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高粱飴的方法怎麼做

高粱飴的方法怎麼做

發布時間:2022-08-06 18:39:45

⑴ 高粱飴是什麼做的

高粱飴選用優質白砂糖、澱粉、麥芽糖漿、水、高粱粉等為主料,採用傳統工藝、設備、穩火細工熬制而成。以組織細膩、富有韌性、微甜可口的特點成為山東特產中的名品。高粱飴,統稱飴糖,是山東的特產,是傳統的名牌軟糖品類,一向以「彈、韌、柔」三性兼備而著稱。吃起來粘牙,甘美爽口。
高粱飴採用優質高粱澱粉調乳,用精製砂糖化漿,再以適量的有機酸長時間合熬,產生多種有益於人體的糖類和酶類物質。除用高粱澱粉外,還可以用綠豆、玉米、地瓜等澱粉精製成翡翠飴、綠豆飴、珍珠飴等品種。高粱飴是山東的傳統地方特產,其選用優質白砂糖、澱粉、葡萄糖漿、檸檬酸為原料,不添加任何防腐劑,採用傳統工藝、設備,文火細工熬制而成;其歷經幾十年的市場考驗,以組織細膩、富有韌性、微甜可口的特點享譽全國,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成為老少皆宜的特色食品。山東的飴糖主要有玫瑰飴、山楂飴、核桃飴、花生飴、草莓飴、蓮子飴、紅棗蓮子飴、芝麻飴等多種口味。

⑵ 最近可以拉絲的高粱飴很火,自己在家怎麼做高粱飴

正宗高粱飴的做法呢都是用高粱澱粉來製作的,所以稱之為「高粱飴」,但是這種澱粉市面上普遍都沒有售賣的,我們自己在家做的話可以選用紅薯澱粉(地瓜澱粉)來代替。

做高粱飴的步驟看似簡單,其實裡面有很多小技巧,尤其是火候很難掌握,容易出現不拉絲、粘牙和過硬的情況。

我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集,注意!歡迎來到下一條消息,分享您為這家美食的建議

做高粱飴真的特別費胳膊,建議有老公的讓老公來做,沒老公的找個老公來做!

⑶ 製作高粱飴的火候尤其重要,火候太大會造成什麼後果

伴隨著高粱飴的走紅,我就禁不住網上購買了一些,不得不承認現在的高粱飴做的很有食慾,口感比咱們那個時候要充實很多,色調也十分漂亮,由於近期訂單量猛增,許多店都需要一個星期到十天上下才可以送貨,價錢便宜,可是一手貨源焦慮不安,這就激發了消費者更劇烈的購買慾望,等也非常值得。

以上就是高粱飴的做法了,你掌握好了嗎?歡迎在評論區提問!

⑷ 高粱飴的製作方法

1.選料:果汁軟糖的主要原料是玉米澱粉,製做時先將玉米澱粉轉化為葡萄糖漿。軟糖所用的葡萄糖漿就是固體葡萄糖的半成品,可為人體直接吸收。葡萄糠漿中的干固物質一部分是沒有甜度的糊精,余者為葡萄糖和少量的麥芽糖、低聚糖等低度糖類,所以果汁軟糖的甜度不高,但營養十分豐富。
2.製作:根據各種水果的特徵,首先制出模型,然後以葡萄糖漿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精製澱粉、蔗糖、果汁等,熬至規定溫度,待成粥糊狀後,灌模成型。經72小時烘烤,再用砂糖搓洗凈糖塊表面的澱粉,而後掛砂、包裝。
高粱飴的製作要訣:檸檬酸是由澱粉、糖質原料發酵而製得的,在食品加工中用作酸味劑。

⑸ 高粱飴糖的簡單做法

高粱飴糖最近刷屏了網路,是山東的特產,以高粱粉,麥芽糖,水為主料,用傳統工藝文火慢熬,彈性大,韌性足,是過年過節常備的糖果。只要吃過高粱飴糖的人都見怪不怪, 這樣火爆全網的傳統糖果,製作方法非常看的簡單,今天跟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保證你會愛上它~

用料

⑹ 高粱飴怎麼做

主料: 白砂糖 550克 澱粉(豌豆) 100克
調料: 香精 2克 各適量
高粱飴的做法:
1.將澱粉,砂糖和水各100克先溶化加熱至60度(將容器在水中加熱),用紗布過濾。同時把250克水煮沸,徐徐沖入澱粉和砂糖溶化的糖漿中,不斷攪拌,沖成粘稠的澱粉糊狀。
2.加入其餘砂糖450克,加入檸檬酸末1克不斷攪拌,使之溶化後,放入鋁鍋中加熱熬煮,並用鍋鏟不斷攪拌,避免糊鍋,經過30-40分鍾至水分蒸發,不冒水蒸汽為止(或用一根筷子,蘸一些糖漿,放在冷水中冷卻,結成礙塊)。
3.將鍋離火,加入3-4滴楊梅或橘子香精,將食用色素溶液也放入2-3滴,攪拌均勻後,倒在撒有澱粉的木框中或案板上盛開木框高1.5厘米,冷卻後用刀切成長3厘米長方塊即可。

