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審計中常用的隨機抽樣方法有

審計中常用的隨機抽樣方法有

發布時間:2023-02-03 05:29:13

A. 四種基本的抽樣方法 四種基本的抽樣方法介紹

1、單純隨機抽樣:單純隨機抽樣是在總體中以完全隨機的方法抽取一部分觀察單位組成樣本(即每個觀察單位有同等的概率被選入樣本)。常用的辦法是先對總體中全部觀察單位編號,然後用抽簽、隨機數字表或計算機產生隨機數字等方法從中抽取一部分觀察單位組成樣本。

2、系統抽樣:系統抽樣又稱等距抽樣或機械抽樣,即先將總體中的全部個體按與研究現象無關的特徵排序編號;然後根據樣本含量大小,規定抽樣間隔k;隨機選定第i(i<k)號個體開始,每隔一個k,抽取一個個體,組成樣本。

3、整群抽樣:整群抽樣是先將總體劃分為K個「群」,每個群包含若干個觀察單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位,再隨機抽取k個群(k<K),由抽中的各群的全部觀察單位組成樣本。

4、分層抽樣:分層抽樣是先將總體中全部個體按對主要研究指標影響較大的某種特徵分成若干「層」,再從每一層內隨機抽取一定數量的觀察單位組成樣本。

B. 隨機抽樣的四種基本方法

四種基本的抽樣方法

1.單純隨機抽樣:單純隨機抽樣是在總體中以完全隨機的方法抽取一部分觀察單位組成樣本(即每個觀察單位有同等的概率被選入樣本)。

常用的辦法是先對總體中全部觀察單位編號,然後用抽簽、隨機數字表或計算機產生隨機數字等方法從中抽取一部分觀察單位組成樣本。

其優點是簡單直觀,均數(或率)及其標准誤的計算簡便;缺點是當總體較大時,難以對總體中的個體一一進行編號,且抽到的樣本分散,不易組織調查。

4.分層抽樣:分層抽樣是先將總體中全部個體按對主要研究指標影響較大的某種特徵分成若干「層」,再從每一層內隨機抽取一定數量的觀察單位組成樣本。

分層隨機抽樣的優點是樣本具有較好的代表性,抽樣誤差較小,分層後可根據具體情況對不同的層採用不同的抽樣方法。

四種抽樣方法的抽樣誤差大小一般是:整群抽樣≥單純隨機抽樣≥系統抽樣≥分層抽樣。

在實際調查研究中,常常將兩種或幾種抽樣方法結合使用,進行多階段抽樣。

C. 審計方法中的抽查法有哪些

抽樣方法有統計抽樣和非統計抽樣、屬性抽樣和變數抽樣。

一、統計抽樣

統計抽樣是指同時具備下列特徵的抽樣方法:

1.隨機選取樣本項目;

2.運用概率論評價樣本結果,包括計量抽樣風險。

統計抽樣能夠客觀地計量抽樣風險,並通過調整樣本規模精確地控制風險,這是與非統計抽樣最重要的區別。但統計抽樣又可能發生額外的成本。統計抽樣要求單個樣本項目符合統計要求,這些也可能需要支出額外的費用。

二、非統計抽樣

不同時具備統計抽樣兩個基本特徵的抽樣方法為非統計抽樣。

使用非統計抽樣時,也必須考慮抽樣風險並將其降至可接受的水平,但無法精確地測定(控制)抽樣風險。不管統計抽樣還是非統計抽樣,兩種方法都要求注冊會計師在設計、選取和評價樣本時運用職業判斷。

如果設計適當,非統計抽樣也能提供與統計抽樣方法同樣有效的結果。

注冊會計師在統計抽樣與非統計抽樣方法之間進行選擇時主要考慮成本效益。

三、屬性抽樣

屬性抽樣在審計中最常見的用途是測試某一設定控制的偏差率,以支持注冊會計師評估的控制風險水平。

在屬性抽樣中,設定控制的每一次發生或偏離都被賦予同樣的權重,而不管交易的金額大小。

四、變數抽樣

變數抽樣是一種用來對總體金額得出結論的抽樣方法。變數抽樣在審計中的主要用途是進行細節測試,以確定記錄金額是否合理。

D. 在控制測試中通常所採用的審計抽樣方法是什麼

在控制測試中通常所採用的審計抽樣方法是什麼

1,在控制測試中通常採用的審計抽樣方法是:屬性抽樣。
2,屬性抽樣:是指根據控制測試的目的和特點所採用的審計抽樣,其目的在於估計總體既定控制的偏差率或偏差次數。
3,屬性抽樣歩奏:明確審計測試目標;定義屬性和偏差狀態;定義總體;定義抽樣單位;確定可容忍的偏差率;確定可接受的過度信賴風險;估計總體偏差率;確定初始樣本量;選取樣本;1實施審計手續;根據樣本推斷總體;分析偏差;決定總體的可接受性。

