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製作美食方法步驟好詞好句

製作美食方法步驟好詞好句

發布時間:2022-08-18 03:13:50

㈠ 怎樣做美食

皮蛋瘦肉粥

原料:大米250克、豬裡脊肉100克、松花蛋1個、油條1根
調料:蔥末5克、精鹽1/3小匙、雞粉1小匙、澱粉1/2小匙、味精、
紹酒各少許
准備中:
1、大米淘洗衣干凈,放冷水中浸泡30分鍾,撈出瀝水; 2、松花蛋剝去外殼、洗凈、切成小瓣、油條切成小段;
3、豬裡脊肉去筋膜、洗凈瀝水、切成3厘米大小的片,放入碗 中加入澱粉、紹酒、味精攪拌均勻,腌漬15分鍾,鍋中加水 燒沸焯燙一下,撈出瀝水。
製作:
1、大米放入沸水鍋內用旺火稍煮,再轉小火煮成粥;
2、放入肉片煮5分鍾,再加入松花蛋稍煮均勻,放入油條段煮勻; 3、加入精鹽、雞粉煮5分鍾,撒入蔥末,即可出鍋。

蝦仁菠菜粥

原料:大米200克、鮮蝦150克、菠菜50克 調料:蔥段、薑片、八角、精鹽各適量 准備中:
1、大米淘洗干凈…………
2、菠菜擇洗干凈,瀝凈水分,切成3厘米長小段,放入加有少許

2
精鹽的沸水中焯燙一下,撈出過涼、瀝水;
3、鮮蝦剝去殼,從背處片開挑去泥腸,洗凈瀝水、鍋置火上,加 入適量清水世,放入蔥段、薑片、八角燒沸,再放入蝦仁,煮2 分鍾,撈出瀝水。
製作:
1、大米放入沸水鍋內旺火稍煮轉小火煮成粥,放入蝦仁、菠菜段 煮至熟;
2、撇入浮末,加入精鹽、雞粉調好,即可出鍋。
山葯 大棗 枸杞滋補粥

原料:大米200克、大棗10枚、山葯10克、百合10克、枸杞10克 調料:冰糖100克 准備中:
1、大米淘洗干凈…………
2、鍋中加少許清水和冰糖,用小火煮至溶化,過濾成冰糖汁; 3、紅棗、枸杞洗凈,瀝去水分;
4、山葯去皮,放入淡鹽水中浸泡,洗凈黏液,瀝干後切片,放沸 水鍋中焯燙一下,撈出過涼,瀝去水分。
製作:
1、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清水煮沸,放入大米用旺火稍煮,轉小火 煮25分鍾大米將熟,撇去浮末,放入山葯、大棗、枸杞,煮10 分鍾米爛成粥,倒入冰糖汁攪勻即可。
3
雞蓉香菇粥
原料:大米150克、雞胸肉100克、香菇適量
調料:蔥花、精鹽各少許,雞粉1小匙,醬油、紹酒、色拉油各1/2匙。 准備中:
1、大米淘洗干凈…………
2、香菇分別去蒂、洗凈、放入碗中加入少許紹酒,上屜旺火蒸10 分鍾取出切片;
3、雞胸肉剔筋膜、洗凈,用刀背剁成細蓉,放入碗中加少許精鹽、 紹酒淹10分鍾;
4、鍋中加油燒熱,放入雞肉蓉炒熟,加入醬油炒勻出鍋。
製作:
1、大米放沸水旺火稍煮轉小火20分鍾,再放入香菇片,撇入浮末; 2、續煮15分鍾,慢慢倒入炒好的雞蓉,用手攪勻; 3、加入精鹽、雞精,撇入蔥花略煮片刻出鍋。
蔬 菜 粥

原料:大米100克、菠菜10克、雞蛋50克、胡蘿卜50克 調料:鹽、香油、蔥末、胡椒粉 准備中:
1、大米淘洗干凈…………
2、雞蛋打入碗中攪勻,菠菜洗凈切成3厘米小段,胡蘿卜洗凈切成 3厘米細絲。

