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椎間盤突出後遺症的鍛煉方法

椎間盤突出後遺症的鍛煉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7 08:35:01

『壹』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做什麼運動有幫助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的主要鍛煉方法有四種。1.卧位: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應卧床硬卧,仰卧時膝關節屈曲,掌窩下墊小枕頭,全身放鬆,腰部自然落床。側躺時,彎曲膝蓋和臀部,自然地將上肢放在枕頭上。2.下床:從卧位到俯卧位,上肢得到有力支撐,腰部伸展,身體重心慢慢移到床邊,下肢一側先著地,另一側不朽的下肢向下移動,托住頭。3.座椅:座椅是直的,座椅應該有一個硬背,椅腿的高度等於患者膝蓋到腳的高度坐著的時候,膝蓋略高於臀部。4.坐姿:從座位站起來,將一個下肢從椅子的側面移到後面,直腰,調整重心,站起來。

『貳』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鍛煉方法

1、彎腰:轉腰鍛煉法。它包括前後大彎腰、左右側彎腰、左右轉腰等鍛煉,每日早、晚各做1次。按中等速度、稍用力的要求進行,同時要循序漸進。
2、仰卧位背伸鍛煉法:分三步:第一步,五點支撐法,即人仰卧於平板床上,用頭、雙肘及雙足跟撐起全身,使背部盡力騰空後伸,胸腹部向上挺。第二步,三點支撐法,即把胳膊放在胸前,用頭及足跟支撐在床上,全身騰空後伸。第三步,拱橋支撐法,即用雙手及腳撐在床上,全身騰空,胸腹挺起,象一座拱橋。
3、懸垂法:利用門框或單杠等物進行懸垂鍛煉。每日早晚各1次。懸垂鍛煉實際上是繼續進行的牽引治療,它不僅使腰等部位得到放鬆,而且還增強了局部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4、拱動腰部。兩腿並攏站定,使勁將腰部、臀部往前拱動、擠壓,直到極限,然後收回。如此反復15次。

『叄』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鍛煉

1.俯卧沉腰法:這種方法可以使腰椎後緣間隙變窄,然後使突出的骨髓核推進椎間盤間隙內。准備六個枕頭,患者的胸前放三個,大腿部墊三個,腰部保持自然下沉,堅持十到十五分鍾。2.仰卧沉腰法:這種方法時候腰椎後緣間隙變大,然後利用韌帶的牽引把突出的骸核推頸椎間盤間隙內。同樣准備六個枕頭,患者枕著三個,還有三個放在患者的臀尾椎部位,雙膝彎曲,用雙手抱於胸前,腰部自然下沉。注意這兩種方法一天至少做兩次可交換做,不過此方法不適於有高血或壓心臟病的老年患者。

『肆』 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正確鍛煉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好發於成年人,且以從事重體力勞動者居多。發生原因有內因、外因兩方面。內因是各種因素使椎間盤壓力增加,日久出現脫水、彈性減低,椎間隙變窄,纖維環破裂,周圍韌帶鬆弛等退行性改變;外因則是外傷,慢性勞損和感受風、寒、濕邪等。
腰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
一、拱動腰部。兩腿並攏站定,使勁將腰部、臀部往前拱動、擠壓,直到極限,然後收回。如此反復15次。
二、捶擊腰部。取站式,兩腿稍分開,左右手半握拳,輪流朝後捶擊腰椎間盤突出之處。做50次,力度以能忍受為宜。
三、退步行走。挺胸倒走,雙手自然前後擺動,步子宜大些,默數500步。晴天在戶外平地上走,雨天時可在室內走。
四、葯物治療。腰椎骨方世貼,能消炎鎮痛,對症止痛,緩解症狀,祹寶有。
五、仰卧蹬車。仰卧床上,雙腿向上似蹬自行車狀。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鍾,此方法是廣大患者推薦的一種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
六、引體向上。身體素質好的人可以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身體素質差點的人也可以雙手握著單扛兩腳懸空吊一會兒,手累了休息一會兒再做,一天反復多次。
腰間盤突出的家庭鍛煉
1、俯卧位,平卧在硬板床上,做好預備動作。
2、俯卧位,用雙肘關節撐起3分鍾,然後復原修整1分鍾,重復 6--8次。
3、俯卧位,用雙手撐起,肘關節伸直,堅持3分鍾後復原1分鍾,重復6—8次。每次可加用深呼吸法,吸一口氣,然後吐氣,吐盡為止。
4、利用家中的熨衣板或木板,再加一條安全帶或強力皮帶,牢牢束住腰部。俯卧位,用雙手撐起,堅持3分鍾後復原,反復6—8次。
5、俯卧,腹下放一個枕頭,雙手扣緊於背後,將雙腿、頭部和肩膀盡量提起,堅持一秒鍾後,然後放下鬆弛,重復6~8次。

