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火龍果的盆栽種植方法

火龍果的盆栽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5:13:44

㈠ 怎樣種火龍果小盆栽

養盆栽火龍果使用富含腐殖質、具有保水保肥能力的土最好,呈中性或者是弱酸性均可。春夏季節要多給它澆水,不過不能有積水,雨季要及時進行排水。養護溫度在25-35℃最佳,並且還要每天充足的接受陽光照射。另外,扦插後想要讓其快速張根,需選在春季進行,且插條也要健壯、無破損。

一、養殖方法

1、土壤:火龍果適應土壤的能力很好,因此在准備土壤的時候不用太嚴格。不過,使用富含腐殖質、具有保水保肥能力的土最好,最好是中性或是弱酸性的。

2、水分:為了它根系能生長旺盛,需在春夏季節多澆水,但不要讓盆中有積水。尤其是陰雨季節,在少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排水。

3、溫度:它適應性好,養護時的溫度在25-35℃最佳。它可以忍耐0℃的低溫以及40℃以上的高溫,所以只要氣溫不是特別高或特別低就行。

4、陽光:火龍果喜光,但是也能夠耐陰。在光照充足的溫暖環境下,會更快更旺盛的生長,因此要把盆栽放置光線好的位置。

二、快速生根的方法

想要讓扦插的火龍果快速生根,需要選適宜的時間,在春季進行最適宜。選取的插條也要生長壯實,細弱的枝條長根速度就會很慢。還有就是扦插的時候,盡可能不要讓插條破損,這樣以健壯的狀態生長,會更快的長出新根。生根養根,也可以選擇追施沃葉根樂夫生根劑。

㈡ 火龍果樹盆栽怎麼

1、盆土選擇
種植前我們要做好准備工作,先選擇適合的種植盆和培養土。火龍果是淺根植物,它的根系淺,所以種植盆選擇直徑25-50cm的泥盆或其他花盆即可,但花盆底要有小孔,這樣方法排水。
火龍果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土壤需疏鬆透氣、排水性要好,可以選擇中性或微酸性土壤,不宜鹼性土壤,我們實在不知如何選擇可去花店購買配置好的基質土。

2、上盆和管理
火龍果盆栽最好選擇扦插法,一般選擇在春季進行,這樣氣候和溫度以利於植株的成活。選擇選擇無病害枝條充實的莖節,風干後插入裝好基質土壤的花盆中,保持土壤乾燥,一星期內不澆水,一星期過後在澆水,約一月內即可長出新根。如果沒有扦插的莖節來源,可在網上購買,便宜實惠。
火龍果耐旱能力極強,所以澆水不用過多,只需維持土壤稍微濕潤即可,在生長前期應每周澆一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有機肥水,記住肥水不宜過濃。夏季高溫強光,記得要適當遮陰。

3、花期管理
火龍果花期極長,花朵多而大,對植株養分需求極大,所以除了日常的肥水澆灌外,在開花強兩周,還應追施含磷、鉀的有機肥水,每一周一次。盆栽火龍果受盆土和養分限制,所以不宜留過多的側枝,每枝花朵不宜超過3朵,最好結果是還要摘下另外兩朵,只留一朵結果。

4、收果越冬
在每年11月時,果實基本是收獲完畢,這時我們加施一次碧卡顆粒肥,北方地區較寒冷,需移植室內防寒。5月份左右即可移出室外,將頭年結果的枝條齊根剪除,這樣是為了其促進分枝,為今年開花結果打基礎,否則結過果的枝條是不會在開花結果的。

㈢ 火龍果的栽培方式有很多,火龍果如何進行盆栽

火龍果作為熱帶和亞熱帶水果,以其香甜多汁的口感、獨特的營養、富含植物白蛋白和花青素、維生素、微量元素(鈣、鎂、鉀等)而聞名。)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減肥、美容、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秘和結直腸癌的作用。今天我就教你怎麼在家裡的盆栽里種自己喜歡的火龍果。種植前,我們需要選擇合適的花盆。花盆的選擇不能限制火龍果的生長。我們在選擇花盆時,一定要注意需要多個氣孔,而不是單個氣孔,這樣才能及時排除盆內多餘的水分。花盆的大小和直徑可以是30 ~ 45厘米。

火龍果的施肥原理與盆花基本相同,即「薄肥多施」。春季火龍果發芽膨大前可施有機肥。幼樹主要施用氮肥,可以促進果樹的生長,成熟果樹主要使用磷鉀肥,所以可以控制氮肥的施用量。火龍果抗寒性強,但更喜歡潮濕的生長環境。春夏季多澆水,果實膨大期保持土壤濕潤。整個期間要保證花盆內沒有積水,防止爛根的發生。火龍果雖然耐陰,但充足的陽光可以保證果實正常懸掛和生長。注意把花盆轉移到採光好的陽台,夏天中午也要注意遮陽。