4
製作:
1、大米放入沸水鍋中旺火稍煮,轉小火煮成粥;
2、把雞蛋下入鍋中,雞蛋要攪成蛋花,放入蔬菜、胡蘿卜絲; 3、放入鹽、香油、蔥末、胡椒粉少許,即可出鍋。
南瓜百合粥

原料:大米200克、南瓜150克、百合100克 調料:鹽、味精各1/3小匙、香油1小匙 准備中:
1、南瓜去皮:切開後去除瓜瓤、洗凈切成滾刀塊,放入沸水鍋中焯 燙一下,撈出用冷水過涼,瀝凈水分。
2、大米淘洗凈…………
3、百合去根,剝去外皮,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0分鍾後洗凈,瓣成 小瓣,放沸水中焯燙一下,撈出用冷水過涼、瀝干。
製作:
1、大米放入鍋中旺火煮,轉小火近熟; 2、再放入南瓜塊續煮至熟;
3、撇去浮沫,放入百合瓣,轉中火煮約5分鍾,至湯汁黏稠; 4、加入精鹽、味精調好口味,淋匙香油,出鍋即可。

5
豆 腐 腦

原料:干黃豆、豬肉末、干木耳、干黃花、鮮口蘑、雞蛋、葡萄糖酸內脂粉 調料:烹調油、薑末、醬油蔥末、雞粉、澱粉、八角、料酒 製作:
1、把漲發好的黃豆放入料理機加入3-4倍的清水,高速攪打一分鍾, 把攪打好的豆漿倒入篩中過濾,濾掉豆粕,濾掉的豆粕不要丟棄, 它可是很好的營養品,可烤麵包、可貼餅子。
2、在煮豆漿的同時,舀出一湯匙大約8克的內脂粉,倒入一個干凈 的鋼盆里,用少許涼開水把內脂粉沖開攪勻,讓它融化。
3、豆漿燒開2-3分鍾後,涼到70-80度時,倒入盛有內脂溶液的鋼 盆中,靜置10分鍾,冬季食用,為了保溫可加蓋,夏季可不必。
做鹵汁:
1、把發好的黃花菜切1厘米的段,木耳切成小碎塊,口磨切成小厚 片,把生粉用適量的清水勾兌好。
2、鍋燒熱倒入少許烹調油炸八角。
3、肉末、蔥末、薑末下鍋煸炒,變色倒入醬油,燒開後加料酒。 4、之後倒入一大碗適量的清水,水開後,下入黃花、木耳、口蘑, 大火煮1分鍾。
5、開鍋煮1分鍾後,放入少許雞粉調味,可不必再放鹽,因為醬油、 雞粉均是鹼的。
6、用事先兌好的濕澱粉勾,用勺子攪勻使之糊狀,之後著火。 7、趁熱均勻撇上打散的雞蛋液即可。

6

雞 蛋 糕

原料:雞蛋2個、溫水200克、鹽1克、青椒1個、香油 做法:
1、雞蛋打散放鐵碗里,加入鹽水攪拌,撇去浮沫 2、蒸制,大火燒開後,調中火蒸6分鍾,放氣1-2次 3、出鍋後,撇青椒碎塊少許,加入少許香油 註:在蒸前若垚歡放海鮮醬油,雞蛋里可不放鹽。

6

雞 蛋 糕

原料:雞蛋2個、溫水200克、鹽1克、青椒1個、香油 做法:
1、雞蛋打散放鐵碗里,加入鹽水攪拌,撇去浮沫 2、蒸制,大火燒開後,調中火蒸6分鍾,放氣1-2次 3、出鍋後,撇青椒碎塊少許,加入少許香油 註:在蒸前若垚歡放海鮮醬油,雞蛋里可不放鹽。

