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辨別銀元最新方法

如何辨別銀元最新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18:23:42

A. 如何分辨真假銀元

對於銀元的鑒定,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入手:

1、聽聲音

銀元的成色高,聲音往往是比較柔和悅耳的,假銀元通常呈長尖高或低門的聲音。在通過聽聲音來辨別銀元真假時,可以用拇指和中指的指尖輕輕捏住銀元,然後用另一隻手持另外一枚銀元去敲擊其邊緣,如果聲音是較柔和悅耳的,那麼通常都是真銀元。

2、看包漿

包漿是流通的痕跡,真的銀元包漿通常都非常的均勻,而假的銀元或者是高仿的銀元只是在局部位置有一些包漿,分布並不是很均勻。



3、看成色

老銀元雖然有包漿,但還是有耀眼的亮度,可以透出一種潤度,如果是一種灰黑的煙怠色,那麼無論銀元多透亮基本都是假的。另外還可以採用硝酸液點試的方法進行成色鑒定,將銀元的某一個部位擦拭乾凈,然後滴上硝酸,真的銀元基本是不變顏色的,若冒綠泡那麼成色就不高,若顏色呈膚黃或褐色,那麼成色為90%左右。

4、看邊齒

看邊齒是鑒別銀元最重要的一點,雖然現在的很多高仿銀元在材質、包漿、成色方面都與真的銀元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在邊齒這里還是有區別的,老銀幣的邊齒由機械壓制而成,邊齒很深而且很均勻,通常都是中間的邊齒較深而兩邊較淺,呈橄欖形。而高仿或假幣邊齒一般比較淺。

以上就是鑒定銀元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另外提醒大家,銀元投資市場也是有風險的,並不是所有的銀元都有收藏價值,通常物以稀為貴,只有一些發行量比較少,存留量低的老銀元才具有較高的收藏價值,所以投資銀元也需謹慎!

B. 銀元的鑒別方法哪些

銀元鑒別首先看重量,然後看外觀包漿 圖案 字體 特別是內外齒等綜合評定
希望能幫到你
個人見解不對勿怪

C. 怎麼鑒別銀元真假 如何鑒別銀元真假

1、聽聲音。鑒別銀元真假較為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兩個銀元互相碰撞,如果兩個銀元都是真的,那麼碰撞所發出的聲音應該清脆而洪亮、柔和而悅耳。如果是含銅的假銀元,碰撞發出的聲音就會感覺比較渾濁。

2、看外形。銀元採用壓制的工藝製作完成,其形狀、花紋、圖案一體成型,表面光滑平整而有光澤,線條輪廓自然規整,圖案線條清晰、流暢、不雜亂。可以通過銀元的形狀,紋理和圖案等鑒別銀元的真假。

3、看成色。銀元作為一種貨幣,經過長期的流通,其表面會有一定程度的磨損。這種正常的磨損會讓銀元表面產生一層包漿,包漿常為黑、紅、黃、綠等。非自然環境下形成的褒獎是為了掩蓋幣面,往往是色調單一的深色。

