確定安裝位置,然後用筆將其標記出來,再使用沖擊鑽打孔並安放膨脹螺栓,固定好熱水器。有些業主不喜歡將牆壁鑽孔打爛,也可以用細鐵絲將開水器捆綁在固定物上,牢固即可;

熱水器怎麼安裝,步驟2、將進出水管拿出來,旋緊並固定住,然後放水充滿容器;

熱水器怎麼安裝,步驟3、准確連接電源火線、零線及地線,可使用16A插頭、插座連接方式;

熱水器怎麼安裝,步驟4、對水電連結進行檢測,看滲水出來沒,看有漏電情況沒,如果都正常那麼可以通電試用。

熱水器怎麼安裝,步驟5、准備好安裝所需工具:電鑽,十字螺絲筆,一個方形的塑膠模版。先將方形的塑膠模版固定在牆上,高度根據自己家庭的空間方便進行調節,當固定好以後,再用原廠生產配備的螺絲進行固定,最後用電鑽打兩個孔固定住就行。

熱水器怎麼安裝,步驟6、接地線這個步驟非常重要,同時是保障淋浴安全的一道防電牆。看家中有沒有地線連接,有的直接接地線。沒有地線的在一樓的就直接打一根線到視窗外面,往地下打1.5米以下的深度。在二樓以上的用,就直接在裝熱水器背部的牆上直接打個孔,拴上一個釘子打進孔裡面,再往裡面潑點水。

關於熱水器怎麼安裝

⑸ 家用熱水器的安裝方法

第一種情況,與淋浴區在同一區域。電熱水器則應該與淋浴區隔開一定距離,在衛生間的一個角落劃分出淋浴區,熱水器可安裝在相隔較遠的座便器上方。若熱水器及吊頂空間高度都允許的話,可將熱水器放置在吊頂之上。這樣不但可以美化洗浴間的裝修,還解決了電熱水器長期遭受潮濕的環境,唯一的不便就是電熱水器的維修問題。

第二種情況,安裝在淋浴房之外。這主要針對洗浴室空間較大的家庭,空間較小的洗浴室也可以購買簡易版的淋浴房。由於淋浴房的使用可以有效地阻擋霧氣,從而可以有效保證洗浴的安全性及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如果沒有淋浴房,購買防水性較強的淋浴簾也不失為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

第三種情況,安裝在陽台上。如果房屋結構允許的話,這是一個比較理想的安裝位置,既安全又不失美觀。而且陽台通風換氣,無疑會延長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

⑹ 熱水器怎麼安裝

熱水器的話,安裝主要分為以下步驟:1.確定電熱水器的安裝位置;2.連接水管;3.檢測使用。如果非專業人員的話,建議找專業安裝公司上門服務。

⑺ 電熱水器自己怎麼安裝

電熱水器自己安裝的方法如下:

工具:沖擊鑽、12mm鑽頭、20M插線板、錘子、活動扳手、4分雙頭不銹鋼波紋管2個、水管密封膠條、記號筆、5M米尺、水平尺、角閥4個。

1、拆開包裝

取出配件和熱水器放置在紙皮上,如果已經熟練電熱水器掛裝尺寸,可以將熱水器正面平放在地上。

⑻ 如何安裝電熱水器 熱水器安裝步驟

如何安裝電熱水器

1.首先我們要做得就是准備安裝所需要的工具,一般來說,我們需要准備的是電鑽、電工筆、電工膠布、尺、錐子、水口鉗和扳手。這些都是必備的工具,在安裝之前都是要准備好的。

2.電表和總開關的電流安數是我們第二步要做的。我們要檢查的內容除了安數之外,還有熱水器的空氣開關和熱水器是否匹配,還要檢查熱水器的電線線徑大小與熱水器是否匹配。把這些都檢查好了之後,就可以開始安裝進水的開關了。在安裝之前要對水管檢查一下,看水管是否是完好的。如果有損壞的話,就要更換一下水管。

3.然後我們要做的就是拆開熱水器的包裝並檢查一下熱水器和配件是不是完好的。接下來就是用鉛筆在牆上定位,具體定位的方法就是根據掛板的螺絲孔和升降桿的尺寸。要特別注意的是在給螺絲孔定位的時候我們要注意避開牆內的電路以及水路。

4.規劃好了之後就可以在牆上鑽孔了。鑽完了之後就可以安裝膨脹塞了,下一步就是安裝熱水器的掛板。

5.將熱水器安裝到掛板上面,之後安裝花灑的升降支架。我們在安裝的時候是需要接好水管和水管之間的電源線的。這個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6.通過以上的步驟,熱水器就算是安裝完成了,安裝完成了之後我們就可以檢查一下它能否正常的運轉。

7.在安裝的過程中我們應該考慮一下熱水器的管道是否是漏水的,如果是漏水的話,我們就要進行更換,這個也是為了自身的安全著想。

8.熱水器在安裝的時候是應該有獨立的插座的,並且還需要有一個可靠的接地。否則的話就不能進行熱水器的安裝了。

閱讀全文

與家用熱水器如何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
兔子掉坑裡了用什麼方法把它交上 瀏覽:796
hiv三甲醫院檢測方法 瀏覽:438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6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6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