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水泡腳氣疼怎麼辦治療方法除根辦

水泡腳氣疼怎麼辦治療方法除根辦

發布時間:2023-06-02 04:19:14

A. 水泡型腳氣怎麼治能除根

一、腳氣分三型: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
1.糜爛型: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濕,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濕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
2.水皰型: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好發於足跟。主要表現為皮膚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瘙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愈。
二、治療方法:
(1)糜爛型:先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0.1%雷佛奴爾溶液浸泡,然後外塗龍膽紫或腳氣粉,每日2次,待收干後再外搽腳氣靈或癬敵葯膏,每日2次。
(2)水皰型:每日用熱水泡腳後外搽克霉唑癬葯水或復方水楊酸酊劑一次。皮干後再搽腳氣靈或癬敵膏。
(3)角化型:可外用復方苯甲酸膏或與復方水楊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塗葯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使葯物浸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
(4)近年來臨床上應用足光粉治療各型腳氣,療效顯著,每晚泡腳一次,3次奏效。具體用法可見說明。
三、治腳氣誤區:
誤區一拒絕葯物治療:皮膚受到這些刺激後瘙癢更加劇,形成越抓越癢,越癢越抓的惡性循環,直到抓破方可止癢。這樣手上及指甲里的細菌、污垢自然而然落到病灶區內,容易引起繼發性細菌感染。所以,一旦發現腳氣,就要及早使用葯物治療。
誤區二隨意用葯塗抹:很多人覺得看看廣告,隨便到葯店買點葯就行了。其實這樣極有可能誤診,延誤治療。患者要到正規醫院的皮膚科先確診,再按醫生推薦的治療方法科學治療。

B. 水泡腳氣怎麼治療能除根

水泡型腳氣怎麼根治,前期用消過毒的針要腳上的膿包調爛,讓濃汁流出,准備點溫水泡腳,剛開始不要太燙,在泡的過程中慢慢加熱水。水泡型腳氣怎麼根治,可以在溫水中加入適當的鹽,有助於去除異味,半個小時以後,讓腳慢慢晾乾,塗抹抗真菌葯物。抗真菌葯物現在有好多種,常見的達克寧或者是腳氣靈。
水泡型腳氣怎麼根治,鞋子要經常曬太陽。襪子必須每天更換,洗好的襪子 也要在陽光下暴曬,襪子在洗的時候應該單獨來洗,防止交叉感染。不少腳癬患者因瘙癢難耐而慌不擇葯,其實治腳癬並不是從頭到尾只塗抹一種抗真菌軟膏,而應根據水皰型、厚皮型、糜爛型等選擇不同的葯物。最關鍵的是用葯前一定要把創面清理干凈,保持乾燥,這樣才能使葯物有效成分直達病灶。
水泡型腳氣怎麼根治,厚皮型用"葯泡"厚皮型足癬一般好發於腳後跟,表現為皮膚粗厚、乾燥,很容易脫皮或是裂口子。這類腳癬單純塗抹外用軟膏較難滲透,最好用溫水溶解水楊酸等葯物來浸泡,以加速角質層軟化,使葯物快速達到皮膚深層。每次浸泡的時間在10~15分鍾,時間太久反而容易傷害皮膚的正常組織。
水泡型腳氣怎麼根治,水皰型選"霜劑"水皰型腳癬的特徵是非常癢,剛開始在腳趾周邊會出現小水皰,此時不要抓撓或是挑破水皰,以防繼發感染,葯物選擇上應用霜劑,避免使用腳氣水等酒精製劑,以免引起過敏反應。這類腳癬在早期建議使用抗真菌葯。

C. 水泡型腳氣怎麼根治

腳氣,最怕的就是水泡型的腳氣,這玩意是傳染的,這水泡如果破了還是會繼續傳染下一個創面,這其實很鬧心啊,而且這腳氣會越來越嚴重,比如最開始沒有重視的,現在都會覺得非常的重視。

得了腳氣也不要慌張,一定得治,治了也就能夠好起來,這才是最重要的。好多人也都認為,這腳氣必須得用這個葯材行,其實這是真的哦。一定要一步一步的來,一點一點的治,如果看到了效果就繼續,如果覺得效果慢就加遍數,其實這都是方法,都會緩解的。