D. 銀元怎麼辨別真假

問題一:怎樣分辨銀元真假? 真銀幣為白里透亮,質軟,有延展性,撞擊時聲音清脆悅耳,版面平滑,邊道勻稱,圖文自然大方,且有流通磨損的痕跡。存放於家中的銀幣有堅硬細密的古黑色,埋入地下的會生些不規則的堅硬綠銹。
假幣:
1、20世紀70年代末的假銀元,此幣工藝粗糙,厚薄不勻,較輕,時間略長易變黑但又在石灰牆上又畫不出黑色,是唯一會摔碎的假銀幣。
2、到了20世紀80年代初期的假銀元,此幣圖文有較模糊和立體感太強兩種,邊齒基本勻稱但不自然,有銼刀痕跡,無使用磨損及舊色包漿,聲音尖高,表層電鍍磨去後出現淡黃色,這兩種假幣已基本退出市場。
3、面世於10年前左右的假銀元,顏色黑亮,在石灰牆上能反復畫出黑線,聲音同樣尖高,做工往往有一面較逼真,齒邊雖勻稱但較生硬,肉眼也能看出些砂眼、斑痕及銼刀加工過的痕跡。
4、近期的假銀元,寡白色略有光澤,音尖、質硬、略輕,立體感太強,圖文欠神韻,且有銼痕。
以上4種假幣材料均不是真銀壓制,真銀壓制的偽幣最難識別,色偏白,重量基本一致,26-27克左右,因壓力不足,偏厚,邊牙有模糊處,邊齒均勻但不自然,圖文相對清晰,但同樣免不了些許砂眼,用放大鏡觀察,圖案及文字雖較逼真,但空白處版面不太平滑,無自然流通磨損的痕跡及古舊色包漿。
鍍銀銀幣:表面光滑,圖案清晰,精細,成色也逼真,與真銀幣一模一樣,表面鍍銀的,從形象上與成色上看是難以鑒別的。其重量一般是20―――22克,雖然精工細做,但金屬的比重無法與真銀平衡,所以只要稱一下重量就能原形畢露。真銀幣雖然在流通過程中有所磨損,但不會低於25克(標准重量是26.6克)。
通過上面的介紹我想大家應該對真假銀元有了些了解,下面我在做一下總結:鑒別銀元首先看是否做工粗糙,有厚薄不勻;再者看是否表面泛黃不正色;
第三看有無流通磨損的痕跡; 第四聽音色撞擊時聲音清脆悅耳;最後一招也是最難的一招,把銀元放在你最無力的一個手指上上下掂動,有下墜感。這種細微的重感差別(在2克左右)很難把握。
真假銀幣的鑒別
時下,收藏各種錢幣古玩已成風潮,就清朝及民國銀幣而言,上到幾十萬元一枚的珍品,下到價值幾元的銀毫,仿造的假幣無所不有,所用材料也各不相同,讓人防不勝防。下面列舉真銀幣及幾種假銀幣的不同之處,略供參考。
真銀幣為白里透亮,質軟,有延展性,撞擊時聲音清脆悅耳,版面平滑,邊道勻稱,圖文自然大方,且有流通磨損的痕跡。存放於家中的銀幣有堅硬細密的古黑色,埋入地下的會生些不規則的堅硬綠銹。偽造的黑色及綠銹用沸水煮泡即會褪盡,很容易分辨。
20 世紀70年代末,兩廣及福建、湖南山區所鑄錳鎳合金假銀幣幾乎遍及全國城鄉,此幣工藝粗糙,砂眼多,含顆粒,厚薄不勻,較輕,時間略長易變黑但又在石灰牆上又畫不出黑色,是唯一會摔碎的假銀幣。到了20世紀80年代初期,銅鎳合金鍍鎘製成的假幣工藝有所進展,圖文有較模糊和立體感太強兩種,邊齒基本勻稱但不自然,有銼刀痕跡,無使用磨損及舊色包漿,聲音尖高,表層電鍍磨去後出現淡黃色,這兩種假幣已基本退出市場,但仍有些縣城小攤把其當真銀幣賣。
第三種假銀幣面世於10年前,材料為鎳鋅合金,顏色黑亮,發鉛黑光,在石灰牆上能反復畫出黑線,聲音同樣尖高,略比銅鎳合金沉悶,做工往往有一面較逼真,齒邊雖勻稱但較生硬,肉眼也能看出些砂眼、斑痕及銼刀加工過的痕跡,目前此幣在省城錢幣攤還能見到。
近期,市面上又有一種製作較為精良的鎳鎘釩合金假幣,除去少許砂眼,版面較平滑,寡白色略有光澤,音尖、質硬、略輕,立體感太強,圖文欠神韻,且有銼痕。
真銀壓制的偽幣最難識別,近年產於廣東、......>>

