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羊乳腺炎怎麼治療最快的方法

羊乳腺炎怎麼治療最快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5 20:04:14

Ⅰ 羊乳房長發炎怎麼治療

預防措施:1.每次擠奶前要用溫水將乳房及乳頭洗凈,用干毛巾擦乾;擠完奶後,應用0.2-0.3%氯胺T溶液或0.05%新潔爾滅浸泡或擦拭乳頭;
2、改善羊圈的衛生條件,掃除圈舍污物,使乳房經常保持清潔;對病羊要隔離飼養,單獨擠乳,防止病菌擴散;定期消毒棚圈;
3、懷孕後期不要停奶過急,停奶後將抗生素注入每個乳頭管內;
4、枯草季節要適當補喂草料,避免嚴寒和烈日暴曬,乳用羊要定時擠奶,一般每天擠奶3次為宜;產奶特別多而羔羊吃不完時,可人工將剩奶擠出和減少精料;
5、分娩前如乳房過度腫脹,應減少精料及多汁飼料。[1]
治療措施:
可用慶大黴素8萬單位,或青黴素40萬單位,蒸餾水20毫升,用乳頭管針頭通過乳頭2次注入,每天2次,注射前應用酒精棉球消毒乳頭,並擠出乳房內乳汁,注射後要按摩乳房;或青黴素80萬單位,0.5%普魯卡因40毫升,在乳房基底部或腹壁之間,用封閉針頭進針4-5厘米,分3-4次注入,每2天封閉1次。
乳房炎初期可用冷敷,中後期用熱敷;也可用10%魚石酯酒精或10%魚石脂軟膏外敷。除化膿性乳房炎外,外敷前可配合乳房按摩。初期乳房炎可用蒲公英100克,中期用鹿角霜40克,後期用紅花10克、鹿角霜40克,水煎後分2次灌服。
對乳房極度腫脹,發高熱的全身性感染者,應及時用卡那黴素、慶大黴素、青黴素等抗生素進行全身治療。

Ⅱ 要如何·治療羊的乳房炎,俺是養羊的

乳房炎是常見疾病之一,隱性乳房炎無明顯臨床症狀。臨床型乳房炎病羊體溫升高,心跳加快,精神沉鬱,反芻停止,乳房紅腫熱痛且有時有硬結,乳汁稀薄,兩後肢叉開,不願行走,手指觸診敏感,不讓羔羊吃奶。 治療: 對臨床型乳房炎可用抗生素治療, 向乳頭內注射育黴素 80 萬單位、鏈黴素 100 萬單位,每天 2 次,全 身症狀明顯者,應全身肌注或靜註上述抗生素。

Ⅲ 羊得了乳房炎怎麼治療

160萬青黴素6支加3支安痛定,一天兩次,有幾天就可以了

Ⅳ 防治羊乳房炎

乳房炎是犬的一個或多個乳腺發生的急性或慢性炎症。這是母犬在哺乳期常見的一種疾病。
【病因】

急性乳房炎,多發生於仔犬吮乳損傷,仔犬利爪劃傷,乳房外傷,母犬哺乳期突然斷奶,或仔犬全部死亡乳汁瘀滯等情況,同時感染鏈球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病原微生物從而導致乳房發炎。慢性乳房炎多發生老齡犬,並且多與激素分泌失調有關。
【症狀】

初期,患部乳房充血、潮紅、腫大,觸之堅實,有熱痛,乳上淋巴結腫大,泌乳量減少。隨著病程發展,出現全身症狀,體溫升高,精神沉鬱,食慾減退等。

慢性乳房炎的特徵是乳房組織形成囊腫。
【治療】

對於急性乳房炎的病犬盡早採取抗生素治療,同時仔犬應斷奶,進行人工哺乳。患部可用濕熱毛巾按摩和增加擠奶數次,擠奶後可向乳房內注入抗生素,每天2~3次。也可用普魯卡因青黴素做乳房基部環形封閉,每天1~2次。對有全身症狀的犬,應採取輸液等支持療法。

慢性乳房炎,可切開乳房組織取出囊腫,有的則需進行卵巢子宮切除術。

Ⅳ 母羊乳房炎怎麼治 最簡單的方法

羊口瘡的臨床症狀: 本病的潛伏期為2-3天,山羊羔一般在唇、口角、鼻或眼瞼的皮膚上出現散在的小紅斑,繼而形成水皰泡和膿皰,破潰後結痂,一般經10-14天脫落而痊癒。綿羊羔感染以後除了和山羊一樣的症狀外,還會在四肢的蹄叉、蹄冠或蹄部皮膚上出現膿皰,水皰或是丘疹,病羊跛行,長期卧底,病期漫長。羔羊吮乳時,常使母羊的乳房的皮膚上感染,有時還會發生乳房炎,有時母羊外陰有粘液性或膿性分泌物,公羊的陰鞘及陰莖上也會發生小膿包和潰瘍。 羊口瘡的治療方案: (1)首先隔離病羊,對圈舍、運動場進行徹底消毒。 (2)給病羊柔軟、易消化、適口性好的飼料,保證充足的清潔飲水。 (3)在病羊嘴角四周皮下注射刀豆素 頭孢先鋒連用1-2天,即可治癒。用碘伏100ml+紫葯水100ml,然後加入敵百蟲酒精溶液(其中敵百蟲10g,酒精10ml)混勻,外用。用時先把痂垢清除干凈,然後用1%高錳酸鉀清洗傷口,早晚各1次,3d即可。此方法效果顯著,且易操作,適宜於普遍推廣。 滿意請採納,如病情緊急(特殊)可點擊我頭像或名字,有專業的老師在線為您解答

