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雲南冬季釣草魚技巧和方法

雲南冬季釣草魚技巧和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01:24:29

⑴ 冬季草魚釣法

大家都說,冬季不是釣草魚的季節,很難釣到草魚。但是,效果比較差,並不代表著冬季不能釣草魚,只要掌握好一些冬季釣草魚的技巧,在冬季還是能釣到草魚的。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冬季草魚的釣法。

一、冬季釣草魚的最佳時間

冬季雖然天氣冷,但是南方的氣溫一般比北方高許多。即使這樣,但冬季釣草魚也要選擇合理的時間,否則垂釣效果不會很理想。

冬季釣草魚出釣一般選擇晴朗的天氣,10~15時這 時間段施釣。而出釣的時間,一般選擇中午前後,比如11點到2點左右。晌午前後太陽照射熱量大,水溫上升快,草魚會四處尋找食物和曬太陽,是垂釣最佳時間。冬天裡的“小陽春”,天氣溫暖如春,無論晴、多雲、陰天氣,收獲也不菲。寒流降溫,北風呼嘯的惡劣天氣,不宜出信做釣。

二、冬季釣魚釣位選擇

1、首選避風朝陽處

避風朝陽,是冬釣首先的釣位,因為這些地方水溫上升快,魚的趨溫性讓他們會到這些地方去覓食。如水岸邊成片樹林、竹林、荊棘、茅草、雜物等,既能擋著呼嘯的北風,使水面浪涌平靜許多,又使在太陽光照射下的水面比大風大浪水域溫度要高,是冬釣最佳的地方。

2、池塘釣草魚則選擇投放草料處

南方塘池、水庫都有“口”字型草料圍子,冬天雖然沒有那種綠油油草料投放了,但養殖戶會經常投放蘿卜葉、白菜葉等蔬菜和癟谷殼等糧食喂養草魚。晴朗水溫舒適時,草魚游去“口”字圍子里攝食。故“口”圍子那裡是冬釣好位置。

3、塘池腰中處

如果在池塘釣草魚時,投放草料處已經被別的釣友佔領,也別著,我們也可以有其它選擇釣草魚的地方。在塘池腰部深淺結合處、陡坡石岩處、凹灣處等,都是冬季草魚喜歡曬陽、尋找食物的區域。尤其那些硬塊土、石灰岩、石層崖、礫砂地質的陡坡冬天傳遞太陽熱量迅速,中午時候氣溫逐漸升高,水溫也跟著升高,草魚從深水追溫紛紛游去,開口攝食,是很難得的釣點。

三、冬季釣草魚餌滑清衡料配方

1、釣草魚誘餌

冬季最好誘窩料是顆粒飼料,魚塘里的草魚經常吃這種餌料,已成習慣。冬釣草魚只要選准它趨溫活動的地方,打餌做誘窩,不需很長時間便能把草魚吸引過來,成群入窩聚集吃顆粒飼料。

2、釣草魚餌料

⑴、麵包蟲。冬季釣草魚,最好使用葷餌,草魚在夏季一般食用素餌,但是在冬季卻正枝使用葷餌垂釣比較好,而且,冬季釣草魚首選的餌料則是麵包蟲。使用鮮活大個體,蟲大目標大,入水不易死亡。一般鉤穿4~6條,掛滿鉤彎,蟲體不阻塞鉤尖即可。此餌溢出腥液多而味濃,誘釣強勁。

⑵、蚯蚓。如果沒有麵包蟲,則可以擇蚯蚓來冬釣草魚。選擇使用大號紅蚯蚓,鉤從蚯蚓中部橫向穿入,每次鉤穿3~4條即可。若是紅蚯蚓太小時,在中部橫向鉤穿,每次鉤穿掛滿鉤彎即可。應用鮮、活、色澤紅艷蚯蚓,用新不用舊,用活不用死,餌團目標大,腥液多,誘惑力強,釣率高。

