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技術人員應該如何優化培訓方法

技術人員應該如何優化培訓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7 00:55:12

1. 如何加強專業技術人員教育的措施

一、領導重視、准備充分
今年,根據市、縣人事部門通知要求,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交由各業務主管部門組織進行。按照文件精神,該局高度重視,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繼續教育有關事宜,早計劃、早動手、早安排,確定專人專抓此項工作,確保了培訓工作的順利進行。並制定了詳細的教學培訓計劃及培訓考勤等制度,力求做到人員、內容和時間「三落實」,為培訓的圓滿完成提供了保障。還專門購置了現代電氣化教學設備和相關專業知識光碟,並聘請了市農業局、山丹培校的專家教授和老師進行公共課和專業知識的專題講授,提高了培訓的質量。
二、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這次培訓主要包括學點經濟學、日光溫室提質增效技術、馬鈴薯產業發展現狀與趨勢、計算機應用、無公害農產品標准化生產、高效作物栽培、農作物病蟲害防治等內容,在內容選擇上注重學習的實效性,本著系統、超前、科學、實用、有序的原則,注重新理論、新技術、新技能、新信息、新知識、新方法,採取現場講授、觀摩教學和「菜單式」教學手段等形式,方法靈活,形式多樣,豐富了學習內容,達到了學以致用的效果。
三、重點突出、成效顯著
這次培訓,以專業技術人員能力建設為主線,以提高專業技術人員隊伍的整體素質和能力水平為目標,堅持按需施教、實際、實用、實效的原則,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當前與長遠相結合、普遍提高與重點培養相結合,著力提高能力和素質。在培訓中,大家都能夠認真遵守紀律、端正學習態度,體現出了孜孜不倦、刻苦求學、奮發向上的積極態度。通過諸位授課老師深入淺出的講授和各位學員的認真聽講,使大家的政策理論水平、業務素質有了一定的提高。
四、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
盡管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培訓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一是個別鄉鎮對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重視不夠,等同於一般的培訓,抱有應付消極態度,不能確保專業技術人員按時參加培訓。二是個別專業技術人員對繼續教育認識不夠,態度不端正,缺乏學習的主動性,應應付付,敷衍了事,不能夠認真參加培訓。三是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質量和效益還不高,基礎設施和管理制度還不夠完善。
上存在的問題,有待在今後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決和完善。2009年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將堅持以理論知識與實際技能進行補充、更新、拓寬和提高為重點,完善其知識結構,提高其創新能力和業務水平, 使專業技術人員的業務知識有進一步的提高,知識結構得到進一步的更新和完善。同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深化培訓機制改革,以實現繼續教育工作的經常化、制度化和科學化。

2. 怎樣做才能把培訓做好求方法

要把培訓做好,先要擬定好培訓方案:
第一要明確培訓的目的——為什麼要培訓
(1) 引導企業員工認清自己的使命與責任並成為可培養與發展的優秀企業員工。
(2) 樹立正確的質量意識和觀念,更新現有專業知識,充實個人知識儲備,鞏固和提高公司質量管理水平。
第二要明確培訓對象
明確培訓對象將直接決定培訓方法:
1、高級管理者如總裁我們需要做到提升經營者的經營理念,開闊思路,增強決策能力、戰略開拓能力和現代經營管理能力.;
2、公司中層管理人員的培訓,需要提高管理者的綜合素質,完善知識結構,增強綜合管理能力、創新能力和執行能力.;
3、公司專業技術人員的培訓,需要提高技術理論水平和專業技能,增強科技研發、技術創新、技術改造能力.;
4、公司操作人員的技術等級培訓,不斷提升操作人員的業務水平和操作技能,增強履行崗位職責的能力.。
第三要明確培訓地點和時間:
任何培訓方式都會受到培訓地點的限制,我們必須清楚地知道在何地以及何時會展開培訓,什麼人會來參加,根據時間地點和參訓人員做出最佳方案。不可以不切實際的隨便擬定。
第四要確定培訓內容及方式
企業培訓方案怎麼寫呢?確定完培訓對象,要清楚地了解到,各個階段參訓人員的學習情況水準,保證能做到因材施教.
1、對新員工需要強化公司的企業文化培訓、法律法規、勞動紀律、安全生產、團隊精神、質量意識培訓。通過實行師傅帶徒弟,對新員工進行專業技能培訓。試用期結合績效考核評定成績,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辭退,考核優秀者給予一定的表彰獎勵。
2、轉崗職工培訓則繼續進行企業文化、法律法規、勞動紀律、團隊精神、擇業觀念、公司發展戰略、公司形象、項目進展等方面的培訓。同時隨著公司的擴建,內部就業渠道的增加,及時進行專業技術培訓。
3、加強復合型、高層次人才培訓各部門和基層單位要積極創造條件,鼓勵員工自學和參加各類組織培訓,實現個人發展與企業培訓需求相統一。使管理人員的專業能力向不同管理職業方向拓展和提高。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能力向相關專業和管理領域拓展和提高;使施工作業人員掌握2種以上的技能,成為一專多能的復合型人才和高層次人才。
組織培訓的方法有多種,包括線上、線下、直播等模式。各種培訓方法都有其自身的優缺點,隨著時代的發展,為了能快速更高效的提高培訓質量、達到培訓目的,更多企業開始了在線培訓的探索之路,線上培訓模式越來越受到青睞。

閱讀全文

與技術人員應該如何優化培訓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