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減腰怎麼方法

減腰怎麼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4 16:20:33

怎麼減腰

1.瘦腰腹:

現在傳授給你臨時抱佛腳的細腰速成運動招數,讓你在短短的幾天中,就能擁有迷人的腰段! 四步驟轉腰運動: 平躺、膝蓋彎起腳板著地,手指放在耳邊;仰卧起坐後上身轉向左面(此刻吐氣、肩膀放鬆),再轉回正面、緩緩躺下。右邊的動作也一樣,各重復10次。 躺卧曲膝: 平躺、雙手平放兩側,膝蓋呈90度。吐氣並將膝蓋拉往右肩,回復,再拉往右肩,重復10次。 側彎曲膝: 平躺、雙手平放兩側,膝蓋呈90度。用雙腳的力量往身邊右側壓至距離地板15公分,吐氣,回復,再吸氣、往左側壓。每邊重復10次。

做家務法

或許你原本有點懶,從今天開始做個勤勞的「灰姑娘」吧。記住一個重要法則:避輕就重。比如,掃地時不要使用吸塵器,要用抹布和掃帚,有意識地增加自己的運動量;在溫度較高的中午選擇洗衣服和熨衣服,會流一大堆汗;餓了就給自己做一頓精緻的瘦身午飯,「廚師」一般都不願意吃自己做的飯菜,正好控制你的食量。

粗鹽減肥法

粗鹽有發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體內的廢物和多餘的水分,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還可以軟化污垢、補充鹽分和礦物質,使肌膚細致、緊綳。

在超市或雜貨店買幾袋粗鹽。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鹽加上少許熱水拌成糊狀,再把它塗在腹部。10分鍾後,用熱水把粗鹽沖洗干凈,也可以按摩後再沖掉,然後就可以開始洗澡了。或者,在洗完澡後,在手掌上撒一大匙粗鹽,直接按摩腹部,搓時不要太用勁,以免把皮膚搓得更粗糙。

如果你的肌膚比較敏感,則一定記住,改用一種比較細的「沐浴鹽」。

按摩法

這是一種最常用的腹部減肥法,利用揉捏的動作加上按摩霜對於脂肪的改善很不錯。按摩可以提高皮膚的溫度,大量消耗能量,促進腸蠕動,減少腸道對營養的吸收,促進血液循環,讓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以肚臍為中心,在腹部打一個問號,沿問號按摩,先右側,後左側,各按摩30-50下,每天按摩1次。

縮腹走路法

首先要學習「腹式呼吸法」:吸氣時,肚皮脹起;呼氣時,肚皮縮緊。對於練瑜伽或練發聲的人而言,這是一種必要的訓練。它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的排出,順暢氣流,增加肺活量。

平常走路和站立時,要用力縮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讓小腹肌肉變得緊實。剛開始的一兩天會不習慣,但只要隨時提醒自己「縮腹才能減肥」,幾個星期下來,連走路的姿勢也會更迷人。

1、坐姿要端正

平日要長期待在辦公室的女性,坐姿絕對要端正,例如不可以駝背、腳也別帥氣地到處亂擺,因為端正的坐姿不僅讓儀態更佳,也可以讓你的腹部及臀部保持在緊張的狀態,所以臀線不易變形,腿部曲線更因此而得到修正。

2、不要忍便

因為容易讓肚子脹氣,忍習慣了,會讓直腸粘膜變得遲鈍,甚至會形成慣性便秘,排便不順暢,那麼小腹自然會逐漸成長茁壯!此外,早晨起床時可以試著喝一杯冷飲,或是多吃蔬果類,都能達到腸胃蠕動、促進便意的功效。

3、運用腹式呼吸法

腹式呼吸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當我們吸氣時,肚皮漲起、呼氣時,肚皮縮緊。雖然剛開始可能不太習慣,但習慣了,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另一方面也能使氣流順暢,增加肺活量。

4、要無時無刻縮小腹

平常走路和站立時,要記得用力縮腹,再配合腹式呼吸,也許前一兩天會覺得很辛苦,但日子一久,你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小腹肌肉變得緊實,輕而易舉地就能達到瘦身的功效。