7

涼拌製作方法

1、拌又叫涼拌
是在經切制後的生料或晾涼的熟料中直接加入調味品,調拌均勻的一種製作方法。
拌菜具有:脆嫩、鮮香、清爽、口味多樣特點 拌菜製法:一般可分生拌、熟拌、生熟拌等
2、熗拌
是將原料經過切制後,熟處理斷生,再加入花椒油為主的調味品調拌均勻的一種製法。
熗拌冷盤特點:鮮嫩味醇
熗拌又可分為:焯熗、滑熗、焯滑熗拌三種
3、鮮族拌菜為韓國拌菜相似
鮮族拌菜主要是由最基本的韓國辣椒醬、辣椒粉、糖醋鹽、蒜泥、芝麻為主要調味料拌制而成,形成一派。 韓式拌菜特點:香辣、清爽、脆嫩、可口 拌菜可分為:韓式泡菜、蒜腌、涼拌等

㈡ 關於寫美食作文的好詞好句好段

關於美食的好詞好句好段欣賞
好詞:毛茸茸、肥嘟嘟、綠瑩瑩、價廉物美、美味佳餚、細膩滑潤、回味無窮、香飄萬里、山珍海味、拿手絕活、垂涎三尺、色味俱佳、色澤分明、製作精細、用料考究、晶瑩透亮、大飽口福、不知不覺、琳琅滿目、名不虛傳、沁人心脾、眼花繚亂、酸酸甜甜、垂涎欲滴、聞名遐邇、皮薄肉嫩、馳名中外、狼吞虎咽、舒適無比、心滿意足、酥脆爽口、潔白無瑕、各式各樣、如願以償、津津有味、熱氣騰騰、五顏六色、細嚼慢咽、熟能生巧、撲鼻而來
好句:聞一聞,頓時口水直流三千尺。咬一口,皮軟軟的,透著一點醋的酸味。餛飩餡又鮮又嫩,閉上眼睛好像身體很輕盈,騰雲駕霧一般。如果放了辣醬的話,更加美味,在冬天裡吃這樣的美味再好不過了。
陵水酸粉屬於腌粉類,有「海南粉第二」的美稱。其粉細而長,外看像「桂林米粉」「雲南過橋米線」。
瓊海山美、水美、人美,小吃更美,特別是那色澤分明、椰香四溢的椰子糕,更是讓你一輩子都忘不了!
金秋十月,稻黃蟹肥,聲名遠揚的陽澄湖大閘蟹又隆重登場了。
別看它的樣子長得怪模怪樣——青背白肚,金爪黃毛,總是鼓著一對小眼睛,揮動著一雙大鉗子,好像隨時都會對你發起進攻。
這時的稀豆粉呈現出了蔥綠、椒紅、鹽白的色彩,讓人一看就垂涎欲滴。喝一口,咂咂嘴,那味道就直往你心底鑽。
我實在抑制不住饞蟲的叫喚,迫不及待地抓起筷子開始品嘗。「咻——咻——咻——」地把一大團細滑的粉絲吸入口中。
一個個圓溜溜的大山楂披著金黃色的糖衣串在竹簽上,大紅色加上微黃色的糖衣顯得多麼喜慶,多像一個個被掛起來的小紅燈籠,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一點兒白色的亮光,怪不得在許多喜慶的場合下都會有它的身影。
好段:將大米用熱水燙過,再用清水浸泡3小時後磨成米漿,裝入布袋擠壓成干漿。接著用沸水煮至半熟,放進粉碎機中打爛成稀漿,再裝入布袋中重壓。去除米渣,加入少量番薯粉,攪拌後裝入一端有篩眼的布袋,壓迫布袋 ,使米漿通過篩孔細條狀擠出,放入沸水鍋燙熟,撈起後晾乾,即成粉條。
