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供暖水力計算的方法步驟

供暖水力計算的方法步驟

發布時間:2022-08-18 03:35:38

Ⅰ 採暖系統設計流程

1、基礎資料的收集:氣象資料和土建資料是建築物熱負荷准確計算的基礎;
2、確定供暖方式及熱媒參數;
3、負荷計算;

4、確定採暖系統的末端形式和管路布置形式;
5、確定末端設備及熱源型號和布置位置;
6、管路水力計算;

Ⅱ 供暖循環泵如何計算用多大的泵,流量,揚程什麼

供暖循環泵的選型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1、通過供暖用戶的熱負荷(kw)與溫差(℃)計算出流量:流量=熱負荷×0.86÷溫差。(地暖採暖溫差參照10℃,暖氣片採暖溫差15℃)
2、通過水力計算,計算出局部阻力與沿程阻力。(這個是比較復雜的)通過計算出的阻力選擇適當的揚程。

Ⅲ 水力計算怎麼

水力計算步驟:

選擇最不利環路;

對管線進行編號,凡管徑變化或流量變化處均編號;

由工程給出的額定流量乘以同時工作系數得到各管段計算流量;

由系統圖得出管段長度;

用假定流速發計算各管段管徑;

(1)

式中Q—天然氣管道計算流量(Nm3/h)

d—管道內徑,mm

v—管段中燃氣流速,m/s

算出各管段的局部阻力系數,並求出當量長度;

A、局部阻力的計算:

燃氣管網的局部阻力按燃氣管道沿程阻力的5%~10%進行計取,對於許多管道誤差較大。通過對不同類型管道的局部阻力進行計算分析,得出不同類型的管道局部阻力取值范圍,可縮小燃氣管網局部阻力計算誤差,使水力計算結果更加符合實際。根據國標和相關規定查找管道附件的局部阻力系數ζ,並計算局部阻力之和∑ζ。

B、各種管道附件折算成相同管徑管段的當量長度可按下式確定:(或查圖)

(2)

(3)

式中△p--局部阻力,Pa

∑ζ--計算管段中局部阻力系數之和

v--管段中燃氣流速,m/s

ρ--燃氣的密度,kg/m3

λ--管道的沿程阻力系數

le--當量長度,m

d--管道內徑,mm

C、管段的計算長度可由下式求得:

(4)

式中L--管段的計算長度,m

l--管段的實際長度,m

低壓燃氣管道比摩阻損失計算公式:(或查表)

(5)

(6)

式中ΔP—天然氣管道摩擦阻力損失(Pa)

L—天然氣管道計算長度(m)

λ—天然氣管道摩擦阻力系數

Q—天然氣管道計算流量(Nm3/h)

d—管道內徑(㎜)

ρ—天然氣密度(Kg/m3)

T—設計採用天然氣溫度(K)

T0—273.15(K)

計算各管段附加壓頭,並標正負號;

(7)

式中ΔH--管段終始端標高差(m)

g—9.81N/Kg

ρa--1.293 Kg/Nm3

ρg--0.7174Kg/Nm3

求各管段實際壓力損失;

(8)

求室內燃氣光的總壓力降;

校核

Ⅳ 怎麼用天正暖通進行負荷計算與水力計算

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直接提取條 件圖,第二種是手動添加圍護結構參數。
下面介紹兩種負荷計算方法
第一種:直接提取條件圖 使用這種方法的前提是要有條件圖,所謂條件圖,就是天正暖通能識 別的圍護結構。條件圖可以用天正暖通畫,也可以將普通CAD圖轉成條件圖,
轉條件圖方法: 點 擊 - 命 令 , 彈 出 對 話 框 選擇所需要轉的圖層。CAD圖 的圖層應明確,牆體為一圖層,門窗為一圖層。轉換後,檢查條件圖, 是否與轉之前一致,如果不同,手動修改。 轉 條 件 圖 成 功 後 , 然 後 需 要 搜 索 房 間 。 點 擊計算按鈕 ,如果無誤,再點擊 。搜索 房間成功時,房間中間會出現 。(註:搜索的房 間一定要閉合) 搜索成功後,就可進行負荷計算。點擊 負 荷計算 。彈出負 荷計算對話框,點擊新建工程的層號,再點擊 新建房間,從圖紙提取房間 。 提取成功後,便可查看圍護結構的詳細負荷。其它負荷則需要手動添 加 。完成負荷計算。
第二種:手動添加圍護結構參數 點擊負 荷計算 ,彈出負荷計算對話框,點擊新建工程的層 號,再點擊新建房間 ,便可進行手動添加圍護結構參數及其它負荷