歷史上出現過的審計抽樣方法是什麼

從歷史上看,審計方法經歷了從詳細審計向抽樣審計、從順查法向逆查法、從單一檢查方式向系統檢查方式、從手工審計向計算機審計、從賬項導向審計向系統導向審計再向風險導向審計等演進的幾種不同階段或層面。

在具體案例中怎麼樣確定審計抽樣方法

測算下審計風險,計算出風險比例按照比例確定抽樣范圍和數量

抽樣方法是哪一種

一、單純隨機抽樣(simple random sampling) 將調查總體全部觀察單位編號,再用抽簽法或隨機數字表隨機抽取部分觀察單位組成樣本。 優點:操作簡單,均數、率及相應的標准誤計算簡單。 缺點:總體較大時,難以一一編號。 二、系統抽樣(systematic sampling) 又稱機械抽樣、等距抽樣,即先將總體的觀察單位按某一順序號分成n個部分,再從第一部分隨機抽取第k號觀察單位,依次用相等間距,從每一部分各抽取一個觀察單位組成樣本。 優點:易於理解、簡便易行。 缺點:總體有周期或增減趨勢時,易產生偏性。 三、整群抽樣(cluster sampling) 總體分群,再隨機抽取幾個群組成樣本,群內全部調查。 優點:便於組織、節省經費。 缺點:抽樣誤差大於單純隨機抽樣。 四、分層抽樣(stratified sampling) 先按對觀察指標影響較大的某種特徵,將總體分為若干個類別,再從每一層內隨機抽取一定數量的觀察單位,合起來組成樣本。有按比例分配和最優分配兩種方案。 優點:樣本代表性好,抽樣誤差減少。 以上四種基本抽樣方法都屬單階段抽樣,實際應用中常根據實際情況將整個抽樣過程分為若干階段來進行,稱為多階段抽樣。 各種抽樣方法的抽樣誤差一般是:整群抽樣≥單純隨機抽樣≥系統抽樣≥分層抽樣。
希望採納

1抽樣是什麼抽樣方法

國標gb2828-1隨機抽樣方法包括:簡單隨機抽樣、系統隨機抽樣、分層抽樣與整群抽樣。
1、簡單隨機抽樣:設一個總體含有N個個體,從中逐個不放回地抽取n個個體作為樣本(n≤N),如果每次抽取使總體內的各個個體被抽到的機會都相等,就把這種抽樣方法叫做簡單隨機抽樣。
2、分層抽樣:在抽樣時,將總體分成互不交叉的層,然後按照一定的比例,從各層獨立地抽取一定數量的個體,將各層取出的個體合在一起作為樣本,這種抽樣方法是一種分層抽樣。
3、整群抽樣:整群抽樣又稱聚類抽樣。是將總體中各單位歸並成若干個互不交叉、互不重復的 *** ,稱之為群;然後以群為抽樣單位抽取樣本的一種抽樣方式。
4、系統隨機抽樣:當總體中的個體數較多時,採用簡單隨機抽樣顯得較為費事。這時,可將總體分成均衡的幾個部分,然後按照預先定出的規則,從每一部分抽取一個個體,得到所需要的樣本,這種抽樣叫做系統抽樣。

審計學單選系統抽樣方法怎麼使用

隨機抽樣,
從第一行第二列開始592不是,
後續符合要求的第一個數是089,後三位在300以內的分別是:
089、222、226、189、135
按系統抽樣
五個樣本,300/5=60,每個樣本中間編號差異60,抽查樣本分別為:
003、063、123、183、243

如何選擇合適的審計統計抽樣方法

1.根據符合性測試的目的和特點所採用的審計抽樣通常稱為 ( C)。 C.屬性抽樣 2.以下在抽樣過程出現的各種失誤中,( A)屬於非抽樣風險。 A.由於將可信較程度確定的過低而引起樣本量過低 3.在下表所列情況中,關於未批准賒銷的情況屬於(B )。 B.信賴過度風險 6.注冊會計師欲從2000張憑單中按系統選樣方法選出25張作為樣本,確定的選樣起點為326,則抽樣間隔、所能選到的最小的憑單編號及最大的憑單編號分別是( D)。 D.80,16和1946

從10個籃球中任取一個,檢驗其質量,則應採用的抽樣方法為______

由於總體的個數較少,故應採用簡單隨機抽樣
故答案為:簡單隨機抽樣.