『伍』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

在急性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病人保持正確的姿勢,可明顯減輕疼痛症狀和穩定病情。在恢復期,進行必要的功能鍛煉,有利於病情的康復,並防止腰腿痛症狀的復發。

1、卧位

腰椎間盤突出症病人應睡較硬的床墊,仰卧時膝微屈,腘窩下墊上腰間康復治療儀,全身放鬆,腰部自然落在床上。側卧時屈膝屈髖,一側上肢自然放在枕頭上。

2、下床

從卧位改為俯卧位,雙上肢用力撐起,腰部伸殿,身體重心慢慢移向床邊,一側下肢先著地,然後另一仙下肢再移下,手扶慶頭站起。

3、起座

從座位上站起的,一側下肢從椅子側面移向後方,腰部挺直,調整好重心後起立。

4、坐位

坐位近腰部挺直,椅子要有較硬的靠背。椅子腿高度與病人膝到足的高度相等,同時把要間康復治療儀放在椅子靠背上。坐位時,膝部略高於髖部,若椅面太高,可在足下墊一踏板。

其他日常鍛煉方法

1、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2、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3、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

4、鍛煉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不但達不到預期目的,還會造成椎間盤突出。

5、急性發作期盡量卧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6、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陸』 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鍛煉恢復快

腰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

一、腰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

1、退步走:每天退步走40~60分鍾。走的時候盡可能往後倒,以走完後微感疲勞,以不加重症狀為度。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中,退步走最簡單易行。2、游泳:在眾多的體育運動項目中,游泳運動較為適合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是一種效果不錯的鍛煉方法。3、仰卧蹬車:仰卧床上,雙腿向上似蹬自行車狀。每天早晚各一次。

每次10~15分鍾,此方法是廣大患者推薦的一種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4、引體向上:身體素質好的人可以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身體素質差點的人也可以雙手握著單扛兩腳懸空吊一會兒,手累了休息一會兒再做,一天反復多次。

二、腰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

1、站立扭髖兩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兩側髖關節向左右兩側扭動,同時肩部也隨著向後微微傾斜,左右共做100次。2、平卧在床上,雙膝彎曲把腳放在床上,而後用力將臀部抬起,離開床面約10公分,這時你會感到腰背肌在用力。堅持約3-5秒鍾放下,如此反復10下。依此方法每天做3次。

3、腹肌的鍛煉:即做仰卧起坐,同樣是每次做10次,每天3次。4、交叉扭腰: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內,兩臂伸直,一手在體側,一手舉過頭,如果左手在上,先向右側後方擺,然後右手在上,向左側後方擺。腰部也隨之扭動,左右各做100次。5、前彎後伸兩側分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內,漫慢向前彎腰,使手逐漸接觸地面,然後再向後伸腰,向後伸到最大限度,反復做10次。

三、腰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

1、仰卧抬起骨盆仰卧位雙膝屈曲,以足足和背部作支點,抬起骨盆,然後慢慢落下,反復20次。該動作能矯下骨盆前傾,增加腰椎曲度。2、抱膝觸胸仰卧位雙膝屈曲,手抱膝使其盡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將背部弓起離開床面。3、側卧位抬腿側卧位,上側腿可伸直,下側膝微屈,上側腿側抬起,然後慢慢放下,反復數十次。4、爬行與膝觸肘雙膝及上肢撐起俯卧,腰部放鬆核發慢慢上沉,重得10次後,一側下肢伸直,屈膝使其盡量觸及同側肘關節。重復15次。

5、直腿抬高仰卧位,將雙手壓在臀下,慢慢抬起雙下肢,膝關節可微屈,然後放下,重復15次。6、壓腿坐在床面上,一膝微屈,另一下肢伸直,軀干前傾壓向伸直的下肢,然後交換成另一下肢。此動作也可在站位進行,下肢放在前面的椅背上。7、膝仰卧起坐仰卧位,雙膝屈曲,收腹使軀干抬起,雙手觸膝。

