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大耳豆角的食用方法

大耳豆角的食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04:26:37

㈠ 豬耳朵豆角做法

很多人在平時都喜歡吃豬耳朵,因為豬耳朵的中間有一個脆骨,這個地方是很有嚼勁的,而且老少皆宜,豬耳朵中的營養價值比較少,不用擔心會長胖,豬耳朵除了可以涼拌,還可以和豆角坐在一起。豬耳朵豆角的做法非常簡單,只需要一些少量的配料。

這是豆角的另一種,大的叫豬耳朵,小點的叫貓耳朵

北京,吉林等地叫豬耳朵豆角。也叫梅豆,「迷豆子」(諧音)。遼寧叫氣(泣)豆。

可食用,適合切絲和肉絲一起。
【異名】藊豆(《唐本草》),南扁豆(《滇南本草》),沿籬豆、蛾眉豆(《綱目》),涼衍豆(《本草乘雅半偈》),羊眼豆(《葯品化義》),膨皮豆(《廣州植物志》),茶豆(《江蘇植葯志》),南豆(《陸川本草》),小刀豆、樹豆(《四川中葯志》),藤豆(《中國葯植圖鑒》)。一年生纏繞草本。小葉3,頂生小葉菱狀廣卵形,側生小葉斜菱狀廣卵形,長6—10厘米,寬4.5—10.5厘米,頂端短尖或漸尖,基部寬楔形或近截形,兩面沿葉脈處有白色短柔毛。總狀花序腋生;花2—4朵叢生於花序軸的節上;尊上部2齒幾完全合生,其餘3齒近相等;花冠白色或紫紅色,旗瓣基部兩側有2附屬體;子房有絹毛,基部有腺體,花柱近頂端有白色髯毛。莢果扁,鐮刀形或半橢圓形,長5—7厘米;種子3—5顆,扁,長圓形,白色或紫黑色。花果期7—9月。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紅椒2個生抽10ml花椒面3g雞精3g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5ml玉米澱粉適量
步驟
11.豬耳朵豆角、紅椒洗凈備用;
22.調味品;
33.步驟1中材料切絲;
44.裡脊肉切粗絲,放入一小碗中加入料酒、生抽3ml、用手抓勻放置10分鍾後,再放入少許干澱粉繼續抓勻;
55.中火鍋中油熱後放入姜絲、蔥片在下入腌制好的肉絲翻炒七分熟;
66.在下入豆角絲翻炒;
77.倒入生抽翻炒;
88.再下入紅椒絲;
99.倒入料酒;
1010.翻炒3~5分鍾後加入鹽;
1111.再加入雞精炒一分鍾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
1、如果不喜歡吃豆角的那種味道,可以把切好的豆角絲用開水焯一下,即可去掉那股怪味;
1、先放入豆角絲煸炒2分鍾再下入紅椒絲一起炒。

㈡ 豬耳豆怎麼做好吃法

豬耳豆是豆角的另一種,大的叫豬耳朵,小點的叫貓耳朵;北京,吉林等地叫豬耳朵豆角。也叫梅豆,「迷豆子」(諧音)。遼寧叫氣(泣)豆。可食用,適合切絲和肉絲一起。豬耳朵豆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還可以起到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的作用。可用於防治急性腸胃炎和嘔吐腹瀉。有解渴健脾、補腎止泄、益氣生津的功效豬耳朵豆角主要的做法自然就是炒了,無論是素炒豬耳朵豆角,還是用它來炒牛肉、豬肉,或者夾上肉餡進行炸制,都是各有特色。今天主要給您介紹的豬耳朵豆角炒牛肉的做法。豬耳朵豆角炒牛肉的做法原料:豬耳朵豆角、牛肉、油、鹽、胡蘿卜、雞蛋、濕澱粉、醬油、雞精、十三香酒步驟①豬耳朵豆角洗凈切絲,用開水焯3~5分鍾後,用冷水浸泡5分鍾;②胡蘿卜切片備用;③牛肉切片,放入適量的濕澱粉用手抓勻,靜置10分鍾;④鍋中放入植物油,燒熱後依次下入蔥段、蒜片、姜絲、大料、花椒,炒出香味後放入漿過的牛肉片煸炒至7、8成熟;⑤下入胡蘿卜片炒兩分鍾,再下入焯好的豬耳朵豆角絲,倒入醬油翻炒均勻;⑥依次放入鹽、雞精調味,再炒5分鍾即可出鍋。

