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睡覺打鼾的治療方法

睡覺打鼾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3 23:53:47

㈠ 打呼嚕可以怎樣治療

您好,打呼嚕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這一疾病的主要表現。普通打呼嚕者的呼嚕聲均勻規律,一般在平卧位睡眠、勞累或飲酒後出現。
如果呼嚕聲響亮而不規律,時斷時續,聲音忽高忽低,就標志著氣道狹窄加重,有氣道阻塞發生,便會引起呼吸暫停。
如果呼吸暫停一夜發生30次以上,或平均每小時發生5次以上,患者就會反復從睡眠中憋醒,醫學上將之稱為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主要臨床表現有睡眠中打呼嚕、張口呼吸、頻繁呼吸停止;睡眠中反復憋醒、睡醒後頭痛、血壓升高;夜間心絞痛、心律紊亂;睡覺不解乏、白天睏倦、嗜睡;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工作能力降低等。有上述表現應及時就醫。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必須通過多導睡眠圖檢測才能夠確診。
目前對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治療包括內科治療和外科手術治療,患者必須在專科醫師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才能取得好的治療效果。
治療:
(1) 一般治療:減肥、多鍛煉、側卧位睡姿、戒煙酒、慎服鎮靜安眠葯等。
(2) 口器治療:在口腔佩戴相關器具,打開氣道。
缺點是患者常不能耐受,應用范圍較窄。
(3) 無創通氣治療:睡眠時佩戴鼻面罩呼吸機,輸送一定壓力的空氣,從而消除鼾聲及呼吸暫停。優點是無創、高效,尤其對重症患者應首選。缺點是費用較高、需長期佩戴。
(4) 手術序列治療:包括鼻部重建、懸雍垂齶咽成型、舌骨懸吊、頦舌肌前移等等。
缺點是手術創傷大、患者難於接受。
(5) 射頻消融微創治療:是近幾年被國際醫療界普遍認可的一種有效治療鼾症的最新微創技術。
其他答案(共5個回答)
但願人長久,同眠不覺曉
——不做手術不吃葯、不戴器械不花錢,自創妙招**打鼾,對任何人都有效,挽救千萬個瀕臨破碎的家庭(crocostone泣血原創)
1、千古難題何時休?
呼……呼……
每晚,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人會發出這樣的鼾聲,大約有19。
5億人飽受打鼾折磨。
打鼾(俗稱打呼嚕)乃是千古難題,為了消除鼾聲,吃葯、做手術、枕頭墊高、側睡、戴止鼾器、各種民間偏方……,五花八門的方法,總是對某些人有效,某些人無效,昨天挺有效,今天又無效,老是得不到解決。打鼾到底應該怎麼治療,鼾聲到底是哪裡產生的,究竟有沒有對所有人都有效的方法?這是無數家庭被折磨得無可奈何後,最想知道的答案。
但是所有的醫生都只會說一句話,「肥胖者、抽煙喝酒者、白天過度疲勞者會打鼾」。那麼這些人為什麼會打鼾呢,為什麼有些人很瘦也會打鼾,為什麼老年人打鼾的比例比年輕人高?為什麼很多人做了手術後仍然打鼾?這些都是醫生不肯回答的問題。因為如果回答了這些問題,他們就賺不到錢了。
鼾聲就象幽靈一樣,總是在不防備的時候出現,你認為已經解決了,它卻又冒出來,讓你痛苦不堪。天長地久有時盡,此音綿綿無絕期。本文就是要徹底揭露鼾聲的本質!
2、手術治療真的有效嗎?
「本院耳鼻喉科採用國際最先進的低溫等離子技術對鼻咽部做微創消融成型手術,全程無痛苦,只需30分鍾,讓您一勞永逸地告別鼾聲」,打呼嚕者聽到這句廣告詞,是否心動了呢?做手術曾經被認為是最有效的除鼾手段,但是近來的無數病例證明,其復發率極高,幾乎100%復發。
我要告訴廣大打呼嚕者,目前不論採用哪種手術,根本不能治療大多數人的鼾聲!因為通過手術消除鼾聲,對於絕大多數人的生理機制就是完全不可能的,原因見下。
3、鼾聲和睡眠呼吸暫停是不一樣的概念,切勿被忽悠
澄清最重要的概念:鼾症(打鼾)這個詞,醫院和老百姓的解釋是完全不同的,醫院把阻塞型睡眠呼吸暫停稱為鼾症(打鼾),大眾老百姓把睡覺有鼾聲稱為鼾症(打鼾)。
所有醫院的鼾症手術,無論是公立三甲醫院還是私立民營醫院,無論它的廣告做得多麼天花亂墜,其手術目的只能是治療阻塞型睡眠呼吸暫停,並不是消除鼾聲。做了鼾症手術後,鼾聲變小或不變甚至變大都有可能,這是所有醫生都不願意向患者說的。睡眠呼吸暫停,通過手術即可治癒。
但是通過手術難以**鼾聲,而且幾乎全部復發。很多患者花了上萬元做齶咽成形手術,不到一年鼾聲依舊,甚至更大聲。這時候去質問醫生,他們就說「我治好了睡眠呼吸暫停,手術是成功的」。這難道不是忽悠么?
4、為你徹底解答鼾聲的真正原因
本文所說的打鼾、鼾症、打呼嚕,都指的是睡覺有鼾聲,本文要解決的就是這個千古難題,讓全世界從此再無鼾聲困擾!本文將詳盡回答關於鼾聲的所有問題,為您徹底解釋關於鼾聲的全部疑惑。

