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磨床中心高測量方法

磨床中心高測量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13:52:45

① 請教中心高是多少,怎麼計算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有沒有導板,一般有螺紋是,休整砂輪的速度過快,出口導板沒有調整好,導輪速度過快,70轉

求採納

② 201磨孔磨床錐度調試技巧

磨床調試:
1.砂輪以經磨損嚴重:重新修整砂輪。
2.金剛石修刀磨損嚴重或損壞,要換修刀,建議使用結合修刀。
3.砂輪修整過細,表面過於光滑,要加快砂輪的修正速度,或者更換修刀。
4.砂輪修整器進給機構間隙過大造成修整不均勻,調整修整器進給絲杠間隙。
5.砂輪使用不當,與被加工材質不匹配,更換與砂輪材質相匹配的砂輪。
6.砂輪震動過大造成尺寸不穩定:重新校正進給砂輪震動。
7.重新校正進給系統的間隙,使之達到要求進度。
8.導致傳動出現問題,轉速不一致,造成工件磨削不一致。檢查傳動皮帶,主軸的止退軸承有無松動或者變頻器,伺服馬達故障。
9.被加工的工件尺寸變化大造成精磨尺寸不穩定,檢查上道工序的預留和尺寸變化
10.砂輪的傳動皮帶松動,造成砂輪在重切削時線速度降低,更換或調緊傳動皮帶。
11.磨削時冷卻不夠充分,磨削液的比例不夠造成發熱量不能及時散發出去,最大程度的增大冷卻水和磨削液比例,使工件冷卻充分。
12.微量進給不夠靈敏,有爬行,造成延時進刀,增加軌道潤滑,排除進給絲桿間隙。
13.工件彎曲,造成跳動,不能完全磨削工件面,校正工件的直線度,調整好磨削區域。
圓度不良誤差大
1.中心高調整不當(見中心高的調整方法資料)中心高可以根據砂輪與導輪的切點往上3-8mm。
2.砂輪表面已鈍,不能充分磨削,重新修正砂輪,重使砂輪獲得良好的磨削力。
3.砂輪不平衡有震動造成工件圓度不良,校正砂輪震動(見砂輪平衡資料)
4.砂輪硬度過高與工件的材質不符,更換與工件材質相匹配的砂輪(砂輪選擇表)
5.前後導板調整的不夠好造成工件進出有斜度,調整前後導板與導輪表面就行。
6.砂輪沒有修圓,重新修整砂輪檢查砂輪法蘭固定螺絲有無松動。
7.導輪法蘭松動,造成修整時擺動,檢查導輪法蘭固定螺絲有無松動。
8.金剛筆不夠鋒利,或者固定螺絲松動,砂輪導輪金剛筆不夠鋒利,修導輪需用尖銳的。
9.導輪轉速過快,或者表面有雜物,減慢導輪速度,重新修整導輪。
10.磨削角度不正常,造成工件受力不均勻。調整磨削角度,理論上為砂輪寬度的80%偏前。
11.被加工的產品尺寸和圓度誤差大過大,造成一次磨削不能消除,增加磨削次數,被加工的工件要符合要求。加工前圓度是尺寸餘量的1/3內為佳。
12.支持刀片過薄,在經受壓力時產生抖動現象,更換成合適的刀片,一般4mm-15mm以下的工件刀片比工件小2mm,(見刀片選擇表)
13.工件需要加工的表面經過銑扁或者鑽孔處理造成工件重心不均勻,磨削時產生跳動。調整送料方式,依送料方式選擇磨削角度,增加壓料裝置減低工件調整量,(見銑扁工件磨削辦法)
14.工件直線度不好或者變形,造成抖動,校直工件,減少磨削量,增加磨削次數。
15.導輪主軸或者砂輪主軸間隙過大,重新校正砂輪或者導輪主軸的間隙。
16.磨削液過臟有雜質,或不能沖洗干凈砂輪氣孔,更換冷卻液,冷卻液要跟被加工件材質匹配。
17.光潔度過差影響圓度測量,調試設備或者更好的光潔度。
18.工件有燒傷,造成尺寸分散大,依照尺寸分散誤差過大處理。
19.砂輪或導輪主軸松動 ,請專業人員調整或者維修。
專注度不良
1.進出口導板調整不正確,觀察工件運動軌跡及通過時的受力變化(資料)
2.磨削區域不正確,造成工件擺動,正確調整磨削區域及導輪、砂輪與工件的接觸角度。
3.中心高度過低,適當增加中心高度或者更好的尺寸與外徑。
4.砂輪或導輪修整器磨損嚴重,修不平其表面,通過鏟花或磨削處理(看情況,建議專業人員)
5.磨削角度過於偏前或者尾部,盡量讓磨削角度在砂輪中部。
6.砂輪或者導輪的仿形板磨損嚴重,用精密平面磨床修復,平面度達到0.002mm內最佳。
7.磨削量過大,減少磨削量,增加次數。
8.上道工序加工時工件變形彎曲,校直工件,減小磨削量,增加磨削次數。
9.工件過長,大於砂輪寬度2倍以上,建議使用特殊的扶料裝置來盡可能獲得圓柱度。
10.刀片平面不平,造成加工時工件彎曲變形,刀片的平面度越好,獲得的圓柱度和尺寸會更好。
11.刀片的高度前後不一致造成工件不是水平移動,檢查墊片或刀片前後高度是否一致。
12.使用的砂輪材質不對,一般是砂輪過硬,更換合適的砂輪。
13.工件有銑扁或打孔,適當的放低中心高,有必要需要加裝料裝置。
光潔度不高
1.砂輪修整速度過快,減慢修整速度,用結合修刀可適當加快修整速度。
2.砂輪粒度太粗,更換適當的砂輪來配合工件材質和磨削量。
3.磨削區域不對,磨削火花偏前或者偏後,一般磨削區域在中部偏前的位置,砂輪寬度的80%。
4.前後導板沒有調整好造成工件1/3的位置不好,重新調整前後導板與導輪平行,使工件勻速通過。
5.工件通過速度快,減慢導輪速度,或者導輪的傾斜角度。
6.修砂輪的金剛筆不夠鋒利或者有松動,換新的金剛筆,結合修刀可關水修一次,再開水修。
7.砂輪或導輪主軸的間隙大,請專業人員檢查,根據情況來調整。

