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肩頸壓力大鍛煉方法

肩頸壓力大鍛煉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3 19:47:11

『壹』 最近肩頸肌肉有些酸痛,該如何針對肩頸部位鍛煉呢

轉動或向後傾斜頭部的運動可以提高頸部肌肉的肌力,糾正頸部姿勢。此外,頭部鍛煉還可以有效地減少因過度工作引起的頭暈和惡心。減輕頸部肌肉壓力,緩解肩頸疼痛症狀,預防宮頸疾病。

雙腳張開,與肩同寬,手握啞鈴,肘部彎曲在身體前方,然後依次抬起一隻手臂。舉重時注意吸氣,伸直手臂,保持身體直立,挺直胸腹,呼氣後放下恢復。這樣,上下交替進行,不要移動太快。雙腳張開,與肩同寬,雙手舉啞鈴放在身體前方,雙臂伸直,拳眼相對。然後用一隻手臂舉起啞鈴,繼續從身體前部抬起啞鈴到頭頂。抬起手臂時注意吸氣,放下還原時注意呼氣,保持身體直立,伸直手臂時注意在肩膀上用力。雙腳張開,與肩同寬,將啞鈴放在身體前方,伸直手臂,將拳頭向前移動。在運動中,肩膀施加力量,兩臂伸直至兩側,保持平齊至肩部高度。水平提升時注意用鼻子吸氣,緩慢提升,下降時用嘴呼氣。雙腳張開,與肩同寬,將啞鈴放在身體前方,伸直手臂,將拳頭向前移動。在運動中,肩膀施加力量,兩臂伸直至兩側,然後繼續伸展至頭頂。

『貳』 「久坐族」承不起的肩頸痛!日常緩解試試這4招


隨著 社會 的發展,肩頸痛似乎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成為骨科診室的常客。說起這事,辦公室的白領們最有發言權,久坐加長時間操作電腦讓很多人都直呼「抬不起的肩膀,承不起的腦袋」。肩頸疼痛會造成什麼影響?怎樣緩解肩部疼痛才是有效的呢?

為什麼說「肩頸不分家」?

肩頸疼痛之所以常常同時出現,主要有以下原因:第一,頭頸部中有很多肌肉和肩部相連,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變,會導致相關肌肉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疲勞酸痛。第二,很多人的坐姿有一定的問題,現代 社會 平板電腦和手機成為很重要的工具,但是因為屏幕位置較低,很多人養成了低頭的姿態。這樣容易使頭部重心前移,肩頸部肌肉需要更大的拉力維持脊柱的平衡。第三,頸肩部有豐富的神經分布,疲勞僵硬的肌肉和失衡的脊柱會對神經造成卡壓,加重酸痛感。

到底是「肩周炎」?還是「頸椎病」?

很多人一提起肩頸痛,就蹦出了「肩周炎」「頸椎病」兩個字眼。其實,這類疼痛可以分為頸性的疼痛、肩關節本身的疼痛,更多時候則是肩頸並發的疼痛。

區分疼痛主要在於觀察是頸部還是肩關節自身的問題,可以採用一個簡單的方法來進行鑒別:活動一下肩關節,看看活動的幅度是否正常,如果肩關節本身活動范圍能達到正常,活動中也不覺得明顯疼痛,則主要是頸肩部肌肉的問題。反之,如果肩關節活動受到了限制,或者活動時伴有疼痛感,則可能是肩關節本身發生了問題,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明確病因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久坐人群如何緩解肩頸部酸痛感?