首先排除呼吸道狹窄或病變的原因。如果有這些病症:鼻腔阻塞(如鼻中隔嚴重偏曲、鼻甲肥大、鼻息肉、鼻部腫瘤、嚴重的鼻竇炎等)、Ⅱ度以上扁桃體肥大、舌根或咽部腫瘤、咽腔粘膜肥厚、舌體肥大、下頜後縮、顳頜關節功能障礙、小頜畸形、腺樣體肥大等,建議**去醫院做手術或者葯物治療!因為它們本來就是影響健康的疾病,需要治療的。
其中,少年兒童打鼾大多是因為腺樣體肥大導致。腺樣體是兒童才有的器官,對成人沒有用。普通人在十幾歲時,腺樣體就會萎縮消失,但也有人的腺樣體不萎縮,去醫院切除腺樣體即可。
人群中睡眠打呼嚕者的比率非常高,絕大部分人並不具備上面的病症。若你並沒有這些病症卻仍然打鼾,如果符合這些條件:過度肥胖、缺乏運動、抽煙喝酒、濃茶咖啡、服用鎮靜劑、常吃辛辣食物、經常熬夜、過度疲勞,那麼請立即改正!肥胖會使咽腔更加狹窄,需要堅持運動減肥。
打鼾是在睡眠時上呼吸道部分的振動引起的,有兩個結構最常與打鼾有關,軟齶(又稱為軟板)與舌根。煙酒、濃茶咖啡、鎮靜劑都會使咽腔和鼻腔更加鬆弛,睡眠時氣流沖擊軟齶或者鼻腔,形成像吹哨子一樣的效果,導致鼾聲。辛辣食物和熬夜會導致上火,軟齶充血腫脹下降,舌根充血腫脹上升,引起呼吸道狹窄或阻塞,氣流沖擊軟齶發聲。

改掉了上面的所有習慣後,但是仍然有大多數人呼嚕不斷。現實生活中,經常可見許多人身材勻稱甚至很瘦,睡覺卻鼾聲不斷,嚴重影響身邊的親密愛人,這咋辦呢?到了這種程度,我的妙招才真正顯現出來。我教你們,不做手術,不吃葯,不戴呼吸機止鼾器等任何器械,不花一分錢,徹底**頑固鼾症,任何人都適用,輕輕鬆鬆,見效快,永不復發。

為什麼很多人呼吸道並不狹窄,生活習慣也很好,經常運動,身材不胖,身體健康,卻老有呼嚕呢?甚至做了咽腔成型手術之後,又復發打呼嚕呢?如果你去問醫生,醫生只會說「這是正常現象,其實我也會打呼嚕」,來搪塞你。難道真的沒有辦法了嗎?醫生說鼾症是世界級難題?現有科技無能為力?非也!乃是醫生不肯對你說而已!
其實,鼾聲的原理是氣流通過導致咽腔肌肉顫動而發聲。
絕大多數人睡覺有鼾聲的根本原因是:咽腔(包括軟齶及懸雍垂、舌根、鼻腔後部)肌肉鬆弛。每個人的遺傳基因是不一樣的,相當多的人(可以說占人群的大部分)天生咽腔肌肉鬆弛。熟睡時神經完全放鬆,咽腔肌肉更加鬆弛,導致通過呼吸道的氣體撞擊軟齶或舌根,使它顫動,產生鼾聲。