5、絕對要勤做運動

除了要常常提醒自己縮小腹,做提肛運動及勤走樓梯,可以讓脂肪不再受地心引力影響而往下垂;此外常坐辦公室的女性,可利用辦公室的椅子,將上半身維持挺直,骨盆往後倒,坐於屁股上,然後再慢慢將屁股往上拉,至緊綳處再恢復原狀,如開始可能不太習慣,但習慣了,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另一方面也能使氣流順暢,增加肺活量。

打擊腰部贅肉反擊戰

神話1:仰卧起坐是鍛煉腹部肌肉的最好方式

現實:肩酸背痛,肚腩依舊。

一直被我們奉為獲得平坦緊實腹部看家「法寶」的仰卧起坐,卻沒能躋身於美國權威健身機構「最有效的健腹健身法」名單之列。原因很簡單,仰卧起坐時我們的動作常常不到位,通常是背部和肩部使足了勁兒,而腹部卻沒有得到真正的鍛煉。

在對13種腹部健身法的效果做了全面的測評後,專家們找到了最有效的前3種方式,它們分別為:健騎機(自行車健身器)訓練;船長椅(與地面呈30度角的長椅,可以躺在上面,將雙腿舉起並保持幾秒鍾,強健腹部肌肉)訓練;健身球訓練。

仰卧起坐改良版:健身教練認為,如果想讓仰卧起坐發揮更好的效果,可以嘗試做如下改變——每分鍾僅做10次仰卧起坐,在上身與地面呈45度角的時候保持5秒鍾,這樣的效果比起1分鍾做60次的要好很多!

神話2:每天都要進行腹部鍛煉才能夠得到緊實的腹肌

現實:時刻遭遇贅肉反攻。

腹肌與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肉形成過程是完全相同的,也需要有一段時間來進行塑造。因為在大運動量的訓練完畢之後,肌肉組織的細胞形態雖然被改變了,但還沒有完全成型,通常要在48小時之後才能完成肌肉「重建」的任務。每天進行腹部的鍛煉固然能夠促進脂肪的燃燒,卻沒有給腹肌的形成留下時間,一旦鍛煉鬆懈下來,贅肉會馬上發起「反攻」,一切豈不前功盡棄?

正確的練習頻率:1周3次。

神話3:高密度的鍛煉一定能收到加倍的效果

現實:氣喘吁吁,動作出位。

把一個動作重復做上100遍,就能夠得到比做50遍好1倍的效果嗎?健身不是單純的量的累計,而應該重視質的變化。以「船長椅」器械訓練為例,許多人都會連續做上幾十個,直到大汗淋漓氣喘吁吁才不得不停下來。資深的健身教練認為,腹肌的訓練關鍵是動作要到位,而且需要適當的停頓,最好以15個動作為1組,每次做2~3組就可以了。

強化效果的辦法:在鍛煉中多一些變化,比如在腿部綁一個小沙袋,效果就會不同了。

神話4:健腹=收腰

現實:瘦了腰部,胖了腹部。

許多人都把健腹運動與減去腰部脂肪的運動混淆起來,以為一個動作既能瘦腰也能美腹,可往往是瘦了腰,胖了腹。

這是因為減掉堆積在腰部的脂肪比塑造腹部的肌肉要容易得多,只需要在飲食上配合,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同時堅持相應的訓練,就能夠讓「小蠻腰」重見天日。腰細了,沒有得到針對訓練的腹部相對就表現得更「突出」了。不要指望某一種運動能夠同時完成健腹、收腰的雙重任務,減肥的道路上是沒有捷徑可走的。