為什麼體系審核要採用抽樣方法?抽樣方案設計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因為體系審核一般時間只有1~2天,要想全部審核完畢的話可能要3~4天所以只能採用抽樣方法。但不管哪種方法有幾點必須注意第一就是涉及到產品的必須要做好,一般量具管理、不合格品、過程式控制制記錄、現場作業指導書、區域劃分、客戶投訴等等重點肯定要查的。

抽樣方法的總體是什麼

就是所有的總量

E. 隨機抽樣方法有幾種

1,簡單隨機抽樣,又叫隨機抽樣.方法:

①直抽樣法

②抽簽法或抓鬮法,抽樣單位全部編上號碼,將號碼寫在底片上搓成團

③隨機數表法(可保證隨機性)

2,等距隨機抽樣(機械隨機抽樣).首先,編制抽樣框,將抽樣框內各抽樣單位按一定標志排列編號,其次,用抽樣框內抽樣單位總數除以樣本數,求出抽樣間隔距離;再次,在第一個抽樣間隔內隨機抽取一個號碼每個樣本;最後,按照抽樣間隔距離,等距離抽取調查樣本,等距離抽取調查樣本,直到抽取到最後一個樣本為止.

3,分類隨機抽樣,又叫類型隨機抽樣.首先編制抽樣框,將若干樣框內各抽樣單位按一定標准分成若干類(或層);其次,根據各類所包含的抽樣單位與抽樣單位總數的比例,確定種類抽取樣本單位的數量;最後,按照簡單隨機抽樣或等距隨機抽樣方法從各類中抽取調查樣本.
4,整群隨機抽樣又稱集體隨機抽樣.首先,先將抽樣框內抽樣單位按一定標准分成許多群體,並把每一個群體看做一個抽樣單位;然後,按照隨機原則從這些群體中抽出若幹人群體作為調查樣本;最後,對樣本群體中的每一個抽樣單位逐個進行調查.
5,多段隨機抽樣又稱多級隨機抽樣或分段隨機抽樣.

①確定抽樣單位
②抽取各級樣本
③對最後抽出的樣本單位逐個進行調查.

F. 常用的抽樣方法有純隨機抽樣、 、 、 。

常用的抽樣方法:
(1)簡單隨即抽樣:包括直接抽選法、抽簽法、隨機數字表法。

(2)分類抽樣:也叫類型抽樣或分層抽樣,先將總體中所有的單位按照某個標志分成若干類(組)然後在各個類中分別隨機抽取樣本。
(3)機械抽樣:先將抽樣總體單位按照一定順序排隊,根據總體單位數和樣本單位數計算出抽選間隔(抽選距離),然後按照一定的間隔抽選樣本單位。由於抽選間隔相等,所以也叫等距抽樣。
(4)整群抽樣:先將總體分為若干群或組,然後一群一群地抽選,每一群中包含若干個樣本單位。
簡單隨機抽樣也稱為單純隨機抽樣、純隨機抽樣、SRS抽樣 ,是指從總體N個單位中任意抽取n個單位作為樣本,使每個可能的樣本被抽中的概率相等的一種抽樣方式。簡單隨機抽樣的特點是:每個樣本單位被抽中的概率相等,樣本的每個單位完全獨立,彼此間無一定的關聯性和排斥性。

(1)簡單隨機抽樣要求被抽取的樣本的總體個數N是有限的。

(2)簡單隨機樣本數n小於等於樣本總體的個數N。

(3)簡單隨機樣本是從總體中逐個抽取的。

(4)簡單隨機抽樣是一種不放回的抽樣。

(5)系統抽樣抽樣的每個個體入樣的可能性均為n/N。

G. 審計抽樣包括幾種方法

一、按照審計抽樣決策的依據不同劃分為統計抽樣和非統計抽樣。

統計抽樣是指審計人員運用數理統計方法確定樣本及樣本量,進而隨機選擇樣本,並根據樣本的審查結果來推斷總體特徵的一種審計抽樣方法。

非統計抽樣是指審計人員運用專業經驗和主觀判斷來確定樣本規模和選取樣本的一種審計抽樣方法。

非統計抽樣有兩個方面的優勢:一是簡單易行,二是能充分利用審計人員的實踐經驗和判斷能力。
二、按照審計抽樣目的不同劃分為屬性抽樣和變數抽樣。

屬性抽樣是指在精確度界限和可靠程度一定的條件下,為了確定總體特徵的發生頻率而採用的一種方法。

變數抽樣是指用來估計總體金額而採用的一種方法。

屬性抽樣目的是檢查內控有效性。

變數抽樣目的是查報表的錯報。

H. 審計抽樣包括幾種方法

①屬性抽樣

指在精確度界限和可靠程度一定的條件下,為了測定總體特徵的發生頻率而採用的一種方法。根據控制測試的目的和特點所採用的審計抽樣通常稱為屬性抽樣。

目標:估計總體既定控制的偏差率(次數)

