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工地減少噪音的方法有哪些

工地減少噪音的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08-08 10:04:08

『壹』 有什麼方法可以降低噪音

減少噪音有3種方法:一是在聲源處減弱噪音;二是在聲音傳播過程中減弱噪音;三是在人耳處減弱噪音。

(1)降低聲源噪音,工業、交通運輸業可以選用低噪音的生產設備和改進生產工藝,或者改變噪音源的運動方式(如用阻尼、隔振等措施降低固體發聲體的振動)。

(2)在傳音途徑上降低噪音,控制噪音的傳播,改變聲源已經發出的噪音傳播途徑,如採用吸音、隔音、音屏障、隔振等措施,以及合理規劃城市和建築布局等。

(3)受音者或受音器官的噪音防護,在聲源和傳播途徑上無法採取措施,或採取的聲學措施仍不能達到預期效果時,就需要對受音者或受音器官採取防護措施,如長期職業性噪音暴露的工人可以戴耳塞、耳罩或頭盔等護耳器。


噪音污染按聲源的機械特點可分為:氣體擾動產生的噪音、固體振動產生的噪音、液體撞擊產生的雜訊以及電磁作用產生的電磁雜訊。

雜訊按聲音的頻率可分為:<400Hz的低頻雜訊 、400~1000Hz的中頻雜訊及>1000Hz的高頻雜訊。

噪音按時間變化的屬性可分為:穩態噪音、非穩態噪音、起伏噪音、間歇雜訊以及脈沖噪音等。

交通雜訊

交通運輸工具行駛過程中產生的噪音屬於交通噪音。具有兩個特點:

1.存在十分廣泛。汽車噪音是城市噪音的主要來源;空中交通的迅速發展,提高了機場鄰近區域的噪音水平;

2.通常音量都很大。機場附近的噪音響度大約在75dB—95dB之間。

『貳』 你知道哪些治理噪音的方法

1、密閉聲源,在聲源處建造隔聲牆,防止雜訊直接向外傳播。
2、加強綠化,在繁雜的公路兩旁植樹造林,形成屏障。
3、添置隔音設施。
4、在耳朵處加塞隔音裝置,比如耳塞。
5、電器分開擺放,盡量不要將電器集於一室,及時排除噪音大的設備。

『叄』 控制噪音的方法有哪些

一、在聲源處降低雜訊降低聲源本身的雜訊是治本的方法。比如用液壓代替沖壓,用斜齒輪代替直齒輪,用焊接代替鉚接;防止和降低由振動發出的雜訊,可以用政變機組的結構成改工藝過程的方法來解決。所謂改變工藝過程,即是用雜訊小的設備代替雜訊大的設備。

二、可隔聲方法降低雜訊隔聲即用構件將雜訊源和接收者分開,隔離空氣雜訊的傳播,從而降低雜訊污染程度。採用適當隔聲設施,能降低雜訊級20dB(A)~50dB(A)。這些設施包括隔牆、隔聲間、隔聲罩、隔聲幕和隔聲屏障等。

三、用吸聲方法降低雜訊利用吸聲材料或吸聲結構來吸收聲能以降低雜訊。某種材料或結構具有吸收聲能的能力,則這材料或結構就稱為吸聲材料或吸聲結構。吸產材料和吸聲結構的種類,主要有多孔材料、亥姆霍茲共振器、穿孔板吸聲結構(包括微穿孔板吸聲結構)、薄板共振吸聲結構、柔順材料等。

四、用消聲器降低雜訊消聲器是一種允許氣流通過而使聲能衰減的裝置。通常用在氣流雜訊控制方面,如把消聲器安裝在空氣動力設備氣流通道上,可以降低該設備的雜訊,如風機雜訊、通風管道雜訊和排氣雜訊等。消聲器種類很多,主要有四種:阻性消聲器、抗性消聲器、阻抗復合消聲器、微孔板消聲器。

五、個人防護用具在許多場合下,採取個人防護是最有效,最經濟的辦法。個人防護用具由耳塞、耳罩、耳棉等。耳塞一般平均隔聲可達20dB(A)以上,性能良好的耳罩可達30dB(A)。除上述各種方法外,綠化對減少雜訊也有一定的效果。

『肆』 工地施工雜訊治理怎麼

工地施工雜訊主要來源:

