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自免肝有那些治療方法

自免肝有那些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3 17:32:42

A. 自免肝怎麼治療

1 初始標准治療方案
單獨應用口服潑尼松(或等劑量潑尼松龍):第1周劑量為60mg/d,第2周為40mg/d,第3、4周均為30mg/d。第5周到病情緩解治療終點採用20mg/d的劑量維持。聯合硫唑嘌呤:硫唑嘌呤50mg/d,口服,潑尼松劑量為單獨應用時的一半,即:第1周劑量為30mg/d,第2周為20mg/d,第3、4周均為15mg/d。 白細胞減少、孕婦、惡性腫瘤、硫唑嘌呤甲基轉移酶缺乏的患者適合單獨應用潑尼松治療。老年人、孕婦、骨質疏鬆、脆性糖尿病、肥胖、痤瘡、情緒不穩定、高血壓、精神病患者適合聯合硫唑嘌呤治療以最大限度減少潑尼松用量,減少激素的副作用。
2 急性重度AIH的治療
自身免疫性肝炎可以表現為急性重度肝臟炎症,或原無痛性慢性疾病自發性加重而表現為急性炎症發作。如果這種傾向不能被早期發現和認識,則會導致臨床漏診。此外肝組織學表現為中央小葉三帶的壞死也見於急性的病毒或毒素損傷,因此臨床上應該系統的排除病毒、葯物、毒素和代謝失衡引起的肝臟損傷。伴隨疾病進展,中央三帶的損傷可以進展為典型的界面炎,故不要因非典型的肝組織學表現(中央小葉三帶肝細胞壞死)或缺乏典型的實驗室指征(自身抗體陽性或高水平的免疫球蛋白)而導致誤診誤治。

B. 自免肝的治療

自免肝是免疫性的肝病,也可以被稱為是難以察覺的肝臟殺手,由於人體的免疫系統紊亂,錯誤的攻擊自身肝臟細胞,這樣會導致人體血清轉氨酶,磷酸酶以及膽紅素的含量升高,人體的肝功能會受損,而在初期臨床症狀也並不明顯。患者會發現有發熱,皮疹等現象,還有一些患者朋友們會有腹脹,食慾不振等症狀,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患者需要到醫院裡面去檢測病毒抗體,人體抗體和病毒的脫氧核糖核酸,一旦確診疾病之後就需要盡早到醫院去接受治療,否則患者到了後期特別容易患上肝硬化,治療難度也會增加。

C. 自免肝病人吃什麼葯好

你好,自身免疫性肝炎治療(1)一般治療:活動期要求卧床休 息,避免重體力活動,戒煙酒,多食用富含維生素飲食.,忌用對肝臟有損害的葯物.(2)免疫抑制劑的使用:口服強的松和硫唑嘌呤.

D. 自免肝怎樣治療

一、西醫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病1、自身免疫性肝炎西醫治療主張應用免疫抑制劑,包括糖皮質激素和硫唑嘌呤。2、自身免疫性肝病早期經過規范的免疫抑制劑治療,百分之六十五的患者可在一年半內取得臨床、生化及組織學緩解。3、如組織學未完全恢復,停葯後百分之八十的人會復發;肝組織學恢復至正常自身免疫性肝病者,停葯後約百分之二十的人會復發。4、對於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則主張長期應用熊去氧膽酸,資料表明應用熊去氧膽酸(UDCA)13~15mg/kg/d(一次或分次口服)持續四年,可推遲肝移植或死亡時間,亦可改善膽汁淤積的生化指標。5、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病因不明,目前尚無有效葯物能控制基本病變過程,現在治療仍以對症以及防治感染為主,肝移植是唯一對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有效的治療方法
二、中醫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病1、中醫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病以「益氣養陰,涼血活血」為基本法則。根據病情變化隨症化裁的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病方案。2、中醫辨證來看,自身免疫性肝病患者主要表現乏力、納差、腹脹、兩脅不適、尿黃,常兼有口乾咽燥、頭暈目澀、失眠多夢、腰膝酸軟、大便乾燥,女性自身免疫性肝病患者可有月經不調。舌質暗紅較多見,舌苔變化較多,在自身免疫性肝病的不同階段舌苔表現不一。多屬氣陰兩虛、瘀血阻滯,在急性活動期濕熱較重。可採用益氣養陰、涼血活血、清熱化濕法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病,在改善症狀及肝臟功能方面取得初步療效。3、中醫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病治療常用葯物:①益氣養陰葯物:包括女貞子、旱蓮草、山葯、生黃芪、甘草;②涼血活血葯物:包括丹皮、赤芍、川芎、生地、當歸、茜草、丹參、雞血藤;③清熱化濕葯物:包括茵陳、山梔、大黃、車前子(草)、黃芩、苦參、秦艽。4、如自身免疫性肝病患者進入肝硬化階段,酌加軟堅解散結葯如鱉甲、三棱、莪術等,合並有腹水者,可酌加利水葯如豬苓、澤瀉、茯苓皮等。5、此外,中葯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病配合激素治療減少激素的用量或減少激素的副作用、中葯與復方甘草甜素制劑聯合應用在改善肝臟功能、防治肝纖維化等方面,都具有特色和優勢。臨床研究顯示,約20%的患者應用了免疫抑制劑治療,主要為長期高膽紅素血症者。有很大一部分自身免疫性肝病患者由於懼怕激素的副反應不願意接受激素治療,一些已進入肝硬化階段的患者激素治療無效或副作用較多。約71%的患者採用了中西醫結合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病,使病情獲得緩解和長期穩定。

