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螺紋鋼測量方法表格

螺紋鋼測量方法表格

發布時間:2022-09-26 04:57:06

如何測量螺紋鋼的直徑

螺紋鋼的直徑指的是其圓柱體的基圓直徑,用卡尺測量不帶紋的那一段直徑就行了。外表的縱橫肋尺寸另有規定。

❷ 螺紋鋼直徑怎麼

用油標卡尺測量,但是在測量的時候要注意 一邊卡在勒上,另外一邊卡在光圓面上,這樣測量出來的數值就是螺紋鋼的直徑,以毫米為單位,比如18的螺紋鋼.在游標卡尺上的讀數就為18毫米.

❸ 關於用游標卡尺怎樣測量螺紋鋼的直徑

卡一半螺紋,一半凹槽處,得出尺寸讀數即可。
游標卡尺讀數一刻度線為准,刻度位於兩個數值之間,讀取要取整數,游標知識的數值要和尺身上的刻度線齊平,然後按照公式讀出測量值,需要注意的是10分度游標卡尺游標分度與主尺相差0.1毫米,而50分度的游標卡尺則相差0.02毫米,要仔細區分。
游標卡尺的讀數可以總結為三看兩讀,三看:1、看游標尺(看游標尺的分度,明確其精度的大小);2、看游標尺的"0"刻度線(為了讀主尺的整數部分);3、看主尺與游標尺對齊的線(為了讀游標尺的小數部分)。兩讀:讀主尺的整敬部分、游標尺的小數部分。在主尺上讀出整毫米數。即找出遊標尺零刻線左邊的主尺上最大毫米數(包括零)。在游標尺上讀出小於1mm的讀數。即找出遊標尺上與主尺對齊的那根刻線,乘以讀數精度值。有些游標尺刻線的讀數標記已考慮到讀數的精度值,可以直接讀出(如0.1、0.2等)。游標尺的讀數相加,即為被量測尺寸的完整讀數。

❹ 螺紋鋼的直徑和內徑如何測量謝謝

MS實心的東西是沒有內徑這一說法,測量要用卡尺測量即可。

螺紋鋼:螺紋鋼是熱軋帶肋鋼筋的俗稱,屬於小型型鋼鋼材,主要用於鋼筋混凝土建築構件的骨架。在使用中要求有一定的機械強度、彎曲變形性能及工藝焊接性能。生產螺紋鋼的原料鋼坯為經鎮靜熔煉處理的碳素結構鋼或低合金結構鋼,成品鋼筋為熱軋成形、正火或熱軋狀態交貨。螺紋鋼其牌號由HRB和牌號的屈服點最小值構成。H、R、B分別為熱軋(Hotrolled)、帶肋(Ribbed)、鋼筋(Bars)三個詞的英文首位字母。熱軋帶肋鋼筋分為HRB335(老牌號為20MnSi)、HRB400(老牌號為20MnSiV、20MnSiNb、20Mnti)、HRB500三個牌號。

❺ 螺紋鋼直徑如何測量

算肋,帶一邊的肋。

根據國家標准GB 1499.2-2007《鋼筋混凝土用鋼第2部分:熱軋帶肋鋼筋》的規定,對熱軋帶肋鋼筋的斷面尺寸的檢測,既要檢測其內徑(它小於鋼筋的公稱直徑),還應檢測其肋高。如果兩者都在規范允許的范圍內,則截面尺寸符合規范要求。規范內對各種公稱直徑鋼筋的內徑、肋高的公稱尺寸及允許誤差都作了規定,大家可查閱規范相關內容。

在施工現場也常釆用下面的簡易的測量方法

1、以前老標准用重量法算面積:

面積=長度*重量/7.85;即用稱稱得的單位長度的鋼筋重量,除以鋼的容重7.85,得到斷面積,再折算出「直徑」。

面積(s)=圓周率π(3.14)*半徑(r)的平方

直徑=半徑*2

2、在現場也常用游標卡尺直接量直徑:一側卡肋,一側卡光面,量三個截面計算平均直徑,折減5%即可的辦法。

3、用卡尺直接測量內徑(不含肋),對照五金手冊相應鋼筋的內徑尺寸即可。按GB1499.2的規定,應測量鋼筋內徑d1,不能測肋的尺寸。

如公稱直徑12、14、16、18的,其內徑d1分別為11.5、13.4、15.4、17.3,允許偏差±0.4。再如公稱直徑20、22、25的,d1分別為19.3、21.3、24.2,允許偏差±0.5。

(5)螺紋鋼測量方法表格擴展閱讀

螺紋鋼廣泛用於房屋、橋梁、道路等土建工程建設。大到高速公路、鐵路、橋梁、涵洞、隧道、防洪、水壩等公用設施,小到房屋建築的基礎、梁、柱、牆、板,螺紋鋼都是不可或缺的結構材料。隨著中國城鎮化程度的不斷深入,基礎設施建設、房地產的蓬勃發展對螺紋鋼的需求強烈。

目前我國在大力推廣應用高強螺紋鋼的使用,在滿足同樣的強度和標准尺寸下,採用三級螺紋鋼比二級螺紋鋼降低鋼材消耗約11%-15%。

除2008年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我國螺紋鋼和線材產量出現小幅下降外,總體保持較快增長。2013年我國螺紋鋼產量20619.2萬噸,較2005年增長204.3%,年復合增長率達到14.9%;2013年我國線材產量15089.3萬噸,較2005年增長149.4%,年復合增長率達到12.1%。