②變數抽樣

指用來估計總體金額而採用的一種方法。根據實質性測試的目的和特點所採用的審計抽樣稱為變數抽樣。

目標:估計總體金額或者總體中的錯誤金額。

③雙重目的抽樣

在審計實務中,經常存在同時進行控制測試和實質性測試的情況,在此情況下採用的審計抽樣稱為雙重目的抽樣。


(8)審計中常用的隨機抽樣方法有擴展閱讀

審計抽樣的特點:

1、抽樣審計不同於詳細審計。詳細審計是指百分百地審計對象總體中的全部項目,並根據審計結果形成審計意見。

而抽樣審計是從審計對象總體根據統計原理選取部分樣本進行審計,並根據樣本推斷總體並發表審計意見。

2、審計抽樣不能等同於抽查。抽查作為一種技術,可以用於審前調查、確定審計重點、取得審計證據,在使用中無嚴格要求。而審計抽樣作為一種審計方法,需運用統計原理,並嚴格按規定的程序和抽樣方法的要求實施。

3、抽樣審計一般可用於逆查、順查、函證等審計程序,也可用於符合性測試和實質性測試;但審計師在進行詢問、觀察、分析性復核時則不宜運用審計抽樣。

I. 隨機抽樣方法有哪些 隨機抽樣有什麼方法

1、簡單隨機抽樣,又叫隨機抽樣。是指從總體中不加任何分組、劃類、排隊等,完全隨機的抽樣研究單位。

2、等距隨機抽樣。先將總體按某一標志順序排列,並未它編上序號,然後用總體除以樣本求得間隔,並在第一個抽樣間隔內隨機抽取一個作為樣本,一次類推即可。

3、分層隨機抽樣。是指將總體單位按其屬性特徵分成若干類型或者層次,然後在給個類型或層次中隨機抽取樣本單位。

4、整群隨機抽樣又稱集體隨機抽樣。把組成總體的所有部分分為若干單位,從隨機選擇的某一群體或者幾個群體中隨機抽取個體組成研究樣本。

5、多段隨機抽樣又稱多級隨機抽樣或分段隨機抽樣。指將抽樣過程要分階段進行,每個階段使用的抽樣方法往往不同,然後一次類推,在每個階段都活抽取樣本,直到最後樣本數量達到預期。

J. 隨機抽樣有哪幾種

隨機抽樣即按隨機性原則,從總體單位中抽取部分單位作為樣本進行調查,以其結果推斷總體有關指標的一種抽樣方法。

(1)簡單隨機抽樣法。

簡單隨機抽樣法是一種最簡單的一步抽樣法,它是從總體中選擇出抽樣單位,從總體中抽取的每個可能樣本均有同等被抽中的概率。抽樣時,處於抽樣總體中的抽樣單位被編排成1~n個編碼,然後利用隨機數碼表或專用的計算機程序確定處於1~n間的隨機數碼,那些在總體中與隨機數碼吻合的單位便成為隨機抽樣的樣本。

這種抽樣方法簡單,誤差分析較容易,但是需要的樣本容量較多,適用於各個體之間差異較小的情況。

(2)系統抽樣法。

系統抽樣法又稱順序抽樣法,是從隨機點開始在總體中按照一定的間隔(即「每隔第幾」的方式)抽取樣本。此法的優點是抽樣樣本分布比較好,有好的理論,總體估計值容易計算。

(3)分層抽樣法。

分層抽樣法是根據某些特定的特徵,將總體分為同質、不相互重疊的若干層,再從各層中獨立抽取樣本,是一種不等概率抽樣。分層抽樣利用輔助信息分層,各層內應該同質,各層間的差異應盡可能大。這樣的分層抽樣能夠提高樣本的代表性、總體估計值的精度和抽樣方案的效率,抽樣的操作、管理比較方便。但是抽樣框較復雜,費用較高,誤差分析也較為復雜。此法適用於母體復雜、個體之間差異較大、數量較多的情況。

(4)整群抽樣法。

整群抽樣是先將總體單元分群,可以按照自然分群或按照需要分群,在交通調查中可以按照地理特徵進行分群,隨機選擇群體作為抽樣樣本,調查樣本群中的所有單元。整群抽樣樣本比較集中,可以降低調查費用。例如,在進行居民出行的調查中,可以採用這種方法,以住宅區的不同將住戶分群,然後隨機選擇群體為抽取的樣本。此法優點是組織簡單,缺點是樣本代表性差。

(5)多階段抽樣法。

多階段抽樣是採取兩個或多個連續階段抽取樣本的一種不等概率抽樣。對階段抽樣的單元是分級的,每個階段的抽樣單元在結構上不同。多階段抽樣的樣本分布集中,能夠節省時間和經費。調查的組織復雜,總體估計值的計算復雜。

閱讀全文

與審計中常用的隨機抽樣方法有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4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4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7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2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