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治療腰椎增生的方法有哪些

治療腰椎增生的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08-06 04:57:46

① 腰椎骨質增生怎麼治療有什麼好的方法

腰椎骨質增生的治療方面,首先大家要知道一個原則,治療腰椎骨質增生,把骨刺的增生或者骨刺去除,這不是根本性的目的。根本性的目的是要治療腰椎骨質增生伴發的炎症,軟組織的炎症以及關節的炎症,可以通過各種理療、非甾體類葯物,活血類的葯物,甚至貼膏葯、按摩這一類的,咱們中醫常見的這種保守治療的方法去治療,當骨刺刺激神經或者擠壓神經出現神經損傷的時候,才建議可以考慮手術去除骨刺。

可能有的人比較關心我吃什麼葯能讓骨刺去除,這樣的葯實際上我認為不存在的,只能夠就是緩解骨刺相關周圍的一些軟組織的炎症以及關節的炎症。

腰椎骨質增生的治療給大家一個中肯的建議的話,那就是說您積極地進行體育鍛煉,增加腰椎周圍肌肉的力量,保證腰椎周圍肌肉力量平衡,另外糾正姿勢,葛優癱、這種翹二郎腿,這些不正確、不良姿勢糾正掉。另外就是腰部損傷的動作一定要減少,就比如長時間的彎腰,彎腰久坐,或者是彎腰久坐抬東西,或者是彎腰抬東西。

② 腰椎骨質增生怎麼治療需要注意什麼好呢

骨質增生其實是俗稱的骨刺,在骨的周周長出一些尖狀突起的東西。中老年人一般都會出現的一種症狀。但這其實不是一種病,是人的骨骼老化後的表現,但是像有些骨質增生會出現疼痛的症狀,那就是有炎症,已經發展為一個疾病了,比如腰椎骨質增生,增生的程度與創傷、勞累等均有關系。因此出現疼痛的腰椎骨質增生一定要採取一些方式緩解,避免病情嚴重發展,壓迫神經。

得了腰椎骨質增生怎麼辦?堅持做到這6點,可緩解
腰椎骨質增生注意什麼?

1、改變姿勢

對於久坐的人士,長期的弓背坐對腰椎極其不健康。正確的姿勢是臀大肌輕度收縮,腹肌輕微用力,坐直腰椎,減少腰骶角,增加脊柱的承受力,就可以很好的預防椎間盤損傷,避免增生的腰椎進一步磨損出現炎症。

2、睡硬度高的床

腰椎骨質增生的人一定要選擇硬度較高的床,保持腰椎的正常生理彎曲,不會給腰椎增加負擔。軟的床會導致腰部塌陷,椎間盤突出嚴重,骨質增生就會出現炎症的情況,長期下來,腰椎疼痛感就會加劇。

3、增加維生素的攝入

平時飲食要注意增加維生素的種類多樣性,如維生素A、B1、B6、B12、C、D等,尤其是維生素D對於骨骼的發育十分有好處。因此就需要在平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堅果等,補充多種不同的營養物質。

得了腰椎骨質增生怎麼辦?堅持做到這6點,可緩解
4、增加戶外活動

長期固定的姿勢對腰椎不利,因此平時在工作期間可以活動一下身體。在休息時間可以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不僅提高身體素質,還可以活動腰椎。

5、避免寒冷刺激

腰椎骨質增生的人一定要注意保護腰部,避免受潮、寒冷的刺激,這些不良的因素都會導致關節、肌肉、神經的損傷,誘發炎症的出現。

6、促進腰部血液循環

可以適當的做一些按摩促進腰部的血液循環,比如用雙手從上往下按摩腰部,按至輕微發熱,再推拿2分鍾左右,就可以很好的緩解腰部肌肉僵硬。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

得了腰椎骨質增生怎麼辦?堅持做到這6點,可緩解
溫馨提示:腰部關節的神經比較豐富,一旦神經受到壓迫後容易出現疼痛、麻木、甚至癱瘓。因此平時一定要保護好腰部,避免腰部發力搬重物和過度彎腰勞累。多注意腰部的保暖,夏天睡覺也一定要用毯子蓋住腰部。坐姿站姿都要正確。

③ 突發早期腰椎增生怎麼治如何護理呢

對於早期腰椎增生且無明顯症狀者,可進行腰背肌訓練,增強腰椎穩定性。同時可以補充維生素D和鈣,促進鈣的吸收,改善骨代謝,抑制骨增生。腰椎增生壓迫脊髓和神經根時,應先進行保守治療,如甘露醇消除神經水腫,微波治療促進神經炎消退;如果保守治療無效,應考慮手術切除局部增生,減輕神經壓迫。