㈢ 豬耳朵豆角的做法

豬耳朵豆角在農村非常常見,幾乎在每家每戶的菜園子邊上都能看見它的身影,其外形扁平,形似豬耳朵因此得名。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還可以起到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的作用。可用於防治急性腸胃炎和嘔吐腹瀉。有解渴健脾、補腎止泄、益氣生津的功效。但是好多人並不是特別喜歡它的味道,在農村大家多數是以炒和燉來烹飪此道菜。今天教你做的是這款脆皮豬耳朵釀肉,經過炸制而成,酥脆爽口,清香鮮嫩。如果你家有這種食材,不妨試一試。

【原料】:豬耳朵豆角14片,豬瘦肉300克,麵粉30克,蔥姜蒜適量,生抽10克,蚝油5克,白糖5克,食鹽1茶匙,雞精5克,香油2滴,澱粉10克,植物油適量。

【製作步驟】:

1.准備食材,蔥姜蒜切碎,豬耳朵豆角擇取兩頭的長筋。

2.將豆角在較厚的一頭掰開,取出所有的豆子。

3.將豬瘦肉剁碎,放進蔥姜蒜生抽蚝油白糖雞精食鹽香油和澱粉腌制10分鍾左右。

4.將瘦肉餡填進豬耳朵豆角裡面。

5.將麵粉倒入適量清水調成麵糊醒發5分鍾。

6.炒鍋熱油,將做好的肉餡豬耳朵豆角在麵糊里粘一下裹滿麵粉放進油鍋進行炸制。

7.待豬耳朵豆角夾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成品圖:

烹飪技巧:

豬耳朵豆角筋比較多一定要擇干凈才不會影響口感。
豆角容易熟,炸制的過程中要小火,到鍋里看到變色後立馬出鍋

㈣ 豬耳朵豆角怎麼做

豬耳朵豆角是豆角的一種分類,因為形似豬耳朵而得名。很多人不喜歡豬耳朵豆角的味道,其實,只要做法正確,豬耳朵豆角也是非常好吃的。下面就給您介紹一下,豬耳朵豆角怎麼做。
豬耳朵豆角怎麼做
豬耳朵豆角怎麼做呢?豬耳朵豆角主要的做法自然就是炒了,無論是素炒豬耳朵豆角,還是用它來炒牛肉、豬肉,或者夾上肉餡進行炸制,都是各有特色。今天主要給您介紹的豬耳朵豆角炒牛肉的做法。

豬耳朵豆角炒牛肉的做法

原料:豬耳朵豆角、牛肉、油、鹽、胡蘿卜、雞蛋、濕澱粉、醬油、雞精、十三香酒

步驟

①豬耳朵豆角洗凈切絲,用開水焯3~5分鍾後,用冷水浸泡5分鍾;

②胡蘿卜切片備用;

③牛肉切片,放入適量的濕澱粉用手抓勻,靜置10分鍾;

④鍋中放入植物油,燒熱後依次下入蔥段、蒜片、姜絲、大料、花椒,炒出香味後放入漿過的牛肉片煸炒至7、8成熟;

⑤下入胡蘿卜片炒兩分鍾,再下入焯好的豬耳朵豆角絲,倒入醬油翻炒均勻;

⑥依次放入鹽、雞精調味,再炒5分鍾即可出鍋。

閱讀全文

與大耳豆角的食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51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