③ 平面大水磨床磨工件時工件高怎樣精確知道工件的尺寸高度高手指點

沒有高度表?高度表打能測量的角度多,比千分尺好,沒有就不知道怎麼幫你了,要麼打表。

④ 無心磨中心高

把中心的那快板放低一點!把倒輪打一下磨削也打。

⑤ 1040無心磨工件中心高度是多少

砂輪與導輪中心成一條直線,與刀架底部的距離是195,這個自己可以測量的

⑥ m1080中心高

1,磨削時工件剛切入是挺好但過了一半以後火花有斷斷續續狀,像工件有跳動.磨直徑42mm的圓套,長度長就把後導板調緊點.
2,工件有跳動,底板相對過高,把砂輪靠近底板,可能是導輪斜度不好,後面底板相對過高.

⑦ 無錫南元機床3mz316-cn軸承內溝精研機中心高度計算方法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12-11

⑧ 無心磨中心高怎麼算例如砂輪,導論的中心是290MM,工件的直徑是100,怎麼算中心高和托架的高度

無心磨的砂輪安裝說明和磨床的使用說明中有

⑨ 無心磨床中心高怎麼算出來的

去這里看看,都是高手
中國機械社區 » 機床 » 磨床的使用---[討論]http://bbs.cmiw.cn/archiver/?tid-41623.html
工件的中心高,不是固定不變的。我一般是先看砂輪和導輪的中心點在哪兒。確定之後,把刀片墊的比砂輪和導輪的中心點高 1 mm (5-15mm外徑的工件)再大點的刀片可以和中心點持平。

⑩ 無心磨中心高怎麼算例如砂輪,導論的中心是290MM,工件的直徑是100,怎麼算中心高和托架的高度

那個有個公式,我記不住了,一般算起頭疼,你就用一根線從砂輪中心拉到導輪中心比下,在加上工件半徑就行了,或者量下原裝托板的凈高,再根據它的厚度算下

閱讀全文

與磨床中心高測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