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你還知道哪些測量振動的方法

你還知道哪些測量振動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0:21:25

㈠ 機械設備振動測量方法

振動一般可以用以下三個單位表示:mm、mm/s、mm/(s^2)。
mm振動位移:一般用於低轉速機械的振動評定;
7絲就是70um,是振動位移值。
mm/s振動速度:一般用於中速轉動機械的振動評定;一般採用10~1khz范圍內的均方根值,也就是說的振動烈度。
mm/(s^2)振動加速度:一般用於高速轉動機械的振動評定。
mm/s也不是mm和s去和設備轉動中的位移和時間掛鉤,只是速度的單位,說的是轉動造成的設備振動速度的大小。同樣的mm/(s^2)說的是振動的加速度的大小。工程實用的速度是速度的有效值,表徵的是振動的能量,加速度是用的峰值,表徵振動中沖擊力的大小
一般採用振動速度:mm/s,一般讀取的值是最大值,因為只有最大值才是需要控制的值。

如何測量房屋振動

採用脈動法測試房屋的振動頻率和振型。脈動法是直接利用附近的車輛、機器的振動或附近地殼的微小破裂和遠處地震傳來的脈動所激發的振
動信號的方法。脈動法是測量實際結構動力特性的一種較直觀、較實用的方法,在房屋結構動力測
試中被普遍採用。
根據現場調查,結合房屋結構特點,進行測點布置方式,來測量振動信號。

㈢ 振動強度如何檢測

1、振動強度理論值可以通過計算得出,也可以用加速度感測器測出加速度後乘以加速度方向的位移;
2、振動強度通常用速度的有效值表示,RMS值;
3、用測振儀就可以實現,測量振動的總振值。

㈣ 常用的振動信號測量的方式有哪些

速度,加速度,位移

㈤ 滾動軸承有哪些振動測量方法

滾動軸承振動雜訊測量方法主要有兩種:1、雜訊測量和振動測量;2、從振動測量中鑒別軸承的雜訊

翻滾軸承,雜訊是指除了正常動靜以外導致大家不舒服、發生煩躁感的動靜,軸承在運轉過程中,因為滾道和翻滾體之間彼此觸摸、磕碰而發生振盪,當翻滾軸承的振盪傳達到輻射外表,振盪能量轉換成壓力波,即為翻滾軸承雜訊,由振盪發生。樽祥

動靜是指彈性物質中傳達的壓力、引力、質點位移及速度等的改變所導致的物理擾動,即動靜可以界說為在空氣、水和別的媒質中人耳所能聽到的任何壓力的改變。雜訊是指除了正常動靜以外導致大家不舒服、發生煩躁感的動靜,它是為大家所不希望、不喜歡,但常常又難以避免的一種動靜。

軸承在運轉過程中,因為滾道和翻滾體之間彼此觸摸、磕碰而發生振盪,當翻滾軸承的振盪傳達到輻射外表,振盪能量轉換成壓力波,經空氣介質再傳達出去即為聲輻射。其中20—20kHz有些為人耳可接收到的聲輻射,即為翻滾軸承雜訊。

由振盪發生的機械波向空間輻射,導致空氣的振盪,然後發生動靜,這種動靜習慣上就被稱為軸承的雜訊或噪音。

所以軸承振盪是發生噪音的本源。即便軸承零部件翻滾外表加工十分抱負,清潔度和潤滑油或油脂也無可挑剔,但軸承在運轉時,因為滾道和翻滾體間彈性觸摸構成的振盪,仍會發生一種接連輕柔的動靜,這種動靜就稱為軸承的根底雜訊。根底雜訊是軸承固有的,不能消除。疊加在根底雜訊內的別的噪音就稱為異音或反常聲。

1雜訊測量和振動測量-樽祥

2從振動測量中鑒別軸承的雜訊-樽祥

2.1異常聲形成原因及目前主要鑒別方法

滾動軸承運轉過程中出現的異常聲,種類繁多,形成機理比較復雜,產生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而且各種異常聲常常疊加在一起,難於分辨,其主要原因有如下幾種:

(1)軸承內、外滾道存在磕碰傷,劃傷或嚴重缺陷引起的周期性振動脈沖。

(2)滾動體表面磕碰傷,劃傷等缺陷引起的非周期性振動脈沖。

(3)由於剩磁吸附鐵粉末存在於滾道或滾動體上而引起的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振動脈沖。