吃蟹可是一件令人享受的事兒。有人吃蟹是先「消滅」蟹腳,再打開蟹殼吃蟹黃。而我是「直搗黃龍」——先吃蟹黃再「消滅」蟹腳。因為大閘蟹身上最美味的就是蟹黃嘛!挑一塊粉的蟹黃,再蘸一點由蒜、姜、醋配成的調料,剛入口中就化成一股酸甜的醬汁,真是回味無窮。如果此刻再喝一點兒黃酒,不僅能除腥,還能提味呢!蟹肉也是特別細嫩,特別鮮美。
只見大姐姐首先取出一個洗干凈的碗放在桌上,接著用一個很大的竹製漏勺從一個大鍋里撈出一大把粉絲,放進剛煮開的熱水裡涮了涮,兩分鍾左右,再把燙好的粉絲裝進大碗里。她嫻熟地從一個個大陶瓷容器中取出適量的鴨血、鴨肝、鴨腸,還有切成三角形的油果子,放入碗中,再撒上香菜、榨菜之類的調味品,最後放一勺辣油、少許的鹽和味精,這樣,一碗香氣四溢的四角血粉絲湯就做好了。
我拿著糖葫蘆走出人群,迫不及待地撕開外面的一層油紙,頓時露出了糖葫蘆紅彤彤的臉蛋,甜絲絲的香味兒撲鼻而來。我忍不住咬了一口,甜津津的,甜中還帶有一絲山楂的酸味,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只見廚師用戴著塑料手套的右手輕輕按住烤鴨,另一隻手則是在鴨脖子那裡割開了一道口子,再順著口子一點一 點地把皮給割下來。哇!皮割到鴨腿的時候,居然有一股油水流了出來。那油水金黃金黃的,真像我喜歡的雞湯呢。皮弄完了,接著就是那鮮嫩的肉了。肉白白的,厚厚的,每當師傅割下一片時,我都想立刻把它塞進嘴裡,獨享美味。真不愧是北京烤鴨啊!
描寫包子的段落
小籠湯包不僅看相好,味道也很不錯呢。俗話說得好:"輕輕移,慢慢提,先開窗,後喝湯。"不過我餓管不了那麼多,望著那麼美味的小籠湯包,我的口水早就"飛流直下三千尺"了,我顧不得什麼淑女形象,抓起湯包就往嘴裡塞,好燙,我捂著嘴巴叫了起來,這次我吸取教訓,先輕輕地咬一口皮,頓時,汁兒涌進了我的嘴裡,好醇,好潤,好香,我沉浸在美妙的世界裡,待我反應過來,我又迫不及待地往嘴裡塞湯包了。
燒賣里碧綠的顏色,透出蒸熟後薄如紙的麵皮,猶如翡翠一般。輕輕地咬上一口,皮一點便破,吃到裡面由蝦仁、韭菜和雞蛋製成菜茸,爽口清潤。吃下去後嘴裡還充滿蝦仁的香味,真可謂齒頰留香。
狗不理包子以其味道鮮美而譽滿全國,名揚中外。狗不理包子倍受歡迎,關鍵在於用料精細,製作講究,在選料、配方、攪拌以至揉面、擀麵都有一定的絕招兒,做工上更是有明確的規格標准,特別是包子褶花勻稱,每個包子都是18個褶。剛出屜的包子,大小整齊,色白面柔,看上去如薄霧之中的含苞秋菊,爽眼舒心,咬一口,油水汪汪,香而不膩,一直深得大眾百姓和各國友人的青睞。
近看,白白嫩嫩的小籠湯包飽滿,潤澤,嗯,看起來就很好吃。瞧,那皮兒是多麼的嬌嫩呀,嬌嫩得就好像胖娃娃肥嘟嘟的小臉蛋兒,輕輕一捏就破碎了。透過外皮兒,你能清清楚楚地看到裡面那純美的湯汁兒.
俺家的包子那是:個大(餡多)皮薄 ,聞一聞垂涎三尺,咬一口滿嘴生香,爽你到心爽你到肺,就這么一口就讓你回味無窮、終身難忘了!客官,要不要來一個?