『柒』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一般沒有出現明顯症狀的時候,可以進行體育鍛煉,比如患者可以進行腰背肌功能鍛煉,一般進慧飢行仰卧起坐,前稿返有的時候可以進行拉單杠,這樣有利於椎間隙增大,促進突出的髓核還納。同時,患者可以進行有氧的運動,比如騎自行車,游泳都是一些比較好的鍛煉方法。一般進行鍛煉的時候可以佩戴腰圍,減輕對局部肌肉,以及椎體的壓力敬喚。鍛煉的時候避免劇烈的運動,避免損傷到周圍的肌肉,韌帶等

『捌』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鍛煉

腰椎間盤突出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由於長期從事體力勞動後,導致椎間盤出現退行性變或者出現破裂,這種情況下,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劇烈的疼痛。患者在出現腰椎間盤突出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同時要進行一些自我鍛煉方法,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治癒疾病。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怎麼鍛煉呢?今天給大家介紹六個方法來幫助改善腰椎間盤突出。

第一:首先採取仰卧位,然後手臂自然的放在身體的兩側,將下肢慢慢的抬起,在這時膝關節一定要盡量的伸直抬高,高度最好為45度到60度為宜,反復多次練習,能夠改善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
第二:採取平卧的姿勢,然後將雙臂伸直放在身體的兩旁,並且將雙腿伸直並攏,抬高左腿之後進行屈膝,大腿慢慢的向胸前靠攏。之後再換做右腿,進行同樣的操作。
第三:同樣採取平卧的姿勢,然後將雙腿並攏,兩個手臂向兩側展開,並且放鬆進行吸氣,將上身慢慢抬起,用雙手抱住左膝,將右腿抬起來進行呼氣。之後換做右腿,進行同樣的步驟。
第四:患者採取仰卧的姿勢,將兩側手臂自然的放在身體的旁邊,雙膝盡量的彎曲,並且將腹部和臀部高高抬起來,然後再慢慢的放下,反復進行操作。
第五:患者採取站立的姿勢,將雙腿分開與肩同寬,然後用手叉腰或者將雙手上舉抱住枕部,來回緩慢的進行腰部側彎活動。
第六:採取坐立的姿勢,然後身體輕輕的往後仰,用手背或者空拳拍打身體的腰眼穴,直到腰部發熱為止。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在平時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鍛煉。但是在鍛煉時一定要量力而行,並且要適可而止,如果在鍛煉時出現劇烈的疼痛就要立即停止。在平時一定要盡量減少腰部用力,以免加重疾病的症狀。

『玖』 椎間盤突出怎樣鍛煉

腰間盤突出病人怎麼鍛煉
1、正確使用腰部

正確用腰,搬擡重物時應先下蹲,用腰時間過長時應改變腰的姿勢,多做腰部活動,防止逐漸發生勞損,因工作性質而用過度或已產生輕度勞損時,應早用葯物,避免勞損進一步加劇,而最終引起腰椎退性改變。

2、做好腰部保護

睡床要軟硬適中,避免睡過硬或過軟,使腰肌得到充分休息;避免腰部受到風、寒侵襲,避免腰部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肌力不平衡,造成腰的勞損。

3、做足腰部運動

堅持腰的保健運動,常進行腰椎各方向的活動,使腰椎始終保持生理應力狀態,加強腰肌及腹肌練習,腰肌和腹肌的力量強,可增加腰椎的穩定性,對腰的保護能力加強,防止腰椎發生退行性改變。
腰間盤突出的有效鍛煉方法
腰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有哪些,中醫專家介紹如下:

1、抱膝觸胸:仰卧位雙膝屈曲,手抱膝使其盡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將背部弓起離開床面。

2、仰卧擡起骨盆:該動作能矯正下骨盆前傾,增加腰椎曲度。仰卧位雙膝屈曲,以足和背部作支點,擡起骨盆,然後慢慢落下,反復20次。

3、壓腿:坐在床面上,一膝微屈,另一下肢伸直,軀干前傾壓向伸直的下肢,然後交換成另一下肢。此動作也可在站位進行,下肢放在前面的椅背上。

腰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除了以上的內容之外,專家還提示,經常性的更換 *** 也是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的很好方法,人體始終保持一個 *** ,血液和骨骼就會處於一個狀態,骨骼本身就具有運動性,血液本性就在於流通,破壞機體本性,就會造成機體失衡,按照中醫觀點,機體失衡,風寒溼邪就會入侵人體,病症由此產生。中醫葯治療腰椎間盤突出一直是臨床最常用的方法。【腰椎骨方世醫貼】是從病因入手,標本兼治,療效顯著。