D. 水泡型腳氣怎麼治


水泡型腳氣比較頑固,復發性很強,想根治沒有很有效方法。因為腳氣這種病很特殊,由於穿鞋、腳底潮濕等原因導致細菌生存力很強。一般患腳氣的人冬天不犯,夏天會復發。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治療水泡型腳氣比較有效的方法。
1、准備幾盒克霉唑乳膏,一般葯店都有售,價格很便宜,幾毛錢一盒。我個人認為沒必要買很貴的那種,克霉唑系列有的確實很貴,療效較好,但對人的皮膚刺激也很大。
2、抹葯前要仔細清洗雙腳,可以用鹽水泡一泡,能殺菌消炎,對治療腳氣有一定作用。洗完腳後要及時擦幹了,注意洗腳盆、擦腳毛巾都要自己用,千萬不要被家人使用,以免傳染腳氣。
3、打開乳膏後,用棉棒沾取黃豆粒大小的葯膏均勻塗抹於長水泡的腳面上。塗抹完後不要急著穿鞋,要讓腳先晾一會兒,同時讓葯膏慢慢滲進皮膚里。克霉唑是治療皮膚癬比較有效的葯,它能抑制有害細胞的生長。但需要堅持塗抹才可。
4、注意葯膏的塗抹時間,最好在睡前和出門前較好。晚上睡覺可以讓腳充分休息,葯效能直達皮膚裡面,殺滅病菌。出門前塗抹葯膏,晾好腳後穿上襪子,這樣可以把病菌捂死。
5、一般塗抹葯膏一個星期是一個療程。最好不要連續塗抹超過兩個療程,畢竟任何膏葯都有副作用,都含有不同程度的激素。

E. 水泡型腳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生活中患有腳氣都是比較正常的,而現在比較多發的一種叫做水泡型的腳氣非常的頑固,而且復發性特別的強大。一般都是因為患者穿不透風的鞋子和襪子導致的,下面說一下水泡型腳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第一:先用木製的泡腳盆接上50度左右的熱水,泡腳時間盡量保持在20-30分鍾左右,記得每天的襪子都需要用開水燙洗,避免細菌更多哦,泡完腳以後擦乾。擦乾後稍微晾一下就直接噴上足寧樂就可以了,一定要噴均勻,用完後一定記得在鞋襪裡面都噴一噴,消消毒。穿鞋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穿通風透氣的鞋子,避免腳不透氣,使細菌繁殖更多,腳氣不好反而加重。


2.第二:中醫治療。白鳳仙花30克,皂角30克,花椒15克,任選—種,放入半斤醋內,浸泡一天後,於每晚臨睡前泡腳20分鍾。連指跡續治療7天,對角化型有良效。木瓜30克,甘草30克。將上葯水煎取汁,侯溫後足浴5—10分鍾,每日2次,每天1劑,連續5—10天。


3.第三:漫泡鹽水溶液。以每47毫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5—10分鍾,反復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霉唯賣並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注意事項
水泡型的腳氣是可配檔以慢慢的做護理消滅的,雖然這樣的疾病很頑固,但是通過飲食、以及做好各種腳部的衛生情況,很快就會恢復,一定要注意每日更換襪子。

F. 腳氣水泡怎麼治療

夏天由於雙腳長期在鞋子內無法舒展,加上汗液比較多,很容易會出現季節性的手足皮膚疾病,比如腳氣水泡。患有腳氣水泡的人腳部會有腳氣而且出現膿包,如果痕癢難當抓破了水泡很容易發生感染,那麼, 腳氣水泡怎麼治療 ?下面我來給大家介紹。

腳氣水泡怎麼治療

兆攜塵首先,如果是在腳氣的前期階段,我們可以先用消過毒的針把腳氣的膿包戳破,擠出裡面的濃汁,再溫水泡腳。在這同時還可以在溫水中加入一些鹽,這樣可以去除腳上的異味,泡上半個小時以後,把腳晾乾,再塗抹一點抗真菌葯物,比如說達克寧或者是腳氣靈等。

2其次,我們可以用花椒和鹽煮水。因為鹽具有殺菌的作用,花椒能夠除濕,對隱數皮膚收斂有很好的作用。然後再接些涼水,把剛開始煮好的花椒鹽水加入盆中一部分,就可以拿來泡腳了。每天差不多兩次,堅持幾天就差不多。

3最後一種方法就是可以以每47毫升的溫水和2茶匙鹽的比例兌制鹽水溶液,然後把腳泡進去八分鍾左右的時間,鹽水可以幫助我們起到殺菌的作用,還能讓腳減少流汗,對腳氣具有緩解的作用。

水皰型腳氣 怎麼治療

水皰型腳氣的水皰或群或散分布於足跖、足緣。局部皮膚潮紅,繼發細菌感染時出現水皰膿皰,以夏季多見。類似於中醫"田螺皰"。此型腳氣一般自覺劇癢難忍,有時需將水皰抓破才能緩解。經久搔抓後皮膚粗糙、變厚,常可發展為丘疹鱗屑型腳氣。

