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管理學管理人員的培訓方法有哪些

管理學管理人員的培訓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08-06 11:10:41

1. 管理層的培訓有哪些

對於高管的培訓重點就是戰略思維和領導力提升。

我認為高層領導掌握著企業發展的方向,是企業的領導者。培訓的重點是建立戰略思維,提高問題的全面性。領導水平越高,與中層相比就越重要。領導水平越高,就越能引導整個團隊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從中層開始,繼續學習和培養領導力的管理者將隨著他們成長到高層而成長。當基礎建立好後,領導者也應該完成從管理者到領導者的新的飛躍。

2. 人本管理中員工培訓的方法包括哪幾種

以人為本」「人本管理」經常可聞可見,但又有多少智者能者真正理解了其本原與內涵呢?人本管理,在極力推崇利潤最大化或股東財富最大化的企業財務目標的今天,似乎被理解成了盡可能地激發職工的工作積極性,開發人力資源和重視運用人力資本,照此說法,它充其量不過是社會組織實現其自身功利目標的一種「現代化」的手段,而組織中的「人」並未擺脫其僅僅作為一種資源或人力資本存在的地位。在此過程中,說得「不文明點」,人只是一種創造財富的高級工具。
作為管理者都會十分關注組織成員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這是因為組織目標的達成依賴於組織成員對工作的全身心的投入。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組織目標達成的過程中,組織成員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不會自發存在。巴納德曾經說過:「若要將那些組織內認為有潛能的組織成員按其服務的自願程度來排列,從最高的自願漸漸減在中間或零,然後漸漸地到最高的不自願或反對或厭惡,那麼在現代組織中,大多數人都落在負的一邊。」由此可見,管理者的重要任務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激發組織成員的工作潛能,並將他們的行為引向組織目標之途。但問題在於,管理者何以最大限度地激發其組織成員的工作潛能,即組織成員什麼狀態下願意充分展現其才能並不斷自主地挖掘其自身的內在潛能。
典型的經濟學理論「經濟人」假設認為「趨利避害」是人的本性。作為一個「經濟人」,追求物質利益的最大化自然成為個人行為的根本動機。那麼我們認為一個組織作為一個「經濟人」,也無可置疑地會將本組織的物質利益的最大化作為組織的目標。組織管理者就得通過系列的規章制度和方式手段,將可能有物質利益沖突的「個人」協調到一起,以實現組織目標。按傳統的管理學觀點,組織員工高效率地完成工作的達成組織總體目標,「激勵機制」被廣泛採納。激勵措施一般可簡略分為物質激勵和精神激勵。但其效用,隨著時間的推移,已足顯其「捉襟見肘」之尷尬。

3. 培訓管理人員的方法有哪些

具體的培訓方法有:
1) 指導計劃:由組織中具有較高領導地位和水平的人擔任指導者,對參與者進行集中性的技能培訓。
2) 工作輪換:安排受訓者到企業的各個部門去學習,以擴大他們對整個企業各個環節工作的了解,找到合適自己的管理方式和管理領域。
3) 敏感性訓練:在培訓教師指導下進行的旨在提高參加者對自己行為以及他人行為洞察力的訓練。
4) 多樣化培訓:通過對參與者在典型的交流方式、不同員工的相似性和差異性的認識、對弱勢群體的管理、管理風格等方面的了解,並進行全體討論,目標是提高管理者的 知覺性、知識、理解力,以引起態度轉變和技能的提高。
5) 評價中心:這是一個結構化的測量方法,用以測量領導相關的知識和技能,通過這種方法可以在選拔過程中提高管理者的潛力。

4. 如何對基層管理人員進行有效培訓

做為一名基層管理者,首先要管理好人,人才是管理的核心之一,要管理好別人的同時要先管理好自己,要以身作則,所以一定要不斷的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道德修養,人格魅力.

一、做事要有計劃,並做一個主動的人

平時工作中要分清主次,做好詳細的計劃,凡是想到的,只要是對的,經與領導溝通後必須要立即行動,學會有效的去利用時間與管理時間,並積極主動的待人接事,克服拖延,有始有終,堅持到底把事情作好,並全力以赴!與上,下工序之間所產生的矛盾要主動去找相關人員進行了解並分析原因及制定相應的措施.

