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腦靜脈血栓治療方法

腦靜脈血栓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3 23:38:48

Ⅰ 血栓的治療方法

中醫有「治未病」的思想。血栓病如果能早期預防,或發生後能預防復發,較形成嚴重疾病是更有意義。中醫葯在這方面是有大有作為的。
中醫學西漢帛書《五十二病方》,對血栓多屬於「血瘀」證范疇,因此臨床上多使用活血化瘀的葯物來防治血栓形成。
中醫活血化瘀的葯有很多,一般來講可分為四類:活血祛瘀葯、養血活血葯、活血止血葯與破血祛瘀葯。其代表葯物分別有:紅花、丹參和當歸、三七、水蛭。這些活血葯中,部分是較猛烈的,如水蛭,一般情況下不宜隨便使用,不是專業人員的話,很難掌握其適應症。現代葯理研究也證實,水蛭素是目前最強的抗血小板聚集葯,而且沒有對抗的葯物。
中醫對血栓的預防與治療並非如此簡單,更主要的是講究辨證,也就是現在比較流行的說法:個體化治療或給葯。從中醫理論講,瘀血既是病因,也是病理產物,是由特定的原因導致的瘀血,而瘀血又會產生一些新的病理變化。在治療時要根據具體情況,在不同時間,不同時期,配合其它葯物進行了治療。

Ⅱ 血栓怎麼把它治好呢

血栓的治療方案主要包括手術治療和保守治療。血栓在神經外科相對比較常見,主要包括大腦動脈血栓形成,大腦靜脈血栓形成,大腦靜脈竇血栓形成以及雙下肢靜脈血栓形成。如果是大腦動脈血栓形成在急性期3個小時以內,可以到當地有條件的醫院,通常是三級甲等公立醫院神經外科做急診溶栓治療,或者在血管介入的條件下做急診取栓治療。如果超過這個時間,也可以採取抗凝、抗血小板聚集,脫水降顱壓,保守治療。如果是靜脈血栓以及靜脈竇血栓形成,主要是脫水、降顱壓治療,防止顱內感染。雙下肢靜脈血栓形成,可以考慮肌肉注射低分子肝素,佩戴彈力襪,防止栓子脫落。

Ⅲ 血栓怎麼治療

建議去血管外科完善相關檢查,根據具體血栓情況,對症治療,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減少活動,特別是劇烈運動。

Ⅳ 靜脈血栓怎麼治

靜脈血栓病的治療方法,包括以下幾方面:
1、如果患者是上肢淺靜脈血栓,往往是由於靜脈點滴而造成的並發症,可以局部濕敷或者外用喜遼妥等葯物以改善症狀。
2、如果是下肢淺靜脈血栓,患者可以採用病變靜脈及其血栓一並切除的方法以達到根治。
3、如果是下肢深靜脈血栓,一般患者可以採用介入下吸栓,或者置管溶栓。一般這種手術都應用於急性期的患者,發病應該不超過一個月,效果較明顯。
4、如果是肺栓塞,患者應該先進行肺動脈的溶栓或者吸栓,然後安放下腔靜脈濾器,以防止血栓進一步脫落而加重肺栓塞,術後給予患者抗凝治療。

Ⅳ 腦袋裡有血栓怎麼治療方法

① 抗凝治療:抗凝治療是靜脈血栓治療中的經典治療方法,貫穿整個治療過程,應用最為廣泛。目的是降低機體的血液高凝狀態,預防血栓蔓延,同時有效減少肺栓塞的發生幾率,使已經形成的血栓不再發展。抗凝本身並不能使已形成的血栓溶解,但能抑制血栓的蔓延,配合機體自身的纖溶系統溶解血栓,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抗凝(口服華法林)是否達到正規化,其監測指標是INR(國際標准化比值)應穩定在2.0-3.0,抗凝治療一般6個月,對於惡性腫瘤和反復發作的深靜脈血栓患者應該長期抗凝治療。
② 溶栓治療:溶栓治療越早效果越好(血栓如水泥一樣,沒凝固之前,容易溶解完全)。是利用溶栓葯物激活體內纖溶酶原,使之變成有活性的纖溶酶,促進血栓的溶解,達到清除新鮮血栓的目的。溶栓治療主要針對新鮮血栓,發病後越早使用效果越好,早期治療避免深靜脈瓣膜粘連,可有效減少深靜脈血栓後遺症。
目前溶栓方法有2種:A、腔內置管溶栓術CDT:將溶栓導管放置血栓部位,直接將葯物作用於血栓,局部葯物濃度高,充分發揮葯效,具有見效快,創傷小,出血危險性小的優點,是治療深靜脈血栓形成的較理想方法。B、系統性溶栓:通過靜脈輸溶栓葯物,即全身給葯,用葯量大,副作用大,腦出血機會大,並發症多。