5、為何手術和葯物都不管用?
這也是懸雍垂齶咽成形手術(UPPP)治鼾症(包括低溫等離子等所謂的高級技術)的治癒率很低而復發率極高的原因:手術後,鬆弛的肉過一段時間又會長出來,重新堵住呼吸道,呼吸時振動產生鼾聲!懸雍垂齶咽成形手術(UPPP)實際上只對這種人有效:由於軟齶過長或舌體過大導致咽腔狹窄但是咽腔肌肉卻比較結實的人,但是這種人是極其罕見的。
其實大多數醫生早有定論,齶咽成形手術最多隻能管用五六年,之後幾乎全都復發,只是所有患者都不知道而已。
同樣,任何葯物最多隻能消除鼻咽部的炎症、充血、腫脹(也就是某些葯物所聲稱的「喉毒」,完全是炒作的概念)而已,效果與普通的口含潤喉片差不多,只是號稱有治療打呼嚕的功能,價格就翻了十幾倍,完全是暴利。
但是大多數打呼嚕者即使鼻咽部完好,沒有任何炎症,仍然會打鼾。目前全世界尚無一種葯物能使鬆弛的肌肉變得結實,所以也無效。試想,如果葯物有效的話,那麼健美運動員何必要刻苦鍛煉才能練就一身肌肉,只需吃葯就行了嘛!現有的任何體育運動、生產勞動和日常活動,都根本不能鍛煉咽腔肌肉,所以不管你如何加強運動和減肥,鼾聲就是無法去除!某些人會告訴你「我天天抽煙喝酒卻不打鼾」,那是因為他的遺傳基因與你不同,他天生咽腔肌肉就是很結實緊綳的,所以他沒事,你可千萬不能學他啊!
6、男性、老人、仰卧姿勢為何更加容易打鼾?
打鼾者當中,男性多於女性,有人統計,其比例為8:l。
為什麼有性別上的差異呢?因為男性軟齶和舌等部位所含脂肪組織量明顯高於女性,而且,男性頸部的軟組織總量平均比女性高出1/3,肉也更厚,睡覺時頸部鬆弛的肌肉就把氣管壓得變了形,鼾聲就發出來了。老年人由於身體機能衰退,咽腔肌肉比年輕人更加鬆弛,打鼾比例也更高。

為什麼人仰卧睡覺時鼾聲更大呢?因為側卧時,鬆弛的軟齶和舌根不易下垂到呼吸道里,因此側卧睡覺打鼾的幾率比較小(但並非沒有),鼾聲比較輕。所以現在市面上有一種側卧睡眠輔助儀,號稱能解決鼾聲。但是,人根本不可能保持一種睡覺姿勢到天亮,總是會翻身的,所以這種儀器仍然不能治本。
有的人把枕頭墊高一些就沒有鼾聲了,是因為軟齶下垂的角度變化了,不容易被氣流振動,但是這種狀態是很難控制和保持的,角度稍有一點變化,鼾聲又會出現,也不適合所有人。用如上的咽腔鍛煉方法,仰睡也不會有鼾聲。
7、除鼾大法及科學原理
既然鼾聲的真正源頭是鬆弛的咽腔肌肉,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鍛煉咽腔肌肉,增強肌肉力量,使它變得結實堅硬。
獨家奉獻自創的除鼾大法,完全徹底**頑固呼嚕聲的練習:
【1】伸舌練習。盡力把舌頭伸出,縮回來再盡力伸出,如此循環,一次做至少2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覺很酸。
【2】干漱口練習。不含水,把腮幫子鼓起來,再縮回去,如此循環,一次做至少2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覺很酸。
含水漱口也可。
【3】掃牙齦練習。用舌頭快速掃過牙齒外側(臉頰側)的牙齦,先舔上顎的牙齦,快速從左掃到右,再從右掃到左,一次做50下以上。然後同法舔下顎的牙齦,直到咽腔感覺很酸。
【4】捲舌練習。舌頭頂著上顎,用力向後捲舌頭,不離開上顎,一次做50下以上,直到軟齶感覺很酸。