㈣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1取一個熟透的火龍果,取出些果肉。
2然後浸泡在水裡,碾碎果肉。
3然後用過濾布篩洗幾遍,去掉多餘的果肉。
4再用過濾網過濾幾遍,直到果肉跟種子完全分離。
5然後把種子曬干。
6取一個不透孔的盆器,在底部墊些碎石子(一般一些盆栽店都會有這種碎石子賣)。
7然後再撒些土壤覆蓋碎石子。
8然後可以放個模具,模具外再撒些碎石子,這樣土壤就與碎石子隔離了。
9接著在土壤里撒下曬干後的種子,用噴壺輕輕噴灑些水。注意:不可直接倒水哦。
10再用保鮮膜覆蓋住,記得每隔一天都要掀開保鮮膜用噴壺灑水。
11過了3-5天,會發現種子開始發芽了,這時候就可以去掉覆蓋上面的保鮮膜了。
12再過段時間,小苗苗就又開始長高了。
13大概又過了幾周,小苗苗開始長成帶著小刺類似的「仙人掌」
14待小苗苗長得稍粗壯些,就可以從盆栽器中倒出來,分開種植了。
15再長大些,火龍果就會開始開花。
16開花後就是結果了,就可以品嘗果實了。

㈤ 火龍果種植盆栽方法

你好,火龍果種植方法如下

1、土壤:火龍果適應土壤的能力很好,因此在准備土壤的時候不用太嚴格。

2、水分:為了它根系能生長旺盛,需在春夏季節多澆水,但不要讓盆中有積水。尤其是陰雨季節,在少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排水。

3、溫度:它適應性好,養護時的溫度在25-35℃最佳。它可以忍耐0℃的低溫以及40℃以上的高溫,所以只要氣溫不是特別高或特別低就行。

4、陽光:火龍果喜光,但是也能夠耐陰。在光照充足的溫暖環境下,會更快更旺盛的生長,因此要把盆栽放置光線好的位置。

二、快速生根的方法

想要讓扦插的火龍果快速生根,需要選適宜的時間,在春季進行最適宜。選取的插條也要生長壯實,細弱的枝條長根速度就會很慢。還有就是扦插的時候,盡可能不要讓插條破損,這樣以健壯的狀態生長,會更快的長出新根。

在火龍果不同的生長期,施肥也是不同的。一到二年的火龍果,以施氮肥為主;三年以上的成年火龍果樹以磷肥和鉀肥為主;開花前半個月左右,額外施一些含有磷鉀的有機肥一次;火龍果進入結果期之後,每隔15到20天施有機肥一次。若為盆栽火龍果,則建議不要施用固體肥和混合肥,時間久了會影響火龍果吸收肥水,建議使用海餐沃水溶肥,全水溶、易吸收,低鹽軟營養、提質抗早衰

㈥ 火龍果的種植方法盆栽

一般我們把火龍果種子,投洗干凈之後撒在盆土上。如果溫度在20度左右大約7、8天的時間就可以生根發芽,種子發的芽非常的細弱。大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才會長出小小的,帶有軟刺的小芽,這時候也是非常萌非常可愛的。但是它生長速度實在是太慢了,大約一年左右才生長出細細的枝條。如果想長成我們看到的結火龍果的枝條,大約需要三年的時間。
而且生長好的枝條,再開花大約需要好幾年的時間。這個時間是太漫長了,如果是等著結火龍果吃,這太不實用了。
如果想盆栽火龍果結果實,那可以買現成的火龍果枝條來扦插。一般買2~3年的,當年就可以結果的。
很多買的火龍果枝條還是帶根系的,主要是很多朋友買回去用火龍果枝條來嫁接蟹爪蘭,嫁接之後生長效果還是不錯的。
火龍果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如果是在北方盆栽火龍果,一般溫度和光照達不到,很難開花結果。如果是在南方的話,當然是可以的。氣候濕潤溫暖,而且日照也比較足,比較適合火龍果生長。火龍果開花是非常漂亮的,類似於曇花似的,又大又白,非常有觀賞價值。當然想要它結果還是要通過授粉,可以買幾株火龍果種植在一起,通過相互雜交授粉,讓它結果子。當然了平時要把它放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施肥一定要跟上。生長期施氮磷鉀元素齊全的肥料。等它開花孕蕾的時候施磷鉀肥,有利於花朵打開,開得大,而且提高座果率。
在家裡栽種一棵盆栽的火龍果,其實觀賞性還是大於食用性的。