Ⅵ 腦血栓治療方法

腦血栓最正常的一個治療辦法就是採用血液疏通的辦法,如果到醫院裡面會幫你來解決這個問題

Ⅶ 腦血栓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西醫葯治療

〈1〉急性期

一般處理:卧床,保持呼吸道通暢。靜脈輸液以維持水、電解質平衡和營養的攝入,不能自行進食者應鼻飼。嚴密觀察心肺腎功能,防治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呼吸道感染和吸入性肺炎等。盡量避免葡萄糖液的輸注,以免高血糖加重腦梗塞的損害。注意防止褥瘡,保持大、小便通暢。應盡早開始被動活動(尤其是癱瘓肢體),以及呼吸活動的鍛煉。

調整血壓:腦血栓病人急性期的血壓應維持在病前平時測得的或患者年齡應有的稍高水平。如血壓過低,應給予多巴胺或其他升壓葯或補液以升高血壓。

防治腦水腫:用於梗塞面積大病情嚴重時,常用2.0%甘露醇125~2.50ml靜滴,每日2~4次,連用7~10天。應嚴密監測血糖和體溫,防止並發症。

溶栓治療:適用發病6小時以內患者及進展型中風。但要經CT證實無出血灶,病人無出血傾向,並監測出凝血時間、凝血酶原時間等。如尿激酶,可用1~2萬單位溶於生理鹽水2.0ml,靜脈注射,每日1次,7~10日為一個療程。溶栓治療可引起出血,而且溶栓後還存在再血栓的問題,應予留意。

抗凝治療:適用於進展型中風,頸內動脈系統的大片腦梗塞者不宜使用。通常以每小時800~1200單位肝素的速度靜脈滴定,延長部分凝血活酶時間(PTT)1~1.5倍。可改華法令口服維持。

血液稀釋療法:適用於血粘度高的病人以及因血流動力學因素引起的腦梗塞,不適用大動脈硬化性腦梗塞。

尼莫地平:可在起病最早期試用,30mg,每6小時1次。可先靜滴,3天後轉為口服。應及時發現有否血壓降低並及時加以調整。

腦代謝活化劑:如三磷酸腺苷、胞二磷膽鹼、細胞色素C、輔酶A等可常規應用。

〈2〉恢復期治療:在中風後存在相當長時間的腦功能缺損,所以要盡早開始肢體被動活動,逐步增加主動活動和各種功能活動,有針對性地對缺損腦功能(言語、認知等)進行康復訓練。根據病情進行按摩、針灸、理療、職業治療、心理治療等,應強調受損肢體的運用與達到進食、穿衣等基本生活自理的目標。亦可服用促神經代謝葯物(如腦復康等)、抗血小板聚集劑等以防復發。

Ⅷ 腦血栓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治療腦血栓的關鍵是疏通血管,所以說,採用疏通血管的物理療法,讓血液循環恢復順暢,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不需吃葯、不需要做任何手術,不需住院、不耽誤工作,方便省事!

Ⅸ 靜脈血栓,該如何治療

靜脈血栓的治療方法具體如下:
1、急性靜脈血栓,首先看其有沒有並發症,如果病人出現肺栓塞這種嚴重並發症,刻不容緩要進行即刻的外科治療,包括放濾網來防止血栓進一步脫落;如果有大塊血栓到肺里,需要用微創的辦法把肺里的血栓除掉;
2、單純對於腿的靜脈血栓,如果位置很高,比如髂靜脈血栓,現在有吸栓微創治療手段,導管頭端可以把前面形成血栓的血塊抽出,減少血栓負荷;
3、有些人因為髂靜脈有受壓因素導致血栓,要把髂靜脈受壓因素去除,比如放髂靜脈支架;
4、如果是遠端的靜脈血栓、小腿血栓,這時讓病人卧床休息即可。
不管是哪種血栓,抗凝治療都是非常關鍵的,不管是用肝素還是現在特別新的Ⅹa因子抑制劑,一定要進行規范的、足量的抗凝治療,這是治療靜脈血栓的基礎。

Ⅹ 腦血栓 治療方法

腦血栓的最佳治療方法是在急性期及時地給予患者靜脈溶栓或動脈機械取栓治療。其他葯物治療、外科治療和康復治療需根據患者不同情況,制定相應的方案。腦血栓形成是腦梗死最常見的類型,是腦動脈主幹或皮質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增厚、管腔狹窄閉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腦局部血流減少或供血中斷,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軟化壞死出現局灶性神經系統症狀。腦血栓形成多在安靜或睡眠中發病,部分病例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前驅症狀如肢體麻木無力等,突然出現偏側上下肢麻木無力、口眼歪斜、言語不清等症狀。

閱讀全文

與腦靜脈血栓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4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
洗牙口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50
治療焦慮症新方法 瀏覽:650
美的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和步驟 瀏覽:223
汽車內後視鏡安裝方法 瀏覽:733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5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