Ⅳ 地暖怎麼進行水力計算

請教大家,地暖怎麼進行水力計算呢, 1.一個分水器分6個支路,是每個支路都計算再相加,還是只要計算最長負荷最大的支路就行 2.一個系統分三層,全部採用地熱盤管,這個系統的阻力怎麼算,是只要找出最不利循環的阻力就行嗎,干管部分像散熱器那樣計算

Ⅵ 室內熱水供暖系統的水力計算方法有幾種

首先你要確認需要的熱量,你的基礎水溫,需要的水溫,得出需要的熱量
然後你需要將這些每小時產生的熱量通過水泵的循環帶走,傳給需要熱量的單元
那麼就得出水泵的流量,水泵還有一個參數是揚程,揚程怎麼算呢,那就看你的系統層高了
得出的流量和揚程,查表就的到功率,系統就是這樣選取和計算的。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擊ID咨詢。

Ⅶ 水力計算的基本原理

水力計算基本公式; 熱水供暖系統中計算管段的壓力損失,可用下式表示: ;1、沿程損失; 每米管長的沿程損失(比摩阻),可用流體力學的達西.維斯巴赫公式進行計算。; 熱媒在管內流動的摩擦阻力系數值取決於管內熱媒的流動狀態和管壁的粗糙程度,即: ;摩擦阻力系數值是用實驗的方法確定的。 ;粗糙管區(阻力平方區)( ) 粗糙管區的摩擦阻力系數值,可用尼古拉茲公式計算:; 管壁的當量絕對粗糙度K值與管子的使用情況(流體對管壁腐蝕和沉積水垢等狀況)和管子的使用時間等因素有關。 對於熱水供暖系統,根據運行實踐積累的資料,推薦採用下列數值:
對室內熱水供暖系統管路 K=0.2mm
對室外熱水管網 K=0.5mm; 根據過渡區范圍的判別式和推薦使用的當量絕對粗糙度K值 ,列出下表:; 室內熱水供暖系統的水流量G,通常以kg/h表示。熱媒流速與流量的關系式為:; 在給定某一水溫和流動狀態下,上式 的和 值是已知值,管路水力計算基本公式可以表示為 的函數式。只要已知R、G、d中任意兩數,就可確定第三個數值。 ;一、熱水管路的阻抗;1、串聯管路的總阻抗; —串聯管段管路的總阻力數, Pa/(kg/h)2 上式表明:在串聯管路中,管路的總阻抗為各串聯管段阻力數之和。 ;2、並聯管路的總阻抗;設 a= = ,得出; 由上式可見,在並聯管路上,各分支管段的流量分配與其通導數成正比。 各支管段的阻力狀況(阻抗s)不變時,管路的總流量在各分支管段上的流量分配率不變。管路的總流量增加或減小多少倍,並聯環路分支管段也相應增加或減少多少倍。 ;2、局部損失;3、總壓損失;二、當量局部阻力法和當量長度法; 當量局部阻力法的基本原理是將管段的沿程損失轉變為局部損失來計算。
設管段的沿程損失相當於某一局部損失 ,則; 若已知管段的水流量G時,該管段的總壓力損失可改寫為:; 在工程設計中,對常用的垂直單

Ⅷ 怎麼解決暖氣片水力失調方法

(1)解決暖氣片水力失調的科學方法是對整個暖氣片熱網進行水力平衡計算。設計管路精確計算,分支管路水流量與干管匹配,增加變徑管減少後期調節難度。

(2)提高暖氣片熱水網路的水力穩定性。為了減小網路干管的壓降,就需要增大網路干管的管徑,即在進行網路水力計算時,選用較小的比摩阻值,適當地增大靠近熱源的干管管徑。

(3)用附加阻力消除剩餘壓頭,可採用調壓板、平衡閥、安裝高阻力小管徑閥門等措施。

(4)增加自動調節裝置,如自立式流量(壓差)調節閥控制。

(5)增加流量計或熱計量表,根據設計及實際需要調節監測流量分配及供回水溫度。條件不允許可採用攜帶型流量計。

(6)附加壓頭平衡技術。在最不利環路增加低揚程小流量循環泵。採用具有三檔變速的低揚程小流量的水泵,提高用戶系統的壓頭,經過實際運行是可行的。

閱讀全文

與供暖水力計算的方法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0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2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41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9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5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6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8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8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