問題二:銀元怎樣鑒定真假? 比較常用的鑒定方法有以下幾種:
第一、驗重量,量尺寸(直徑和厚度):一元銀元和原來七錢二分龍洋,重量標准一般為26.6克,流通磨損也應不少於25.5克,反之就要打問號;
第二、聽聲音:真幣輕輕碰擊,就會發出純真、婉轉動聽的聲音,反之其聲音或尖高,或尖銳短促,或純音或低啞。
第三、辯成色:民間有「銀子發白眼睛發黑」之說,就是說真幣越擦越白,晶瑩鋥亮,表裡一致,反之一擦就發黑,或灰白,或鍍銀所作,有一種浮躁感。
第四、看紋飾:真幣是鋼模具由機器沖壓而成,字圖案清新,流暢自然,龍鱗細致入微,人像眉毛鬍子、雙眼皮十分清晰,反之圖案模糊不清,拖泥帶水而不平整。
第五、察邊窗:真幣經過流通,邊齒雖有些磨損,但齒距整體劃一;自然流暢圓潤,反之邊齒生硬,不太整齊,長短不一,有淺深之感。
第六、識包漿:銀元在流通或貯藏過程中表面會留下一種特質,叫包漿,又名黑漆古,它即有自然美,又有歷史陳跡的美觀、反之仿幣往往用煙烤或黑鞋油,黑泥等塗抹,看起來不自然,還有異味,很容易擦掉。
第七、摸幣面:真幣緊密平整,無毛孔,有柔和感反之多砂眼,毛孔版面顯得粗糙,在放大鏡下幣面有凸起的細粒狀。總之,我國銀元收藏投資,增值空間較大,它既有收藏價值,又有歷史研究價值,但在收藏銀元的過程中,千萬要提高警惕,因為當前造假者比比皆是,防不勝防,所以希望一些初涉銀元收藏領域的朋友,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增強辨別能力,「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樣我們就不會上當受騙。同時也就會收藏到真品。
常見假銀元
銅版銀幣
形態、大小、圖案完全與真銀幣相似,但以銅為主體,圖案粗糙,在石頭上磨一下,即出現銅的本質,敲擊出來的聲音尖亮而有哨聲。
鉛版銀幣
以鉛充銀,即銀皮內夾鉛質之銀元。其花紋與正常銀元無異,但聲音較厚、發悶,陰沉而帶嗒音,以火烤之,鉛即流出。
夾版銀幣
外層包裹兩層銀皮,銀層較厚,一般不易磨出痕跡。這一種稱夾心銀元,是假銀幣最為常見的一種。內夾銅、鐵、鉛等多種成分,其聲音實短、沉悶且無轉音。
改小銀幣
將正常銀元之齒挫平、改小,然後獲取細毫碎銀。只要對照一枚足重的真銀元即可判別。
砂版銀幣
表面粗糙,圖像模糊不清,重量在20克以下,系翻砂版,用力向地上一砸,即刻碎裂,碎裂面呈淺灰色。目前市場上見到的假「袁大頭」多數屬於這一種類型。
洗版銀幣
亦稱洗澡版,即將正常銀元以硝酸蝕去一層銀,竊去一部分銀質。其特點是圖案模糊或有浮白色,發音微慢。嚴格說來這也不算是真正的假銀幣,但重量有所減少,已不足25克。如作為一枚藏品來說,其品相已不完整,收藏價值也就大打折扣。
私版銀幣
是私人鑄造的銀元。袁大頭幣、孫中山開國紀念幣、北洋造龍洋幣均有之,這種偽錢主要是從台灣的錢幣市場上販運來的,民國時期在海南島鑄造,因此又稱做瓊版銀幣。其共同特點是,聲音尖高,質量低劣,銀的成色不足80%。 (注意,有些民國時期的私版並不被認為是假的。)
鍍銀銀幣
表面光滑,圖案清晰、精細,成色也逼真,與真銀幣一模一樣。表面鍍銀的,從形象上與成色上看是難以鑒別的。其重量一般是20-22克,雖然精工細作,但金屬的比重無法與真銀平衡,所以只要稱一下重量就能原形畢露。真銀幣雖然在流通過程中有所磨損,但不會低於25克(標准重量是26.8克)。
改版銀幣
這種銀幣一般收藏愛好者無法用肉眼鑒別,無論敲聲或測試銀幣成色,或看包裝均是舊制。唯一方法是依靠高倍放大鏡鑒別,細看每個字體的跡縫,是否留有刀痕跡,如有刻刀痕跡就是改刻的。這種做偽的方法是把真銀幣原有的字體用刀刻或挖掉,然後將特製銀字粘貼上去冒充傳世銀幣,牟取暴利。
真銀假貨
使用含銀量較高甚至與真......>>

問題三:這個銀元是真的還是假的?怎麼辨別? 仿,翻砂鑄造。
(1)翻砂鑄造的仿品表面能清晰看得到翻砂鑄造時留下的小顆粒。
(2)銀元是由機器沖壓而成,兩者鑄造工藝不同,很明顯就能做出判斷。
銀元的鑒定方法:
(1)銀色
銀色,即是銀圓呈現出的金屬色彩。真銀圓的銀色白色中透著滋潤,光澤柔和,顏色中透出一種自然沁色。假銀圓雖是白銀製造,但是由於金屬成分的配方,它的銀色和老銀圓有著差異,一般是白里透著青,光澤較強,顏色生硬刺眼,用行話說:就是帶「賊光」。這一點通過多觀察,比較容易掌握。
(2)聲音敲擊真銀圓,聲音的頻率較低,會發出綿長柔和悅耳的聲音。假銀圓由於金屬成分配方的問題以及製作工藝的不同,它的聲音總是比較尖細,聲音的頻率較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的真銀圓也有聲音不好的情況,俗稱「啞版」。聲音,只是鑒定銀圓的依據之一。
(3)包漿
銀圓的包漿是銀圓在流通使用的過程中,表面因氧化而產生的一層深色附著物。它非常薄,但是性狀很穩定,不容易掉色。現代的假銀圓採用電腦、紅外線掃描等技術製造模具,其重量、圖案等都基本接近真品,所以包漿對於銀圓的鑒定顯得尤為重要。經我多年收集銀圓,觀察總結發現:真正的包漿在高倍放大鏡下,顯示其包漿附著物的狀態比較疏鬆,呈油汗狀物堆積,層次色澤非常豐富,這種現象在銀圓的文字、圖案、內齒的空隙中尤為明顯。現代的假銀圓,為了克服它銀色賊亮的毛病,往往會用化學或者其他的方法給做上一層假包漿,這種假包漿在高倍放大鏡下,顯示出顏色單調、層次平淡,它實際上就是表面發生化學變化產生的顏色變化而已。掌握此要領對鑒定銀圓非常重要。
(4)邊齒
銀圓的邊齒有兩大作用:防偽和防止盜取金屬。在銀圓的鑒定中,邊齒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現代高仿銀圓的一個共同的致命弱點就是邊齒過不了關。真銀圓的邊齒整齊均勻、略帶弧型,邊齒細看好象是由兩根細線組成一樣。一般的邊齒都有自然的磨損痕跡,在邊齒內一般有包漿,即使你洗幣也很難洗掉。假銀圓的邊齒不太整齊,不夠均勻,不帶弧型,很生硬,邊齒內多有較新人為加工痕跡。多加觀察,不難發現。
(5)機鑄紋
機鑄紋是機制硬幣在沖壓成型的過程中產生的一種紋理。在硬幣品相級別的評定中,機鑄紋的表現狀態是影響定級的重要因素之一。通過機鑄紋鑒定銀圓,一般收藏愛好者都不太熟悉。先介紹一下機鑄紋的產生原因及其特點:銀圓的製造機械是壓力很大的液壓機械,當銀幣的胚餅放入鋼模後,機械向鋼模施壓,由於模具的體積是一定的,胚餅在模具中受到巨大的壓力後,只會從鋼模的中心向四周延展,從而產生一種從胚餅的中心(銀圓的圓心)向圓周發散狀的細微紋路,這就是機鑄紋產生的原因和過程。現代假銀圓雖然有的也是機器沖壓成型,但由於其現代機械的先進條件,使它的壓力遠遠達不到真銀圓製造的壓力,所以很難產生機鑄紋。真銀圓,帶光銀圓的機鑄紋一般都非常明顯。即使有使用磨損的銀圓,雖然大面積的機鑄紋已經不明顯,但是在銀圓的內齒周圍,由於有內齒的保護,機鑄紋不容易被磨損掉,只要仔細用放大鏡觀察,仍然是不難發現機鑄紋的遺跡。

