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土地集中化種植方法

土地集中化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7 19:58:49

㈠ 農村農村荒置土地越來越多大家有什麼方法可以變廢為寶呢

國家需要守住耕地這條紅線,而越來越多的農村人進城務工,荒置土地越來越多,這就形成了一個很大的社會矛盾。國家一方面鼓勵農民愛護耕地,但土地給農民所帶來的收益並不理想,如果不妥善處理好這一矛盾,情況將會越來越糟。我個人覺得有以下幾點可以改善這一狀況,可供大家參考。

四、加大農村閑置荒廢土地綠化。荒廢土地是不可取的,但是也是實屬無奈之舉。有土地所有人或者村集體經濟出資進行閑置土地綠化,不僅可以讓閑置土地產生一定的經濟價值,也可以美化環境,這是一個很直接有效處理問題的方式。

總之,國家不會無視荒置土地的情況向極端化發展,會有越來越多的政策和處理方法出現。在此之前呢,我們應該理性分析,盡量減緩這種情況向極壞方向發展的趨勢,相信不久的將來,這一情況會得到有效緩解。

㈡ 農村耕地統一回收、集中耕種是什麼意思

隨著改革開放政策的實施,中國的經濟增長進入了一個快速增長的時期,特別是城市經濟的發展。然而,這種經濟發展帶來了一個重大問題,即城鄉差距不斷擴大。此前,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大量農村居民選擇在城市工作,導致農村人口嚴重流失。

2021年,將出現以下三個耕地問題:耕地放牧耕作:牧場是當前農村土地中最嚴重的問題之一,很多農村居民不願意進行土地種植,而是選擇了農民工,而農村的耕地資源大量優質耕地資源是雜草;人為佔用土地:目前,耕地濫用現象也非常嚴重,特別是佔用耕地建房、佔用耕地建設非農業設施等問題頻頻發生;耕地結構:耕地破壞主要是指破壞耕地種植條件,導致荒漠化、鹽鹼化等行為;以上三種行為,國家也將以整治為主,加強耕地的恢復,以促進農村農業的發展。

㈢ 農村土地集體化能讓農民過上好日子嗎有何依據

農村土地集體化能讓農民過上好日子,從宏觀角度出發,集體制其實也算是社會主義公有制的一種表現形式,這是符合國家的發展預期和發展保護的。從微觀角度來看,農村土地集體化能讓農民的地集中起來利用,不僅提高效率,而且還能夠增加收入。

從微觀上來說,農村集體化是一定能夠促進土地利用效率的。以美國的大農場為例,美國的大農場都是通過大塊土地生產農作物來實現創收,現在農村土地集體化的經濟形勢就有點像美國的大農產商業化生產。只有將比較大片的土地連成一片,同時用科學的管理辦法和高效的機械收割去進行生產勞作,最後這些土地的效益才會提高,同時也能夠給農村集體的村民創收。

㈣ 深化農村改革,土地集中有哪些方式

集約化:如辦農場。專業化:促優質高產。

如何土地被集中種植了,未來糧食會便宜嗎

如果等到土地被集中種植了。我的認為是如果管理不到位,豐收時出現了減產現象時,可能會上漲一點。商品上漲與下降都是很正常的。土地集中後,糧食價格不會下跌不會便宜而是會大漲但不會暴漲。現在種糧靠補貼才能賺錢,農民種糧是即使不用地租還得貼人工費的。土地流轉,土地流轉的租金,加上其他成本

㈥ 有什麼好辦法能把農村零散的地塊調整成一塊

有什麼好辦法能把農村零散的地塊調整成一塊?這個問題,正是前一段時間網上炒得沸沸揚揚的「一戶一田」。俗話說,無風不起浪,既然有人提出來,肯定就一定的背景原因。

以上是個人理解觀點,想了解更多農村土地問題解答,歡迎點擊關注「桂農通」一起交流。謝謝您的點贊、鼓勵與支持!

㈦ 農田實行規模化種植,對農民有哪些好處呢

目前農村通過實行「一戶一田」,將以前零散的土地集中起來,讓農民連片種植,便於管理,也能夠提高產量,而且實現了機械化操作,發揮成片土地的最大優勢,減少了土地拋荒的問題,進一步提高了農民種地的積極性,促進了農業發展。

這些原則要注意

1.農民自願為原則:所謂農民自願為原則,就是在土地整合調整過程中,需要遵從農民自願,不得強行調整引起不必要的矛盾。

2.零碎地調整為大塊地:這也是土地整合調整的主要目的,通過土地整合讓農民朋友將原先分散、零碎的土地通過交換、調整等方式整治為大塊土地,同時保證農民朋友承包經營土地的面積不減少,這也是「一戶一田」改革的前提。

3.小范圍調整:《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七條規定: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調整承包地。需對個別農戶之間的承包地進行調整,必須要經過農村集體三分之二以上的成員統一之後,並且報經鄉(鎮)人民政府和縣級人民政府農業等行政主管部門批准。所以農村土地整合,也僅僅是小范圍內,經過農民朋友同意之後才能夠進行調整。

要實現「一戶一田」並非易事,各地應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合理計劃,依法有序穩固推進其實施,保證農民朋友的利益,實現增產增收。

㈧ 大面積種地管理方法

一、費用最小化。必須承認,不是所有的規模化農業種植都能掙錢,有些規模化種植還沒開始,有可能就已經註定要賠錢,為什麼?因為種植費用太高,已經超出種植最好收益所能承受的范圍。所以規模化農業種植要見成效,費用管理是第一步,如何才能將費用做到最小化呢?