肩頸痛幾乎成了現代職場人的通病,不過絕大多數人還沒有發展到需要醫生來介入的程度。那日常怎麼做能緩解肩頸部不適呢?不妨來嘗試以下方法:

1、避免長時間地保持一個姿態。使用平板或手機時,可以用支架抬高屏幕,使得屏幕和坐直之後的視線基本平齊。這個時候頸肩部的肌肉處於放鬆的姿態,不容易疲勞。把長時間的工作分成幾個階段來完成,一個小時左右起身休息,活動一下頸肩部。

2、適當拉伸。肌肉長時間保持緊張狀態容易酸痛僵硬,可以做一些頸肩部拉伸的動作,放鬆緊張的肌肉,增加頸肩部的活動度和柔韌性。

3、有意識地進行肌肉力量訓練。很多人因為職業的原因不得不長時間低頭,久而形成探頭駝背的姿態,此時可以做一些對抗性的動作來改善。如昂首挺胸,將兩手交叉放在腦後,手臂向前拉,頭往後頂。這樣可以訓練到頸肩部的肌肉,使頸椎保持一個 健康 的姿態。

4、緩解肩關節疼痛,還需要增加肩胛骨的穩定性。不少肩痛的病人都有「圓肩含胸」的狀態,其實這是肩胛骨後內方肌肉薄弱的表現。這時可以通過做挺胸夾背的運動來緩解:胸部盡量擴開,兩個肩膀盡量向後背中間夾。這樣可以使肩膀保持一個良好的姿態,從而有效緩解肩部的疼痛。

現在網上和手機APP里有很多的肩頸康復運動教學視頻,每天跟隨訓練三、五分鍾就可以明顯改善肩頸痛。當然,喜歡瑜伽、游泳等主動鍛煉的朋友,還可以嘗試更多的方法。

受訪專家:上海市東方醫院急診創傷外科副主任醫師汪方

欄目支持:上海市東方醫院急診創傷外科

『叄』 久坐的人肩頸疼痛,可以通過哪些方法來緩解

隔一段時間就站起來走一走,可以聳聳肩,可以抬抬手,可以經常做伸懶腰的動作。有時間就可以做一下辦公室操,要經常活動活動脖子。

適當休息,站起來走一走。

經常在辦公室里工作,不妨做一些小動作,這些小動作就是為了保護好自己。頸肩疼痛千萬不能受寒,隨著年齡的增長,如果落下了頸肩毛病,就會疼痛難忍,所以可以在辦公室里經常抬抬手。通過抬手也可以緩解頸肩的酸痛,就會避免頸肩的壓力過大,患上一些疾病。

經常伸懶腰。

伸懶腰也能緩解頸肩疼痛,長時間總坐著,總保持一個動作,就會使頸肩酸痛。這時候可以伸伸懶腰,懶腰就可以對頸肩進行按摩。閑來無事,我們也可以轉一轉頭和脖子,這些都可以緩解頸肩疼痛。有風的日子,陰雨天,要注意保護好頸肩,可以在脖子上圍上一條圍巾。辦公室一族也可以做做辦公室操,對於頸肩都有好處。

『肆』 上班族肩頸僵硬肌肉酸痛的,有沒有什麼簡單瑜伽動作可以輕松緩解呢

上班族肩頸僵硬肌肉酸痛的,有沒有什麼簡單瑜伽動作可以輕松緩解呢?

許多上班族由於工作的需要,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伏案工作,很難有時間在工作期間活動身體,時間長了會導致肩頸肌肉僵硬,產生頭昏腦漲、腰酸背痛的症狀。上班族肩頸僵硬肌肉酸痛的,有沒有什麼簡單瑜伽動作可以輕松緩解呢?

一、鳥王式

山式站立,雙腳開啟與髖同寬,兩手當然鬆弛,雙眼側視正前方。雙腿曲膝蹲起,用右腳盤繞左小腿,左腳支撐點並維持身體均衡。吸氣,雙胳膊在身體兩邊往上伸出平維持平舉,隨後雙臂彎折,手掌心往下,做小鳥翱翔姿態。維持8個吸氣,隨呼吸,右腿下降路面,雙腿挺直,雙臂下降,身體復原到站起姿態,隨後做輾轉反側訓練。

對於今天所說的內容,大家有不同的意見和想法,都可以留言一起討論,期待你的回復哦!如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幫忙點贊 、評論、轉發和收藏。