問題四:銀元怎麼鑒定,假銀元與真銀元怎麼區別? 光靠聲音來判斷銀元是否真假有時會誤導自己。首先你需要極好的手感去感覺銀子的質地是否細膩,銀子的質地比仿品金屬要細膩上好幾千倍。其次是看,一般來說一看銀元的齒邊就知道,真銀元的齒邊無比的細膩,即使經過流通磨損也一樣能看出。最後是聽聲音,假的銀元也一樣會發出聲音,只是聲音和真正的銀元有區別,這需要你的經驗來判斷。總體來說如果你有經驗,不用吹不用看只是用手感覺就知道是真是假。

問題五:如何識別真假銀元 三招鑒別銀元真假 專家表示銀元的造假手法總的來說不外乎全造假與半造假,全造假即用現代材質製作假文物銀元,而半造假則是將普通文物銀元稍作改造,建議可通過看、稱、聽等三招基本識別真假。 招數一:二觀一察 所謂二觀,即是觀銀色與神韻。葉暉拿出兩枚真品「孫中山頭像銀元」,只見真品色澤潤白柔和,可用手或軟布擦拭包漿,可反射出強烈的亮光。而贗品多為白銅、鉛、錫等合金,顏色發青灰或干白。其次,真幣多為雕版高手雕模,以機器沖軋,圖案精美,齒邊深且有序。葉暉指出一定要看清楚每個細部,最好是用20倍放大鏡,觀察其幣面是否平整光潔,有無砂眼,圖像細微處是否缺失或被改動,有些造假者將六角星改成五角星。 招數二:稱重量 所謂稱即是稱重量,這類銀元一般重量在25.5克至27克之間,每枚真銀元之間誤差不會超過0.4克。而假銀元都摻入了較大比例的銅、鉛、鋅等其他金屬,因此只要用同等體積的假銀元與真銀元比較一下,用手指輕輕一掂,就會發現假銀元輕,真銀元重,一般來說輕了1克以上的即為贗品。 招數三:聽音韻 聽音韻是鑒別真假銀元的主要手法之一。據了解,假銀元材質分銀包銅與銀包圈等多種。葉暉用食指輕托銀元中心部,以另一銀元輕敲邊緣讓記者試聽,真銀元發出的聲音純正婉轉、柔和,聲音悠遠綿長。葉先生說聲音尖銳短促的可能是全銅鍍銀的仿製品,含銅量高的假銀元敲擊聲尖而高,含鋅量高的假銀元聲音脆而響,夾銅或夾鉛的假銀元聲音呆滯而沒有轉音,挖補的銀元聲音低啞或成「啞版」。此外,也有一些真銀元經過火燒、猛摔產生裂痕或長期受潮後聲音也可能變得反常。