前三個練習鍛煉整個咽腔肌肉,最後一個練習則是單獨針對軟齶的強化鍛煉。年輕人舌頭鬆弛比較少見,打鼾往往是軟齶鬆弛引起的,因此專門增加這個動作。這4個練習,每天有空就做。初次鍛煉時,做到50下,就感覺咽腔很酸,這恰好證明了原來的肌肉是很無力的,急需鍛煉。
我現在已經可以連續做伸舌和干漱口800下,含水漱口200多下,掃牙齦250下,捲舌200下。經常做發「啊「的練聲也同樣能鍛煉軟齶,有些效果。
鍛煉頻度:起初每天鍛煉3次,堅持一兩個月後,每天只需要鍛煉一次即可。很簡單易行吧!
因為咽腔肌肉在日常生活中根本得不到鍛煉,只需要稍微鍛煉,對肌肉的刺激特別大,所以以上四種練習的見效特別快,效果特別好!快則幾天,慢則幾十天,就會徹底消除鼾聲,甚至連粗重的呼吸聲也聽不見。
其科學原理有兩點:【1】鍛煉咽腔後,肌肉變得結實緊致,富有彈性,使呼吸道變寬,即使在熟睡時,完全放鬆的肌肉所佔的體積仍然遠小於原來的體積,軟齶下垂的程度也減少,呼吸道就寬闊了;【2】氣流沖擊堅硬的肌肉也不會導致顫動,呼嚕聲就沒有了。這兩點才是抓住了鼾聲的要害,其中第二點更是重點。
即使呼吸道很寬闊,如果肌肉過於鬆弛,氣流通過時仍然會導致咽腔組織強烈的顫動,鼾聲就是由於顫動而產生的。我們做個類比就知道了:常鍛煉的人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全身肌肉仍然緊致有彈性,相反,沒經過鍛煉的肥肉就會鬆鬆垮垮的,用力碰一下,就會晃得厲害。
其實止鼾器的原理也是通過拉伸舌頭,把軟齶和呼吸道分離,與我的練習是一個道理,但是攜帶不方便,佩戴不舒適,而且需要終身佩戴。中國民間治療打鼾的偏方,例如喝花椒水、用冰鹽水漱口刷牙等,目的也是使咽腔的肉收縮,體積減小,從而使呼吸道寬闊,但這些偏方的效果比較有限,只有鍛煉咽腔肌肉才是唯一可行的治本之道。

8、適用范圍
此法對任何人都有效果。即使具備過度肥胖、缺乏運動、抽煙喝酒、濃茶咖啡、服用鎮靜劑、常吃辛辣食物和熬夜、過度疲勞的人,只通過這些練習,也能大大降低鼾聲的分貝數,也可能做到完全消失。我的老母親六十多歲了,身體很胖,已經打呼嚕三十多年,每晚都是鼾聲如雷,而且不論仰卧側卧都會打鼾。
她將信將疑地用我的方法鍛煉口腔,起初每天只鍛煉一次,僅僅三天,鼾聲就小了很多。後來增加到每天鍛煉3次,每次只做前兩個練習,就完全聽不到鼾聲了。
9、有利無害的保健作用
這4項練習毫無副作用,而且可以充分運動你的臉,保持並提升面部輪廓,起到抗衰老效果,還可以使舌頭靈活,口齒伶俐,對矯正口吃有很大作用,對於老年人更有助於預防中風和老年痴呆,可謂一舉四得!美容院的面部提升護理,做一次就要200元,商場專櫃里賣的各種提拉緊致功能的化妝品,價高量少。
其實你不妨自己鍛煉。這4種練習很少人會去做,如果你能堅持做,經過十年光陰的歷練,你就會比同齡人年輕許多。把它們當做生活的一部分吧,就象刷牙洗臉一樣。
10、感嘆醫學之盲
人類打鼾幾萬年,科學家們研究鼾症幾百年,有關打呼嚕的論文數以百萬計,這么簡單的道理卻不能推廣,芸芸眾生都茫然不知,這難道不是全世界的悲哀嗎?!現在的醫生,動不動就叫人做手術,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醫學的很多成就,都是首先為醫院和醫生服務的!你們想想,呼嚕這個東西,創造了多少賺錢的機會啊,養肥了多少人啊!醫院的鼾症手術、葯廠五花八門的止鼾葯物(每個都號稱得過專利)、阻鼾器、止鼾枕頭、電子止鼾儀,甚至還有止鼾睡衣等等,其實這些都不能針對鼾聲的根本源頭——鬆弛的咽腔肌肉,所以都不能長期有效。