腰椎也是骨質增生的高發區之一。腰椎骨質增生的患者會出現腰痛和僵硬等症狀。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老君爐滕黃健骨丸。嚴重的病人也可以通過按摩或針灸等物理療法來輔助治療。此外,骨質增生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關節損傷和關節負荷過大。飲食也需要更多的注意。注意飲食均衡,適當吃含鈣的食物,如牛奶。其實,最好的建議就是注意補鈣。最好吃鈣片。平時應注意多曬太陽,盡量避免長時間坐著站著,並注意多鍛煉和活動。

④ 腰椎骨質增生要怎樣治療

腰椎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可以通過消炎止痛,活血化瘀的葯物調理,也可以使用膏葯外敷,針灸療法,推拿療法,物理療法,減輕腰痛症狀,比較嚴重的病情就可以做沖擊波療法,小針刀治療。保守治療效果不佳,病情時間比較長的患者,需要通過微創手術治療。

⑤ 腰椎增生怎麼治

骨質增生在醫學上稱為骨性關節炎又稱肥大性關節炎或退化性關節炎,主要是由於機械應力分布失衡或負載過度引起軟骨磨損所致。人的關節軟骨每天都承受著各種活動引起的機械力,人到中年後肌肉功能逐漸減退,容易導致關節損傷,軟骨破壞,引起骨性關節炎。所以骨性關節炎在中老年人中很常見。有人報告在45歲以上中老年人中其發病率約為40—50%,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嚴重影響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骨質增生是一種慢性、進展性關節病變,主要累及手的近節和末節指間關節、脊柱和髖、膝、踝關節等,以關節疼痛、變性和活動受限為特點。關節活動尤其是負重時疼痛加劇,休息後減輕或緩解。有時在持物或做開瓶蓋動作時出現手指關節疼痛,可能是由於手的骨性關節引起,行走後髖部疼痛,休息後減輕可能是髖關節骨性關節造成。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主要表現是上下樓梯時出現膝關節疼痛。步行一定距離後引起疼痛而跛行,可能是由於腰椎骨質增生導致腰椎管狹窄。
關於骨質增生的治療:
1.民間常說的,喝醋治療骨質增生,這種方法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遠遠不能達到治療骨質增生的目的
2.西醫治療骨質增生,其實西葯治療骨質增生只是暫時的控制了骨質增生的病情,緩解病人的疼痛,在一定的時候里,骨質增生還是會復發的
3.中醫治療骨質增生,聽人說有的湯葯可以治療骨質增生,我只是聽說過,所以沒有辦法幫你把方子給敲出來了,還有一種治療骨質增生比較好的辦法是有些葯物治療骨質增生,聽很多人說效果都不錯,像藏葯立正消痛貼之類的,我一個朋友的母親十年的骨質增生就是給這個葯治療好的,我也覺得很這葯效真是可以。
4.手術治療骨質增生,這種治療方法是最後選用的治療方法了,年齡大的朋友不建議考慮。
平日也要對骨質增生作一些防護:
第一
要注意對腎的養護,因為腎主筋骨,一般腰腿疼痛,麻痹,關節的病都是由腎引起的,所以腎在這里起到源頭的作用。
第二
就是平時多吃對腎有利得食品比如山葯,黑木耳,黑芝麻,茄子,羊肉,海鮮等。
第三
就是要及時治療。最後就是平時要注意休息,不可勞累過度!
就這么多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⑥ 腰椎骨質增生痛,有哪些緩解的方法

腰椎骨質增生痛,有哪些緩解的方法?通常用於症狀治療,以減輕疼痛和麻木。目前尚無有效的葯物抑制腰椎骨質增生,手術治療並不是腰椎骨質增生引起的不適。激光治療儀的Lise可用於微創治療。無需手術,無疼痛,治療時間短,療效好。通常,我不總是睡在軟攝像機或彈簧攝像機里。在床上選擇治療腰椎骨質增生的方法很容易。通常,這主要是基於症狀。

補鈣和強化骨骼的治療是必要的,然後服用一些抗炎和口服止痛葯,結合一些物理治療,一些患者可能會明顯緩解。但是,腰痛的症狀是由刺激周圍軟組織的腰椎骨質增生引起的。你可以口服消炎止痛的雙氯芬酸這種眨眼方法可以鍛煉眼部肌肉,改善營養,使視力靈活,恢復視力。用中葯熏蒸也可以改善。它主要是由組織損傷或壞習慣引起的。