問題六:銀元怎麼辨別真假 這個技術要求太高,你就別學了,假的太多

問題七:如何辨別民國銀元的真假? 您的問題,真銀圓的成色一般含銀量都在90%左右,達到此含銀量的銀圓,色澤潤白柔和;擦去污銹後,有很強的光澤。而成色底的銀圓或假銀圓,色澤暗淡,含紅銅的銀圓帶微紅色,含黃銅的銀圓帶微黃色,含白銅的銀圓帶微青色,含鉛的銀圓帶灰黑色,含鋅的銀圓帶青灰色。
二、聽音韻 真銀圓敲擊後發出的聲音純正婉轉、柔和,感覺沉穩。含銅量高的假銀圓,敲擊後發出的聲音尖高,含銅鍍銀的假銀圓聲音尖銳短促,含鋅量高的假銀圓聲音脆而響,夾銅或夾鉛的假銀圓聲音呆滯而沒有轉音,挖補的銀圓聲音低啞或成「啞版」。
三、用比重法測試
白銀的比重10.5克,低於黃金、白金比重,而高於銅、鉛、鋅等其他普通金屬的比重。一枚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分的銀圓,一般重量都在25.5克至27克之間,一兩銀圓的重量為36克,真銀圓的誤差不會超過0.4克。而假銀圓的都摻入了較大比例的銅、銀、鋅等其他金屬;知道了不同金屬的比重,只要用同等體積的假銀圓與真銀圓比較一下,用手指輕輕一掂,就會發現假銀圓輕,真銀圓重。用天平稱稱,假銀圓比真銀圓輕2至5克。
若滿訂,謝謝採納。

問題八:如何鑒別銀元的真假 鑒別銀元的真假:
真銀元的特點主要是聽聲音脆而洪亮,有音韻,互擊有餘音產生,反之則偽;看其幣面色潤白,圖案自然清晰,色澤細膩豐富。當然真正細致鑒定的過程可歸納為四個方面:聽聲音、看外形、稱重量、定成色。也可用直觀法若有一枚真品,一份清晰原大照片或精工製作的拓片,或下載同類型錢幣, 藉助電腦軟體二者對照,偽品會馬上原形畢露。
上述民國十八年孫中山、孫中山開國紀念幣、福建官局造光緒元寶,這幾個不是真品,屬模擬贗品工藝價大概在8--10元.

問題九:怎樣鑒定銀元真假? 真銀幣為白里透亮,質軟,有延展性,撞擊時聲音清脆悅耳,版面平滑,邊道勻稱,圖文自然大方,且有流通磨損的痕跡。存放於家中的銀幣有堅硬細密的古黑色,埋入地下的會生些不規則的堅硬綠銹。偽造的黑色及綠銹用沸水煮泡即會褪盡,很容易分辨。
將幾種常見的假銀幣的主要特徵介紹如下:
銅版銀幣:它的形態、大小、圖案完全與真銀幣相似,但它是以銅為主體,圖案粗糙,在石頭上磨一下,即出現銅的本質,敲擊出來的聲音尖亮而有哨聲。
鉛版銀幣:以鉛充銀,是外為銀皮內夾鉛質之銀元。其花紋與正常銀元無異,但聲音較厚、發悶,陰沉而帶嗒音,以火烤之,鉛即流出。
夾版銀幣:它的外層包裹兩層銀皮,銀層較厚,磨擦一下一般不易磨出痕跡。這一種稱夾心銀元,是假銀幣最為常見的一種。內夾銅、鐵、鉛等多種成分,其聲音實短、沉悶且無轉音。
改小銀幣:嚴格說來這一種還不算是假銀幣,只是重量有所減少。這種銀幣是將正常銀元之齒銼平、改小,然後獲取細毫碎銀。一般只要對照一枚足重的真銀元即可判別。
砂版銀幣:這種銀幣表面粗糙,圖像模糊不清,重量在20克以下,系翻砂版,用力向地上一砸,即刻碎裂,碎裂面呈淺灰色。目前市場上見到的假「袁大頭」銀元多數屬於這一種類型。
洗版銀幣:亦稱洗澡版,是將正常銀元以硝酸蝕去一層銀,以此竊去一部分銀質,其特點是圖案模糊或有浮白色,發音微慢,嚴格說來這也不算是真正的假銀幣,但重量有所減少,已不足25克,如作為一枚藏品來說,其品相已不完整,收藏價值也就大打折扣。
私版銀幣:是私人鑄造的銀元。袁大頭幣、孫中山開國紀念幣、北洋造龍洋幣均有之,這種偽錢主要是從台灣的錢幣市場上販運來的,民國時期在海南島鑄造,因此又稱做瓊版銀幣。其共同特點是,聲音尖高,質量低劣,銀的成色不足80%。
鍍銀銀幣:表面光滑,圖案清晰,精細,成色也逼真,與真銀幣一模一樣,表面鍍銀的,從形象上與成色上看是難以鑒別的。其重量一般是20―――22克,雖然精工細做,但金屬的比重無法與真銀平衡,所以只要稱一下重量就能原形畢露。真銀幣雖然在流通過程中有所磨損,但不會低於25克(標准重量是26.6克)。
改版銀幣:這種銀幣一般收藏愛好者無法用肉眼鑒別,無論敲聲或測試銀幣成色,或看包裝均是舊制。唯一方法是依靠高倍放大鏡鑒別,細看每個字體的跡縫,是否留有刀痕跡,如有刻刀痕跡就是改刻的。這種做偽的方法是把真銀幣原有的字體用刀刻或挖掉,然後將特製銀字粘貼上去冒充傳世銀幣,牟取暴利。