Ⅵ 山羊乳房炎怎麼辦

預防措施: 1.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潔衛生。母羊哺乳及泌乳期,乳房充脹,加上產羔7~15天內陰道常有惡露排出,極容易感染疾病。因此,應特別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潔衛生,經常用肥皂水和溫清水擦洗乳房,保持乳頭和乳暈的皮膚清潔柔韌,羊圈舍要勤換墊土並經常打掃,保持圈舍地面清潔乾燥,防止羊躺卧在泥污和糞尿上。羊羔吸乳損傷了乳頭,暫停哺乳2~3天,將乳汁擠出後餵羊羔,局部貼創可貼或塗紫葯水,能迅速治癒。 2.堅持按摩乳房。在母羊哺乳及泌乳期,每日輕揉按摩乳房1~2次,隨即擠出擠凈乳頭孔及乳房瘀汁,激活乳腺產乳和排乳的新陳代謝過程,消除隱性乳房炎的隱患。 3.增加擠奶次數。羊患乳房炎與每日擠奶次數少、乳房乳汁聚集滯留時間長、造成乳房內壓及負荷量加重密切相關。因此,改變傳統的每日擠奶1次為2~3次,這既可提高2%~3%產奶量,又減輕了乳房的內壓及負荷量,可有效防止乳汁凝結引發乳房炎。 4.及時做好羊舍的防暑降溫工作。夏季炎熱,羊常因舍內通風不良中暑熱應激引發乳房炎等疾病。因此,要及時搭蓋寬敞、隔熱通風的涼棚,保持圈舍通風涼爽,中午高溫時要噴灑涼水降溫。供給羊充足清潔的飲水,並加入適量食鹽,以補充體液,增加羊體排泄量,有利於清解里熱,降低血液及乳汁的粘稠度。經常給羊挑喂蒲公英、紫花地丁、薄荷等清涼草葯,可清熱瀉火,涼血解毒,防治乳房炎。 時常檢查乳房的健康狀況,發現乳汁色黃,乳房有結塊,即可採取以下治療措施: 1.患部敷葯。用50℃的熱水,將毛巾醮濕,上面撒適量硫酸鎂粉,外敷患部。亦可用魚石脂軟膏或中葯芒硝200克,調水外敷,可滲透軟化皮下細胞組織,活血化瘀,消腫散結。 2.通乳散結。羊患乳房炎,乳腺腫脹,乳汁粘稠瘀結很難擠出,可在局部外敷的同時,採取以下措施散瘀通乳: (1)給羊多飲0.02%高錳酸鉀溶液水,可稀釋乳汁的粘稠度,使乳汁變稀,易於擠出。並能消毒防腐,凈化乳腺組織。 (2)注射「垂體後葉素」10國際單位。 (3)增加擠奶次數,急性期每小時擠奶1次,最多不超過2小時,可邊擠邊由下而上地按摩乳房,用手指不住地揉捏夾乳房凝塊處,直至擠凈瘀汁,腫塊消失。 3.擠凈乳房瘀汁後,將青黴素80萬單位,用生理鹽水5毫升稀釋後,從乳頭孔注入乳房內,殺滅致病細菌。 4.為增加療效,抗菌素應聯合2種以上葯品。青黴素與氨苄西林聯合注射,青黴素1次160萬單位,氨苄西林1次1克,用0.2%利多卡因5毫升稀釋後,內加地塞米松10毫克,1日2~3次,連續注射,直到痊癒。

Ⅶ 羊得了乳腺炎怎樣治療

小尾寒羊因具有性成熟早、繁殖率高、生長快、肉質好等特點,近年來發展較快,但飼養管理不當的小尾寒羊乳腺炎發病率較高,致使部分母羊產後無乳,影響羔羊的發育。筆者採用綜合性治療方法,治療小尾寒羊乳腺炎收到了滿意效果。

症狀 病羊表現精神沉鬱,體溫升高,食慾不振,反芻減少或停止,乳房紅腫、發熱,觸診表現疼痛,泌乳減少或停止,乳汁變性。患慢性乳腺炎的病羊,乳房局部不發熱。患漿液性乳腺炎的羊,乳汁稀薄並含有絮狀物。患化膿性乳腺炎的病羊,乳汁呈黏膿樣。

