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手繪板臨寫方法和步驟

手繪板臨寫方法和步驟

發布時間:2022-08-07 09:08:43

如何用手繪板臨摹漫畫

用掃描軟體比用手繪板臨摹好多了,把畫放在手繪板上描這種方法是不可行的,因為滑鼠是像筆記本滑鼠一樣的

② 手繪板的使用步驟是什麼

  1. 你看看板子四周,應該有插口,一般數據線細頭的是插板子的,usb是插電腦的。

  2. 數據線連接好板子和電腦。

  3. 碟片裡面是數位板驅動,打開電腦,吧碟片放光碟機里,就和平時放電視、動漫碟一樣。

  4. 然後跟著提示做就可以了。

  5. 驅動安裝以後,重啟電腦,一般這個時候數位板就是可以用了,打開繪畫軟體,例如photoshop、painter、sai之類,就可以畫畫了。

  6. 你有兩支筆?不知道你買的什麼板子,一般板子只會自帶一支筆和幾個筆尖的。影拓倒是有幾種筆,不過好像都是需要另外配。一般常用的筆長這個樣子。

③ 手繪板上怎麼臨摹才能的和原圖很像,用筆線條不好看怎麼辦

其實,我覺得臨摹沒什麼方法的,如果真的想要臨摹的想的話,就一定要跟原圖大小大概一致,不管是頭像還是風景畫,都要按照原圖去著手,以頭像來說,眉毛到眼睛的距離,眼睛到鼻子的距離,鼻子到嘴巴的距離,嘴巴到下巴的距離,都要以原圖為准。這樣,依著葫蘆畫瓢,就快一點了嘛。其他嘛就要看你的天賦和感覺了,不過勤能補拙,每次都找到臨摹後的收獲,這次犯的錯誤下次不要再犯。估計很快,畫工就會上漲。

④ 手繪板臨摹的方法和詳細步驟

這個不需要什麼臨摹的方法,只要熟悉一下觸感就行了,相當於拿筆在紙上畫,只是剛開始不適應,手繪板連接一些軟體,對應的快捷鍵,反正主要看自己慢慢的適應,就沒什麼了
我就是學動畫的,因為只有臨摹慢慢適應了,才會用起來想用鉛筆一樣,到網路搜一下,PS繪畫視頻,基本上都是用手繪板畫的,畢竟只是一款工具,和軟體相互配合(軟體的熟悉程度),從而創造出好的作品,熟能生巧嘛
加油!

⑤ 手繪板的使用方法(專業懂的回答)

你可以先去【繪學霸】網站找「板繪/CG繪畫/厚塗」板塊的【免費】視頻教程-【點擊進入】完整入門到精通視頻教程列表: www.huixueba.net/web/AppWebClient/AllCourseAndResourcePage?type=1&tagid=302&zdhhr-11y13r-135430637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類型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復制後面鏈接在瀏覽器也可打開】: www.huixueba.com.cn/school/manhua?type=4&zdhhr-11y13r-135430637

在「板繪/CG繪畫/厚塗」領域的培訓機構里,【王氏教育】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類型大機構不一樣的是: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師是手把手教,而且有專門的班主任從早盯到晚,爆肝式的學習模式,提升會很快,特別適合基礎差的學生。

大家可以先把【繪學霸】APP下載到自己手機,方便碎片時間學習——繪學霸APP下載: www.huixueba.com.cn/Scripts/download.html

⑥ 純小白學習板繪,買了一個板子,該從什麼開始練起以及板繪學習步驟是什麼

純小白一開始練習手繪不免糾結,電子筆和真實的畫筆肯定給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但是只要勤加練習和實踐,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練就一番技術後,就會知道怎麼去練好板繪。


下載驅動

你首先需要去手繪板的官方網站去找到驅動來下載安裝到你的電腦中。然後,在你的電腦上安裝一款可以練習手繪的軟體,比如ps或sai。驅動程序下載好後,需要根據自己平時的繪圖習慣來調整手繪板的使用方式,比如壓感和手勢的設置。基本設置完成之後就可以進行練習了。