問題十:中華民國三年的銀元怎麼辨別真偽 我知道很多方法喲~
真銀元的特點主要是聽聲音脆而洪亮,有音韻,互擊有餘音產生,反之則偽;看其幣面顏色潤白,圖案自然清晰,色澤細膩豐富。當然真正細致鑒定的過程可歸納為四個方面:聽聲音、看外形、稱重量、定成色。
聽聲音。這是銀元鑒定的主要方法。凡成色高的銀元,聲音一般較柔和悅耳。不足成色的銀元,因含銅量高,聲色嘶啞、短促而又渾濁。假銀母音長尖高或低悶。聽聲音一是靠「敲」,以左手拇指尖和中指尖輕輕捏住銀元的中心,用右手持另一枚銀元敲擊其邊緣,聽其聲音進行鑒定,先把不正常的和可疑的銀元挑出來,再行鑒別。二是靠碰,用右手拿一定數量(8至25枚左右)的銀元,向下45°斜滑至左手,聽其碰撞發出的聲音,並結合圖案、花紋來鑒定。
看外形。真幣採用壓力適度的沖壓,將銀幣冷壓成各種文字、圖案、花紋,其色澤光鮮自然,紋飾深淺適度,邊緣線條粗細均勻,間距也疏密一致。人像、發絲、胡須、穗芒等細微之處清晰有度,毫不雜亂。
稱重量。一般真銀元流通時間長短有異,磨損程度各異。但同一品種、版別的銀幣,其質量不會相差1克。比如壹圓銀幣重量平均約26.5克,半圓重量平均約13.25克。成色為88%則定為真幣。
定成色。對不符合銀元標準的銀元進行成色鑒定。可用硝酸液點試法。先將某個部位擦拭乾凈或銼一小口,滴上硝酸後,如冒綠沫,其成色則不高。觀其顏色,成色在92%以上的銀元,其顏色基本不變。成色在90%的,其顏色為膚黃或呈淺褐色。成色為80%左右,其色澤呈黑褐色。成色為70%左右的,呈淡綠色。成色為50%左右的,則會呈深綠色。
目前,市場上發現的批量偽造銀元,主要採用銅鎳等合金鑄造而成,其特點各異:有的仿照民國三年「袁大頭」銀幣圖案,其顏色為白灰帶青色,無光澤,聲音尖短,類似其他私版;有的直徑比正常銀元小1毫米左右,重要的是其質量總在20克上下。
還有少數的是用銅、鉛、錫等金屬鑄造的假銀元,外表鍍銀,其特點為銅質鑄造的假銀元版圖粗糙,音尖短而量輕,磨掉表面銀色多呈現微黃,質量為21克左右;用錫、鋁鑄造的假銀元,則圖案模糊,質軟無彈力,聲音低沉。將銀色磨去,錫質的為青灰色;鋁質的為青黑色,質量均在20克左右。
另外,由於銀幣在長期不斷地交換流通使用過程中,經過人手的撫摸、摩擦,其磨損的部分主要在錢體的突出部位表現出來,應是自然形成的光滑均勻,無方向性。因此,一般全部包裝、無磨損,錢體又無包漿的高檔銀幣可判定為假幣。
請專人掌眼也是必要的。
希望您的那枚是真幣

E. 鑒別銀元真假的方法 如何鑒別銀元真假

1、看銀色,鑒定銀元的真假可以看銀色,老銀元的色澤潤白、柔和不刺眼,因為銀元的存在時間較長,一般都經過氧化和磨損。而假銀元銀色會比較光亮、刺眼,表面會比較光滑、無磨損。

2、聽聲音,銀元還可以通過聽聲音來鑒別真假,真正的銀元銀色平和、清脆有轉音,用銀元敲擊另一開銀元邊緣可以發出悠揚的聲音。而假的銀元敲擊聲會比較尖高刺耳,聲音較清脆。

3、看包漿,銀元因為流通的時間較長,它的表面一般都會存在一層包漿,而包漿指的是均勻、稀薄、穩定的氧化層以及色澤豐富的油汗狀堆積物。而假銀元一般都不存在包漿,即便是仿製有包漿,包漿的顏色也多為單一的深色。

F. 如何鑒定銀元的真偽

如何鑒定銀元的真偽呢?