局部治療 ①先擠凈乳汁,用消毒液冼凈乳頭,將乳導管插入乳腺,注入青黴素80萬IU(溶於10毫升滅菌生理鹽水),然後抓住乳頭由下向上順次按摩乳房,使葯液擴散於整個乳腺,每日2次,連用3~5次。②2.5克/升鹽酸普魯卡因溶液10~25毫升,加入青黴素奶~160萬IU,在乳房基部進行封閉,每日2~3次,連續3~5天。③50克/升碘酊100毫升,加樟腦10克,塗擦乳房皮膚(注意不要塗於乳頭部),或用魚石脂軟膏塗擦乳房患部。④化膿性乳腺炎或乳腺發生膿腫時,應縱向切開乳腺,用30毫升/升的雙氧水沖洗後再用碘酊紗布條引流,待膿汁減少後敷消炎粉或給予抗生素。

全身療法 ①生理鹽水500~1000毫升,加青黴素C鉀400萬lU、5克/升地塞米松磷酸鈉注射液2~3毫升,混合一次靜脈注射,每日2次,連用3~5天。②青黴素80~400萬lU、鏈黴素100~200萬lU,注射用水10~20毫升,一次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續3~5天。③當歸10克、生地10克、連翹10克、赤芍10克、瓜蔞10克、蒲公英25克、金銀花15克,川芎、夏枯草、甘草各5克。水煎去渣灌服,每日1次,連用3~5天。

改善飼養管理 保持廄舍、運動場清潔、乾燥;減少多汁飼料及飼草的飼喂量,限制飲水;注意乳房衛生。

小結 筆者應用上述療法治療39例小尾寒羊乳腺炎,其中急性乳腺炎21例,平均療程4~5天;慢性乳腺炎14例,平均療程6~7天;化膿性乳腺炎4例,平均療程15天,均痊癒。

Ⅷ 奶山羊乳房炎應該怎麼防治,及奶羊乳房炎治療方法

局部治療方式。奶山羊乳房炎早期有明顯的紅腫和熱痛症狀,此時,可以通過冷敷的方式來進行改善,緩解炎症,在冷敷2d之後,轉為熱敷,讓炎症能夠快速消退。結合一些廣譜抗生素的使用,可以獲得較好的效果,在治療的時候,需要對奶山羊進行取樣檢驗,進行細菌分離培養和葯敏檢驗,根據結果來進行用葯治療。乳腺內用葯應該遵循無菌操作,防止給奶山羊帶來醫源性感染,導致其再次感染。
對於嚴重的乳房炎可配合全身應用抗生素治療。經研究,紅黴素、大環內醋類、氟氯黴素、甲氧苄啶、氧四環素、某些氟喹諾酮在全身用葯都會在乳房中有較高的分布;磺胺類、青黴素C、氨苄青黴素和幾種頭孢菌素在全身使用後,在乳腺中有中等分布;而全身使用頭孢噻呋、氨基糖甙類、壯觀黴素及多粘菌素B在乳腺中僅有少量分布。所以,盡量選用在乳腺內分布多的葯物進行治療。

Ⅸ 我養的羊得乳腺炎了,用什麼葯治羊乳腺炎有特效,請有經驗的養羊師父告訴我,謝謝你。

用魚腥草稀釋青黴素直接推到乳房,把針頭拿下來

Ⅹ 羊患乳腺炎用什麼葯最好

乳房炎是母羊分娩及停止泌乳後細菌進入乳腺內因起的炎症;既然是炎症就沒有特效立竿見影的葯物,我們都知道細菌在體內被葯物全部殺死要有一個過程,這就是所說的(療程)。根據臨床症狀乳房炎分為急性乳房炎、亞急性乳房炎、慢性乳房炎及隱性乳房炎等。防治;以提前預防為主、臨床葯物治療為輔!預防;一定要注意做好羊舍環境衛生、所有用具的消毒工作。母羊分娩與停止泌乳後注意乳房的變化,不能讓乳房膨脹發紅、發硬的太嚴重。奶山羊一定要注意擠奶前、後的乳房消毒工作及擠奶時每隻羊對擠奶頻率、壓力、手法、習慣等的不同而自己靈活掌握。急性、亞急性乳房炎一般採用抗生素治療、這樣效果快、好。青黴素+鏈黴素、頭孢類、阿米卡星、林可黴素、地塞米松、發熱加氨基比林等退燒的葯物。一般治療5-7天都能治癒。慢性乳房炎一般採用乳池內用葯的方法;先把乳池內壞的乳液擠干凈、氯化鈉注射液注入乳池內、按摩乳房、在把氯化鈉與殘存的乳液塊一起擠出,反復沖洗乳房2-3次。在把青黴素+鏈黴素的葯液注入乳房。剛開始每天1次、等到乳房內的乳液正常後2-3天用葯1次、直至痊癒。隱性乳房炎一般臨床沒有什麼症狀、只有做細菌培養才能診斷。治療方法同慢性乳房炎。

閱讀全文

與羊乳腺炎怎麼治療最快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6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6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7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
mk原版包包真偽鑒別方法 瀏覽:593
幼兒教師布置作業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315
紅酒工具使用方法 瀏覽:364
重慶米線解凍方法視頻 瀏覽: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