不少腳癬患者因瘙癢難耐而慌不擇葯,其實治腳癬並不是從頭到尾只塗抹一種抗真菌軟膏,而應根據水皰型、厚皮型、糜爛型等選擇不同的葯物。最關鍵的是用葯前一定要把創面清理干凈,保持乾燥,這樣才能使葯物有效成分直達病灶。

族禪1、厚皮型用"葯泡"厚皮型足癬一般好發於腳後跟,表現為皮膚粗厚、乾燥,很容易脫皮或是裂口子。這類腳癬單純塗抹外用軟膏較難滲透,最好用溫水溶解水楊酸等葯物來浸泡,以加速角質層軟化,使葯物快速達到皮膚深層。每次浸泡的時間在10~15分鍾,時間太久反而容易傷害皮膚的正常組織。

2、水皰型選"霜劑"水皰型腳癬的特徵是非常癢,剛開始在腳趾周邊會出現小水皰,此時不要抓撓或是挑破水皰,以防繼發感染,葯物選擇上應用霜劑,避免使用腳氣水等酒精製劑,以免引起過敏反應。這類腳癬在早期建議使用抗真菌葯。

如果同時患有手癬、足癬必須一起治療,並在指導下使用抗菌葯 皮康聖液濃縮液,而且要注意保證足夠的用葯療程。

3、糜爛型先用"皮康聖液護理液洗劑"糜爛型足癬的表現是皮膚浸漬發白,之後會慢慢剝脫,同樣會感覺非常癢,這類腳癬不建議使用浸泡液。因為一旦趾縫間有潰爛傷口,浸泡液可能使傷口潰爛加重,甚至引發細菌感染。但是使用皮康聖液護理液則不會有這種情況

也不建議直接使用軟膏,因為這樣會把腳捂得更爛了。正確的方法是使用洗劑,並注意保護創面,避免水洗和使用肥皂。在患病部位盡量保持乾燥的情況下,再使用抗真菌葯膏,以延長葯物在體表的停留時間。最後用治又防噴劑處理鞋襪,抑制腳部細菌繁殖,避免再次感染。

精彩推薦:

手指發麻 胸悶氣短 怎麼瘦大腿 口腔潰瘍治療方法 腳底長水泡 隱形眼鏡 更年期吃什麼好 什麼血型最招蚊子 撲爾敏

G. 水泡型腳氣怎麼治能根除

有腳氣是一件非常尷尬也非常痛苦的事情,因此需要及時有效的治療。在治療時葯物治療是非常多見的,在治療時需要堅持用葯、不要亂用葯、用葯要根據病變的具體情況,這樣才會真正起到作用。在選擇葯物時會考慮氟康唑軟膏、克霉唑軟膏,甘伯宗乳霜等。
腳氣的症狀比較明顯,而且發病率是非常高的,患者如果出現了水皰型腳氣的現象,最好應該及時通過使用外用葯品的方法進行治療,那麼水泡型腳氣怎麼根治?
1、 水泡型腳氣是腳氣中比較常見的一種,一般都是由於真菌感染導致的這一現象,所以選擇使用塗抹抗真菌葯品的方法,能夠有效的緩解病情,大多數都會選擇使用氟康唑軟膏的方法進行調理。
2、 水泡型腳氣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所以應該進行合理的調整和治療,通過使用消毒液進行局部擦拭,平時應該穿寬松的,透氣性比較好的鞋子,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現了,病毒感染的現象,也可以選擇塗抹克霉唑軟膏進行治療。
3、 腳氣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現象,如果出現了水泡型腳氣的現象,最好應該及時進行檢查和治療,可以局部塗抹克霉唑軟膏的方法進行調理,效果都是比較好的,平時多注意腳部的透氣,平時應該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預防疾病的復發。
在使用葯物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堅持用葯,足癬是一種慢性感染,真菌寄生角質層中生長繁殖。需長期用葯才能殺死它。治療勿自動停葯,通常應在自覺好了後,繼續用葯數周,最好是能作黴菌檢查及培養,連續三星期都是陰性才算治癒。
2、不要亂用葯。腳氣用葯最關鍵的是應分類型進行連貫正規的治療。有人用膚輕松等皮質類固醇葯膏來治療足癬,結果越治越擴展。有人將阿司匹林片壓碎撒在糜爛的足趾問,結果形成一個潰瘍,長期疼痛不愈。
有很多人在皮膚形成紅癢斑塊時外用皮炎平軟膏是一個誤區,皮炎平軟膏中有大量的激素成分,而這正好是真菌的營養劑,所以在肯定是癬的情況下搽皮炎平,只會越搽越厲害。
3、用葯要根據病變的具體情況。破潰處不能用酊劑,皮膚變厚,裂口該用軟膏。破爛出水時應該到醫院,由醫生按照具體情況進行適當的治療。