首先看外形 :看外形結構,注意觀察銀元的顏色、花紋、圖案、大小、薄厚等是否正常,有無經過酸洗、銼邊、包皮、挖補的跡象。最直觀的看銀元是否有自然的銀黑色,市面上的假銀元多呈灰白鋁鋼色。

其次聽聲音: 利用銀元相互撞擊發出的聲音進行辨別。用兩個指尖輕輕捏住銀元的中央,用另一枚銀元撞擊,聲音清脆,既平又和,是真銀元。聲音尖且高,是假銀元。

第三稱重量 :銀元的標准重量應是26.5克,成色88%。正常銀元在流通過程中經過磨損,其重量也應在26克左右。假銀元重量一般為23克左右。袁大頭』收藏重在辨別真偽。真幣一般足重,經過流通損耗也在26克左右,其色潤澤柔白、音色柔長、文圖精確、包漿自然;偽幣一般不足重,若重則是加大或加厚,色灰音尖,特別是現在的偽造者借用電腦製版,以合金材質冒充銀子,其色、文圖幾可亂真,但終因不是銀,其發音尖長,內行人一辨別就知真偽。

最後定成色。 對不符合銀元標準的銀元進行成色鑒定。可用硝酸液點試法。先將某個部位擦拭乾凈或銼一小口,滴上硝酸後,如冒綠沫,其成色不高。觀其顏色,成色在92%以上的銀元,其顏色基本不變。成色在90%的其顏色為膚黃或呈淺褐色。成色為80%左右,其色澤呈黑褐色。成色為70%左右的,呈淡綠色。成色為50%左右的,則會呈深綠色。

1、銅板銀幣:它的形態、大小、圖案完全與真銀幣相似,但它是以銅為主體,圖案粗糙,敲擊出來的聲音尖亮,有哨聲,在石頭上磨一下就會露出銅來。

2、鉛板銀幣:以鉛充銀,也有在銀幣色彩皮內以鉛充銀,其花紋與正常銀幣無異,但敲擊時它的聲音較厚、沉悶,陰沉而帶「嗒」音,以火烤之,鉛即流出。

3、夾板銀幣:其一是內底為用原真品或圖錄做模型,用灌模法,以鑄鐵之法鑄之,再鍍上一層薄薄的銀層就算了事,此類表面彷彿有沙眼,砂粒,盡管用真銀鍍之,然而還是完全掩蓋不住其瘕疵,看上去好像被塗上了一層膠水,緊巴巴的罩在其上;其二在外層包裹兩層銀皮,銀層較厚,一般不易磨出痕跡。這是假銀幣最為常見的一種,內夾銅、鐵、鉛等多種成分,其敲擊時的聲音尖短、沉悶,且無轉音,不像真品那樣傳音優美悠長。

4、啞板銀幣:這是一種含紋銀的真銀幣,只是在儲存、使用過程中受到損傷,例如被火燒過或曾埋於地下或被石灰等鏹過,以及與化學方面的腐蝕液接觸過等原因,因之聲音發啞,不像一般銀幣那樣聲音柔和、清脆而有轉音。人們誤認為這類銀幣不可靠。

5、私版銀幣:是私人鑄造的銀幣,袁大頭幣、孫中山開國紀念幣、北洋造龍洋幣均有之。這種偽幣主要是從台灣的錢幣市場上販運來的,民國時期由海南島鑄造,因此又稱為瓊版銀幣。其特點是敲擊時的聲音尖高,且幣的質量低劣,銀的成色不足80%。

6、洗版銀幣:亦稱洗澡版銀幣,是將正常銀幣用硝酸蝕去一層銀,以此竊取一部分銀質。其特點是圖案模糊或有浮白色,敲擊時發音微慢。

7、其它:由於當時社會經濟情況,收入微薄,勞力不值錢,有些就把銀幣的齒邊用銼平再銼出齒邊,通過改小銀幣等手段來獲取銀子。這類銀幣,只是重量略為減輕,一般人不易察覺。一般只要對照一枚足重的真銀幣即可鑒別。

但是,目前收藏交換市場上及街頭巷尾,有大批新仿假銀幣出現。它們大體有四種:

1、沙板銀幣:表面粗糙,圖像模糊不清,重量在20克以內,系翻沙版製作,只要將其平放於手中讓其落於水泥地或石地,便會即刻碎裂,碎面呈淺黃色,這種假銀幣最容易識別。目前市場上見到的假袁大頭銀幣,多數屬於這一種類型。

2、鍍銀銀幣:表面光滑,圖像清晰,精細,成色也逼真,與真銀幣幾乎一模一樣,由於表面鍍銀,從外形與成色上看是難以鑒別的。這類銀幣可用稱重量鑒別。這類銀幣的重量一般是20~22克,雖然精工細作,但金屬的比重無法與真銀平衡,所以只要秤一下重量就能原形畢露。真銀幣雖在流通過程中略有磨損,但不會低於25克(原重量是26.6克)。

