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馬蹄金種植方法

馬蹄金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03:32:41

『壹』 馬蹄金的釆摘方法

馬蹄金種子春播或秋播都可以,春播的話在4到5月份之間為宜,秋播的話選擇9到11月。當然,全國各地的地理氣候環境差異很大,還是要綜合考慮當地的種植土壤和氣溫高低,總的來說當土壤氣溫達到21攝氏度以上的時候就可以播種了,但是不可以直接照搬網上關於馬蹄金的種植方法,至於什麼時候播種最好,請綜合考慮當地的情況,咨詢我們。

知道什麼時候種植馬蹄金種子還不行,你還需要知道,怎麼做能提高馬蹄金的發芽率,筆者就先前經驗總結如下:

1、種子選擇,選擇顆粒飽滿,近期採摘且科學保存的種子,選好種子是一切的前提,假如不小心買到了陳種、爛種,那麼所有的功夫都會白搭,所以說,請用心選種。

2、催芽醒種,在播種前用用消毒水清洗下種子,然後用清水對種子浸泡,起到軟化外殼,催醒胚芽,促進種子蘇醒。

3、種植土壤,馬蹄金的生長適應力極強,更喜歡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生長,雖然對土壤的要求不高,但是如果是在地勢平坦、灌溉便利、充分翻耕後的土地上會長的更好。

4、播種方法,將種子使用條播或撒播的方式田地上,然後耙地,讓種子入土1到2公分,然後用草簾或紡布覆蓋在土壤上,可以增加土壤的溫度和保持濕度。

5、撫育養護,種子是中下了,但是還需要大家平時定期的澆水施肥,中耕培土,同時對田間的雜草定期的清除,這樣才能促進幼苗的茁壯成長。

馬蹄金的綠期比較長,形態也很優美,方便管理,公園、機關、庭院綠地均有較大的需求,市場價值很高。准備種植的朋友們除了知道以上的知識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不能關心過度,例如施肥過量,澆水過勤。更不能疏於管理,例如乾旱不澆水,滿地雜草不清除,積水不排澇,常年不施肥,不勤觀察等。更多關於馬蹄金的問題,請聯系我們,數十年的經驗,你的一個電話就能得到。

『貳』 我想在我家魚塘梗子上種些馬蹄金草,有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啊

您好,馬蹄金性喜溫暖、濕潤氣候,不但適應性強,競爭力和侵佔性強,生命力旺盛,而且具有一定的耐踐踏能力。其對土壤要求不是很嚴格,只要排水條件適中,在沙壤和黏土上均可種植。
據苗交所人員介紹,馬蹄金種植主要有一下幾個步驟:
1、整地

將地旋松、耙平、整細,使土壤顆粒直徑在2cm以下。調節土壤pH為5.5~7.0。用福爾馬林:水=1:40進行土壤消毒,用葯量為每平方米床面10~15L。消毒前,土壤需要乾燥。[2]

2、開溝移栽

在准備好的坪床上開2~3cm深的小溝,溝問距3~4cm。將准備好的馬蹄金植株分開,均勻地擺在溝內,保持溝內植 株間距3~4cm,覆土2cm,澆1次透水,用遮陽網或草簾遮蓋,每天要保持土壤濕潤。栽植第5天時,植株生長旺盛,但匍匐枝還沒有與地面充分接觸而長出 新根;第10天時,大量匍匐莖與地面充分接觸就會長出新根和新芽。

3、覆細沙栽培

栽前將准備好的坪床澆透水,人工把馬蹄金草皮撕開,均勻地鋪撒在坪床上,並將准備好的細沙土均勻地撒在馬蹄金上面,覆沙6~10mm厚,保持細沙土完全濕潤,並用遮陽網遮蓋以防止水分過多蒸發。到第5天時馬蹄金的匍匐莖節上已長出大量新根;第10天時,在生出新根的地 方又長出了大量的新枝。

管理養護

施肥

由於馬蹄金匍匐生長於地面上,而且葉子比較寬大,施肥很困難。如果不嚴格把握施肥技術就會造成嚴重的燒苗。一般來說,如果使用溶解性高的肥料,最好先溶解再用噴霧器噴灑

馬蹄金匍匐莖在濕度適宜的條件下,生長迅速,侵佔能力很強。這些決定了它耐粗放管理的特點。但是,與其他草坪草一樣,馬蹄金草坪也存在一些養護上的難點。

雜草防除

『叄』 常見地被植物的種植有哪些

灌木類地被植物,如杜鵑花、梔子花、枸杞等;草本地被植物,如三葉草、馬蹄金、麥冬等;矮生竹類地被植物,如鳳尾竹、鵝毛竹等;藤本及攀援地被植物,如常春藤、爬山虎、金銀花等;蕨類地被植物,如鳳尾蕨、水龍骨等。