建議:按部就班地練習,不要相信「二合一」的方法。

② 腰部怎麼減肥

減腰上的肉呢,也是有很多方法的,我主要用的是下面幾種:
1、仰卧起坐。最開始也只是做著玩,但是做了一個月發現很有效果,一個月減了2斤,呵呵,不過我屬於那種比較不胖的啊,所以你感覺減得少了一些哦!現在我每天只要一有空就做,每次30~50個。一天大約都能做4~6次吧。不過,我勸你不要勉強自己,有空呢就做
2、除了仰卧起坐,我還學會了瑜伽, 做了大約有5個星期吧,我的腰圍就小了2公分.
不過我告訴你瘦腰呢,運動減肥是比較慢的,不能太心急。因為腰上的脂肪一旦形成了就特別的頑固,非常難減掉的。
除了運動之外呢,在飲食上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起床後先喝一杯蜂蜜水,早餐不可忽視。可以只吃一根香蕉,因為它含8卡路里的熱量即可填飽肚子,但是空腹吃香蕉不是很好,所以建議喝一杯奶外加一個雞蛋。 中餐1碗米飯+蔬菜+少許的肉,以牛肉為佳哦。但以6-8分飽為宜。 晚餐吃減肥餐,喝一盒脫脂的牛奶或是一個雞蛋或是一個蘋果代替晚餐。
2、以上三餐,中晚餐禁吃甜食,要預先控制好每餐食物的份量,以免多吃。要多吃纖維質食物,比較不容易餓,容易維持三餐的定時、定量。還有,一定不要吃油炸、油膩、過甜、過鹹的食物,因為這些是減肥的天敵哦!不要暴飲暴食,飯後半個小時不能坐。
3、一定要多喝水,每天至少6大杯。開水可幫助你減少飢餓感,沖掉體內的多餘脂肪,保持新陳代謝的暢通。
4、一周量一次體重,不要多量,如此才能看到真正的進步。 若你已節食很久,就應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要確定自己吃下的食物都很均衡,維他命攝取量也足夠,千萬別病倒了。
最後祝你減肥成功哦!

③ 腰部贅肉怎麼減

要想減掉腰部贅肉要注意:經常喝水、伸展運動、心窩上轉圈、平板支撐法、飯後半小時要貼牆站立、伏地挺身。

1、經常喝水

多喝水可以在運動中幫您代謝掉皮膚里的毒素,晚上8點後盡量避免大量喝水,一面造成水腫。很多人腰腹脂肪堆積其實是因為這個部位尺寸代謝率低造成的,盡量多喝水可以幫助清除腸道里堆積的毒素,有利於排毒,同時還可以加速腸胃動力,提高腹部血液循環。

2、伸展運動

雙腿站立與肩同寬,彎曲左膝蓋,向後抬起左小腿,用右手抓住,並保持右手臂伸直。左手放在右側髖部,收緊小腹肌肉,吸氣時向右側扭轉,拉伸左側腰部肌肉,並且做到極致。呼氣時恢復到中間位置,並朝相反方向用力。保持呼吸頻率和腰部肌肉用力,重復動作10次左右。

3、心窩上轉圈

將手掌放在心窩的位置,用指尖以繞圈的方式從左邊肋骨下方開始。一邊吐氣,一邊用手掌畫圓,輕柔的轉動30秒。

4、平板支撐法

俯卧,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平板支撐,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干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每組保持30秒,每次訓練4組,組與組之間間歇不超過20秒。

一定要注意肘關節和肩關節與身體都要保持直角。在地板上進入俯卧姿勢,用你的腳趾和你的前臂支撐你的體重。手臂成彎曲狀,並置放在肩膀下。

5、飯後半小時要貼牆站立

每天午飯後不要馬上回到座位上,原地站立半小時,需要夾緊臀部,把整個背部緊貼在牆壁上,頭部、頸部、頸椎、臀部、腿部盡量靠近牆面,並且保持用力。剛開始時,沒過幾分鍾你就會感到很累,並且有微微出汗的感覺。你可以做適當調整,分成幾次完成,但每次不要低於10分鍾。

6、伏地挺身

膝蓋跪地,腳踝處交叉,雙手手肘伸直撐起身體重量,注意肩膀不聳起,腹部收緊,盡量使後腦勺至膝蓋呈一直線。雙腳維持不動,手肘彎曲使身體盡量接近地面但不可觸地,此時腹部仍要維持收緊的狀態。重復動作1至2共20組,可鍛煉腹部與手臂線條。

閱讀全文

與減腰怎麼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2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19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39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5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