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面部神經炎的治療方法

面部神經炎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3 18:22:57

『壹』 面部神經炎怎麼

按照醫生給你的囑咐辦,原則:促進局部炎症、水腫及早消退,並促進神經功能的恢復。如為病毒感染可用抗病毒、營養神經、糖皮質激素、B族維生素等葯物。理療針灸;保護暴露的角膜及預防結膜炎,可用眼罩,滴眼葯水、眼葯膏等;患者自己對鏡子用手按摩面癱面肌,每日數次,每次5~10分鍾。

『貳』 臉神經炎怎麼治

面神經炎的治療方法包括:
1、保守治療:如急性期患者無高血壓、糖尿病等,可小劑量激素治療,主要減輕面神經管水腫;神經營養葯包括維生素B族等;理療可減輕面神經管內神經水腫,促進神經康復;
2、手術治療:面神經管減壓術可減少神經腫脹自相壓迫引起的損害,隔半月後可針灸治療。如在寒冷季節需進行面神經保暖,因眼瞼閉合不嚴,需戴眼罩,防止泥沙進入,導致感染。

『叄』 面部神經炎怎樣治療

面神經炎一般有受涼的病史。
多為單側,雙側者甚少。一側面部表情肌突然癱瘓,可於數小進內達到高峰。有的患者病前1-3天患側外耳道耳後乳突區疼痛,常於清晨洗漱時發現或被他人發現口角歪斜。檢查可見同側額紋消失,不能皺眉,因眼輪匝肌癱瘓,眼裂增大,作閉眼動作時,眼瞼不能閉合或閉合不全,而眼球則向外上方轉動並露出白色鞏膜,稱Bell現象。下眼瞼外翻,淚液不易流入鼻淚管而溢出眼外。病側鼻唇溝變淺,口角下垂,示齒時口角被牽向健側。不能作噘嘴和吹口哨動作,鼓腮進病側口角漏氣,進食及嗽口時湯水從病側口角漏出。由於頰肌癱瘓,食物常滯留於齒頰之間。
若病變波及鼓索神經,除上述症狀外,尚可有同側舌前2/3味覺減退或消失。
蹬骨肌支以上部位受累時,因蹬骨肌癱瘓,同時還可出現同側聽覺過敏。膝狀神經節受累時除面癱、味覺障礙和聽覺過敏外,還有同側唾液、淚腺分泌障礙,耳內及耳後疼痛,外耳道及耳廓部位帶狀皰疹,稱膝狀神經節綜合征。

『肆』 面部神經炎有什麼緊急的處理方法

有些人口角歪斜就是面部神經炎導致的,這種疾病恢復起來較慢,患者可以通過針灸、理療和推拿按摩、葯物治療、手術治療這四個方法助面神經炎恢復。面對他人異樣的眼光,患者不要有心理壓力,要有積極客觀的心態,更利於該病的恢復。

現在的人都比較注重外表的形象,但是有些人口角歪斜、眼睛閉合無力,影響生活和工作,其實這種症狀是面部神經炎的一種。早期輕微的病症治療起來比較簡單,病症嚴重的治療起來有些困難。那麼,面部神經炎怎麼恢復呢?現在為大家詳細講解幫助面部神經炎恢復的四個方法。

方法一:針灸
面部神經炎又叫面部神經麻痹,一般最常見的方法是針灸法。針灸療法以通經絡、調氣血為原則,把針刺入患者的面部神經部位,刺激神經並引起局部反應,以達到治病的目的。針灸治療的方法沒有副作用,安全可靠,治療的效果比較顯著,操作方法簡單,費用也比較低。
方法二:理療和推拿按摩
理療和按摩推拿可以改善患者的局部血液循環,能消除水腫,還有減輕局部疼痛的作用。患者自己也可以進行面部訓練,可以照著鏡子做皺眉、吹腮、吹口哨等動作,並且輔助面部肌肉按摩,促進恢復。
方法三:葯物治療
面部神經炎的治療除了針灸和按摩以外,還應該配合葯物治療,一些神經營養葯物對病情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還要保護好眼膜,眼睛長期不能閉合的患者,可以考慮做眼瞼縫合術。
方法四:手術治療
手術療法一般是很嚴重的面部神經患者,才會考慮的方法。手術治療效果快,但是後期的恢復也是很艱難的,也有可能有手術後遺症等。所以,治療要趁早,不要等嚴重了選擇手術療法。
面部神經炎的危害是很大的,以上四個方法可以幫助面部神經炎的恢復。除此之外,患者還要保持口腔衛生,飯後及時漱口;不要有心理壓力,相信自己可以戰勝疾病;在平時要主動訓練面部肌肉,加快恢復;防止面部受涼,加重病情;保持愉快的心情,積極主動的配合治療。

『伍』 面神經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1.治療目的

預防和治療面肌萎縮和無力,促進面部功能的恢復

2.治療方法

Beals認為:面部的肌肉組織是受雙側皮層和皮層下中樞控制的,面部表情反映了一個高度復雜的反射活動治療計劃應該首先強調,皮層下面部的自發反應或自然反射可通過高強度刺激來誘發肌肉活動,促進粗大表達模式例如,用一小片檸檬刺激頰部這種刺激通過三叉神經上頜支,傳導到腦干,通過突觸連結刺激面神經運動神經元