一、梔子花(學名:Gardenia jasminoides),又名梔子、黃梔子。屬雙子葉植物綱、茜草科、梔子屬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是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

二、杜鵑(學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

三、鳳尾竹(學名:Bambusa multiplex(Lour.) Raeusch. ex Schult.'Fernleaf'R. A. Young)是禾本科,簕竹屬孝順竹的變種。植株較高大,桿高可達6米,竿中空,小枝稍下彎,下部挺直,綠色;竿壁稍薄;節處稍隆起,無毛。

四、鵝毛竹(學名:Shibataea chinensisNakai)是禾本科、倭竹屬小型灌木狀竹類植物。地下莖(竹鞭)呈棕黃色或淡黃色;竿直立,高可達1米,中空亦小,表面光滑無毛,淡綠色或稍帶紫色。

五、鳳尾蕨(學名:Pteris cretica L. var. nervosa(Thunb.) Ching et S. H. Wu ),植株高50-70厘米。根狀莖短而直立或斜升,粗約1厘米,先端被黑褐色鱗片。葉邊僅有矮小鋸齒,頂生三叉羽片的基部常下延於葉軸,其下一對也多少下延。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地被植物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梔子花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杜鵑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鳳尾竹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鵝毛竹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鳳尾蕨

『肆』 馬蹄金草怎麼種馬蹄金種植方法和時間是什麼

馬蹄金種植方法與種植時間:

1.選好圃地,施上底肥和農葯(呋喃丹2kg/畝),然後精耕細耙,打畦築壠。適時播種,一般全年3—9月均可進行,以3-5月份最好,播前先灌足底水,然後將選好的種子用撒播的方法均勻地撒人畦中,覆蓋細土1—1.5cm,播種量3kg/畝左右。

2.待生長4—5片真葉時追施尿素5kg/畝和磷酸二銨l0kg/畝。此時也正是雜草的速生期,必須及時清除雜草,防治病蟲害,有利於馬蹄金草坪及早布滿地面。

3.因 喜歡氮肥,平時結合下雨和澆水,應適量追施氮肥,最好施尿素3—5kg/畝加二銨5—l0kg/畝。成年馬蹄金形態特徵為 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矮,僅5-15cm。須根發達,具有較多的匍匐莖,節間著地能生根。葉片扁平基生於根部,具細長葉柄,表面無毛,直徑僅1-3cm,葉為綠色。夏秋開花,花為白、黃等色,結實率低。

馬蹄金生態習性 喜溫暖濕潤氣候,喜光,耐高溫,耐寒冷,耐踐踏抗性強,適應范圍廣。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但在土壤條件好的地方生長茂盛。因為這些特性所以馬蹄金種植簡單成功率高。

『伍』 怎樣繁殖馬蹄金

馬蹄金多採用種子直播和營養莖繁殖。利用馬蹄金種植草坪時首先耕翻土壤10~20厘米,並平整,填入2~3厘米厚的河沙或處理過的煤渣,加入適量的有機肥和無機肥,與土壤拌勻。在建坪前20天用滅生性除莠劑如百草枯、農達噴施坪床,防止雜草滋生。建坪最佳時期為3~10月。

(1)種子直播。

播種後用少量粗蛭石覆蓋,適宜的發芽溫度為22~24℃。

(2)營養繁殖。

馬蹄金雖可採用種子播種繁殖,但實際用於生產主要是用它的匍匐莖來繁殖。營養莖繁殖可分為草莖分栽法和草塊分栽法。

採用草莖分栽法繁殖時,通常採用1∶8的比例分栽,在獲得分株後用各種方式栽植或埋植於建坪地內,如繁殖地雜草較多,應縮小分植比例和分植系數,使馬蹄金盡早全面覆蓋地面,抑制雜草生長。

