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女小孩疝氣怎麼治療最好方法

女小孩疝氣怎麼治療最好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05:40:37

㈠ 小兒疝氣應該怎樣治療

小兒疝氣是小兒外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主要包括先天性腹股溝疝和臍疝兩種。它的治療主要是包括兩大類,具體如下:
第一、保守治療,一般一歲以內的小兒腹股溝疝和臍疝有自愈的可能,所以可以採取保守治療。如果要是較大的疝氣或者是突出比較頻繁的疝氣,可以應用疝氣帶進行局部的壓迫,其目的是避免疝內容物的突出,同時盡量避免小兒哭鬧、咳嗽、便秘等引起腹內壓增高的情況。如果小兒哭鬧不止,疝塊不能夠回縮,提示有可能發生了疝氣的嵌頓,應該及時去小兒外科急診就診。
第二、手術治療,通常認為一歲以上的腹股溝疝無法自愈者應進行手術治療,但年齡不是絕對的因素,如果對於一歲以內反復嵌頓或者疝氣很大的患兒,也可以進行手術治療,這需要小兒外科醫生的術前評估決定手術治療還是保守治療。

㈡ 小兒疝氣如何治療

導語:疝氣在嬰幼兒中的發生率為4%左右,一般多見於男寶寶,早產兒發生疝氣的幾率更高。那小兒疝氣如何治療呢?下面就和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小兒疝氣如何治療

在孩子出現疝氣症狀後,需要馬上進行治療。若患兒臍疝較小,一般可在2歲前自然痊癒,只需在患兒臍疝處貼膠布或纏繞彈性腹帶來治療;但若臍疝較大,患兒2歲後仍未痊癒,則需要通過手術手段,開刀治療。

1、非手術治療:

一般針對直徑小於1.5cm的較小的臍疝,這些臍疝多數在2歲內可隨著發育腹壁增強能自愈。鑒於小兒疝氣很少發生嵌頓,可先予非手術治療。

彈性腹帶法:此法對新生兒、小嬰兒尤為適用。可白天佩帶彈性腹帶,睡覺時松下,並經常調節松緊度。這方法操作較簡便,既防止臍疝過分膨出,又保證孩子飲食入量和腹部發育彈性。

膠布粘貼法:取寬約5厘米、長度超過病兒腰圍6-10厘米的醫用膠布,一端前約5厘米剪成舌頭樣,另一段中間開橫口以便讓對側插入。插入後,貼有膠布的腰背部可內墊紗布。

粘貼時必須適度貼緊,並使疝囊空虛或呈內陷狀態。一般1-2周更換1次,可連續貼用3-6月。外圍可加彈性帶(松緊帶),防止膠布滑脫。由於膠布粘貼有一定的難度和合並症以上操作應由醫務人員完成。

2、手術治療:

若患兒已滿2歲但小兒疝氣尚未痊癒,則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手術具體方法是在臍疝下方1-2cm處作相應的弧形切口,游離皮瓣,呈露兩側腹直肌前鞘。切開腹白線和疝囊,如果沒有完整的疝囊則切開腹膜。回納腸管,切除疝囊,在疝環處縫合腹膜切緣。橫形縫合腹橫筋膜,再縱形縫合腹白線以縫閉臍環和修復腹壁薄弱區,最後將保留臍孔的皮瓣按原位縫合。

通過以上手段均能有效治療小兒疝氣。家長可根據孩子的具體症狀,咨詢醫生意見後,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

小兒疝氣吃什麼

中醫認為小兒疝氣是由於氣血不暢造成的`,疝氣患兒容易腹脹便秘和消化不良,因此家長應多給患兒吃一些有助於消化的食物。讓患兒多吃一些新鮮有營養易消化的的水果蔬菜,如橙子、獼猴桃、蘋果、葡萄、西紅柿、茄子、蘆筍等,還可以讓孩子多吃粗糧,這些食物可以幫助排便,避免便秘。

1、竹筍和芹菜

竹筍和芹菜對於疝氣患兒來說是很好的食物。竹筍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纖維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貯留量,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粘度,使糞便變軟利排出,用於治療便秘,預防腸癌,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竹筍還含有一種白色的含氮物質,構成了竹筍獨有的清香,具有開胃、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可用於治療消化不良。芹菜含有大最的粗纖維,可刺激胃腸蠕動,促進排便,避免疝氣用力過大,加重病情。

2、淡鹽水

家長可以給疝氣患兒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淡鹽水、睡前可以喝一杯蜂蜜,這樣會保持排便的通暢,有助於緩解小腸氣的症狀。

3、酸奶

喝酸奶對於促進消化也有好處。酸奶是個好東西,可以多喝,但切記不要和碳酸飲料混著喝,避免產生脹氣引起小腹病症加重小腸疝氣。

4、其他補氣食物

疝氣患兒還可以多吃補氣的東西,像扁豆、山葯、雞、蛋、魚、肉等食物,另外有營養的東西也要多吃,這些食物能幫助腹壁快點長好。

疝氣患兒飲食宜:家長還需注意疝氣患兒的飲食要保持清淡。烹飪的時候家長要注意盡量做的清淡些,像茄子可以蒸熟然後做成茄子托兒,再加麵粉伴著吃;西紅柿可以做成蛋湯等。

疝氣患兒飲食忌:疝氣患兒不能進食容易引起便秘、腹內脹氣、或者過冷過熱的食物。一些容易導致患兒過敏的食物也不能讓孩子吃,以免孩子進食這些食物後刺激咽喉,引起咳嗽,導致腹部壓力增大,引發疝氣。