老天總是不公的,它總是對某些人十分慷慨,對某些人特別吝嗇。人不能決定出身,也不能改變由基因決定的天生特質,但我們不必怨天尤人,我們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改變老天強加給我們的命運!哪怕是身處被上帝遺忘的角落,也要磨礪發出奪目的光輝!
總結:打呼嚕,先去醫院查有無上文所述的器質上的毛病,如果沒有,就不要聽醫生的做手術的建議。
咽腔稍顯狹窄,鼻中隔稍有彎曲,鼻甲稍顯肥大都不是打鼾的關鍵原因,都無需做手術。沒有器質上的毛病的打呼嚕者,無論手術還是葯物都無效,只有用我的方法鍛煉咽腔肌肉,才能**打鼾。
以上是crocostone泣血原創。我毫無私心地貢獻自己的方法,不謀一分私利,只希望我的妙招,能夠拯救千千萬萬瀕臨破碎的家庭,讓您的家人重回清凈世界,盡享酣甜美夢!

㈡ 睡覺打呼嚕怎麼解決 ​​​

睡覺打呼嚕又稱打鼾,屬於耳鼻喉科常見的一種症狀,為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征的主要症狀之一,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如腺樣體肥大、鼻中隔偏曲、鼻息肉、慢性鼻-鼻竇炎、鼻甲肥大、鼻咽狹窄或閉鎖、扁桃體肥大、懸雍垂過長、舌根肥厚、舌體肥大、頜面部骨框架異常、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神經-肌肉疾病、肥胖、煙酒嗜好及高齡等,治療也需針對病因治療。
睡覺打呼嚕可通過以下方法進行緩解,如堅持鍛煉、減肥、戒煙、戒酒、側卧睡眠、養成良好的睡眠及生活習慣等。如果是因超重引起的打呼嚕需要通過積極鍛煉進行減肥;煙酒嗜好者需要戒煙、戒酒;仰睡時上部氣道肌肉鬆弛、下垂,可限制呼吸,側睡可一定程度減輕打呼嚕。另外還要慎用安眠葯。
除上述緩解的方法之外,睡覺打呼嚕的患者需要積極就診明確病因,需針對病因通過非手術治療如無創氣道正壓通氣治療、口腔矯治器或者葯物治療。由於鼻腔、咽腔狹窄或阻塞引起的,需要手術治療,如腺樣體切除術、鼻中隔偏曲矯正術、鼻腔擴容術、懸雍垂齶咽成形術、舌根牽引術、舌骨懸吊術等方式進行治療

㈢ 睡覺打呼嚕怎麼治療

治療打呼嚕,首先要明確引起打呼嚕的原因,如果是過度疲勞、熬夜等引起的打呼嚕,屬於生理性的,一般不需要治療。如果是過度肥胖引起的打呼嚕,需要通過減肥、減輕體重的方式,改善呼吸狀態。對於扁桃體肥大、腺樣體肥大、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鼻竇炎等引起的打呼嚕,需要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針對病因,對症處理,或是用葯保守治療或是手術治療。臨床上出現打呼嚕的時候,要注意睡覺的體位,盡量側卧睡覺,不要使用高枕頭,有助於緩解打呼嚕的現象,另外要戒煙、酒,睡前禁服安眠葯或鎮靜劑。

㈣ 睡覺打呼嚕怎麼治療

鼾症病人的治療一般分為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具體如下:

一、保守治療:

1、病人要注意加強體育鍛煉、減肥,因為很多病人的症狀與肥胖有關。

2、注意生活習慣,比如要注意睡姿,盡量避免仰望位睡眠,要側卧面睡眠,睡覺前不建議煙酒和服用安眠葯,否則會加重睡眠打鼾的症狀。

3、葯物治療:一般不作為首選,比如鼾症是因為上氣道阻塞引起,有一些病人是因為鼻炎,比如過敏性鼻炎,鼻腔阻塞導致打鼾。這種情況下,可以給予抗過敏的口服葯物或者是噴鼻劑,來緩解鼻腔的堵塞。還有一些病人有輕度的OSAS,即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可以用抗抑鬱葯物治療。還有一些病人,比如是甲減或者肢端肥大症引起,可以根據病因進行葯物治療。