㈢ 做美食的方法步驟

裹的方法是4壓3拋
就是把粉全部堆在雞肉上然後用手使勁地壓
壓了以後再用手把雞肉拋2下
然後再壓再拋
一共要4次
裹好以後再把雞肉丟進水裡泡2秒鍾再拿出來再用4壓3拋的方法裹一遍
這樣炸出來的雞肉才能美觀
裹好以後丟進植物油里用小火炸4分30秒
料理
把漢堡胚〔做漢堡的麵包〕放進微波爐加熱
然後拿出來
在包頂內放一些沙拉
再放一把生菜
在把炸好的雞肉夾在裡面
就是雞肉漢堡了~~簡單的很``比如做雞翅吧
`先把雞翅洗干凈`用調料奄好`口味根據你自己的放鹽
雞精
料酒等``
然後去超市買專門渣雞腿雞翅的麵包炸
`再把麵包炸均勻的裹在雞翅上
放油鍋里炸
油溫不能太熱`炸成金黃色就行了``肯定是外酥里嫩的
超市除了有麵包屑
還有專門炸雞粉
去找找吧`
附帶雞肉漢堡包做法!:
雞肉漢堡
原料
雞脯肉
小麥粉
生菜〔大白菜〕
炸雞粉
漢堡胚
沙拉醬
淹制
首先先把雞腿淹制
把雞脯肉切成大片放進容器里
再把炸雞粉對上相應的水
一包對200毫升
然後倒進雞肉的容器里
分布均勻
泡製30分鍾
裹粉
把淹好的雞肉丟進小麥粉里進行裹制!

㈣ 關於美食的好詞佳句

芳香四溢
香飄十里
油而不膩
香脆可口
咸甜適中
甘脆爽口
五味俱全
酸甜可口
鮮美多汁
清爽可口
質嫩爽口
麻辣鮮香
香甜軟糯
珍饈美味 饕餮大餐 美味,可口,好吃,香甜,爽口,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玉盤珍饈, 秀色可餐,色味俱佳,垂涎欲滴 , 八珍玉食,其味無窮.

三牲五鼎
詞義:
舊時形容祭品豐盛。後來也形容食物美好。

詞音:
sān shēng wǔ dǐng

食不厭精,膾不厭細
shí bù yàn jīng,kuài bù yàn xì

成語典故: 厭:滿足;膾:細切的肉。糧食舂得越精越好,肉切得越細越好。形容食物要精製細做。
成語出處: 《論語·鄉黨》:「齋必變食,居必遷坐。食不厭精,膾不厭細。」

例句: 「割不正不食」這是他老先生的古板規矩,但「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條令卻有些稀奇。(魯迅《南腔北調集·由中國女人的腳……》)
哀梨蒸食
āi lí zhēng shí

成語典故: 將哀梨蒸著吃。比喻不識貨。糊里糊塗地糟蹋好東西。
成語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輕詆》:「桓南郡每見人不快,輒嗔曰:『君得哀家梨,當復不蒸食不?』」

八珍玉食
bā zhēn yù shí

成語典故: 泛指精美的餚饌。

伴食宰相
bàn shí zǎi xiàng

成語典故: 伴食:陪著人家一道吃飯。用來諷刺無所作為,不稱職的官員。
成語出處: 《舊唐書·盧懷慎傳》:「開元三年,遷黃門監。懷慎與紫微令姚崇對掌樞密,懷慎自以為吏道不及崇,每事皆推讓之,時人謂之伴食宰相。」