『伍』 肩頸最有效的6個動作

國家體育總局發布了一套隨時隨地能鍛煉身體的「大眾科學健身18法」。這套由官方發布的鍛煉功法,由18個針對「肩頸部酸痛」、「腰部僵硬」、「下肢關節和肌肉勞損」的科學運動小妙招組成。今天為各位網友分享緩解頸肩不適,最有效的6個動作。

1. 懶貓弓背 

口訣:手扶椅背弓弓背,拉抻脊柱背不累,像只貓咪伸懶腰,肩背放鬆不疲憊。

                   

這個動作能提高胸椎靈活性,改善肩背不適,防止駝背,預防和延緩肩部和腰部勞損。

做法:每組6~10次,重復2~4組。整個練習過程中會有輕度酸痛和牽拉感,不應該有明顯的疼痛。

2. 四向點頭 

口訣:四向把頭點,鍛煉頸和肩,動作很簡單,貴在每天練。

                                

放鬆頸部肌肉,改善肩頸部不適,預防頸椎病。

做法:往前後左右四個方向點頭,動作流暢、緩慢,有輕度酸痛和牽拉感。每組5次,重復3~5組。

3. 靠牆天使 

口訣:背部緊靠牆壁,外展打開雙臂,貼牆緩緩而上,徐徐回到原狀。

提高肩部靈活性和肩胛穩定性,緩解肩頸部緊張。

做法:背部緊貼牆面,雙手側平舉,向上屈肘90度,掌心超前,將手臂完全貼住牆面。編輯:南少林火功推拿研究所

同時手臂沿牆壁向上伸展,然後沿原路慢慢回到起始位置。

每組6~10次,重復2~4組。

4.蝴蝶展翅 

口訣:雙肘平舉要到位,向內收緊別怕累,像只蝴蝶展翅飛,改善含胸和駝背。

                         

提高肩胛穩定性,改善圓肩駝背姿態,提高肩關節力量,改善肩頸部緊張。編輯:南少林火功推拿研究所

做法:可以徒手,也可以雙手各握一瓶礦泉水。雙臂形成「W」形,保持2秒。

每組進行10~15次,重復2~4組。練習過程中身體不要有明顯的疼痛。編輯:南少林火功推拿研究所

5. 招財貓咪

口訣:手臂一上一下,交替重復多下,勤練加強肩部,肩肘功能不差。編輯:南少林火功推拿研究所

                             

長期伏案容易引起肩痛,多練這個動作可提高肩胛穩定性,增加肩袖力量,緩解肩頸部緊張,肩部塑型。

做法:保持上臂始終與地面平行,一側手臂向上旋轉,一側手臂向下旋轉,到最大位置處保持2秒,然後回到起始位置。

每組進行10~15次,重復2~4組。

6.壁虎爬行 

口訣:身體穩定向前壓,雙手扶牆往上爬,上下重復需多次,配合呼吸練肩胛。編輯:南少林火功推拿研究所

                                

提高核心穩定性,改善協調性,強化上肢力量,緩解肩頸部緊張。

做法:每組6~10次,重復2~4組。

如今很多人們會有肩頸部位的疼痛,那麼我們要如何保養肩頸部呢?下面就由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的朱主任來講解一下。
肩頸作為現代人來講出現問題的機會比較多,主要原因就是伏案工作時間比較長、看電腦、看手機、看iPad的時間比較多,對頸肩的傷害會比較大,還有就是受涼、受冷、受潮濕的機會比較多,就共同導致了這些問題發生的比較多。我們保養的問題首選建議大家要坐正、站直,保持良好的工作或生活姿勢,減少低頭伏案工作的時間,多做運動鍛煉、避免受寒、受涼、受潮這些不良的侵襲,只要這些問題保護好,適當增加戶外的活動鍛煉,有針對性地做頸椎和肩部的體操,這些都是預防和保障頸肩功能良好狀態的措施。