4、口腔矯治器來治療,老百姓簡稱阻鼾器,原理是在病人睡覺的時候,放在口腔里戴上。一般可以把下頜往前推或者把舌體往前推;把軟齶往上抬,即擴開後面的咽腔,防止阻塞。

5、呼吸機治療:即病人睡覺的時候,戴上呼吸機,機器在病人吸氣和呼氣的時候,都要給到一定的氣流和壓力,把塌陷的氣道撐起來,防止低氧血症的出現。

二、手術治療: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手術的方案,比如鼻腔的手術、鼻翼的手術,可以有畸形的矯正手術,鼻中和偏區的矯正手術,鼻吸收的切除術,下鼻頰的低溫等離子的消融術,腺樣體肥大和扁桃體肥大,也可以做低溫等離子消融術。舌體部位有舌體的消融、舌骨的懸吊。有頜面部畸形者,可以做雙下頜的遷徙手術來治療。具體採用哪種手術或者多平面的手術,還是單平面的手術,由專科的大夫來決定。

㈤ 打呼嚕如何治療

如果你是鼾症病人,首先應到專科就診。醫生會對你做一次睡眠監測。監測儀器會對您的心臟、大腦活動、呼吸運動、口鼻氣流、血氧飽和度、血壓和鼾聲等情況進行監測,並根據監測結果判斷鼾症的性質及嚴重程度,採取有效的方法。常用的治療方法:

總是打呼嚕要如何治療呢?

減肥適合早期及輕度患者,因鼾症患者大多肥胖,可經過及控制飲食來減輕體重。

手術治療此適合上氣道阻塞的患者,如: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扁桃體肥大、懸雍垂肥大及軟齶低垂等,通過鼻中隔矯正術、齶咽成形術等手術方法解決通氣問題。

1、口器治療。用特別的擴張器睡時放入咽腔,使咽腔擴大,降低上氣道阻力。因睡時口內要放擴張器,有不適感,患者不易接受。

2、射頻消熔療法。適合輕中度鼾症患者,利用等離子低溫消除系統,使咽部肥大的組織減容縮小,此方法簡便,創傷小,不出血,一般可以在門診治療。

3、經鼻正壓通氣治療。通過特製的呼吸機將空氣加壓,使患者的氣道吹開,不再堵塞,治癒呼吸道阻塞缺氧的並發症。此法無創傷,但患者睡時需戴鼻罩,並應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選購和使用呼吸機。

總之,引起鼾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往往需要多學科的協作,綜合分析後才能確定合適的治療方案。

㈥ 打呼嚕有什麼辦法治療

打呼嚕治療方法非常的多,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要控制體重,大部分人的打呼嚕都是由於脂肪過度堆積造成呼吸道狹窄,盡量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調整睡眠姿勢,盡量側卧,不要仰卧,因為仰卧的時候容易造成軟齶和舌根的後綴造成呼吸道狹窄加重;
三、還有比如說可以戴呼吸機去矯正缺氧,這也是一個治療方法;
四、還有就是通過手術治療,比如做鼻腔的擴容手術讓鼻腔通氣改善。還可以通過口咽部的手術治療,叫做齶咽成型術,這是最經典的手術,可以達到咽腔的擴容,讓呼吸道能夠通暢的目的。還有舌根的手術,可以讓舌根縮窄,也是能夠讓咽部的呼吸道通暢。還有軟齶的懸吊,能夠減輕睡覺的時候軟齶後綴。總之具體用什麼方法還是應該到醫院做檢查以後,由專科醫生提出指導意見。

㈦ 治打呼嚕的方法是什麼

單純的打呼嚕一般不用處理。如果有輕度的缺氧,建議平時注意加強鍛煉,預防肥胖,注意生活習慣,如睡前盡量不要飲酒、服用鎮靜的葯物,不要平躺,盡量側卧位。另外,還可以通過帶口腔矯治器治療,主要是在睡覺的時候,將矯治器放在口腔里,防止舌根後墜,擴大咽腔,防止阻塞。有明顯的缺氧症狀的,還可以戴呼吸機進行治療。對於保守治療效果不好的可考慮手術治療。根據不同的病因採取不同的手術方案,如鼻腔手術、齶咽成形術、腺樣體扁桃體切除術。
拓展資料:
一、睡覺打呼嚕是日常生活中一種常見的現象。大多數人知道打呼嚕會影響別人休息,打呼嚕還可能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危險信號,會對人體健康產生許多危害。 打呼嚕在醫學上稱為打鼾,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一個主要臨床表現。它不僅可導致打鼾者白天嗜睡、疲憊,而且可能與某些呼吸系統疾病和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意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關。
二、打呼嚕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復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120秒容易在凌晨發生猝死。呼嚕出現憋氣顯現像是呼吸暫停綜合症的臨床表現,對身體影響很大。打呼嚕也是一種病,長時間得不到有效地治療,可造成記憶力衰退,白天嗜睡,嚴重的可引起窒息死亡,不可忽視。
三、在日常生活中,睡覺採取側卧位,改變習慣的仰卧位睡眠;睡前盡量不要飲酒,不要喝濃茶、咖啡,也不要服用某些葯物,因為酒精、鎮靜劑、安眠葯以及抗過敏葯物都會使呼吸變得淺而慢,並使肌肉比平時更加鬆弛,導致咽部軟組織更容易堵塞氣道;養成定期鍛煉的習慣,減輕體重,增強肺功能等,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打呼嚕症狀。

