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熏棚的最佳方法

熏棚的最佳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3 17:21:36

① 棚室中的病蟲害,溫室熏煙管用嗎

冬天溫度低、陽光照射短、陰雲霧霾多,十分不利作物的生長,尤其是種植各種蔬菜的大棚,因為棚內氣溫高、環境濕度大、空間封閉、通風能力差,很容易造成作物出現灰霉病、疫病、霜霉病、介殼蟲、蚜蟲等各種病蟲害。

作物產生病蟲害後,假如預防不及時,不但會危害作物的正常長勢,並且還會間接性降低棚內蔬菜的產量和質量。因而,冬天病蟲害防治是溫室大棚管理的核心內容。殊不知,因為大多數病蟲害全是因為地里環境濕度過大引起的,再加上冬天獨特的氣候環境,假如預防病蟲害時直接用葯物加水噴灑,很容易造成棚內出現更明顯的病蟲害或產生作物葯害等問題。

同時,煙霧熏劑中的有效成分是通過沉澱並滲透到作物體內滅殺病害菌(殺菌劑)或通過沉澱並滲透到害蟲體內來殺死害蟲(殺蟲劑)的,因此,在使用煙霧熏劑對大棚進行病蟲害防治時,在病蟲害發生前或病蟲害發生初期時使用,往往能夠取得最佳的滅菌殺蟲效果。

此外,煙霧熏劑在作物抗葯性較弱、較差的幼苗期以及苗期和花期對葯物敏感的作物上不適合使用,一般需要等到作物苗期後對葯物抗性較強時使用,黃瓜、西紅柿等作物建議在苗株長到40-50厘米長時使用,否則容易導致作物發生葯害。

② 冬天陰天大棚怎麼

用增加照明來補充因日光的不足。有沼氣的可用沼氣燈來增加光照和棚內加溫,現在最重要的還不是光照,是大棚內的黃瓜一定不要受到冷害和凍害。要適時增加棚內溫度保持在10°以上。這樣才能保證你的大棚黃瓜以後的生產不受影響。不要吝惜你現在點投資,你想想你現在是多投了點資,因為凍害蔬菜一定會減產,後期的菜價一定會很高的。只要能夠保證你的大棚不受凍害,你的收入一定會更好的。呵呵

③ 怎樣使用大棚煙熏劑防治溫室大棚的病蟲害

消毒滅菌:在定植前或播種前7~10天進行熏蒸。一般每百立方米棚室空間,用硫磺粉0.75克、干鋸末1.50克。把兩者攪拌均勻後分成幾堆,再分別裝入花盆內,均勻擺放在保護地內。傍晚時,密閉天窗及棚膜,把花盆放入棚室內。點煙者應先從遠離棚門的一端開始點燃硫磺鋸末混合物,邊點邊向門口走去,煙劑點完後,迅速退到門外,關好棚門,熏蒸1夜(不少於6個小時),第2天早晨放風,排出在害氣體。
根據蔬菜的植株大小及棚內的空間確定合適的用量。如果棚內的蔬菜剛剛定植,則不需使用煙劑防治,如果植株較大,田間郁蔽,無法使用噴霧器噴嚴噴透,這時可使用煙熏劑預防,像百速煙劑可以按照每畝地500克的用量,熏棚時間為8~10小時即可,菌核凈畝用量為200克,煙熏時間不能超過8小時,切記要在第二天及時通風換氣,避免產生氣害。

④ 木耳大棚怎樣熏棚菌種時怎麼熏和管理

大棚木耳的種植及管理方法:

  1. 首先把溫室或大棚的地趟平,地面也可灑些白灰消毒,接種方法是將菌袋、工具、菌種等移入菌箱內,用消毒滅菌葯品滅菌,用高錳酸鉀加甲醛熏蒸,氣霉消毒盆,接種機等。一般消毒30分鍾後即可接種,先取下棉塞,將二級菌種用鑷子挖出,快速移入菌袋內,在料面及孔內都要按上菌料,這樣菌袋上下發菌一致,可縮短發菌時間。

  2. 將接種完閉的菌袋夠至事先消毒好的塑料大棚內碼垛,透光培養,溫度為24~26℃,力求棚內乾燥。15天之後溫度降至20~24℃。上下倒垛一次,以求發菌一致,經過40天左右,待菌袋全部長滿菌絲時割口纏耳。

  3. 在發滿菌絲袋上割口,長為2厘米、深0.5厘米,呈「V」形,下中下各4個,「品」字形分布。割口完畢的菌袋及時去掉棉塞套環。用細繩系住袋口,置大棚內掛袋催耳。每根繩約2米,每隔20厘米系一個菌袋,可系8個,吊掛棚內,菌袋距離為15厘米,每立方米可掛70袋左右。並留過道,以利管理。

  4. 掛袋後嚴格控制溫、濕度,前7天為菌絲恢復階段,棚頂應加草簾遮光,做到「三陽七陰」,保持地面、過道有水外,每天應向空間、棚壁噴霧狀水數次(避免向袋內直接噴水)。溫度控制在18~24℃,濕度為70%~90%,當袋口出現耳芽時應增加空氣濕度,通風良好,溫度不宜太高。當耳片長至2厘米時,可直接向菌袋及耳片噴水,以耳片不收邊為准,晴天多噴,陰天少噴,靈活掌握,不可過多噴水。以免形成水耳,水耳遇高溫易形成爛耳、流耳。採收前應停止噴水2~3天,當耳片干縮時採收,曬干即可包裝待售。

⑤ 芹菜熏棚煙包放中間位置可以熏的

根據大棚病蟲害防治對象,選好煙熏劑,在傍晚時分,密閉棚膜。在大棚溫室內,把煙熏劑分成4~7堆,在小拱棚內,把煙熏劑均分成7~10堆(均按1畝面積計)。放煙點距離蔬菜作物30厘米,用暗火(香或香煙)點燃煙熏劑,邊退邊點。煙熏劑點完,點煙者退到棚外,關閉棚門,進行熏蒸,熏蒸時間不少於3小時。

⑥ 現在薰棚幾點薰。薰幾個小時最佳

1、使用煙霧劑熏棚時、一般在傍晚蓋草簾後、白天在陽光的照射下、煙霧不易沉積而影響葯效、2、煙熏的時間不能過長、否則時間久了、這些煙霧會影響植株的呼吸導致生長不良、花雷和葉片易遭受葯害、一般煙熏時間在6一8個小時。

閱讀全文

與熏棚的最佳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