1、合理分配資金,減少不必要的投入。規模化農業種植,切忌盲目投入華而不實,一些表面高大上,對種植結果沒有大的影響的投入,盡量不投入。種植行業本身就是一個微利行業,如果不在資金投入上有所控制,有可能就會賠錢。對一些對種植結果沒有太大關系的投入,可以減少投入或不投入,要把錢用在刀刃上。

2、推行機械化自動化,提高生產效率。規模化種植的優勢就是可以更好的推行機械化自動化,減少人工投入。規模化種植,一方面提高的農用機械的使用效率,減少農用機械閑置時間;另一方面可以將購買農機的成本均攤到更多的土地,降低機械投入成本。

3、規模化采購,降低物資采購成本。規模化種植,對種子化肥農葯等物資的需求量比較大,所以在采購上就有規模優勢,可以進行規模采購,通過購買數量優勢降低購買單價,降低物資采購成本。

4、減少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規模化種植不像農戶散戶種植,需要有一定人數的管理團隊來進行管理。由於農業行業的特殊性,所以在團隊建設上,應該盡量精簡人員,可以通過一人身兼多職等方式,降低管理成本投入,提高管理效率。

二、銷售最大化。規模化種植能不能種看費用,掙不掙錢看銷售,特別是規模化種植銷售尤為重要,因為規模化種植的產品上市時間集中而且數量很大,如果沒有好的銷售渠道或銷售價格,那麼賠錢肯定是難免的。那麼如何做到銷售最大化?

1、以銷定產,走訂單農業。由於規模化種植的特點就是農產品大量集中上市。如果短時間內銷不出去,可能就會出現滯銷的現象,會影響最終的銷售收入。所以建議規模化種植走訂單農業路線,先找客戶,根據客戶需求制定種植計劃,以銷定產,保證產品的銷售。

2、多渠道開展銷售,做到遍地開花。由於規模化種植的特點就是農產品大量集中上市。如果只是通過一兩個銷售渠道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完成銷售,所以,要多渠道開展銷售,要做到高中低渠道互相配合,在保證產品不滯銷的前提下,盡能力所及走中高端渠道,增加銷售收入。

3、延伸產業鏈,做農產品加工,提高產品附加值。由於鮮活農產品有一定的保質期,如果不在一定時間內完成銷售,有可能就會出現產品變質,影響產品銷售。所以可以延伸產業鏈,將農產品作為原料,進行農產品加工,這樣就可以延長產品的保質期,也方便進行儲藏運輸和銷售。同時,將農產品進行加工,產品的附加值也會提高,也會增加銷售收入。

㈨ 土地集中種植有什麼好處

土地集中種植有什麼好處?

現在,隨著國家政策的推出,越來越多的鄉村開始實施了土地集中種植,那麼,為什麼國家會實施這一政策呢?土地集中種植又有什麼樣的好處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隨著時代的發展,國家當前需要鄉村振興起來,但是現在農村的土地較為分散,家裡的年輕人都去外出打工啊,家裡的老人因為土地較遠,可能就荒廢了,那麼,鄉村自然就缺少了經濟來源,整個村子也就富裕不起來,無法達到國家振興鄉村的要求。所以,國家實施這一政策是有利於農村的發展的。

最後,土地集中化種植可以是鄉村的農業統籌規劃,改變鄉村的經濟結構,也是時代發展的必要結果,解決農村在各種信息,資金,禁售以及其他方面的不足,讓農村也能發展起來。

㈩ 如果將農民的土地承包起來,進行規模化耕種,可行性有多高

如果將農村農民的土地集體承包下來,進行現代化,機械化,規模化,這個方法的可行性有多高呢?

的確,現在的家庭種植,小規模種植已經很難適應現在的種植條件,大型機械化無法操作,造成農業生產成本高,農民利潤低,農民種植莊稼的積極性不高,造成了很多土地的浪費。一方面物價不斷上漲,一方面農民種植莊稼又沒有利潤,於是便形成了這樣的矛盾。

我國的農業與國外的畢竟有所不同,雖然說我國的面積大,但是人口眾多,農民佔了相當多的比例,這樣算下來,人均所擁有的土地並不多,而土地又關系著國計民生,不能像外國那樣將土地私有化,集中在少部分人的手裡。

或者可以這么說,誰都知道將土地集中起來進行規模化種植效益高,但可行性確實是個問題。

閱讀全文

與土地集中化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4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1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38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