採用草塊分栽法時,從低齡成株(一般以二年生者為好)生長發育正常、無病蟲害的人工栽培草坪上採集厚2~4厘米的草皮,用手或刀把草皮塊撕成5厘米×5厘米大小的小草塊,按點(穴)、條、梅花型等不同形式貼在地面上,塊與塊之間要留出一定量的空隙,草坪空隙土壤要疏鬆且略高於草面。一般每平方米點播20~25塊草皮,覆土壓緊後隨即灌水澆透。1~2個月後即鋪滿整個坪床。若按1∶8的比例分栽,一般經過2~3個月的夏季生長期,即可全面覆蓋地面。春、秋兩季分栽草塊,生長期略長於夏季旺盛生長期。

『陸』 馬蹄金怎麼種,馬蹄金爆盆養殖方法

播種和分株法繁殖,蔓延能力很強,蒴果近球形,節處生根。葉圓形或腎形,為優良的地被植物。

『柒』 馬蹄金種植方法有哪些

馬蹄金一般採用種子繁殖的方法。

馬蹄金葉片小而圓潤,狀似銅錢,故別名為「銅錢草」。由於馬蹄金主要分布於我國熱帶及亞熱帶地區,所以它的播種時間相對比較靈活,當土壤溫度達到21℃即是播種時間,此時就很適合馬蹄金的生長。今天我們就來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馬蹄金種子的種植方法及養護技巧。

總之,馬蹄金作為一種常見的觀葉類草本植物,不僅觀賞性極佳,具有葯用價值,而且非常容易成活,抗逆性強,耐踐踏,長勢喜人。所以是一種優良的草坪草及地被綠化材料。廣泛分布於我國南方地區,有「綠色地毯」之稱,可應用於家庭、公園、機關、庭院綠地等栽培觀賞,也可用於溝坡、堤坡、路邊等。

『捌』 馬蹄金如何播種

馬蹄金種子的種植方法:

1.播種時間

馬蹄金葉片小而圓潤,狀似銅錢,故別名為「銅錢草」。由於馬蹄金主要分布於我國熱帶及亞熱帶地區,所以它的播種時間相對比較靈活,當土壤溫度達到21℃即是播種時間,此時就很適合馬蹄金的生長。

2.土壤處理

種植馬蹄金操作簡便。為了提高成活率以及滿足美觀的需要,在種植之前可以給土壤施加有機肥料,另外馬蹄金較喜氮肥,平時可以適量施加氮肥水,以補充其所需的營養物質。

3.種植環境

馬蹄金對生存環境的要求並不高,在排水條件良好的土壤上都能生長。不過對光照條件有一定的要求。它生命力頑強,性喜暖濕氣候環境,只需放置在通風良好,陽光充足的地方即可,但是夏季最好能夠適當遮陰,冬季就不要放在室外了,以免凍傷。

4.播種方法

一般來說,每平方米土地上馬蹄金種子可以播種10~15克。在播種前需要把土地灌好底水,然後將種子撒入畦中,之後覆蓋上細土即可。

5.澆水

馬蹄金葉片繁多,根須細密,因此需水量大,特別是夏季要勤澆水。特別要注意的是,剛剛種植好的時候,最好保持兩天澆一次水的頻率,直到這些種子長出小芽,然後就可以減少澆水次數了。

5.養護管理

馬蹄金的養護需要多花費些心思,因為它的生長速度較快,因而為了保持優美的外形,需要及時進行修剪。馬蹄金不但適用於室外綠化,而且由於其枝莖具有匍匐垂掛性,也常被作為吊盆類觀葉植物放在室內來裝點家庭。

總之,馬蹄金作為一種常見的觀葉類草本植物,不僅觀賞性極佳,具有葯用價值,而且非常容易成活,抗逆性強,耐踐踏,長勢喜人。所以是一種優良的草坪草及地被綠化材料。廣泛分布於我國南方地區,有「綠色地毯」之稱,可應用於家庭、公園、機關、庭院綠地等栽培觀賞,也可用於溝坡、堤坡、路邊等。

『玖』 豬腳金種植有何技巧以及注意事項

豬腳金具有很好的觀賞價值,它可以在公園里大面積種植,也可以在花盆裡小面積種植。不管它在哪裡,如果想讓它長得好,都需要精心照料。讓我們來介紹一下它是如何種植的以及有哪些注意事項。

一,光線和溫度

馬蹄金的生長應該保持充足的光照,每天多曬太陽,讓馬蹄金生長得生機勃勃,綠油油的。馬蹄金具有耐光耐陰的生長習性。它可以生長在半多雲和潮濕的地方。它對溫度要求不高,但當溫度降到- 6℃到- 7℃時就會凍傷。

閱讀全文

與馬蹄金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