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怎麼救魚最好方法

怎麼救魚最好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10:40:34

❶ 魚快死了,怎麼

1 、沒有呼吸,沒有心跳,全身還未僵硬,雙眼目視沒有反應,對外界刺激沒有反應。2、經口對口人工呼吸後,沒有自主呼吸,魚身沒有任何反應。3、加心臟復甦,考慮到魚的體積,採用食指輕扣心臟方式做心臟復甦,同時加人工呼吸。4、心臟復甦時似乎微感心臟,但魚身沒有任何反應,人工呼吸與心臟復甦術已進行十分鍾。5、打開魚嘴,用流動水流沖進魚的口腔,用水流的力量沖開魚鰓,水流控制到與人工呼吸節奏一致。6、盡量繼續堅持,不放棄。7、十五分鍾後,似乎感覺到魚鰓在動,將魚身離水流後,魚身魚鰓魚眼均未見任何改變。8、繼續用水流做人工呼吸。9、十八分鍾後,魚的鰓可以看到有動感,將魚身放入水盆,未見魚身有任何改變,魚鰓未見自主呼吸。10、繼續搶救。11、當再次將已閉合的魚嘴撥開後,水流沖入魚的口中,能明顯看到魚嘴自己閉合。12、重復上述動作,將魚嘴撥開,用硬性水流沖入。13、魚,倒了一口氣。14、魚與魚鰓可以運動。15、將魚扔入水盆中,用手扶正身魚,魚可以自主呼吸,但行動不穩。16、魚打了一個激靈,開始倒著游動。17、魚開始在水中亂蹦。18、經搶救後,魚的狀態,可以與風痴家的貓有的一拼了。如果是受傷的魚:這是減少傷害的最好方法。如果羅漢到一起,肯定會分出個大小,爭斗不休直到一方放棄抵抗。把3條小金花放在一起從小養到12CM沒有一個受傷,因為一條老大其餘的倆不抵抗,見著就跑。2、根究傷情分別對待不管傷情如何都要保持水質清潔。水溫恆定少換水防止水溫波動使魚抵抗力下降。形成感染。(1)、輕度受傷魚的鱗和鰭是有很強的再生能力的。少幾片鱗丟一點鰭沒大礙。在水中加一點鹽,就行了。(2)、中度損傷再加鹽就不好是了,因為鹽在殺菌的同時還伴有很強的刺激性。俗話說的很疼!如果將魚的受傷面積換算成人類的體積。你會發現,魚類的輕傷對於人來說就不得了。不要叫你的魚太辛苦。採取整缸潑灑抗生素的方法進行預防感染,如果有較深的傷口可以採取在傷口附近注射葯物治療。在魚有食慾時堅持做葯餌飼喂,葯物採用廣普抗菌的葯物。一般1周就可以康復。(3)、重度受傷指的是鰭破處已經見肉,魚鱗有20%以上缺失。有明顯傷口且面積較大。此種魚以命在旦夕,在採取整缸撒葯的同時採取傷口消毒。不可以使用酒精或鹽。用雙氧水清洗傷口。再把抗生素塗於傷口。堅持住3天不感染,你的魚就獲得了重生的機會。千萬不要試圖喂魚,食物會帶病菌。同時葯效會降低。在魚體注射抗生素或灌抗生素。度過危險期的魚用熟的大蝦做成葯餌投喂。只要它吃就不用注射和灌葯了。

❷ 魚不動快死了如何急救

魚如果快要死了,那麼,給水增加氧氣是最快的急救方法,可以使用增氧機來增氧

閱讀全文

與怎麼救魚最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有效性研究 瀏覽:419
課堂行動研究是教育研究方法嗎 瀏覽:282
懷孕的時間計算方法 瀏覽:345
忘記分數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9
研究方法和方法的區別 瀏覽:526
10個喇叭連接方法 瀏覽:843
食品蛋白質的檢測方法 瀏覽:404
學英語常用語有什麼方法 瀏覽:805
博世洗衣機使用方法 瀏覽:196
無線網隱藏的圖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16
中醫治療發炎的方法 瀏覽:137
鋼筋的焊接方法有哪些做法 瀏覽:61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418
減肥運動有哪些方法 瀏覽:302
5s通訊錄黑名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