小白們也可以臨摹一些照片來了解一些畫筆的性能,以及練習對電腦作圖的感覺。練習久了,掌握了更多的手繪技能,你就可以把你更多的想法通過手繪板來實現。

總結

其實學習一樣東西,道理總是簡單的,就是熟能生巧,多練習,多思考,再難的手繪器材都難不倒我們。

⑦ 如何用手繪板在PAINTER上臨摹一張照片,要一模一樣的,要詳細的步驟,希望專業人士可以幫我 急急急 拜託了

用ps

首先將你想畫的圖片放入ps中

在圖層面板雙擊 背景 這個圖層 將背景這個名字改成別的

新建兩個圖層 將其中一個放到背景的圖層下面 然後ctrl+退格鍵 填充白色

將背景的的透明度調制百分之60左右(為了方便看哪裡畫到了)

最後將滑鼠放到背景上面的那個圖層就可以畫啦~

親有不會的可以問問我~

原創~鄙視剽竊

⑧ 怎麼用手繪板臨摹漫畫

你可以在手機上下載一個掃描儀軟體或者買一個掃描儀,用掃描儀軟體把畫稿拍下來傳到電腦上(拍下來成照片上傳,用掃描儀掃描也行)。然後你可以用sai或ps的形式打開你傳的畫稿,然後就可以臨摹了。
這個方法需要你先手繪,比較麻煩。如果你想練板繪臨摹,直接在網上下載你要臨摹的漫畫的圖片,然後用sai或ps的形式打開,在上面疊一個圖層臨摹也OK。

⑨ 手繪板入門教程

經常繪畫的人們都知道, 手繪板 可是必不可缺少的一種繪畫材料。許多擅長繪畫的人,一開始都是通過 鉛筆 、彩繪、 水粉畫 等材料,來完成對畫作的製作。如果想要更深、更進一步讓我們的繪畫作品更具「形神」,就一定要採用手繪板來繪畫了。當然,手繪板可不是那麼好用的哦,我們在用手繪板之前,一定要清楚知道手繪板如何來進行繪畫步驟的。以下就是手繪板繪畫教程內容。

數位板,又名繪圖板、繪 畫板 、手繪板等等,是計算機輸入設備的一種,通常是由一塊板子和一支壓感筆組成,它和手寫板等作為非常規的輸入產品相類似,都針對一定的使用群體。與手寫板所不同的是,數位板主要針對設計類的辦公人士。用作繪畫創作方面,就像畫家的畫板和畫筆,我們在電影中常見的逼真的畫面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就是通過數位板一筆一筆畫出來的。數位板的這項繪畫功能,是鍵盤和手寫板無法媲美之處。數位板主要面向設計、美術相關專業師生、廣告公司與設計工作室以及Flash矢量動畫製作者。

用於電腦繪圖製作,製作動漫。跟手繪相比,手繪有新意,手繪板更加專業,可以達到手繪所達不到的的細膩,要想出高質量的當然是手繪板了。如果畫黑白插圖,我覺得沒什麼必要,我以前也用過,不怎麼好用。都一樣,不過轉換一個輸入平台而已,實質根本就沒變,只不過電腦的省了繪畫材料,顯得專業。用久了就會覺得方便,熟能生巧嘛!

教程:

1、關於使用嘛,其實也很簡單,在官網下對應版本的驅動程序,安裝好驅動後,插進usb就可以用了。適應時間具體看自己的適應程度吧。使用的軟體有PS,painter to sai,ComicStudio.EX(這款也是網點多,只有黑白色適合漫畫)等等。軟體有的格式你都可以保存,jpeg最常見也最安全。

2、手繪簡單說分為,線稿,上色,背景上色,最終處理這四個大步驟。

3、線稿,新建畫布,然後用油漆桶填充底色。在這個基礎上,用小直徑畫筆畫出草稿。

先是最粗糙的稿子,線條無所謂,只是設計用的,然後簡單修改,在拷貝台上把稿子抄下來(就是蒙著畫下來)。然後校正,需要的話,再蒙著畫一遍。然後掃入掃描儀,在ps中處理,取出噪點,調整對比度,然後只把線條提取出來。如果沒有掃描儀,可以直接用sai打稿子。