E. 自免肝怎麼治療

自身免疫性肝病分三類: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PBC),自身免疫性肝炎(AIH)和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PSC)。
簡單來說,AIH激素首選,PBC可以用優思弗(也就是熊去氧膽酸)減輕膽汁淤積,必要時加用激素,PSC么,基本沒有好的內科治療方法,唯一能治癒的方法是肝移植。

F. 媽媽得了自免肝應該怎麼辦

自身免疫性肝炎西醫治療主張應用免疫抑制劑,包括糖皮質激素和硫唑嘌呤。2、自身免疫性肝病早期經過規范的免疫抑制劑治療,百分之六十五的患者可在一年半內取得臨床、生化及組織學緩解。3、如組織學未完全恢復,停葯後百分之八十的人會復發;肝組織學恢復至正常自身免疫性肝病者,停葯後約百分之二十的人會復發。4、對於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則主張長期應用熊去氧膽酸,資料表明應用熊去氧膽酸(UDCA)13~15mg/kg/d(一次或分次口服)持續四年,可推遲肝移植或死亡時間,亦可改善膽汁淤積的生化指標。5、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病因不明,目前尚無有效葯物能控制基本病變過程,現在治療仍以對症以及防治感染為主,肝移植是唯一對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有效的治療方法。

G. 自免肝病人吃什麼葯好

你好,自身免疫性肝炎治療(1)一般治療:活動期要求卧床休
息,避免重體力活動,戒煙酒,多食用富含維生素飲食.,忌用對肝臟有損害的葯物.(2)免疫抑制劑的使用:口服強的松和硫唑嘌呤.

H. 自免肝能治好嗎

你好,根據描述的情況分析還是需要長期的保養,基本還是可以住院治療,不要勞累。

自免肝,是自身免疫性肝炎,肝炎是很難治好的。只能夠延緩病情。

I. 什麼是自免肝怎麼治

自免肝指的是自身免疫性肝病,根據抗體的不同以及臨床特點的不同,可以分為以下幾種類型,比較常見的有自身免疫性肝炎,原發性膽汁性膽管炎,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等,不同的類型,治療方案有所差別。
大多數的治療以保肝護肝、抑制免疫等綜合性的治療,比如常用的優思弗,對於自免肝的治療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或者其他的免疫抑制劑來進行治療。
由於自免肝可以導致疾病的進展,最後出現一些肝硬化的表現,必要的時候還要輔助的使用保肝護肝、抗肝纖化的葯物,對於出現肝硬化的自免肝,尤其是有並發症的時候,要針對並發症進行相應的治療,對於嚴重的自免肝或者出現肝功能的衰竭,必要時可以考慮肝移植治療。重慶同濟肝病科

J. 有什麼好方法治療自免肝硬化

肝炎都是自免造成的,肝硬化是結果。就是各種肝病到最後引起的一個症狀和現像。
建議:最好是積極保肝治療,適當對症治療,現在有出血,最好是先止血對症治療。

閱讀全文

與自免肝有那些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2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6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5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2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5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1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3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4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4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4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6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