(4)雜質或塵埃進入軸承滾道運行區域引起的非周期性振動的脈沖。

(5)滾動體與保持架兜孔之間的劇烈碰撞引起的非周期性振動脈沖。

(6)潤滑劑性能不良,滾動體與保持架兜孔之間的滑動摩擦以及滾動體運轉時碾壓潤滑劑產生的振動脈沖。

㈥ 有什麼方法可以測電機的振動幅度

有直接法和間接法兩種方法測振動。 直接法:用激光位移感測器或電渦流感測器直接測電機外殼的振動幅度和頻率,用採集卡記錄下電機在整個振動過程中位移量。相關感測器及參數:ZLDS100激光位移感測器,最高解析度0.1um,最高響應頻率9.4KHz。KD2306電渦流感測器,最高解析度0.1m,最高相應頻率50KHz。 兩種感測器的應用方式不同,電渦流感測器需要被測體是導體,而且測量點最好有一塊平面。這樣能達到較高的精度。激光感測器測量區域非常小,只需要射在被測體上就行,而且對被測體材質沒有要求。 間接測量法是用一些振動感測器貼在電機上,測加速度從而算振幅和頻率。這種方法有缺點,貼一個東西在電機上本身有影響了電機振動的自身振動,而且測加速度的精度不可能很高。

㈦ 振動感測器檢測方法有哪些

現在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每天都會有新事物的產生,尤其是在現在工業上,更加趨向於數字化和信息化,工藝上測試系統目前最先進的檢測方法是振動感測器,那振動感測器是怎麼進行檢測的呢?測試方法有哪些呢?



振動感測器的檢測方法有哪些?

振動感測器最突出的優勢就是多功能性、智能化以及數字化,振動感測器在工程中檢測方法有很多種,今天我們主要按照測量方法中的一些參數,還有測量過程中的一些物理性質分為以下三種:

第一種方法是是機械式的,測量過程中把振動的參量轉換成一些機械信號,這些信號經過一定的放大處理後,再進行測量以及記錄。測量過程中比較常用的儀器主要有杠桿式測振儀,還有蓋格爾測振儀,這種測量的頻率是比較低的,而且也不是非常精確,但是在一些現場進行測試的時候是最簡單的方法。



第二種方法是光學式的,這種測試不再把振動的參數轉換成機械信號,而是把這些參量轉換成光學信號,然後這些信號經過系統放大處理之後就可以顯示和記錄了,讀數的時候使用比較多的是顯微鏡還有激光測振儀。

第三種方法是電測,同樣,這種就是把振動的參數轉換成電信號,然後經過電子線路進行顯示和記錄。電測發是應用最廣泛的一種方法,因為,電測法把振動量轉為為了電動勢、電荷還有其他的電量,之後才進行的測試,這樣更加准確一些。



上邊介紹的三種檢測方法雖然物理性質是不相同的,但是測量系統基本相同,有拾振環節,就是把振動量轉換成其他信號的這個環節,完成需要使用感測器;測量電路,要根據每一種感測器的各種變換原理還設計;信號分析以及顯示記錄環節,記錄的時候可以記錄在磁帶上,然後再經過一系列的處理得到最終的結果。

振動感測器主要有相對式,還有電渦流式、電感式、電容式以及慣性式、壓電式、阻抗式、電阻應變式和激光式等等,每一種使用的技術都不同,性能特點有差異,而且適用的范圍也不同。



以上就是為您介紹的的振動感測器檢測的幾種方法,希望對您有幫助,振動感測器更加的智能化、數字化,為工業上帶來更多便利。

㈧ 測量物體振動有那些

振動的量化指標有阻尼,固有頻率和振幅。用加速度感測器或者是電渦流感測器都能測。若有其他問題,可以交流,本人振動控制研究生。

㈨ 怎麼測電機振動

振動電機的技術數據可以通過型式試驗來測量電機的功率、效率、功率因數、起動力距、等數據。當然前提是要有專用的試驗台,振動電機的激振力需要用測振儀來測量。
1、用振動加速度或振動速度感測器裝於軸承外殼的水平垂直方向上,將信號線接到二次儀表上,也可以用振動變送器直接到DCS/PLC。不過一般工廠里只測一個方向的振動,一般測垂直向的,如果是滾動軸承類點擊的話,可能會測2個方向的。
2、通常巡檢時,可用攜帶型測振儀來檢測。

㈩ 振動測試的方法

振動測試 就是定好頻率,加速度,振動時間,幾個軸向就可以了啊。

閱讀全文

與你還知道哪些測量振動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