腰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

一、懸垂法:利用門框或單杠等物,進行懸垂鍛煉。每日早晚各1次。懸垂鍛煉實際上,是繼續進行的牽引治療,它不僅使腰等部位得到放鬆,而且還增強了,局部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

二、彎腰:轉腰鍛煉法。它包括前後大彎腰、左右側彎腰、左右轉腰等鍛煉,每日早、晚各做1次。按中等速度、稍用力的要求進行,同時要循序漸進。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

三、 *** 法:以 *** 腎俞穴(兩側腰眼)為主,每日仍是2次。 *** 到有酸痛並有,向下肢擴散的感覺為度。中醫認為,腎俞穴屬腎經,常 *** 它既能壯腎,又能祛腰痛等病。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

四、保養法:主要是把醫生治療,與日常保養有機結合起來,會收到事半功倍之效。注意做到「十不」,即:不久坐、不久站、不負重、不彎腰(急性期)、不抱小孩、 *** 高跟鞋、不低頭、不坐矮板凳、不勞累、不著涼(腰部)。兩護,即:護腰,護背(穿毛背心和棉背心等)。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
腰間盤突出怎麼鍛煉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

一、飛燕式鍛煉:患者俯卧於硬板床上,雙臂靠在身體兩側伸直,頭和肩以及雙臂向後上方擡起,與此同時,雙腿伸直向上擡高,使整個身體像一隻飛翔的燕子,擡起後再放鬆落下,一次鍛煉反復做10次。該方法是自我療法中比較有效的一種治療。輕度腰椎病患者一般3~6個月即可得到明顯改善。

二、拱橋式鍛煉:仰卧硬板床上,雙側同時屈肘屈髖屈膝,再以頭、雙足雙肘五點作支撐,雙掌托起腰用力把腰拱起,經過一個階段的鍛煉後,腰部肌力較前提向時,可將雙上肢屈曲放於胸前,以頭及雙足三點作支撐進行拱腰鍛煉。逐漸改用雙掌雙足四點支撐,進行拱橋狀鍛煉。一次鍛煉反復做10次,可以很好舒緩腰部疲勞酸痛症狀。

三、抱膝進行腹肌的鍛煉:仰卧於硬板床上,雙膝屈曲,收腹使軀干擡起,雙手觸膝。進行反復鍛煉40~60次,用於舒緩整個腰部肌肉及韌帶,達到治療效果。

四、深膝蹲鍛煉:兩腳分開與肩同寬,下蹲的時候腳跟不要離地,臂部靠近小腿。同時雙手握拳前伸,開始動作要慢,站起來時伸腰收回雙拳,動作由慢到快,反復做100次。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1)一般治療:急性發作時期,提倡適當卧床休息,以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卧床以硬板為宜。嚴重者可在腰部兩旁置沙袋制動。

(2)中葯治療:中醫中葯{腰椎骨方醫貼}治療是以祛風散寒、解痙通絡,活血化淤為目的。遵循中醫通則不痛的原理,療效治療,可以達到疏通經絡,消腫止痛的作用,從而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

(3)西葯治療:口服止痛葯等可以有效解決,也可用好得快局部噴塗痛點封閉。

(4)理療和功能鍛煉:常用的理療方法主要是熱療、臘療、紅外線、超聲波、激光局部照射等。 *** 腰部能夠健腰強腎,疏通經絡,防治腰肌勞損。
椎間盤突出怎麼鍛煉
腰間盤突出要怎麼鍛煉:

1、體側彎練習:身體直立雙腿分開,兩足同肩寬,兩手叉腰。上體以腰為軸,先向左側彎曲,還原中立,再向右側彎曲,重復進行並可逐步增大練習幅度。重復6~8次。

2、弓步行走:右腳向前邁一大步,膝關節彎曲,角度大於90°,左腿向後綳直,此動作近似武術中的右弓箭步。然後邁左腿成左弓步,左右腿交替向前行走,上體直立,挺胸擡頭,自然擺臀。每次練習5~10分鍾,每天2次。

3、後伸腿練習:雙手扶住床頭或桌邊,挺胸擡頭,雙腿伸直交替後伸擺動,要求擺動幅度逐漸增大,每次3~5分鍾,每天1~2次。

4、提髖練習:身體仰卧,放鬆。左髖及下肢盡量向身體下方送出,同時右髖右腿盡量向上牽引,使髖骶關節做大幅度的上下扭動,左右交替,重復1~8次。

5、蹬足練習:仰卧位,右髖、右膝關節屈曲,膝關節盡量接近胸部,足背勾緊,然後足跟用力向斜上方蹬出,蹬出後將大小腿肌肉收縮緊張一下,約5秒鍾左右。最後放下還原,左右腿交替進行,每側下肢做20~30次。

