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抑鬱症的檢查方法哪些

抑鬱症的檢查方法哪些

發布時間:2023-06-02 14:18:12

⑴ 想檢查一下自己是否有抑鬱症,怎麼檢查

抑鬱症檢查要聽知情人和本人報告的病史,指最近一段時間和平常相比有哪些方面的變化,特別是情緒方面和腦力活動方面的變化,因為抑鬱症核心的症狀是情緒低落、高興不起來、愉悅感下降、興趣下降,特別是以前感興趣的事情下降,如果有這樣的體驗,再結合醫生檢查時也會通過觀察、詢問發現異常。因為這時會看到患者的表情,抑鬱表情都能表現出來,交流過程中反應也比平常慢等,這是醫生基本的觀察和治療,同時接受必要的輔助檢查。
輔助檢查首先要做基本血液化驗,特別是甲狀腺功能、肝腎功能等,檢查主要有兩個目的,為治療做准備,因為在治療之前要了解身體的基礎狀況,排除有沒有其它疾病,和現在抑鬱症狀表現有無關系。除了這些檢查必要時有條件可以做腦磁共振等其它腦部檢查,包括量表測評,可以幫助醫生更全面的收集病人信息,對症狀、臨床特點做出更准確的判斷,為治療方案做參考。

⑵ 怎樣鑒定是否是抑鬱症

我們經常聽說抑鬱症鑒定抑鬱症的方法如下,抑鬱症是最經常發生的一種疾病了,先是他的症狀就是非常的低落,而且整天也會不開心,這種低落和環境是不一樣的,還會出現經常嘆氣的行為,而且也特別的失望,還有自殺的行為。也會導致反應特別的遲鈍,思維反應不上來,甚至也不吃飯,和別人不溝通等這種情況發生,這也就是抑鬱症的表現了。男性的患者就會有陽痿的現象,女性就會有閉經的現象,而且還會有失眠,早睡的症狀,所以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就一定要去醫院做一個檢查,這樣才明白自己是否得了這種疾病才可以治療,不會對以後造成傷害,我們再去治療的時候可以保密治療,可以找一個心理醫生先談一談,這樣有可能通過談話來緩解他的症狀,不會再讓他有自殺的現象了,我們在治療抑鬱症的時候可以用葯物來治療,還可以用心理開導來治療,這兩個治療配合起來才是達到最好的效果,可以先去醫院做一個檢查。

⑶ 怎麼能檢查出來抑鬱症

想要確診是否是抑鬱症,一是可以到醫院做心理檢查確診,二是可以自查,自查的方法:
可以做一個《SCL-90症狀自評量表》,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有抑鬱症,量表是有信度和效度的,測量的結果是可信的,量表網你上有下載的。你也可以對照一下抑鬱症的症狀,如果有下面的症狀,同時有三個月以上,才可能是有抑鬱症。
抑鬱症的症狀主要是以下幾方面:
1、情感低落:常表現為愁眉不展,心煩意亂,自我評價過低,自責或有內疚感,對前途悲觀失望,反復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情感低落有晝重夜輕的特點。
2、思維緩慢:思維遲緩、聯想困難,自覺思考能力下降,對刺激反應遲鈍,注意力集中困難,記憶力減退。
3、言語動作減少與遲緩:言語少、聲音低,經常獨坐一處不與他人交往,愛好和生活樂趣喪失,精力減退、疲乏,走路時行動緩慢,嚴重時可達到不吃不喝、不言不動的抑鬱性木僵的程度。
4、此外,抑鬱發作時還可出現惡心、心悸、胸悶、出汗等軀體症狀,男性患者可出現陽痿,女性患者則出現性感缺失或閉經。同時,還可有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食慾降低、體重明顯減輕等症狀。

閱讀全文

與抑鬱症的檢查方法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4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41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5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9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7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