二、要多傾聽大家的意見

大家的意見不一定是對的,可是假如他們十次對一次,那一次可能就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平時工作中要特別的珍惜大家中的每條建議,哪怕是他的建議不合理,也要珍惜他這樣的精神,如果某一次冷落了他們的建議或乾脆直接一個"不採用'',表示也不重視,不珍惜,都很有可能打消大家的積極性,對與員工所提的建議如果執行起來比較麻煩的話,首先要給員工說明在執行時有和困難,因為作為一個基層管理,就會站在更高一層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員工可能只站在他個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故在處理員工所提的建議時,不要給一句話:不採用.應該先給員工講解此建議的好處在哪,在講該建議對於其他工序所帶來的隱患等等.這樣就不會給員工產生認為我們不重視建議的現象.

另外,當出台新的制度時,在執行過程中有問題時,也要多傾聽針求大家的意見,因為許多事情往往都是要大家去執行,只有他們最清楚在整個執行過程中有可能出現的問題(前提是執行中或執行後).並在傾聽時弄清楚大家所要表達所要你注意的真實用意,去掉自己主觀的想法,我發現這時常常與自己所想的有很大的不同.當然,對於必須執行的新制度也要多在現場稽查員工的執行情況,對於執行好的與不好的也要及時進行表揚與批評.

三、多和員工溝通,並給予恰當的贊美激勵

在任何時候,人與人之間都必須要有溝通,在工作中,基層管理者是上傳下達及問題反饋的橋梁的一個角色,更需要與自己的下屬進行溝通,怎樣才能達到真正的溝通效果呢?我認為,要坦率,誠實,要能讓每個人都完全理解的方式來提高溝通的質量.

在和員工溝通前,首先自己要做好計劃,安排,了解員工的工作方式,工作態度,針對不同的崗位,不同員工的表現績效,細致的和他們一起分析,交流,對他們提出要求,制定計劃,幫助他們一起提高,自己做好記錄,不斷的觀察他們的進程,鞭策員工卻不操縱員工!

這種溝通可以分為正式和非正式場合,可以利用吃飯,聊天等非工作場合聽聽大家的抱怨,不但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更重要的是了解大家的心聲,從他們的字語中了解正個團體的氣氛以及自己管理上的漏洞不足,從中提煉一些好的與不好的東西.

對於做的好的要及時給予肯定與贊揚,有時表揚既給足了別人面子,又增加了大家的自信心,可以讓他們更加積極主動的去做事.

當然,團隊的獎罰制度一定要分明,不能有私心,表現優秀的員工理應得到獎賞,得到回報,比如季度,年度優秀員工的推薦等機會!要讓大家覺得在這里有吸引力,是有發展的!

對於自己一定要不斷的思考,並努力牽引大家一起去思考!

四、對下屬要多關愛與觀察

不管何崗位,整體來說都是勞累的,工作瑣碎,勞動強度大,加班加點,平時工作中要多體諒大家多關懷大家,讓大家感覺到公司如家般的溫暖,從而慢慢的培養了員工之間的互愛互助,只有這樣,團隊的氛圍,效率都會有很大的提高.有句話說:"只有將真誠與愛融入到工作中,才能贏得大家的喜歡與信任!''而且自己作為基層管理者,一定要有度量,因為總有不被理解與誤會的時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與不足,做為基層管理,要多觀察員工的優點,使得他們的長處得到更好的發揮,在工作的同時,善於借簽他們一些好的做事方法技巧等.對於員工做的不足之處,也要及時提出來並給予指正.

五、巧妙的指令藝術

工作過程中,不要過分強調自己的權威,只會指使別人幹事!基層管理要有較強的理智頭腦,合理的分配工作,在員工遇到困難導致生產出現異常時,首先找出自己在哪個方面做的不足,哪個方面沒有安排好,對員工表示理解,找出原因,制定解決措施,真切為大家解決各種難題,而不是去指責大家,大家同在一溫暖的家庭中生存,只有給予理解信任,和大家一起討論解決問題,這樣不僅提高了團隊的士氣,也使得工作開展的更順利,讓大家有責任,主動積極認真的去對待工作,而不是讓員工有心理負擔而導致負面的影響.

在這一年的管理中,我的這些感想使我在各方面都進步了很多,同時員工的進步也有很大的提升,當然,管理是一門科學,還有很多的東西是值得我們大家借簽與學習,我也將在我以後的工作中更加的努力.