『陸』 肩頸怎麼鍛煉方法是什麼

肩頸鍛煉的方法如下:
1、頸部側動:首先要保持上半身挺直,面部朝向正前方,再把頭部往右肩位置慢慢的傾斜,到達最大限度後停留10秒,然後就可以換另一邊相同的動作。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轉動頭部感覺困難是,可以在往右側方向傾斜的時候把右手繞過頭部上方,緊貼在左耳輕輕用力幫助完成動作,往左側就可以改為左手幫助。
2、頸部轉動:首先保持上半身挺直,低頭,然後進行360度旋轉,需要注意的就是,首先把頭部往左轉五圈圈,完成之後可以再往右轉五圈,如此堅持進行五分鍾,頸椎不適的患者轉動的時候可能會有眩暈的感覺,這時候動作一定要緩慢。
3、抬頭低頭:挺直上半身之後,把頭部盡量向後方仰,達到最大限度後停留5秒,恢復正常的姿勢,如果感覺舒服可以繼續做第二組,第三組,可以有效運動頸部和後頸肌肉,避免因為平時長期低頭導致頭部僵硬、酸痛。完成之後可以進行低頭運動,頭部盡量向下,停留5秒之後轉回正常姿勢。
4、舒緩肩頸疼痛伸展操:在平時肩頸疼痛或者緩解僵硬症狀,可以做這種伸展操。首先把手臂連肩緊貼於身體兩側,保持頭部不動,把兩邊的肩關節緩慢向前,每一組可以堅持連續做10次,完成之後進行肩關節上提並往後半畫圈式運動,這種動作,同樣也做10次。

『柒』 哪些健身動作能有效解決肩頸酸痛

四向點頭、老貓弓背這兩個健身動作能有效解決肩頸酸痛,讓肩部獲得充足的活動,減少肩部壓力!

『捌』 哪些運動可以幫助身體緩解肩背壓力呢

引言: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當中都比較累,所以一定要學習一些緩解壓力的方法,要不然會給自己造成很大的疲憊,導致自己在生活當中沒有精神。

三、肩背酸痛怎麼辦

如果是普通的肩背酸痛的話那麼進行休息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因為疾病所引起的肩背酸痛 那麼就一定要去往醫院及時救治,因為這種疼痛對於人體來說還是非常難以忍受的,在醫生的主播才用葯能夠有效的緩解腰背酸痛的狀況,而且出現了又被酸痛之後 一定不可以再提重的東西,因為這樣會加重腰背酸痛的狀況,並且人們在生活當中也要對自己的腰背進行保護,不然疼起來就知道為時已晚了。

『玖』 頸肩綜合征都有哪些鍛煉方法

肩頸綜合症其實可以通過一些鍛煉來進行緩解,比如說抬頭看天的鍛煉方法,我們平時可以抬頭慢慢的看向天空,並且盡可能的把頭頸伸到最大的限度,另外將胸腹一起向上伸。也可以通過雙掌擠緊的鍛煉方法,也就是用雙手合十交叉抱在頭頸的後方使兩臂關節盡量的向外拉伸,然後用雙手掌擠壓後頸部若干次,同時雙肘部位盡可能的往內收,用雙掌的力量來擠壓頸部左右側,經常做這些鍛煉是可以對緩解頸肩綜合症有著很大的幫助。

『拾』 肩頸不舒服怎麼鍛煉好

飛芽為你推薦緩解肩頸緊張的6個方法,信息來自國家體育總局和中華全國體育所發布的權威「科學健身18 法」摘選。

懶貓弓背

鍛煉口訣:手扶椅背弓弓背,拉抻脊柱背不累。像只貓咪伸懶腰,肩背放鬆不疲憊。

動作要領:雙腳向下壓實地面不要移動,手臂向上移動伸展時注意不要塌腰。

動作頻次:每組進行10~15次,重復2~4組。

閱讀全文

與肩頸壓力大鍛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