㈦ 怎樣種植盆栽火龍果樹

1、盆的選擇
火龍果是淺根植物,准備好一個泥瓦盆,盆底要打個排水孔。如果沒有泥瓦盆找個木箱也行,只要是透氣性好的都可以,最好不要用塑料的,太密閉性的容器。栽種火龍果火龍果前要將盆用清水浸泡幾個小時,使盆壁上氣孔中的污濁氣體排出,否則影響植物的根系生長。
2、土質的選擇
栽種火龍果首先要找一些中性或微酸性的土質,必須是疏鬆透氣的,鹼性土質不利於栽培。我們也可以自己製作培養土,可用腐葉土,糞肥土,粗河砂按6:1:1的比例拌合在一起。
3、盆栽方法
扦插苗是火龍果盆栽最容易成活的方法,只要苗長出了根發出新枝就可以移盆了。盆底要打個出水孔,在孔的周圍可以拿塊瓦片擋住孔洞,以免沙子漏出,也可以先鋪一層大的小石子。然後倒入培土,將兩株苗放在土堆上,苗根分散在土裡。然後用手輕壓盆邊的土,澆透水,等一周後移至陽台。
4、栽培管理
火龍果耐旱能力很好,所以水不用澆太頻繁了,但是要保持土壤濕潤,每周澆一次氮肥為主的有機肥液,可以稀釋一下。莖枝上有長出側芽要將其摘除,保留項芽,這樣才能長高。當株高長到1米左右時,在頂端剪去約3厘米長的莖尖,這樣可以促使在頂端發出側枝,就不會再往上長了。頂端側枝長到50厘米左右時。再在盆邊四周上與株高等的竹竿,在竹竿頂端綁上橫梁,將側枝引綁在橫樑上,使其伸平或自然下垂。當側枝超過80厘米時,要剪除莖尖約3厘米,以減少營養消耗,促使花芽分化,提早開花結果。如果管理得好,7-8個月後就開花了.
5、花期的管理
火龍果的花期長,因為花多朵大,所以營養的需求也高。除了需要添加肥水,在開花前半個月,每5-7天要多施1次含有磷、鉀肥的有機液肥,如果是在陽台、屋頂盆栽火龍果,因為盆里的土量少、營養供應有限制,所以側枝不能留太長,每枝建議只留1朵結果。火龍果可自花授粉結實,有條件可以人工授粉。傍晚在花朵盛開時,用一支新毛筆,從一朵花的雄蕊花葯上蘸點花粉,彈在另一朵花的雌蕊柱頭上即可。
6、收果後的管理與過冬
當果實從綠色變為紅色時就可以開始採收了,每年11月份以後,果實已採摘完了。然後要再施一次基肥,方法是將盆邊四周內側的土,用小手鏟挖起約10厘米深,暫將土堆在株根處,然後施入廄肥和雞糞混合的有機肥,再將土還原,澆1次透水,准備過冬。如果是在北方要注意移至室內防寒。過冬期間不能施肥。適當澆水。然後在5月中旬以後移出室外,並將老側枝剪了,從近根處剪斷,這樣可以發出新的側枝,否則原有的側枝不宜開花結果。

㈧ 盆栽怎麼種 火龍果種子盆栽種植方法

火龍果既好吃又能去火,可以說是一款很不錯的水果,但你絕對沒有想過,其實火龍果種植起來也是很容易的,今天就來看看火龍果的盆栽種植方法吧。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工具/原料
火龍果
火龍果種子(籽)
碎石子
土壤
保鮮膜
過濾布
過濾網
方法/步驟
1
取一個熟透的火龍果,取出些果肉。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2
然後浸泡在水裡,碾碎果肉。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3
然後用過濾布篩洗幾遍,去掉多餘的果肉。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4
再用過濾網過濾幾遍,直到果肉跟種子完全分離。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5
然後把種子曬干。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6
取一個不透孔的盆器,在底部墊些碎石子(一般一些盆栽店都會有這種碎石子賣)。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然後再撒些土壤覆蓋碎石子。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然後可以放個模具,模具外再撒些碎石子,這樣土壤就與碎石子隔離了。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接著在土壤里撒下曬干後的種子,用噴壺輕輕噴灑些水。注意:不可直接倒水哦。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再用保鮮膜覆蓋住,記得每隔一天都要掀開保鮮膜用噴壺灑水。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過了3-5天,會發現種子開始發芽了,這時候就可以去掉覆蓋上面的保鮮膜了。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再過段時間,小苗苗就又開始長高了。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大概又過了幾周,小苗苗開始長成帶著小刺類似的「仙人掌」。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待小苗苗長得稍粗壯些,就可以從盆栽器中倒出來,分開種植了。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再長大些,火龍果就會開始開花。
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開花後就是結果了,就可以品嘗果實了。
(中國有機農業網)

㈨ 請問火龍果盆栽怎麼種植呢

火龍果是一種常見的熱帶和亞熱帶水果,具有獨特的風味和獨特的美容減肥功效。 目前,火龍果在市場上仍然很受歡迎。 隨著需求的增加,火龍果種植業發展越來越快。 當然,火龍果的觀賞價值也非常好,很多人都試過在家中種植。 那麼盆栽火龍果要注意哪些方法呢? 讓我們來了解一下。

5.適當修剪

當盆栽火龍果長到一定高度時,需要在三月采心采芽。 火龍果樹長大後,應剪去枯枝和老枝。

一般來說,盆栽火龍果也很簡單。 只要管理得當,火龍果就會開花結果。 如果你喜歡吃火龍果,不妨在家裡種一盆火龍果。

㈩ 我想了解一下,火龍果盆栽我們要怎麼樣種植呢

火龍果是一種亞熱帶水果,很受大家歡迎,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看看怎麼盆栽種植火龍果吧。

以上就是關於火龍果盆栽種植的方法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閱讀全文

與火龍果的盆栽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360全景使用方法 瀏覽:69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125
前列腺b超測量方法 瀏覽:473
胸肌拉練方法視頻 瀏覽:536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670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4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9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