以上是我對個人管理的一些覺悟,大家覺得有不足之處希望能夠給於寶貴意見,不甚感激!

5. 對管理者培訓有哪些方法以及集權與分權各自的特點是什麼急需啊!後天就要管理學考試啦。

第一個,關於管理者的培訓方法,老師只說了答題要點 有理論培訓,職務輪換、提升,在「副職」上培訓,集體討論會,參觀考察,輔導,還有一個美國企業的培訓方法
第二個是集權與分權的特點,先說集權:經營決策權大多集中在高層領導,中下層只有日常的決策許可權,對下級控制較多,統一經營,統一核算 然後是分權:中下層有較多的決策權,上級的控制較少,在統一規劃下可以獨立經營,實行獨立核算,有一定財務支配權
就這么多,你自己看吧

6. 如何進行管理人員的培訓

進行管理人員的培訓具體方法有:

1) 指導計劃:

由組織中具有較高領導地位和水平的人擔任指導者,對參與者進行集中性的技能培訓。

2) 工作輪換:

安排受訓者到企業的各個部門去學習,以擴大他們對整個企業各個環節工作的了解,找到合適自己的管理方式和管理領域。

3) 敏感性訓練:

在培訓教師指導下進行的旨在提高參加者對自己行為以及他人行為洞察力的訓練。

4) 多樣化培訓:

通過對參與者在典型的交流方式、不同員工的相似性和差異性的認識、對弱勢群體的管理、管理風格等方面的了解,並進行全體討論,目標是提高管理者的
知覺性、知識、理解力,以引起態度轉變和技能的提高。

5) 評價中心:

這是一個結構化的測量方法,用以測量領導相關的知識和技能,通過這種方法可以在選拔過程中提高管理者的潛力。

7. 企業管理培訓有哪些

一、管理培訓課程——管理認知 

1.管理概論與組織效能:掌握管理的基本理論,完成從執行者到管理者的角 ;

2.管理心理學:通過探尋心理規律,更好的認識自我,了解他人;

二、管理培訓課程——自我管理 

1.管理者心態塑造:改變自我心像,樹立積極心態,發揮能動性 ;

2.時間管理與效率提升:依據有效性和緊急性確定多項任務的優先順序 ;

3.情緒與壓力管理:保持積極情緒,了解有效管理壓力的方法與策略。 

三、管理培訓課程——工作管理 

1.目標與計劃管理:掌握目標管理與計劃制定的方法與任務分配技巧;

2.績效管理:落實績效,靈活運用績效工具,提升工作績效;

3.創新思維與問題解決:運用思維技巧和工具提升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4.高效會議:提高會議組織效率和質量的技巧與方法;

5.簡報製作與表達技巧:利用PPT作為高效視覺說服手段的技巧。

四、管理培訓課程——人員管理 

1.非HR的HR管理:學習選人、用人、育人、留人的方法和理念;

2.有效輔導與開發部屬能力:運用多種工具和方法提升下屬綜合能力;

3.高效溝通與人際關系:與各層級人員的高效溝通,建立良好的人際關系;

4.員工激勵:學習有效激勵士氣的多種實戰方法並能靈活運用; 

5.量化授權:掌握量化授權的步驟與方法,提升工作效能; 

6.高績效團隊建設:根據團隊發展階段實施相應管理,化解沖突。

建議上華埔學堂看看,上面有很多關於初級管理者和高級管理者的課程。

8. 對管理人員的培訓可以採用哪些方法

在開始培訓前需要明確目標,這是解決要往哪裡去的問題,這是最關鍵的問題,沒有方向,走再快,走再遠也是徒勞。通常的目標會是:為實現企業的戰略,通過培訓或者相關的活動培養管理者,提升管理能力,落地企業文化,帶領團隊完成任務,培養有潛力的後備人才。 因人而異,沒有想明白目標的問題,可以暫停,採用高管訪談,360等方法輔助,錨定目標再開始,這點非常重要。
有了目標,就要清楚認識目前管理者所處的水平,定量和定性的給出管理者現狀報告。通過科學的測量方法,結合該管理者的績效狀況和個人發展意願,確定是否對他/她開展培訓輔導工作。

閱讀全文

與管理學管理人員的培訓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51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
余氯表的分析方法 瀏覽:69
食用豆腐的簡單方法 瀏覽: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