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怎麼能抓到兔子最好的方法

怎麼能抓到兔子最好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03:18:06

Ⅰ 正確抓兔子的方法


不要這樣抓兔子

抓兔子時千萬不能抓兔子的耳朵,耳朵是兔子的重要器官。抓耳朵會損害兔耳緣靜脈,在解剖學里最正確的抓兔子方法是一隻手拖著兔子的屁股,另一隻手抓兔子的後脖子上的肉。

捕捉兔子是日常管理中經常要做的事,如分窩、防疫、配種、摸胎、出售等都需要捕捉兔子。如果捕捉方法不正確,很容易使兔受傷害,也容易被抓傷。那麼怎樣捉兔子才能避免這些情況呢?

首先在開籠時動作要輕要慢,給它一個捕捉的信號,再伸手順毛向撫摸兔的雙耳和背部被毛,待兔安靜後,右手抓牢雙耳和頸背部皮膚(對於懷孕母兔,另一隻手要抓住兔的臀部皮膚)輕輕地把兔提出來,然後左手將兔的臀部托起來,使兔頭朝上臀朝下,讓兔的體重落在左手上。這樣兔子感到舒服,不鬧,也就抓不著人了。

Ⅱ 抓兔子最簡單方法 如何抓兔子

1、首先做一個只能野兔頭能鑽進去的一張1米的 大網,裝在野兔常出沒的地方放狗追攆,兔子慌忙逃竄後頭扎網孔中就搞成了。

2、開車的人要熟悉地形和兔子經常出沒的地方,發現兔子時,照手肯定給你手勢,左邊發現在左邊拍你,不管你看沒看見兔子,一定向左拐,右邊發現的你立即向右拐。

3、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在觀察兔子跑的同時始終看好路,防止突然有溝、河、小路、井、樹茬等障礙物的出現。

4、放狗的人要有一定的耐性,不要看到兔子就放狗,一般兔子在沒見到狗攆時跑的都不快,等車盡量跟著它,消耗它一定的體力。 當看到車子比較接近兔子時,把提前想搭班的狗迅速放出。當兔子聽到狗的腳步聲時,迅速加速,快狗能很快地把兔子攔截,十拿九穩。

怎麼樣野兔才能捉到

找到一個自然的兔子常走的小道,沿著一條路徑設置上陷阱,確保兔子能通過你設置的陷阱的區域。冬天更容易做,在雪中可以找到兔子走過的蛛絲馬跡。

2. 砍下一個大樹枝或一棵小樹,分支的中間部分可以讓任何兔子經過,任何類型的樹都可以,只要它有分支。確保樹枝足夠容納兔子。

3. 把樹枝放在兔子會經過的小道上,確保樹枝的分支都裸露在小道上。這些分支是為了阻擋兔子走在旁邊,要讓它們走在陷阱的中間。

4. 把你砍下的樹枝分支插入地面,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防止兔子從分支上避過而遠離陷阱中心。

5. 用薄的銅絲,把它繞起來繞4、5圈,一端系成一個小環。如果你沒有薄絲,您還可以使用其他堅固的線,但要知道一些兔子可能會咬線,總之,使用銅線是最簡便的方式。

6. 剪去另一末端的銅線,大約2尺。

7. 做一個小的套索。當兔子跳進了套索,掙扎只會收緊,這就是這個陷阱的原理。

8. 把套索系緊在放在小道上的樹枝中間。套索應該離地面多遠?許多獵人建議把套索掛在4到6英寸的地方。確保兔子能夠穿過這個陷阱。

9. 把兩個小木棍在地上擺成一個「X」狀的樣子插在陷阱底部。這將防止兔子滑下套鎖。

10. 在有陷阱的位置用紅色的顏料做上記號,每天檢查陷阱。如果你不經常檢查陷阱,兔子可能會在你收獲它之前被護理或者鳥吃掉。
2
li利用陷阱坑

1. 挖一個足夠大的洞。洞內可能幾尺深,幾尺寬。洞越深,兔子跳出來的幾率越低。把它挖在一個兔子經常出沒的小道上,如果你不把它挖在這里,你就需要自己用誘餌來引一隻兔子到深坑陷阱里。

