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衛生間防水的步驟及方法

衛生間防水的步驟及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6 04:42:36

『壹』 衛生間做防水的正確施工方法

衛生間做防水的正確方法如下:

1、保證地面的基層平整和干凈,再將防水塗料抹到每一個角落。

2、等第一遍干透後,開始塗刷第二遍防水塗料。

3、防水層固化後,在防水塗料表面蓋上一層保護層,覆蓋防水層。

4、養護結束後,做閉水試驗,確保後期不會出現滲水現象。

衛生間做防水的注意事項

1、衛生間在做防水前,先要確保地面是整潔、平整的,不會有一些雜質的存在。要是地面不平,需要先進行補修,如果有不平的地方,一定要在修好後才可以施工,這樣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不會因為一些防水材料塗抹時的不均勻,這樣就有可能會導致防水層刺破,也就出現了滲漏現象。

2、衛生間內重點的項目就是防水要做好,衛生間的角落,還有它的地面的接縫處等,這些位置都是比較難塗刷的,出現問題的概率也比較大,不但在這些地方刷上防水材料,還要塗抹均勻才行。一定要處理好,這樣才能防止出現漏水。

3、衛生間牆面的防水也不可以太差,而且防水高度也是要做到30cm左右,這樣做也是防止積水透到牆面。如果廁所裡面有安裝浴缸,那麼在它的周圍牆面防水要做到180cm高以上。

『貳』 衛生間做防水的步驟

防水工作在家裝中可以說是最不可忽視的一項,尤其對於衛生間防水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一旦出現漏水不僅自己受到危害,更重要的是樓下鄰居也會被連累。那麼新房裝修衛生間防水怎麼做最好? 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基層處理 基層處理就是將基層面上的垃圾,包括地面、牆面的灰塵都要一塵不染的處理,表面一定要平整光滑,陰陽角盡量做成鈍角或者弧形。塗刷防水層時表面一定要干凈平整,注意地漏、管根、排水口等最好做圓角處理。 塗刷防水層 塗刷防水層盡量塗刷兩遍及以上,且每次塗刷要與前一次間隔24小時。 儲水試驗 防水層環節施工完成後,需要做儲水試驗,等待24小時以上沒有漏水現象表明完成防水層施工。 防水保護層 最後一步工作就是防水保護層施工,通常需要用15mm-20mm的水泥砂漿或者30mm-50mm的混凝土,等待施工完晾乾就可以貼瓷磚。 衛生間防水塗料選購 衛生間防水施工其實最重要的是防水塗料的選購,如果沒有專業的防水團隊施工而是找「游擊隊」做,這時就可以自己提供防水塗料而不用他們自帶的,當然要是專業的防水施工團隊,那麼這些就可以不用考慮了。 下面就給大家講一下衛生間防水塗料選購的幾點注意事項! 包裝 很多小白在選購防水塗料時無從下手,其實首先就應該看包裝,看一看包裝是否鮮艷,字體是否清晰、生產廠家、合格證等是否齊全。 氣味 聞一聞是否含有刺激性氣味,如果使用含有毒物質防水塗料,家中就成了長期釋放毒素的產地。 質地 家裝防水塗料是沒有沉澱、結構分層現象的,如果有就不要使用了。 以上就是嵐庭自有工人根據多年的防水經驗為大家總結的在新房裝修衛生間防水怎麼做最好,以及為大家補充防水塗料的選購注意事項。

『叄』 衛生間防水的正確做法是個什麼流程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干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一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肆』 衛生間做防水的步驟

一、衛生間做防水的步驟 1、封堵下水管道 衛生間的防水通常是在水電完成之後進行,所以在做防水前一定要封堵下水管道,以免堵塞,小型的水管用螺母封堵,大型的管道用PVC纏繞膜進行封堵。 2、地面及牆面的找平 找平指的就是地面抹灰處理,找平的厚度不要超過3㎝,水平和垂直的誤差要控制在5㎜以內。 3、刷第一遍防水塗料 先將牆面水電開槽用水泥封堵,進行基層清理,防水塗料要塗滿,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塗刷高度要一致。 4、刷第二遍防水塗料 注意第一、第二遍之間需要有一定的時間間隔,等到第一遍塗料干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要是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5、鋪保護層 為了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需要在防水層上面鋪保護層,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 6、閉水試驗 做閉水試驗時,地面最高點的水線不能低於2㎝,等待至少24小時,無滲漏現象才算及格。如果有滲漏,必須要重做,一定不能算了了事。 不妨再來看看衛生間防水材料

『伍』 衛生間防水操作流程是什麼

1、清理表面

清理衛生間基層,包括灰塵、沙粒、水泥等。

2、基層處理

地面找平找坡,牆面若有裂痕、空鼓、缺陷用水泥抹平,保證基層堅固平整。

3、陰陽角做圓弧

衛生間陰陽角、水管根部應避免死角,做成圓弧並順直。

4、重點部位防水

漏水概率最大的部位主要是陰陽角、水管根部,為了降低漏水風險先將這些部位做一遍防水。

5、第一遍防水

建議使用毛刷,不要使用滾刷,毛刷更細致漏洞少。

6、第二遍防水

第二遍防水與第一遍防水要才有十字交叉的方式,這樣能夠降低漏刷的可能性。防水一般做兩到三遍,每遍厚度控制在0.5mm左右。

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

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陸』 衛生間做防水的正確方法

衛生間做防水的正確方法?衛生間是水汽比較多的地方,所以衛生間的防水一般都是刷三遍,也就是第一次刷一遍防水,幹了之後再刷一遍,然後再刷一遍,一共三遍,同時地表和牆面的防水都要做,牆面有條件的話可以算作,不能也要盡量做到2米左右,防止房間水汽凝結之後浸出牆體。

閱讀全文

與衛生間防水的步驟及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
工程經濟分析方法和步驟 瀏覽:683
微銷通的使用方法 瀏覽:292
如何科學的方法 瀏覽:127
回轉失控解決方法 瀏覽:689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
為什麼說它是風險分析的方法 瀏覽:710
心率的測量方法有 瀏覽:38
如何創新工作方法的思路 瀏覽:246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
室內噴霧消毒有哪些方法 瀏覽: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