3、銀制銀幣:這種銀幣按其真品圖案模鑄而成,圖像基本逼真,做工也還精細,因是真銀新翻制,金屬比重相等。銀制新版銀幣大量出現是因為銀幣在收藏中,它的價值已遠遠高於基本銀價的幾倍、幾十倍甚至幾百倍。其特點是:第一、輪廓齒輪絕對沒有真品規則,齒與齒之間的距離不完全相等;第二、聽其音,不像真品那樣優美悠長,偽品聲音響亮尖銳;第三、所模鑄字體雖然一些照真品模之灌鑄,然仍失去了原先真品之韻味,也缺少其原有的神韻,顯得呆板、做作、不自然。這種銀幣鑒定方法是:(1)解放前的銀幣是機制的,用幾十噸沖床沖制而成,故表面平滑如鏡,銀的密度較好;而新版銀制幣,因製作簡單,是翻沙版而不是機器沖壓成的,所以仔細看錶面及局部有極小的沙眼,與舊制銀幣相比,圖像無立體感;(2)無下色包漿(舊氣),系翻沙版。

4、改版銀幣:這種銀幣一般收藏愛好者無法用肉眼鑒別。不僅敲擊聲或測試銀幣成色,或看包漿(舊氣)均是舊制,無法鑒別。唯一方法是依靠高倍放大鏡鑒別,細看每個字體的跡縫,是否留有刀痕跡,如有刻刀痕跡就是改刻的。做偽方法把真銀幣原有字體用刀刻或挖掉,然後將特製銀字粘貼上去。冒充傳世銀幣,牟取暴利。

自光緒以來製造的銀幣,有800種左右,屬珍罕稀少的有近300種,其價值從數百元到數萬元、數十萬元。一枚1898年鑄造的光緒元寶,拍賣成交價2萬美元。近年來,銀元收藏被廣大收藏愛好者看好,至使假銀元在市場上層出不窮,成為收藏投資者的心腹大患, 如何鑒別假銀元呢?

△聽音 :用銀元與銀元對敲,聽其發音進行鑒別。聲音的鑒定可分為「平、尖、高、低、悶」五種。平常銀母音平,質次的音尖,厚度相同圓面小的音高,圓面相同厚度薄的音低,銹厚。

△視型 :拿真銀元與假銀元對比,察看花紋和顏色。真銀元是採用壓力適度的沖壓機械,而假銀元鋼模製作質量較差,多為手工壓鑄,所有真品色澤自然細膩、光亮,文字、圖案清晰,深淺適度,偽品則不然。真品錢內平滑、緊密,而偽品則錢內平面不光滑,有時還可見到砂粒狀或砂眼。真品邊道線條粗細均勻,間距稀密一致,同時內外珠圓大小一致,間距相等,偽品則相反,齒與齒之間的距離不完全相等。真品的磨損是自然的,無意識形成的磨損特點是光滑均勻,無方向性,高檔偽銀幣則銀少磨損。偽品包漿即使消去煙炱,整個表面也帶有灰暗之色,絕對沒有真品那樣富有銀白色中帶有微黃的寶光之色。

△掂重 :銀幣與古錢幣的不同之處是錢體重量的標准化、系列化,即銀幣由本身重量來體現其價值。如壹元銀幣重量庫平七錢二分(約26.6克),半圓重庫平三錢六分(約13.4克)。偽品則用銅、鋁等價值金屬代銀,所以手掂時,可以基本上測出真品與偽品的重量不同。當然,最放心的辦法的測量應藉助天平,一般真銀幣,相差不得超過1克。表面鍍銀的,從形象上與成色上看是難以鑒別的,其重量一般是20~22克,雖然精工細作,但金屬的比重無法與真銀平衡,只要稱一下重量就能原形畢露。真銀幣雖在流通過程中略有磨損,但不會低於25克。

△化驗 :用玻璃棒將硝酸點滴於銀元銼口處,約5至10秒鍾,看其落水變化及綠色深淺和泡沫多少,從其變化規律決定其所含白銀成份,要掌握「七綠、八黑、九五白」的口訣,這是鑒定白銀的依據。如果只有綠泡,則為銅。

△放大:有些銀幣圖像基本逼真,做工也算精細。不論敲聲或測試銀幣成色,或看包漿均是舊制,一般收藏者無法和肉眼識別。所以藉助放大鏡觀察,會一目瞭然的。

閱讀全文

與如何辨別銀元最新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憑借這些學習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348
萊蕪換熱器清洗方法步驟 瀏覽:19
農村自建房坡頂計算方法 瀏覽:784
鴿子怎麼養殖方法 瀏覽:38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6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
圓形電連接器取針器使用方法 瀏覽:926
調研目標方法是什麼 瀏覽:807
大龍蝦怎麼腌制方法 瀏覽:774
當孩子犯錯後常用的懲戒方法 瀏覽:982
常用的三個說明方法 瀏覽:291
真空拔罐有水泡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0
土壤分析方法論 瀏覽:414
塞規環規使用方法 瀏覽:37
用心說話應掌握哪些方法 瀏覽:738
啤酒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29
頸椎壓迫神經怎麼康復方法 瀏覽:523
肉串加工計算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423
之前的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789
雙鉤釣雙尾的正確方法 瀏覽: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