⑦ 腰椎骨增生怎麼治請推薦下

1.非手術治療
(1)直流電葯物離子導入法。直流電葯物離子導入法充分發揮了葯物的作用,但因導入葯物為液體,易揮發,葯效不持久,限制了該方法的治療效果。
(2)紫外線療法。其治療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①殺菌作用;②消炎作用;③止痛作用;④促進傷口癒合作用;⑤脫敏作用;⑥促進維生素D3的形成;⑦調解機體免疫功能等。
(3)按摩與牽引。按摩與牽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對局部進行治療卻忽視了對人體內整體地調節,因此,只能起到暫時的止痛作用,而不能達到治療的目的。
(4)針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局部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針灸只能起輔助作用。
(5)西葯治療。目前西醫對本症尚無有效的治療葯物,常採用對症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葯;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葯物。
2.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不是腰椎骨質增生的首選療法。當選用保守治療無效且病情較重、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可考慮手術治療。
3.康復治療
恢復期做自我鍛煉,使腰背部肌力增強,既可增加腰椎活動度,也可增加脊柱的穩定性。
(1)仰卧抬起骨盆仰卧位雙膝屈曲,以足和背部作支點,抬起骨盆,然後慢慢落下,反復20次。該動作能矯下骨盆前傾,增加腰椎曲度。
(2)抱膝觸胸仰卧位雙膝屈曲,手抱膝使其盡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將背部弓起離開床面。
(3)側卧位抬腿側卧位,上側腿可伸直,下側膝微屈,上側腿側抬起,然後慢慢放下,反復數十次。

⑧ >腰椎骨質增生如何治療

恢復期做自我鍛煉,使腰背部肌力增強,一可增加腰椎活動度,二可增加腰脊柱的穩定性。
(1)仰卧抬起骨盆仰卧位雙膝屈曲,以足足和背部作支點,抬起骨盆,然後慢慢落下,反復20次。該動作能矯下骨盆前傾,增加腰椎曲度。
(2)抱膝觸胸仰卧位雙膝屈曲,手抱膝使其盡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將背部弓起離開床面。
(3)側卧位抬腿側卧位,上側腿可伸直,下側膝微屈,上側腿側抬起,然後慢慢放下,反復數十次。
飲食保健
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生活其他
1、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2、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
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3、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有利了腰椎的恢復和治療。
骨質增生的飲食注意事項
4、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
5、急性發作期盡量卧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6、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7、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長期、過度、劇烈的運動或活動是誘發腰椎骨質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過度的運動使腰椎關節面受力加大,磨損加劇。長期劇烈運動還可使骨骼及周圍軟組織過度地受力及牽拉,造成局部軟組織的損傷和骨骼上受力不均,從而導致腰椎骨質增生。

⑨ 腰椎骨質增生怎麼治療

你好,平時出現腰痛一般都在在活動過後,出現就以為是活動不當引起的,於是就採用自我療法進行治療,但疼痛好轉沒過多久,疼痛越發嚴重,到醫院經過詳細檢查才發現自己患有腰椎骨質增生.針對腰椎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很多:
1、按摩推拿:這兩種治療方法完全是靠外力進行治療的,若因用力不當,局部進行治療,忽視人體整體調節,如此下去,只能起到暫時的緩解作用,無法得到真正治癒.
2、紫外線理療:採用此方法可起到殺菌、消炎、止痛、促進傷口癒合、調節免疫功能等作用,在對腰椎骨質增生上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3、葯物療法:目前對腰椎骨質增生還無有效的葯物,只能採用止痛葯物進行緩解病痛,所以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療法,且還會給以後的治療留下復發的隱患.
4、手術療法:這一療法不是腰椎骨質增生的首選療法,對病情嚴重的腰椎骨質增生患者有明顯效果,但其對患者的創傷大、危險系數高,費用也相對較高.

⑩ 腰椎骨質增生怎麼治療

腰椎骨質增生怎麼治
腰椎骨質增生是骨科疾病中的一種,這種疾病的患病人群多為中老年人,這種疾病表現出來的症狀是比較多的,一般會讓患者朋友們感覺到腰酸背痛、僵硬等現象,對於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有很大的影響,現在很多的朋友們都在詢問腰椎骨質增生怎麼治才有效果呢
腰椎骨質增生一般主要與年齡、勞損、外傷、姿勢不正確等有著直接的關系。
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中醫<骨質骨.方世醫.貼>對骨質增生的治療有著悠久的歷史,其原理主要是藉助經絡的通路發揮葯物的通經走絡、行滯去瘀、療骨祛濕、舒筋活血、驅風散寒的功能,具有作用持久、治療徹底等方面的優勢。
手術治療不是腰椎骨質增生的首選療法。當選用保守治療無效且病情較重、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可考慮手術治療。
非手術治療
目前國內治療腰椎骨質增生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見的是以下幾種:
一、直流電葯物離子導入法。直流電葯物離子導入法充分發揮了葯物的作用,但因導入葯物為液體,易揮發,葯效不持久,限制了該方法的治療效果。
二、紫外線療法:其治療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殺菌作用;(2)消炎作用;(3)止痛作用;(4)促進傷口癒合作用;(5)脫敏作用;(6)促進維生素D3的形成;(7)調解機體免疫功能
三、按摩與牽引:按摩與牽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對局部進行治療卻忽視了對人體內整體地調節,因此,只能起到暫時的止痛作用,而不能達到治療的目的。
四、針灸:針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局部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針灸只能起輔助作用。
五、西葯治療。西醫對本症尚無有效的治療葯物,常採用對症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葯;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葯物。

閱讀全文

與治療腰椎增生的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4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4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7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2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