施工中各類機械、設備產生的雜訊,工人施工操作產生的雜訊,以及人為產生的生活雜訊。

雜訊治理

雜訊治理控制措施:

1、加大宣傳和教育,使工人做到文明施工,綠色施工。

2、合理安排工期和布局設備,改進施工工藝和施工作業時間。

3、加強各類機械、設備的日常維護,降低設備運行產生的雜訊。

『伍』 如何解決工地夜間施工噪音的問題

1、找工地負責人、公司負責人進行協商,要求停止夜間施工,或至少降低夜間施工噪音。

現今,隨著新《環保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污染防治法》等一列環保法規的出台,在城市小區等人員密集地,工地是不得夜間施工的,否則,不但要被罰款,還會被環保局等政府部門責令停止施工。這是和工地協商的重要突破點,應該著重把握。

2、在協商不成或工地死灰復燃的,電聯當地環保局、城建局、城管等相關行政部門,確認工地是否具有夜間施工資格,並舉報投訴,要求整治查處這類行為。

按照法律規定,環保部門對工地夜間施工噪音擾民的違法行為,是擁有執法權的,有權處罰並責令改正,倘若環保部門等政府機關不作為的,可向上級部門申請行政復議,要求對工地噪音擾民進行處置。

3、到法院起訴。

倘若工地依舊夜間施工,噪音擾民的,可以收集證據資料,到法院起訴,要求停止侵害賠償相關的損失,如精神損失、物質的損害等。這是最後也是最有力的維權追償方式,在協商無效的情況下,就應該果斷鞏固、收集證據,向法院起訴追償了。

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污染防治法》

第十五條產生環境雜訊污染的企業事業單位,必須保持防治環境雜訊污染的設施的正常使用;拆除或者閑置環境雜訊污染防治設施的,必須事先報經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生態環境主管部門批准。

第十六條產生環境雜訊污染的單位,應當採取措施進行治理,並按照國家規定繳納超標准排污費。徵收的超標准排污費必須用於污染的防治,不得挪作他用。

『陸』 解決工地噪音的方法

1.控制雜訊源。
2.阻斷雜訊傳播。採用吸音,隔音,音頻障等措施。
3.在人耳處減弱雜訊,比如攜帶耳塞耳罩或護耳器。望採納

『柒』 如何做工地施工雜訊治理

工地施工雜訊確實挺讓人苦惱,有的時候還會因為這些方面造成停工問題,我是在工地做項目經理的,工地的噪音給我們帶來了很多不方便,後來找了洛賽聲學這邊給我們做工地施工噪音的治理,他們的治理雜訊方案很專業,通過他們的治理和操作我們工地的噪音被有效的降低了很多,有效的解決了噪音的干擾,這邊提供噪音治理服務很專業,價格也比較公道,給我還省去了不少預算,找他們來治理工地的噪音還是比較靠譜的。

『捌』 建築工地雜訊污染防治措施有哪些

1、生產技術方面的雜訊防治對策
(1)生產作業盡量向現場外部發展,減少現場施工作業地作業量或作業內容。對於產生強雜訊的成品、半成品的機械加工及製作,可以在工廠、車間內完成,減少因施工現場加工製作產生的雜訊。如推廣商品混凝土,使得混凝土的攪拌遠離施工現場,減少該作業的雜訊源。此外,如木材、鋼筋及其它金屬材料的加工等,也可以實現非現場作業。
(2)積極改進作業技術,採用先進設備與材料,降低作業雜訊的產生量。如整體滑動模板的使用,可以大大減少模板作業雜訊發生量與強度。盡量選用低雜訊或備有消聲降雜訊的施工機械。施工現場的強雜訊機械(如:攪拌機、電鋸、電刨等)可以設置作業棚,以減少強噪音的擴散。
(3)施工現場維護結構的全封閉技術,以及新型隔音圍護的使用,可以大大降低施工作業雜訊向外界的傳播強度。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已經在這方面取得了有益的經驗。
2、生產管理與法規方面的雜訊防治對策
(1)對強雜訊作業控制,調整作業時間,制定合理的作業時間帶。在施工現場超出規定時間帶作業的一般是連續攪拌混凝土,支模板,以及澆注混凝土等作業。這些噪音的產生在正常作業中是避免不了的,而且這些噪音的強度非常大,都多多少少的超過國家規定的噪音排放標准,在夜間作業噪音又顯得尤為突出,為了有效的控制施工單位夜晚連續作業,就應該嚴格控製作業時間。當施工單位在居民稠密區進行強雜訊作業時,晚問作業不超過22時,早晨作業不早於6時,在特殊情況下(高考期間)應該縮短施工作業時間。
(2)減少人為噪音,應嚴格執行《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規定》,進行文明施工,建立健全現場雜訊管理責任制,加強對施工人員的素質培養,盡量減少人為的大聲喧嘩,增強全體施工人員防雜訊擾民的意識。
(3)加強對施工現場的雜訊監測,為了及時了解施工現場的噪音情況,掌握雜訊值,應加強對施工現場環境雜訊的長期監測。採用專人監測、專人管理的原則,根據測量結果填寫施工場地雜訊記錄表,凡超過《建築施工場界雜訊限值》的,要及時對施工現場雜訊超標的有關因素進行調整,力爭達到施工雜訊不擾民的目的。
(4)加大環保觀念的宣傳與教育,加大在建築業內外、全社會的環境保護宣傳力度,提高作業人員、管理人員、社會居民、執法人員與部門的環境保護意識。全社會共同努力營造城市良性生態環境。