飽食暖衣
bǎo shí nuǎn yī

成語典故: 飽食:吃得飽;暖衣:穿得暖。形容生活寬裕,衣食豐足。
成語出處: 《孟子·滕文公上》:「人之有道也:飽食暖衣,逸居而無教,則近於禽獸。」

酒足飯飽
jiǔ zú fàn bǎo

成語典故: 酒已盡量,飯也吃飽。形容吃飽喝足。
成語出處: 元·高文秀《襄陽會》第一折:「俺這里安排一席好酒……,我著他酒醉抉飯飽,走不動。」

飽食終日
bǎo shí zhōng rì

成語典故: 終日:整天。整天吃飽飯,不動腦筋,不幹什麼正經事。
成語出處: 《論語·陽貨》:「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

例句: 人如果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那是最沒有出息的。

津津有味
朝齏暮鹽 囫圇吞棗 大快朵頤 香飄四溢 食不厭精 膾不厭細 侈衣美食

㈤ 美食小吃製作方法

跳水牛肉

食材:牛肉400克、蔥1段、姜1塊、蒜3瓣、花椒1/2湯匙、小米椒15個、老抽2湯匙、鹵水250毫升、江米酒1湯匙、香菜少許。

做法:1、將牛肉洗凈,入開水鍋中氽一下,緊一水,撈出、

2、取鹵水汁250毫升兌550毫升的水,加入拍破的生薑塊,調入老抽,放入牛肉大火煮開後,小火鹵1小時後,關火,用原湯浸泡至溫。

3、取大蒜切末,大蔥細薄圈,小米辣切洗凈切圈,少許生薑切末,花椒備用。

4、取出牛肉切片。

5、取200毫升原鹵汁,加入小米辣、生薑、大蒜末、花椒、大蔥以及醪糟汁,把牛肉片均勻平鋪放入,加蓋密封,浸泡8小時。

6、取出牛肉裝盤,以香菜裝飾。

㈥ 你最喜歡的美食及製作方法是什麼為什麼喜歡

我最喜歡的美食是水煮魚,做的時候需要購買水煮魚調味,腌制魚片,准備配菜,再分別煮熟,最後淋上熱油。因為這種美食麻辣鮮香特別好吃。

我是一個無腦不歡的人,最喜歡吃水煮魚,他是一道地道的川菜,以前上車的時候走去餐廳,後來自己慢慢學會了在家做。這種美食做好以後,魚肉爽滑細嫩,味道麻辣鮮香,吃起來特別過癮,特別是配上米飯,更讓人感覺欲罷不能。這種魚在做的時候需要用新鮮的草魚,還要准備做水煮魚的調味料。

3、片和魚湯直接倒入大碗中,重新起鍋放油,讓油溫升高,然後把准備好的麻椒花椒和辣椒直接放在魚肉上,把熱油澆在這些香料上,激發出香味,這時美味的水煮魚就已做好。

二、為什麼喜歡吃水煮魚

水煮魚是我最喜歡的美食,因它做法簡單,麻辣鮮香,讓人吃過以後還想吃,感覺用它配飯特別爽,能讓人胃口大開,食慾大增,經常吃這種臘味的水煮魚,還能加快身體力學循環,促進身體內寒氣排出。

閱讀全文

與製作美食方法步驟好詞好句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2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
圓形電連接器取針器使用方法 瀏覽:924
調研目標方法是什麼 瀏覽:805
大龍蝦怎麼腌制方法 瀏覽:772
當孩子犯錯後常用的懲戒方法 瀏覽:980
常用的三個說明方法 瀏覽:289
真空拔罐有水泡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0
土壤分析方法論 瀏覽:412
塞規環規使用方法 瀏覽:35
用心說話應掌握哪些方法 瀏覽:736
啤酒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27
頸椎壓迫神經怎麼康復方法 瀏覽:521
肉串加工計算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421
之前的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789
雙鉤釣雙尾的正確方法 瀏覽:84
萬年青涼拌食用方法 瀏覽:639
用什麼方法英語怎麼說 瀏覽:666
在野外如遇泥石流正確的方法是 瀏覽:152
飛鳥的動作要領和訓練方法 瀏覽: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