另外,強烈的氣味,如氨,引起三叉神經的感覺末梢放電,進入反射弧刺激鼻部和鼻降肌活動,通過間接突觸連結經過三叉神經和嗅神經反射性地刺激面部肌肉或通過朗讀字母,閱讀散文,或做各種形狀的分級活動,來激活有意識的面部表情

患者可還坐在鏡前進行患側表情肌訓練肌力達0~1級時,可用手指被動活動面部,肌力2~3級時,可做輔助主動活動或主動活動,肌力4級時,可用手指施加輕微阻力

視覺應被強調以代償視覺和感覺的暫時喪失在進行正常的個人衛生時,如修面時,由於患者一側面部感覺的缺乏,將要求患者修面時仔細地用視覺注意,必要時治療師可給予幫助因食物殘渣聚集在患側,故刷牙時要求用仔細視覺注意

另外,若眼睛不能閉合,在睡眠紅外線治療時或遇強風時應戴眼罩

作業治療師還可與矯形師一起製作一個臨時的面部夾板,以防止病弱的肌肉組織被牽伸患側面肌也能從輕柔的向上的按摩中獲益,每天2~3次,每次5~10分鍾,以增加循環和維持肌張力

『陸』 面部神經炎怎麼治療好得快

面神經炎治療應設法促使面局部炎症、水腫及早消退,並促進面神經功能的恢復。治療方法具體如下: 1、皮質激素治療:可用地塞米松5-10mg/天靜脈注射,或潑尼松20-30mg/天,晨起依次頓服,1周後漸停用。由帶狀皰疹引起者,應使用皮質激素聯合阿昔洛韋0.2g,每日5次,連服7-10天; 2、B族維生素治療:可用維生素B1 100mg,維生素B12 500μg,給予肌肉注射,每天1次; 3、理療及針灸治療:頸乳突附近給予熱敷、紅外線照射、超短波透熱療法。針灸宜在發病1周後進行; 4、物理治療:患者自己對鏡子用手按摩癱瘓面肌,每日數次,每次5-10分鍾,當神經功能開始恢復後,患者可對鏡練習癱瘓單個面肌的隨意運動; 5、保護暴露的角膜及預防結膜炎:可用眼罩、滴眼葯水、塗眼葯膏等方法; 6、手術治療:面神經減壓手術對部分患者有效,對長期不愈者可考慮面-舌下神經、面-副神經吻合術,但療效不肯定。

『柒』 面部神經炎,怎樣治療最好

你好:對於你這種情況,最好的治療方案是口服中葯湯劑治療,同時結合針灸治療,效果會更好的。
熱敷祛風:以生薑末局部敷於面癱側,每日1/2小時;溫濕毛巾熱敷面部,每日2--3次,並於早晚自行按摩患側,按摩時力度要適宜、部位準確;只要患側面肌能運動就可自行對鏡子做皺額、閉眼、吹口哨、示齒等動作,每個動作做2個八拍或4個八拍,每天2--3次,對於防止麻痹肌肉的萎縮及促進康復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注意不能用冷水洗臉,避免直接吹風,注意天氣變化,及時添加衣物,防止感冒。

『捌』 面神經炎的康復治療方法有哪些

病人可以通過中西醫結合的辦法,採用針灸以及傳統的理療的一些方式治療面神經炎。那在這些方式的綜合治療之下,一般大部分面神經炎病人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

『玖』 臉部神經炎,怎樣治療好

面神經炎又稱Bell麻痹由於頰肌癱瘓食物常滯留於齒頰之間.早期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環消除面神經的炎症和水腫為主後期以促進神經機能恢復為其主要治療原則。面部神經炎驗方,面部神經炎俗稱「口眼歪斜」,中醫認為,元氣不足,經絡空虛,風痰中之,氣血流通不暢,面部失榮而致病。煎取葯汁600毫升,分2-3次服用,每日1劑,連服1-4周。面部神經炎俗稱「口眼歪斜」,中醫認為,元氣不足,經絡空虛,風痰中之,氣血流通不暢,面部失榮而致病。黃芪45克,赤芍15克,川芎12克,當歸尾12克,紅花12克,桃仁12克,半夏12克,地龍9克,膽南星9克,防風9克。上葯加水1200毫升,浸泡15分鍾,煎取葯汁600毫升,分2-3次服用,每日1劑,連服1-4周。

閱讀全文

與面部神經炎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
工程經濟分析方法和步驟 瀏覽:683
微銷通的使用方法 瀏覽:292
如何科學的方法 瀏覽:127
回轉失控解決方法 瀏覽:689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
為什麼說它是風險分析的方法 瀏覽:710
心率的測量方法有 瀏覽:38
如何創新工作方法的思路 瀏覽:246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
室內噴霧消毒有哪些方法 瀏覽:1000
微信怎麼弄游戲人臉最新方法 瀏覽:500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
水性筆怎麼洗掉衣服最簡單方法 瀏覽:905
降血壓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