『玖』 工地噪音擾民怎麼處理

【法律分析】:如果住房外工地實在太吵,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去操作:1、可以向物業或者環保局投訴。如果正常時間投訴無效只能從自身的角度減輕噪音帶來的困惑。2、在窗戶上安裝隔音密封條。密封條可以有效的降低外界帶來的噪音,但這也僅僅是對密封效果不好的窗戶有效果,同時還要注意窗戶縫隙不能太大,如果是縫隙大造成的,就算貼上密封條效果也不明顯。3、在窗戶上安裝一層普通塑鋼窗。如果窗戶很寬的話,那麼可以在原有的基礎上裡面或者外面加一層普通的塑鋼窗,在選擇塑鋼窗的時候要注意密封性,同時兩層窗戶的中間位置要再10cm以上。4、在窗戶上安裝易一層隔音窗。要想隔音效果更佳,還可以安裝一層隔音窗,目前市場上的隔音窗一般是由兩層或三層用不同厚度的玻璃製成,有的隔音窗是特殊材料製成,或者在隔音窗中間填充鋁合金葛匡,所有再一定程度上可以大量減少外界的噪音。5、將窗戶改裝成專低頻隔音窗。如果家用窗檯比較小的話,就算再加一層隔音窗效果也不太好,最好的辦法是將原來的窗戶重新拆除。然後安裝成低頻隔音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污染防治法》

第二十八條 在城市市區范圍內向周圍生活環境排放建築施工雜訊的,應當符合國家規定的建築施工場界環境雜訊排放標准。

第二十九條 在城市市區范圍內,建築施工過程中使用機械設備,可能產生環境雜訊污染的,施工單位必須在工程開工十五日以前向工程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生態環境主管部門申報該工程的項目名稱、施工場所和期限、可能產生的環境雜訊值以及所採取的環境雜訊污染防治措施的情況。

第三十條 在城市市區雜訊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禁止夜間進行產生環境雜訊污染的建築施工作業,但搶修、搶險作業和因生產工藝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必須有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關主管部門的證明。前款規定的夜間作業,必須公告附近居民。


溫馨提示
以上回答,僅為當前信息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信息,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閱讀全文

與工地減少噪音的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堅果手機清理垃圾方法 瀏覽:105
女款襯衫的裁剪計算方法 瀏覽:240
大數據分析方法分類分析 瀏覽:452
壁掛爐外牆表箱安裝方法 瀏覽:414
炔烴的檢測方法 瀏覽:369
妮蔻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565
韓國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853
背誦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999
污水余氯值檢測方法 瀏覽:531
兒童簡單的美甲方法圖片 瀏覽:429
花椒粉的及食用方法 瀏覽:129
手上濕疹水泡快速消退方法 瀏覽:933
如何做風雞的製作方法 瀏覽:823
如何製作蜂蜜面膜的方法 瀏覽:731
電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467
酵素減肥的食用方法 瀏覽:406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究竟都有哪些 瀏覽:592
水空調省氣安裝方法 瀏覽:671
消滅鴿子的最佳方法游戲 瀏覽:354
水族箱孵化盒安裝方法 瀏覽: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