我國螺紋鋼產量最大的省市依次是江蘇、河北和山東,2013年螺紋鋼產量分別為3037.1萬噸、2451.8萬噸和1370.2萬噸,分別占國內螺紋鋼產量的14.7%、11.9%和6.6%。前10名省市螺紋鋼產量為13900.1萬噸,占國內螺紋鋼總產量的67.4%。2011-2013年我國螺紋鋼分省市前10名產量情況見下表。

❻ 怎麼確定螺紋鋼筋的直徑

如果是熱軋帶肋鋼筋的話,可以卡尺量兩個橫肋的直徑。

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變形鋼筋是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布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

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變形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毫米,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毫米。

鋼筋的檢驗與鋼筋接頭的工藝檢驗:

鋼筋的檢驗首先要檢查鋼筋的標牌號及質量證明書;其次要做外觀檢查,從每批鋼筋中抽取5%,檢查其表面不得有裂紋、創傷和疊層,鋼筋表面的凸塊不得超過橫肋的高度,缺陷的深度和高度不得大於所在部位的允許和偏差,鋼筋每一米彎曲度不應大於四毫米。

接下來力學性能試驗,每批若小於60噸則從中抽取2根,每根截取兩段,分別做拉伸和冷彎試驗。在截取試件時應除去鋼筋兩端100-500mm,在截取試件大於60噸還需在取相應的鋼筋。

❼ 怎麼確定螺紋鋼筋的直徑

看GB
1499.2-2007
鋼筋混凝土用鋼有你需要的
如果是熱軋帶肋鋼筋的話,可以卡尺量兩個橫肋的直徑,18的直徑為20.5,20的22.7,22的25.1,25的28.4,28的31.6,32的35.8,36的40.2,40的44.5,余熱處理鋼筋同。冷軋帶肋鋼筋不好量,可按每米重量計算直徑。

❽ 螺紋鋼的幾何尺寸怎麼在線測量

傳統的螺紋鋼尺寸檢測都是抽樣檢査,即從生產線上取下成品,使用專用的外徑測量工具進行測量。但是,由於螺紋鋼要求精度高,調整難度大,如果人工監測不及時將會造成不少在外觀質量上存在缺陷的廢品,也常常因為漏檢而帶來不少質量異議。隨著用戶要求的不斷提高,人工監測取樣很難嚴格控制實物質量,並滿足市場要求。因此采 用先進的檢測技術,不僅僅對產品精度控制有益,對用戶也是一種最好的保證手段。

軋制產品的形狀和尺寸及公差是在成品機架的成品孔中最終形成的。所以成品機架的剛度,成品孔設計正確與否,以及進入成品孔的鋼斷面形狀與溫度、軋制速度制度等因素,均對軋制產品產生影響。

軋制過程如能隨時了解軋件的尺寸變化狀況並作瞬時的調節,同樣能提高軋制產品的尺寸精度。因此發展和開發各類高精度的自動在線測徑儀,應用於型鋼軋制系統是很有必要的。螺紋鋼測徑儀可以在線實時得知尺寸變化,便於及時調節生產狀態,得到高質量的螺紋鋼,螺紋鋼測徑儀的測量精度可達到0.08mm。

結語

螺紋鋼測徑儀是高精度的在線檢測設備,並且是自動化的測量設備,螺紋鋼測徑儀實現了在線測量,減輕了勞動強度,提高了生產效率,且符合國家標准,滿足了企業的高質量要求。

❾ 螺紋鋼的斷面直徑怎麼樣測量

螺紋鋼的截面是個圓,任意一條通過圓心的線段都是直徑。
測量直徑的方法很多。根據不同的精度要求採用不同的方法,
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用刻度尺量,通過斷面最長的一條線就是直徑,此方法精度最低
樓上方法也行:用繩子繞螺紋鋼一周,然後量出繩子的長度即為螺紋鋼周長L,再根據周長公式,即可求出直徑D=L/π π=3.1415926。
最精確的方法是用游標卡尺或螺旋測微器。

❿ 怎樣測量螺紋鋼筋直徑

根據國家標准GB 1499.2-2007《鋼筋混凝土用鋼第2部分:熱軋帶肋鋼筋》的規定,對熱軋帶肋鋼筋的斷面尺寸的檢測,既要檢測其內徑(它小於鋼筋的公稱直徑),還應檢測其肋高。

如果兩者都在規范允許的范圍內,則截面尺寸符合規范要求。規范內對各種公稱直徑鋼筋的內徑、肋高的公稱尺寸及允許誤差都作了規定,大家可查閱規范相關內容。

影響螺紋鋼價格變化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三個:

一是生產成本。

二是供求關系,影響供求關系的因素比較復雜。

三是投機因素,投機因素有時會導致價格非理性上漲或下跌。

尺寸外形:

1)公稱直徑范圍及推薦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范圍為6~50mm,標准推薦的鋼筋公稱直徑為6、8、10、12、14、16、20、25、32、40、50mm。

2)帶肋鋼筋的表面形狀及尺寸允許偏差帶肋鋼筋橫肋設計原則應符合下列規定:

橫肋與鋼筋軸線的夾角β不應小於45度,當該夾角不大於70度時,鋼筋相對兩面上橫肋的方向應相反;橫肋公稱間距l不得大於鋼筋公稱直徑的0.7倍;橫肋側面與鋼筋表面的夾角α不得小於45度;鋼筋相鄰兩面上橫肋末端之間的間隙(包括縱肋寬度)總和不應大於鋼筋公稱周長的20%。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螺紋鋼

閱讀全文

與螺紋鋼測量方法表格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5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