更多高粱飴信息見薄荷網食物庫http://www.boohee.com/shiwu/gaoliangsi

⑺ 高粱飴的做法

山東高粱飴是一個不錯的食品,它的營養價值很豐富,對人體的幫助也很不錯,因此很多熱都喜愛它,那它的製作方法,也是有著一些獨特,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其實在製作的時候,山東高粱飴也是需要一定的方式方法,這樣才能夠很好的進行。
如何的製作出山東高粱飴,也是有著不同的方法,那下面就詳細的介紹下它的製作方式,讓我們更加的了解它,對在製作上,也都是有著很大的幫助作用。
山東高粱飴的製作方法:
原料配方:白砂糖1.1kg、澱粉200g、檸檬酸1g、水700g、香料和色素適量。
做法:
1、原料處理將澱粉200g和白砂糖200g、水200g先行溶化加熱至60℃(將容器在水浴中進行加熱),然後利用紗布進行過濾。
2、熬制在對上述原料進行處理的同時,將配方中的另外500g水煮沸,徐徐加入澱粉和白砂糖溶化的糖漿中,並不斷攪拌,沖成黏稠的澱粉糊狀,然後加入其餘的白砂糖900g,加入檸檬酸粉末1g(將檸檬酸研成粉末),不停攪拌使之溶化後,放入鋁鍋中加熱熬煮,並用鍋鏟不斷攪拌,避免糊鍋。熬煮30-40min使水分蒸發,一直到鍋中不冒蒸汽為止(或用一根筷子蘸一些糖漿,放在冷水中冷卻,結成硬塊即可)。
3、成型將鍋離火,加入6-8滴楊梅香精或橘子香精,將食用色素(紅或橘紅色)溶液放入4-6滴,攪拌均勻後,倒在灑有澱粉的木框中或案板上進行成型,木框高1.5cm。
4、切塊將上述冷卻成型的糖果利用刀切成長3cm、寬1cm的長方形小塊即可。
山東高粱飴在製作方法上還真是很不錯,那在平時的時候,我們也都是可以嘗試下,它不僅對身體健康有著很好的幫助作用,對改善身體體質,也都是非常不錯的哦,因此說選擇它,對身體是沒有任何危害,而且也利於身體各方面發展。

⑻ 高粱飴做法

1.將澱粉,砂糖和水各100克先溶化加熱至60度(將容器在水中加熱),用紗布過濾。同時把250克水煮沸,徐徐沖入澱粉和砂糖溶化的糖漿中,不斷攪拌,沖成粘稠的澱粉糊狀。
2.加入其餘砂糖450克,加入檸檬酸末1克不斷攪拌,使之溶化後,放入鋁鍋中加熱熬煮,並用鍋鏟不斷攪拌,避免糊鍋,經過30-40分鍾至水分蒸發,不冒水蒸汽為止(或用一根筷子,蘸一些糖漿,放在冷水中冷卻,結成礙塊)。
3.將鍋離火,加入3-4滴楊梅或橘子香精,將食用色素溶液也放入2-3滴,攪拌均勻後,倒在撒有澱粉的木框中或案板上盛開木框高1.5厘米,冷卻後用刀切成長3厘米長方塊即可。

⑼ 高粱飴的家制方法

1. 原料處理。將澱粉200g和白砂糖200g、水200g先行溶化加熱至60℃(將容器在水浴中進行加熱),然後利用紗布進行過濾。
2. 熬制。在對上述原料進行處理的同時,將配方中的另外500g水煮沸,徐徐加入澱粉和白砂糖溶化的糖漿中,並不斷攪拌,沖成黏稠的澱粉糊狀,然後加入其餘的白砂糖900g,加入檸檬酸粉末1g(將檸檬酸研成粉末),不停攪拌使之溶化後,放入鋁鍋中加熱熬煮,並用鍋鏟不斷攪拌,避免糊鍋。熬煮30-40min使水分蒸發,一直到鍋中不冒蒸汽為止(或用一根筷子蘸一些糖漿,放在冷水中冷卻,結成硬塊即可)。
3. 成型。將鍋離火,加入6-8滴楊梅香精或橘子香精,將食用色素(紅或橘紅色)溶液放入4-6滴,攪拌均勻後,倒在灑有澱粉的木框中或案板上進行成型,木框高1.5cm。
4. 切塊。將上述冷卻成型的糖果利用刀切成長3cm、寬1cm的長方形小塊即可。

閱讀全文

與高粱飴的方法怎麼做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列舉論文研究的方法 瀏覽:218
計算題50種檢測方法 瀏覽:1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09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1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