6、中葯治療是一種比較好的治療方法,中葯《腰椎骨·方世醫·貼》治療,使用簡單方便。

腰間盤突出的日常保健方法

1、要求患者需要保持正確的站姿、坐姿,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在腰間盤突出的護理中,正確的姿勢應該站如松,坐如鍾,胸部挺起,腰部平直,此外,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2、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進行鍛煉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腰間盤突出患者,不但達不到保健預期目的,還會加重腰椎間盤突出的病情。

3、要求患者在走路時腹部用力,等公共汽車時,不要雙腿並齊,將一側腳搭在低矮的台上、石頭上會感覺輕松得多,這樣做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健,有著很大作用。

4、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進行腰椎的保健時,要求患者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盡量做到不彎腰。
腰椎間盤突出的哪種鍛煉方法好
隨著現在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人們工作、生活壓力的增加,腰椎間盤突出症成為了人們生活中的高發病、多發病。專家介紹:不是最好的方法就是適合所有腰椎病的治療,一些患者通過自我鍛煉方法也可得到病痛緩解,那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採取哪些鍛煉方法可以起到緩解疼痛作用呢?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

一、飛燕式鍛煉:患者俯卧於硬板床上,雙臂靠在身體兩側伸直,頭和肩以及雙臂向後上方擡起,與此同時,雙腿伸直向上擡高,使整個身體像一隻飛翔的燕子,擡起後再放鬆落下,一次鍛煉反復做10次。該方法是自我療法中比較有效的一種治療。輕度腰椎病患者一般3~6個月即可得到明顯改善。

二、拱橋式鍛煉:仰卧硬板床上,雙側同時屈肘屈髖屈膝,再以頭、雙足雙肘五點作支撐,雙掌托起腰用力把腰拱起,經過一個階段的鍛煉後,腰部肌力較前提向時,可將雙上肢屈曲放於胸前,以頭及雙足三點作支撐進行拱腰鍛煉。逐漸改用雙掌雙足四點支撐,進行拱橋狀鍛煉。一次鍛煉反復做10次,可以很好舒緩腰部疲勞酸痛症狀。

三、抱膝進行腹肌的鍛煉:仰卧於硬板床上,雙膝屈曲,收腹使軀干擡起,雙手觸膝。進行反復鍛煉40~60次,用於舒緩整個腰部肌肉及韌帶,達到治療效果。

四、深膝蹲鍛煉:兩腳分開與肩同寬,下蹲的時候腳跟不要離地,臂部靠近小腿。同時雙手握拳前伸,開始動作要慢,站起來時伸腰收回雙拳,動作由慢到快,反復做100次。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1)一般治療:急性發作時期,提倡適當卧床休息,以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卧床以硬板為宜。嚴重者可在腰部兩旁置沙袋制動。

(2)中葯治療:中醫中葯[腰椎^骨方^世醫^貼]治療是以祛風散寒、解痙通絡,活血化淤為目的。可以達到疏通經絡,消腫止痛的作用,從而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

(3)西葯治療:口服止痛葯等可以有效解決,也可用好得快局部噴塗痛點封閉。

(4)理療和功能鍛煉:常用的理療方法主要是熱療、臘療、紅外線、超聲波、激光局部照射等。 *** 腰部能夠健腰強腎,疏通經絡,防治腰肌勞損。

腰椎間盤突出的預防方法

1、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

2、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站如松,坐如鍾」,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3、鍛煉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不但達不到預期目的,還會造成椎間盤突出。

4、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盡量做到不彎腰。
椎間盤突出鍛煉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大多是20-40歲之間的青壯年,近年來,隨著生活方式的多樣化改變,患者呈現出增多的趨勢,嚴重影響他們的正常工作和日常生活。患者也可以使用[腰椎gu方世醫貼]進行調理!