四、冬季釣草魚技巧經驗

追魚釣法。冬天塘池草魚在晴朗天氣時,中午時段紛紛在僻靜無風處,影影綽綽上浮曬太陽,尤其霜凍天氣為多見。需要釣友不動聲色走過去,找好合適釣位,測試好水深錢(一般水位在1~1.5米深),僻靜朝陽水區,打1千克重餌做大窩,蹲下守候守釣。不需很長時間草魚就會入窩,水面有很細小水泡出現時,就是草魚入 窩吃底飼料的時刻。

此時釣者將鉤穿好的麵包蟲輕悄悄拋竿下鉤,採用浮釣水深在0.8~1米的范圍,浮漂信號立刻下沉,剎鉤提竿魚中鉤,迅速帶離釣窩抄魚上 岸。

五、冬季釣草魚注意事項

1、魚護遠離釣位

草魚入護後,因受護網的約束,會掙扎發出大的水聲響動,如離釣窩近會干擾窩里魚群,魚容易受驚棄窩逃之夭夭,嚴重影響垂釣效果。建議釣友們把魚護放置遠處深水中,離窩遠點,魚護最好將網口鎖定(採用活鎖扣),以防草魚逃逸。

2、麵包蟲保活

冬季釣草魚最好的魚餌為麵包蟲,但是一定要注意麵包蟲的保鮮,鮮活的麵包蟲垂釣效果更好。麵包蟲要裝入有許多小透孔的盒子里,預防其逃走或死亡。收竿將剩餘麵包蟲帶回家,在盒子里放入適量麥麩片後,隔離存放在冰箱冷藏櫃中。冷藏櫃不結冰霜為宜,這樣麵包蟲處於半冬眠狀態,飢可吃,飽可睡,不會死亡。

3、冬季釣草魚要小心摘鉤

⑵ 冬天釣草魚的最佳方法是哪種

冬天釣草魚的最佳方法如下:

1、選好釣位很關鍵。

冬季溫度比較低,通常草魚都會在深水區活動,所以呢選擇釣點的時候,釣友盡量選在陽面,如果能被太陽照射到的地方圓做是最好了,其次呢釣位還要背風,冬季有風的情況下,首先是釣友自己冷,其次是不利於拋竿,最主要的是有風會把水吹的更涼,無法更好的垂釣。

⑶ 冬天釣草魚怎麼

釣草魚的方法:釣位,窩慎稿料,餌料,釣技。

3、釣技。

這個時候,已經不能守株寬旅孝待兔了,要主動出擊,做到「人找魚」。首先需要選擇一個氣溫變化不大的天氣,然後沿著水邊尋找草魚的蹤跡,比如被啃過的草,或者水草密集的區域,根據背風向陽來選擇好釣位,窩子一定要打好,如果發現水面出現細小的魚泡,這說鎮殲明草魚已經如入窩,好好把握吃口的漂相,就能有不錯的漁獲了。



⑷ 冬天怎麼釣草魚

冬天釣草魚的步驟如下:

1、冬釣草魚選釣位,冬季垂釣草魚,要選朝南陽曬的水域,在這種環境在溫暖的太陽光整日照射下,水中溫暖舒適,釣點應該符合以下的特點,例如庫塘的腰部、小山土丘擋風處、有建築物避風處、石體陡坡避風處,水深超過1點5米以上。選擇這樣的釣點,垂釣草魚的效果是非常理想的。

注意事項:

1、線組搭配冬季釣草魚的線組與夏秋季節大不相同,冬季釣草魚主流線組是1點2號子線、2號主線,但具體用多大的線組還得取決於水情、魚情、季節等因素,例如在低溫天氣里釣鯽魚用0點8~1點0號子線、0點6~0點8號主線基本就足夠了。

2、調漂技巧冬季是釣草魚的最佳時節,釣草魚最重要的還是調漂,其中調漂時要根據當地的水情、魚情、季節等因素來調漂,既不能死守一餌一味調漂,也不能因調漂不當而影響調漂結果,只要能保證作釣時的准確率就完全夠了。

