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貴州2000d接觸角測量儀使用方法

貴州2000d接觸角測量儀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05:41:35

『壹』 超疏水表面測量接觸角的儀器

就用晟鼎接觸角測量儀可以,超疏水的角度比一般的角度要大,要求測試軟體功能要全面一些。晟鼎接觸角測量儀軟體測試方法有以下這些:

1、切線法:常規方法,需手工切線,誤差較大。目前已經被棄用。

2、圓法,也叫寬高法,θ/2法,利用三點擬合一個圓形(開放式存在,能更好的看清楚是否貼合在一起),從而計算出接觸角度。適用於<20°角度的接觸角測量。

5、微分圓法,微分橢圓法。Laplace-Young法有一個缺點,就是圖象一定要非常清晰和完整,需自動擬合,並且左右兩邊的角度要均勻。

『貳』 接觸角測量儀的介紹

接觸角測量儀,主要用於測量液體對固體的接觸角, 即液體對固體的浸潤性。該儀器能測量各種液體對各種材料的接觸角。該儀器對石油,印染,醫葯,噴塗,選礦等行業的科研生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叄』 接觸角的測量方法

晟鼎接觸角測量方法有:

座滴法 懸滴法 薄膜法 擄泡法 包覆纖維法 纖維座滴法

『肆』 測接觸角主要目的是干什麼測定方法

可以利用測量接觸角計算表面張力.不過我的客戶都是利用接觸角來判斷親水性,以便確認物體表面的處理效果或者清洗效果.測量接觸角有專門的機器.國產的進口的都有.價格也不一樣.您可以採用瑞典的一款PG-X+手持式接觸角測量儀。由日本matsbo公司亞洲總代理,在上海開溥貿易發展有限公司也有銷售。這款測量儀有以下特點:
1,因為是手持式的,所以可以任意測量,不會像固定式的接觸角測量儀受到機器大小的制約。
2,滴下的水珠小,最小達到0.1ul,減少了重力的影響,測量物稍有不平也不會受到影響。
3,由於機器體積小,可以在像圓形之類的非平面物體上進行測量。
4,全自動測量,內置相機拍照水珠滴下全過程,可手動測量。

『伍』 接觸角的測試方法

晟鼎精密軟體測試方法有:切線法,也是常規方法,需手工切線,誤差較大,目前已經被棄用。

圓法:也叫寬高法,θ/2法,利用三點擬合一個圓形(開放式存在,能更好的看清楚是否貼合在一起),從而計算出接觸角度。適用於<20°角度的接觸角測量。

『陸』 靜滴接觸角測量儀如何測量接觸角

PG-X+這款測量儀是利用水珠滴到測試物品表面,機器自動捕捉3點計算出來,由於有內置相機全程 拍照,所以還可以手動測量糾正。這款測量儀是瑞典的。由日本matsbo公司亞洲總代理,在上海開溥貿易發展有限公司也有銷售。這款測量儀有以下特點:
1,因為是手持式的,所以可以任意測量,不會像固定式的接觸角測量儀受到機器大小的制約。
2,滴下的水珠小,最小達到0.1ul,減少了重力的影響,測量物稍有不平也不會受到影響。
3,由於機器體積小,可以在像圓形之類的非平面物體上進行測量。
4,全自動測量,內置相機拍照水珠滴下全過程,可手動測量。

『柒』 接觸角測試儀的技術參數

簡介及應用:採用視頻外觀輪廓分析方法,測量液體與固體之間的接觸角,測量固體表面能,測量液體的表界面/界面張力。廣泛應用在材料,化學化工,玻璃製造,觸摸屏檢測,電路板行業。晟鼎接觸角測試儀的規格參數:

接觸角測量范圍:0-180°

表界面張力測量范圍:0-1000mN/m(選配)

光學系統:鏡頭0.7-4.5×

視頻系統

接觸角測量方法:座滴法

接觸角分析方法:全自動圓環擬合法,全自動橢圓似合法,手動斜面測量法,曲面測量法,寬高測量法,人工切線法,動態測量法

表面能測定:Fowks法,OWRK法,ZismanPlot法,EOS法(選配)

數碼CMOS攝像機,錄像/回播,瞬間截圖,錄像任意電影單張導出

工作檯面尺寸:100mm×120mm

工作台移動:上下50mm左右50mm前後30mm

工作台上下伸縮:30mml工作台固定板移動,前後150mm

注射系統器移動:上下100mm左右100mm

鏡頭移動:前後80mm

試樣尺寸:200mm(寬)120mm(長)

電源及功率:220v/60hz

儀器外形尺寸:200mm(寬)×410mm(長)×460mm(高)

『捌』 如何測水接觸角

你好,測試水接觸角的方法可以用接觸角測量儀進行測試,具體的操作方法是:

測試液體:純凈水

測試樣品:除粉體材料外,尺寸合適的樣品均可測試

滴水量:0.2微升

1、打開接觸角測試儀,和相連接的電腦:滴液量盡量控制在1-5微升以內,因為滴液過多,液滴受重力影響會產生變化,不是一個正規的圓形或者橢圓形,如果少於這個滴液量,除非是測試樣品非常小,需要小滴液的情況,需跟廠家溝通好購買微小級注液器。

2、將樣品置於樣品台上:光源明暗度需根據實際操作情況調節,大亮會導致液滴外輪廓不清晰,太暗則導致液滴變大或才周圍太多黑點,影響測試數據的准確性。

3、打開軟體後進行自動滴液,然後上升樣品台接液基線位置,原則上晟鼎精密一鍵式測量是自動找出基線進行測試。特殊情況無法識別出基線的,需要操作人員手動找尋基線。

4、接液完成,一鍵分析測試數據。

晟鼎精密接觸角測量儀!

『玖』 如何測量水滴角,水滴角測量儀器操作步驟詳細說明

水滴角測量的儀器挺多的,質量精度參差不齊還要看你的具體應用。以表界面第一品牌KRUSS舉例:復雜的接觸角如在頭發絲針尖引線框上測皮升級的滴定,可以用DSA30M或DSA100M;雙滴定一鍵測表面能有手持式MSA;滴定液體包括傳統液體針頭和微恆壓滴定(壓力滴定可避免超疏水材料普通針頭滴不下來或針頭對測試結果有擠壓的影響);水接觸角還包括力學法,如K100SF可以測頭發絲等纖維的動態接觸角(前進角:液體鋪展時的角度);最常見的傳統水滴角測量,是通過針頭擠出2~5ul的水滴,讓後用固體去屆或者下降放置,然後通過相機分析接觸角的大小。具體操作看你用的什麼儀器。純手打。

閱讀全文

與貴州2000d接觸角測量儀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
工程經濟分析方法和步驟 瀏覽:683
微銷通的使用方法 瀏覽:292
如何科學的方法 瀏覽:127
回轉失控解決方法 瀏覽:689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
為什麼說它是風險分析的方法 瀏覽:710
心率的測量方法有 瀏覽:38
如何創新工作方法的思路 瀏覽:246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