㈧ 睡覺打呼嚕怎麼解決

睡覺打呼嚕解決用什麼方法治療打呼嚕

1.選擇合適的枕頭

枕頭一定要保持軟硬適度,如果枕頭太軟就比較容易導致脖子後仰,這樣就造成喉部的肌肉緊張,睡覺時候容易打呼嚕,如果枕頭太硬,容易把脖子窩住,從而造成呼吸不暢通,也容易產生打呼嚕,枕頭不僅軟硬要適度,枕頭的高低也要所有注意的,太高或者是太低的話都容易引起打呼嚕,枕頭的高度要保持在側睡時,躺下之後,枕頭的高度應該與自己一側的肩寬一致,仰睡時,躺下之後,枕頭的高度應與自己的拳頭高度一致。

2.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平時應該保持食物的清淡,少吃那些刺激性的食物,戒煙戒酒,平時注意鍛煉,在睡覺之前不要從事激烈的運動,不要讓自己的情緒激動,睡覺的時候採取側卧,不要趴著或者是仰卧,這樣就可以使得打呼嚕不會發生。

3.積極的進行減肥

一般來說肥胖的人喉嚨部位和鼻子部位的肉比較多,比較容易出現呼吸不暢通,造成打呼嚕。所以肥胖的人一定要積極的減肥。

4.採取手術進行治療

手術治療打呼嚕是一種沒有辦法的辦法,如果你的打呼嚕嚴重的影響到了生活,在採取很多方法之後都不能獲得緩解,可以考慮用手術的方法治療打呼嚕。但是這種方法比較的痛苦,要謹慎考慮。

5.葯物治療

目前市場上有很多治療打呼嚕的葯物,但是這些葯物只能是治標而不能治本,只能是緩解打呼嚕的症狀,不能去根,而且還有副作用,所以一定要謹慎使用。

6.呼吸機和阻鼾機治療打呼嚕

呼吸機和阻鼾機可以有效的緩解打呼嚕的症狀,但是戴上之後比較影響翻動,不是很舒服。

7.睡覺的時候一定要保持體內的水分

睡前喝一杯水、卧室里用加濕器等以避免晚上睡覺時口乾舌燥,影響呼吸,另外睡覺時挖下鼻屎,以免鼻屎影響呼吸。

㈨ 怎麼治療睡覺打呼嚕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晚上打呼嚕的治療方法一般是通過調整睡覺的體位以及改善生活的方式來進行治療,必要時可以根據患者情況來進行手術治療。
(1)最簡單的治療晚上打呼嚕的方法,就是改變睡覺的姿勢,最好選擇側卧睡,能夠使呼吸更加順暢,改善打呼嚕。
(2)晚上睡覺打呼嚕,一般和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系,和抽煙、喝酒也有一些關系,或者是由於白天的時候太勞累導致的,這就需要在平時的生活中進行一些改善,不要抽煙、喝酒,白天不要過於勞累,適當的運動減輕體重,能夠很好地改善打呼嚕。
(3)還有一些打呼嚕是由於口腔部位的狹窄導致的,由於比較狹窄,導致呼吸不順暢,從而出現打呼嚕的症狀,這時候只能通過手術來進行矯正,可以根據不同的狹窄平面採取不同的手術,術後要注意感染。晚上睡覺打呼嚕不是病,但是如果比較嚴重,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所以還是要引起重視,必要時要治療的。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身體健康事事順心噢親

閱讀全文

與睡覺打鼾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