3、餌料選用冬季釣草魚可以用自然餌料,也可以用商品餌料,商品餌料主要有發酵麥粒、發蔽衫酵玉米、嫩玉米、發酵顆粒草、商品青草等,用自然餌料時一定宏襪腔要考慮味道,窩料可用小米、玉米、酒糟等,商品餌料可用野戰藍鯽、九一八野戰巨物等。

4、抬竿刺魚冬季釣草魚要做到沉著冷靜,動作要輕,例如浮漂出現明顯動作時要立即抬竿刺魚,否則容易因魚鉤過大而拉斷魚線,等確認沒有魚吃餌時再快速抬竿。

⑸ 冬天怎麼釣草魚

冬季的溫度比較低,魚的活性相對就很低,普遍處於不開口或者開口很小的狀態,草魚也不例外,但是也不是說冬季不能釣魚,掌握好作釣的技巧也能有所收獲。那麼冬季該怎麼釣草魚呢?跟著本文一起來看看冬季釣草魚的相關技巧。

冬季釣草魚的出釣時間
冬季出釣之前最好關注下天氣預報,選擇適宜的天氣出釣,一般以早上10點以後到下午15點之前為最佳的垂釣時間。
冬季釣草魚的釣位選擇
冬季釣草魚建議選擇向陽的地方,這類地方經常被陽光照射,水體溫度高,比較受草魚歡迎,會到此覓食活動。還可以選擇一些深淺兼備的鏵尖作釣,這類地方經由長期打磨會形成魚道,下桿能有不錯的收獲。
冬季釣草魚的餌料搭配
1、顆粒魚飼料:如果是在水庫或者黑坑作釣,可以選擇一些顆粒魚飼料誘釣,因為本身屬於魚吃慣的餌料,再次選擇也比較保險。
2、枯底料等: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常見的菜籽枯、米糠枯、花生枯等,具有自然農作物的氣息也有油脂的香味,能更好的誘釣。

冬季釣草魚的釣具選擇
1、釣竿:冬季釣草魚多選擇手竿,一般分為4.5/5.4/6.3米三種,具體可根據作釣的釣位來選擇釣竿的型號。
2、魚線搭配:魚線多選擇主線3-4號,搭配2-2.5號的子線,有助於漁汛的傳達。
3、魚鉤:冬天使用的魚鉤建議選擇比其他季節使用的小1-2號,可以選擇8-9號的伊勢尼鉤,遵循選小不選大的原則,比較容易讓草魚中鉤。

冬季釣草魚的方法技巧
冬季魚活性不足,特別喜歡到水溫比較高的地方作釣,可以找到合適的釣位後選擇適合的水深,然後打窩進行守釣,浮漂信號下沉的時候提竿中魚,然後迅速的將魚抄上岸。

⑹ 冬季釣草魚的技巧和方法

冬季釣草魚的技巧和方法如下:

1、釣魚時間的選擇。

因為冬季夜晚水溫比較低,草魚比較喜歡在暖水中覓食。因此釣友們一定要選擇白天溫度比較高的那一天進行夜釣。白天溫度高,那麼水溫相對比較高,這時候傍晚進行垂釣將是最佳時機,越往後水溫逐漸降低,草魚的活躍度會越來越低。

閱讀全文

與雲南冬季釣草魚技巧和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舌根三叉神經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243
改變食物的最佳方法 瀏覽:710
手游推廣新手快速出流水方法 瀏覽:612
曬銀魚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464
正規洞燕燕窩食用方法 瀏覽:663
公式推導屬於教學方法 瀏覽:597
食用銀刀釣魚方法 瀏覽:46
五歲孩子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138
腌制咸鴨蛋的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896
用錢折花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
自流平強度簡單檢測方法 瀏覽:263
手機同步微信方法 瀏覽:81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9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1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3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6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70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7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8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