H. 如何根治水泡型腳氣

腳氣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有一種叫做水泡型腳氣,這種腳氣不僅瘙癢,還有有水泡,讓患者痛苦無比,並且對患者的生活和健康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那麼如何根治水泡型腳氣呢?下面就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水泡型腳氣是腳氣的一種,皮膚科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對患者健康和生活質量均有較大影響。不合理、不規范的診斷與治療常導致腳氣治癒率低、復發率高。腳氣是夏季發病率最高的一種傳染性皮膚病,盛夏雙腳液桐出汗多,腳氣真菌活動活躍,應抓緊防治。

水泡型腳氣病因

1、腳氣主要是由於病菌引起的,這種病菌主要是紅色毛癬菌,其次為斷發毛癬菌,須癬毛癬菌和絮狀表皮癬菌等。

2、腳氣的發病與環境和季節等因素有關, 濕熱地區和高溫季節尤為多見;

3、腳氣與一些特定的.人群或職業有關, 易感人群有運動員、煤礦工人、士兵、糖尿病及艾滋病患者等, 與足部多汗、穿緊的鞋子或免疫功能受損等因素有關;

4、腳氣具有家族聚集性和傳染性, 在游泳池、浴池等公共場所或在家庭中接觸患者用過的物品可造成傳播;

5、患者自身也可在不同解剖學部位之間傳播, 如腳氣可引起甲癬、手癬、體股癬等。腳氣復發率高, 約84%的患者平均每年發作2 次以上褲埋數。

水泡型腳氣怎麼根治

第一步:用針把水泡扎破

有些人的腳氣病,水泡特別的大,甚至有一元硬幣那麼大,必須把水泡徹底擠出來才能更好的治療。

第二步:中葯葯膏塗抹

對於不嚴重的水泡型腳氣,可以採用葯膏塗抹的方法,直接塗抹在腳部患處就可以,堅持塗抹一周左右,哪怕不癢了也需要堅持塗抹一段時間,防止真菌的死灰復燃,對於很嚴重的水泡型腳氣就需要用下面這個方法了。

第三步:泡腳方法

對於時間比較久或者面積比較大的水泡型腳氣,不建議使用葯膏塗抹的方法,因為面積比較大,真菌會遍布整個腳部,葯膏很難去塗抹到這么大面積的地方,沒有塗抹到的地方真菌還是會存在的,所以建議使用泡腳的方法。

治療之後,如何防止腳氣再次反復,需要注意以下2點:

第一:單獨用洗腳盆

因為腳氣具有傳染性,起泡性的腳氣更具有傳染性,所以,洗腳後,手也要經過肥皂或者洗手液的徹底清洗,然後才能觸摸其他東西,不然會增加傳染他人的幾率。

第二:經常洗刷鞋並徹底晾曬

避免腳步出汗。有腳氣的人必須經常換洗鞋,並做到每雙鞋都要經過晾曬處理,達到殺菌的作用。同時,盡量保持腳部乾爽,尤其是夏季,多穿涼鞋或者透氣性較好的鞋,對腳氣病具有非常好的緩解作用。

水泡型腳氣護理

一、飲食

避免可樂飲料、谷類、加工食品、糖等食物。應攝取大量的生鮮蔬果、烘魚及烘雞肉(不含皮)。勿食油炸、油膩食物。

二、腳部衛生

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這些蒜頭將被皮膚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讓鞋子透氣,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三、腳的養護

肢氣會出現皮膚開裂、流膿及間歇性的灼熱感等症狀,這時不要在腳上覆蓋任何東西,並使腳部充胡首分地休息。雖然這種發炎本身不具危險性,但若掉以輕心,則可能惡化並導致細菌感染。

漫泡鹽水溶液

以每47毫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5―10分鍾,反復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在患部塗葯

用鹽水浸過後,用買來的葯膏輕輕地塗在感染所涵蓋的部分,天天2-3次,並輕輕地將葯擦人。

總結: 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大家都了解到了水泡型腳氣想要根治卻也不難,但是也要輔以其他手段來防治腳氣的復發。水泡型腳氣是常見的,同時也對人們生活產生較大影響的一種,所以希望我的介紹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

閱讀全文

與水泡腳氣疼怎麼辦治療方法除根辦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7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4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
工程經濟分析方法和步驟 瀏覽:683
微銷通的使用方法 瀏覽:292
如何科學的方法 瀏覽:127
回轉失控解決方法 瀏覽:689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