2. 收集幾根棍子,比洞寬一點。把它們橫跨放在陷阱上方。

3. 在一個垂直的方向,用非常小的樹枝穿過棍子。做一個陰影模式,三個或四個大棍子朝著一個方向,大量的小樹枝向著另一個方向。

4. 小心翼翼地把樹葉蓋在陷阱的頂部,完全覆蓋棍棒。

5. 仔細地用樹葉和泥土覆蓋住它,融合陷阱到它的環境。如果環境是多種多樣的,那就確保自己蓋在上面的土等看起來不像是新挖的。

6. 在陷阱頂部放置誘餌(可選)。玉米、胡蘿卜,或其他蔬菜來吸引兔子到陷阱。

7. 同樣地,用紅色標記在陷阱區域做好記號,每天檢查,防止被捕到的兔子被其他動物吃掉。
3
做籠子陷阱

1. 購買或得到一個活獸陷阱。活獸陷阱通常包含一個陷阱門,一個陷阱機制和滑輪。它可以在農場和飼料店裡找到。它主要是用來抓活著的兔子。

2. 把食物放到陷阱機制。玉米、胡蘿卜、蔬菜,或麵包應足以吸引兔子進陷阱,一定要把食物直接放在陷阱機制。如果是放置不當,很有可能你的兔子可能會吃得太飽。

3. 打開陷阱的門,鎖好在一個地方,設置陷阱。一遍遍激活它,確保你的陷阱是沒有問題的,可以循環使用的。

Ⅳ 如何抓兔子

如何抓兔子,那要看兔子在什麼地方,如果在籠子里,那就手到擒來。如果在野外,那就麻煩了,需要多人用網圍捕才能抓到。

抓兔子要抓兔子的什麼部位,抓耳朵會損害兔耳緣靜脈,在解剖學里最正確的抓兔子方法是一隻手拖著兔子的屁股,另一隻手抓兔子的後脖子上的肉。

如何捕獲野兔,何覓蹤:一看爪印,二看糞便,因為野兔每晚都活動,通過在田野或鄉間小道上看它的爪印是否清晰從而判斷它是否還在此范圍活動,若沒有新鮮的爪印,則近段不在此活動。它拉的糞便如蝌蚪狀,黑色的,時間長了就成了淺色的,若是在此活動就是新鮮的黑色的,若爪印多而雜,糞便多而黑,則說明此地野兔較多,成群在此活動。

細鐵絲套索獵兔,既簡便效果又好,一個人一次可設套200個左右,可捕幾十隻,成績頗佳,這種辦法一般在霜降這之後效果好,套索要設在兔子通行的總徑上和兔在林中的通行的跑道上,人不能踩亂兔子的蹤跡。

捕捉器也就是捕兔裝置。它能有效地將野兔活捉,所捕野兔能飼養,易販運,售價高,該裝置由經特殊工藝處理的螺旋彈簧圈,半團圓形鋼片卡,活動框,鎖桿,壓桿,踏板,木樁等組成,將此裝置放在野兔出沒的地方調整在工作狀態。

當兔子經過裝置踏板後,使壓桿松開鎖桿,在螺旋彈簧的彈力作用下,活動框上彈,推動左右兩鋼片合攏,而被卡住腳爪,由於在螺旋彈簧圈上連接有小鐵鏈,小鐵鏈又連接有木樁,所以野兔拖住裝置不能跑掉而被擒。

人和狗追兔法,這種辦法最適合冬天大雪過後,野兔要出來覓食,它的爪印在雪地上非常明顯,早晨它又回到棲息地,第二天一早幾個人帶著狗,尋著蹤跡哄趕野兔,一旦哄出,近視治療人邊喊邊追,狗也追,野兔在雪地上跑不快,一會就跑累,活生生被擒。

Ⅳ 怎麼抓兔子的方法

養兔場的工作人員必須掌握某些養兔常識,比如抓兔子的方法,下面我們就談談這個問題。

抓兔子的錯誤方法

初學抓兔者,往往抓住兩個耳朵,這是不對的,因為耳朵主要是由軟骨組成,它不能承擔全身重量,加之耳朵神經、血管豐富,常使家兔感到疼痛而掙扎,損傷耳朵。倒拎後肢和抓背部皮膚也不對,抓住後肢倒拎勢必使家兔頭部掙扎向上,輕則扭傷背脊,重者可導致腦溢血而死亡;抓背部皮膚,使兔皮、肉分離而影響家兔的健康。

抓兔子的正確方法

正確抓兔方法是,一手將頸部皮膚連同耳朵抓牢,另一手托住兔的臀部,使重量主要落在托臀部的手上,特別抓懷孕母兔更應如此,這樣既不傷害家兔,又可防止兔爪傷人。

Ⅵ 抓兔子技巧

第一步:先安撫兔兔,等它很安靜的時候,左手托住兔子的胸口,也就是前肢的腋下,將兔子的前半身托離地面。

第二步:請不要松開左手,右手托住兔子的屁股,將它托離地面。

第三步:確定兔子沒有掙扎,就這樣雙手配合著,平穩的將兔子抱起。抱起後要讓它的身體緊貼你的身體,這樣兔子會感覺比較安全。

好了關於抓兔子、抱兔子的方法就說這么些吧,養殖過程中大家再慢慢摸索吧。

閱讀全文

與怎麼能抓到兔子最好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釘釘圖片合成編輯方法 瀏覽:836
120除以5簡便方法 瀏覽:482
鋁縮管連接方法 瀏覽:96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1
研究數學方法有哪些 瀏覽:143
甲醛檢測研究方法 瀏覽:442
加班工資計算方法是稅前還是稅後 瀏覽:892
導線測量方法及計算方法 瀏覽:33
治療神經功能紊亂方法 瀏覽:933
電動頭與閥門的連接方法 瀏覽:310
多夢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187
手殘黨綁鉤方法視頻 瀏覽:301
邁騰換舒適電腦匹配方法 瀏覽:696
額竇囊腫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瀏覽:580
舌根靈活度最佳方法 瀏覽:489
實木樓梯扶手安裝方法 瀏覽:579
手工網紗花朵製作方法步驟 瀏覽:988
自動升降柱安裝方法 瀏覽:955
男人豐胸最佳方法 瀏覽:286
牆面板安裝方法 瀏覽: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