㈢ 女孩得了疝氣怎麼治療

專家解答:你好,所述孩子情況是疝氣典型症薯脊狀。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疝氣腫塊已經掉在外陰部位,此時疝氣病情已經比較嚴重了,此時若不及時治療,疝氣包塊長期擠壓生殖部位,則會影響女孩子生殖發育。 加上小女孩疝氣往往比男孩疝氣更加嚴重,疝氣包塊內多為卵巢、輸卵管等重要器官,一旦出現疝塊發生嵌頓回不去,發生壞死,需要到醫院做急診手術切除,緊急手術襪瞎的風險更高,小孩子疝氣年齡越大越危險,需要及早手術根治。 建議及早帶孩子到正規疝氣專科醫院作具體專業檢查,確診疝氣具體病情,一般患兒無其他疾病或限制,應做手術治療。疝氣手術最佳年齡是在滿六個月以上,尤其是顯微鏡微創手術針告手空對小孩疝氣一次性治療,對患兒身體素質沒有特殊要求,及早解除疝氣風險,對孩子身心健康及日後生育意義重大。

㈣ 小兒疝氣怎麼治療

您好:一般小兒疝氣小於一歲的保守治療,也就是不做手術,帶個疝氣帶就行了,如果疝囊比較大,經常下,千萬不要回不去時自己強行把它復回去,應該到正規醫院小兒外科就診,一般小於1歲的疝氣可以自愈,大於1歲的疝氣,一般採用手術治療,好嗎!

㈤ 小兒疝氣怎麼治療最好

小兒疝氣是一種影響生殖器外觀的生理變異現象,因為胎兒發育時生殖器陰囊部分與腹腔沒有完全的隔離開來,留有一絲縫隙,使得陰囊內部和腹腔互通,進而使部分直腸脫落流入陰囊的現象。這種情況是自出生以後就有的症狀,屬於發育不完整症狀表現,雖然這種現象不影響人們的生育能力,但是這種情況會改變基因模式,讓疝氣一直遺傳下去,對後代的健康造成損害,下面就來看看小兒疝氣治療怎麼做的講解吧。

小疝氣治療怎麼做呢?
小疝氣是腹壁肌肉筋膜發育不好不能有效覆蓋和遮擋腹腔內臟器,是腹壓增加(生氣哭鬧時)或站立時臟器通過此處突出腹壁,形成凸起包塊。

小疝氣治療怎麼做呢?
症狀:

疝氣的症狀最主要的是在腹股溝區,可以看到或摸到腫塊。嬰兒多系母親在換尿布時發現,較大的小兒則多於入浴時或健康門診時發現的。引起腫塊出現的誘因是腹壓的上升,最常見的原因是哭泣,其他的還有咳嗽、排便、排尿等。較年長的小孩可令其站立,腹部用力也可誘發腫塊的出現,腫塊可能只見於腹股溝區,有些則會到達陰囊或陰唇。當病兒安靜或睡眠時,則忽隱忽現。腫塊系由腹腔內的器官脫出到疝氣袋所形成,脫出的器官以小腸居多,因此摸起來感覺柔軟,退回去時常會伴有咕嚕咕嚕的雜音,其他如大腸、闌尾、大網膜等亦可能脫出。女性則以卵巢脫出較多,因此常可摸到似拇指大、較硬且多半有壓痛的腫塊。

小疝氣治療怎麼做呢?
治療:

6個月以內的嬰兒出現疝氣,部分病兒可自愈,但超過1歲未愈或1歲以後出現者,一般需要手術治療。醫學上對小兒斜癌的治療態度是年齡超過一歲者就應及早手術。由於小兒疝氣手術簡便,快捷,有效。且手術創傷較小,術後痛苦也很輕,不主張採用非手術療法。小兒疝氣手術方法不同於成年人,只要將疝囊高位結扎就能達到治療目的。手術時皮膚切口只有1.5~2.0Cm,不必剪開腹股溝管,只要將疝囊外牽作高位結扎就可。一般約20分鍾左右完成手術,住院時間2~3天即可,傷口可不用縫線縫合。有許多醫師,對小兒疝氣仍採用成人剪開腹溝管的方法治療,這是不太科學的。因為破壞了腹股溝管,則加大了手術創傷,術後恢復時間也延長。

㈥ 小兒疝氣最佳治療方案是什麼

小兒疝氣一般都是先天性的,也算是嬰幼兒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的發病概率,大概在4%左右。那麼一旦遇到小兒疝氣,應該如何去進行治療呢?其實在發現小兒疝氣之後可以先進行觀察,一般在一歲之內都是有自愈可能性的,如果在一歲之後還沒有恢復的話,那麼就可以考慮手術治療了。因為疝氣種類的不同,所以治療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三、疝氣最佳手術時間

疝氣的最佳手術時間,一般是在一歲之後到6歲之前。對於年齡較小的孩子來說,生氣只要不是特別嚴重,通常不會帶來什麼痛苦,也不會對孩子的影響造成成長,對於年齡較大的孩子來說,疝氣手術比較影響學業和活動。總歸疝氣是有自愈可能性的,而且在嬰幼兒當中非常常見。所以出現之後家長不要著急,還是應該好好觀察,平時細心照顧。

閱讀全文

與女小孩疝氣怎麼治療最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3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4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4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4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5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5
小米5s系統下載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4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6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4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5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1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6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