4、調整筆刷大小,進行大體刻畫。注意皮膚不同部位的顏色變化,為以後的深入打好基礎。勾勒出物體的大體位置。初步刻畫眼框。基本都是用PS里最基本的圓頭畫筆,打開 F5選項里的其他動態,結合友基數位板的壓感來繪制的。

5、上色,就是給人物或者繪畫對象的主體上色,從底色到高光。分層來上色。個人習慣,底膚色,膚色,膚色高光,膚色陰影,衣服,衣服高光,衣服陰影,頭發,頭發高光,頭發陰影,眼睛可以單獨畫。這個沒什麼多說的。

5、背景上色,和上色一樣,但是背景最好是新建一個完整的圖層組。

6、最終處理,取出雜色,失敗的線條,描邊,然後就是看需要不需要效果之類的,用ps處理就好了。

功能作用

數位板可以讓你找回拿著筆在紙上畫畫的感覺,不僅如此,它還能做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它可以模擬各種各樣的畫家的畫筆,例如模擬最常見的 毛筆 ,當我們用力的時候毛筆能畫很粗的線條,當我們用力很輕的時候,它可以畫出很細很淡的線條,它可以模擬噴槍,當你用力一些的時候它能噴出更多的墨和更大的范圍,而且還能根據你的筆傾斜的角度,噴出扇形等等的效果...除了模擬傳統的各種畫筆效果外,它還可以利 用電腦的優勢,作出使用傳統工具無法實現的效果,例如根據壓力大小進行圖案的貼圖繪畫,你只需要輕輕幾筆就能很容易繪出一片開滿大小形狀各異的鮮花的芳草地...

如果您的手法熟練,所製作出來的畫作一定非常的傳神漂亮。一般動畫片里,許多人都是通過手繪板來讓漫畫的形象更加的生動、漂亮。但是,想要您畫作更好,一定要挑選更佳的手繪板,現在在網上所看到的手繪板,最便宜的有二百多元的,最貴的達到兩千多元。如果要進行專業的繪畫製作,一定要挑選最好的手繪板哦。如果是業余的,可以買百元的手繪板來練練筆。

⑩ 有人知道手繪板應該怎麼用嗎

板繪是一種數碼作品的藝術創作方式,藉助計算機或其他電子設備進行創作,具有方便塗改與作品保存的特點,至於使用步驟簡單說分為,線稿,上色,背景上色,最終處理這四個大步驟。



1、線稿,新建畫布,然後用油漆桶填充底色。在這個基礎上,用小直徑畫筆畫出草稿。先是最粗糙的稿子,線條無所謂,只是設計用的,然後簡單修改,在拷貝台上把稿子抄下來(就是蒙著畫下來)。然後校正,需要的話,再蒙著畫一遍。然後掃入掃描儀,在ps中處理,取出噪點,調整對比度,然後只把線條提取出來。

如果沒有掃描儀,可以直接用sai打稿子。調整筆刷大小,進行大體刻畫。注意皮膚不同部位的顏色變化,為以後的深入打好基礎。勾勒出物體的大體位置。初步刻畫眼框。基本都是用PS里最基本的圓頭畫筆,打開 F5選項里的其他動態,結合友基數位板的壓感來繪制的。



2、上色,就是給人物或者繪畫對象的主體上色,從底色到高光。分層來上色。個人習慣,底膚色,膚色,膚色高光,膚色陰影,衣服,衣服高光,衣服陰影,頭發,頭發高光,頭發陰影,眼睛可以單獨畫。這個沒什麼多說的。

3、背景上色,和上色一樣,但是背景最好是新建一個完整的圖層組。

4、最終處理,取出雜色,失敗的線條,描邊,然後就是看需要不需要效果之類的,用ps處理就好了。

閱讀全文

與手繪板臨寫方法和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4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1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38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