腰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

1、橋式運動:仰卧屈髖、屈膝,雙足平放床面,吸氣同時收腹,提肛,伸展膝關節,屏氣維持5秒,呼氣還原。

2、艦式運動:俯卧位,兩腿伸直,兩臂平放體側,掌心向上,吸氣同時將頭、上身軀干、兩腿、雙臂、盡力擡起,屏氣維持,以不牽強為限,吸氣慢慢還原。

3、船式運動:仰卧位,兩腿伸直,兩臂平放體側,掌心向上,吸氣同時將頭、上身軀干、兩腿、雙臂、盡力擡起,頭與趾同高,屏氣盡力維持以不牽強為限,呼氣慢慢還原。

4、仰卧起坐:若起坐動作困難,可用兩手扶床協助,坐起後身體不可前屈。

5、仰卧:兩腿伸直輪流擡起,動作輕松稍快,以不引起疼痛為度。

6、仰卧:屈膝、大腿貼腹,兩手抱膝、腰背貼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

腰間盤突出要堅持日常腰、背、腹肌肌力鍛煉。當然,在急性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病人維持正確的姿態,可明顯減輕疼痛症狀和穩定病情。在恢復期,進行必要的功能鍛煉,有利於病情的康復,並防止腰腿痛症狀的復發。
腰間盤突出怎樣鍛煉
腰椎間盤突出以自我運動治療為基礎、配合醫生治療好的快、例一、懸力牽引:即:雙手抓住單杠,或腿倒掛雙杠使身體懸空掛起來,懸掛式療法可以有效的使我們腰背部肌肉得到放鬆。二、倒著走路治療,倒行時雙手叉腰,慢步行走,,這種方法可以腰背部的血液循環,對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效果很明顯。三、以腰撞牆或撞樹、我的患者大部分人都覺得腰部不適時越撞越舒服

希望採納

『拾』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1、物理療法:按摩推拿、針灸、電療、拔罐、激光、超聲波、石蠟療法等均屬於物理治療,此類療法主要以消炎止痛、活血化淤為主,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2、牽引治療: 對腰椎施加牽引力,拉寬椎間隙從而達到減輕椎間盤壓力,解除對神經根等組織的刺激和壓迫,解除肌痙攣,改善局部血液循環。
3、中醫中葯:腰椎,骨方,醫,貼,針對病因對症下葯,從而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桃寶有。
4、葯物治療:西葯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有消炎止痛、活血化瘀的功效,在病發早期或者急性期,有明顯的效果。一般只能緩解症狀,不宜長期服用,只能起到輔助作用。
5、手術治療:患者如果在保守治療無效,而且症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患者可以選擇手術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恢復期鍛煉方法
1、仰卧抬起骨盆:仰卧在床上,使雙膝屈曲,讓兩腳和背部作支點,抬起骨盆,再輕輕落下,重復做20次。該動作能矯正下骨盆前傾,增加腰椎曲度。
2、抱膝觸胸:保持仰卧姿勢,使雙膝屈曲,雙手抱膝使其最大限度的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將背部弓起離開床面。
3、側卧位抬腿:先做好側卧的姿勢,使上側腿伸直,下側腿膝蓋微屈,上側腿慢慢抬起,再慢慢放下,反復數十次。
4、爬行與膝觸肘:用兩個膝蓋和胳膊撐起俯卧,腰部放鬆,慢慢貼近床面,重復10次以後,一側下肢伸直,屈膝使其盡量觸及同側肘關節,重復15次。
5、直腿抬高:仰卧時將兩只手壓在臀部下面,抬起兩腿,膝關節可微屈,然後放下,重復15次。
6、壓腿:坐在床面上,使一個膝蓋微屈,另一條腿伸直,上身慢慢前傾壓向伸直的腿,然後換另一條腿,重復進行。這個動作也可以站著進行,讓腿放在前面的椅背上。

閱讀全文

與椎間盤突出後遺症的鍛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心率緩慢心肌炎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4
博世燃氣壁掛爐的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782
卸載電腦軟體的方法3種 瀏覽:937
求男女命卦計算方法 瀏覽:53
蜀山除甲醛正確方法 瀏覽:244
如何運用傾聽這種方法答案 瀏覽:820
簡單首飾盒製作方法 瀏覽:195
機能主義的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894
諧波分量計算方法 瀏覽:923
估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543
醫院及野戰救護常用消毒方法 瀏覽:624
金屬表面局部防銹處理方法有哪些 瀏覽:254
怎麼做糯米糍粑的方法 瀏覽:611
馬蹄口簡便下料畫線方法 瀏覽:559
個人親子鑒定最簡單方法 瀏覽:9
安卓手機快速開關機的方法 瀏覽:913
波紋水管加熱用什麼方法 瀏覽:417
銅線中水分怎麼測量的方法 瀏覽:577
班委如何管理好一個班級的方法 瀏覽:923
幼兒園大班美術有哪些教學方法 瀏覽: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