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拜訪老客戶的方法

如何拜訪老客戶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16:52:43

如何拜訪客戶用什麼方法拜訪客戶

拜訪客戶,是一個比較有意思的問題。我想,大家也都知道,或者說,也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拜訪客戶前的各項准備工作就不多說了,如資料准備、講解詞、對客戶的背景、喜好、習慣、等的一定了解,這些以前也都說過了,就不老生常談了。
第一次,
拜訪客戶的目的,我想主要是獲得信息。當然,能夠直接成交更好,但一般情況下都是先建立個聯系。通過第一次的拜訪,你可以了解到你客戶的一些習慣和愛好、客戶的素質、客戶公司的實力等等情況,這樣你就可以判斷客戶是關心質量還是價格。實力強的公司,可能對價格不太在意,而是要求質量要過關或是領先,而小公司可能在質量差不多的情況下,可能考慮價格的因素會更多一些。這些了解,你都可以通過和客戶交談時,觀察她(他)的言談舉止就可以得到。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做,那我告訴你,在拜訪客戶前,列幾項你要關注的項目,然後將他們記住,這樣同客戶交談時或交談後,你就可以在心裡或是將他們填在你列的項目條里了。如客戶的性別、關注的焦點、是否需要回扣傭金、是否可約吃飯唱歌等等。這些都做好了,也就知道了你第二次拜訪或以後拜訪你的工作著重點了。一般情況下,我覺得拜訪客戶時,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搭配要好。因為有時同性確實相排斥,也容易遭到拒絕,所以,兩個不同性別的人去拜訪客戶,通過交談,就知道客戶喜歡和誰打交道,這樣那個人就可以為主,多說一點,表現出為主和負責人的角色,另一個就少說不說,或是在關鍵處補充一下就可以了。而在第二次拜訪時,就客戶願意打交道的那個人自己去就可以了。用異性打交道,是可以防止客戶立刻拒絕你的一個好方法。還有一點,就是大家要注意的是,並不是異性總是相吸的,如果客戶是已經成家的中老年女士的話,那可能要找一個同樣成家的人去拜訪客戶,可能效果更好,因為她們有共同的語言,什麼孩子、老公、等等話題了。所以,第一次拜訪時一定要明確。所有的理論都是要通過實踐去檢驗和完善的,不要一味的照搬。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具體對待。
第二次,
拜訪客戶時的理由很關鍵。上面說過了,第一次拜訪,你的目的是獲取有價值的信息。明確你第二次或是第三次要工作的重點。那知道了客戶的關注點和需求,你就可以同他聯系了。一般情況下,特別是這個客戶有可能簽單的情況下,第二次拜訪要有小策略。就是一定要找一個讓客戶無法拒絕你的理由。我在別的日誌里,也講過了。這里再細說一下了。一種是,你公司又出了新產品,你要將最新的樣品或是宣傳品給客戶送過去,這是一個普通的理由。再一個就是你要給客戶送你們公司的禮品或是禮品卷,或是公司發的非常緊俏、外面很難買到的熱門電影或是音樂會的演出門票。這樣,就達到了第二次直接拜訪的目的了。當然了,你也可以通過郵寄給他,然後再大電話,同時呢約定第二次拜訪的時間。一般情況下,客戶有時也會給你打電話,表示感謝之意了。如果沒有,你就可以在她收到之後的當天或是第二天,打電話問詢一下收到沒有,這樣也就完成了第二次間接的拜訪或是溝通。作為說服客戶,公關的方法有很多。不要只關注在客戶身上,通過交談或別人了解,是否成家,她是否有孩子。男孩女孩,多大年級了等等。你也可以送給她一些她的家人可能需要的東西。這樣,她可能會更容易接受一些,在感情上也會容易些。當然,你要是送給她或是她家人的東西,一定是外面很少見的或是沒有的,當然了,貴重品如果可以的話,也是有一定殺傷力的。如一條領帶,幾百元是一種效果,上千元會是另外一種效果。而對兒童的禮品,一定要講究新穎、獨特、唯一了。這樣才顯得珍貴,兒童也會特別的喜歡。一般大眾類的禮品就不要送了。當然,實在買不到別的話,那就只好送一般的了。有總比沒有要來的好一些了。
第三次,
如果,第二次還是沒有成交的話,那你就可以考慮約定的地點了。特別是要向客戶表達回扣等敏感問題時,最好是在吃飯,或是約在茶室里談就比較好了。一方面氣氛比較輕松,另一方面,也不是在公司里,大家也都不需要有什麼顧忌。不知道南方的情況是怎麼樣的?北方的情況一般是,只要客戶能出來同你吃飯,那就證明了可能有戲。如果約不出來,那可能就完蛋了,證明有禮都送不出去了。但這也要注意,聽說,這種情況,在海南就很麻煩,經常是飯也吃了,玩也玩了,
就是不給你辦事。所以,你也要根據當地的實際社交情況來判斷。還是上面那句老話,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除了吃喝外,如果你公司組織答謝活動或是宴會等,都可以邀請要成交的客戶參加,就像對待已經成交的客戶那樣,最後讓客戶都覺得自己應該簽單了。
這里,要說明的是,好多新人會在拜訪時犯的錯誤。
第一個錯誤就是不會察言觀色,當客戶表現不耐煩時,還在那不停的誇誇其談,背誦產品的優點和好處。你要知道,客戶可能對此類產品已經用了很多年,或是很熟悉了,一般的特點她可能比你都要熟悉了。你不必要把你背的都背誦完。要觀察客戶的言行,這當然需要一點《管理溝通》課程的知識了。你通過她的身體語言、面部表情、找到她感興趣的點,然後主要說這些點就可以了。
第二個錯誤,就是不了解同類主要競爭產品。新人容易犯這個毛病。而且也只記住了自己的優點,不談缺點。這點,我也早已說過了,要了解主要競爭對手產品的優缺點,這樣講解起來,讓客戶覺得你很專業。同時,通過比較,來表明你產品的優勢。不能總說別人的短處,也要適當說優點。但在著重點上要把握比例,一定要委婉、適當的表達自己的優點和優勢,要不著痕跡。
第三個要注意的問題,就是要注意說話的分寸。如邀請客戶吃飯,或是給客戶禮品時,一定要私下,即使要打電話,也要在下班後或是休息時間,以防止客戶說話不方便或是有顧忌。所以拜訪客戶時,看客戶同你交談時的地點,是在接待室,還是在她個人的辦公室,還是在公共辦公區。這都決定了你說話的聲音大小、語氣強弱、你的坐姿等舉止、等等等等。千萬不要當著她(他)同事的面約她吃飯、送她禮品等,這樣的傻事情千萬不要去干。一定要注意說話的環境。

② 尋找客戶的12種方法

尋找客戶的方法:

1、參加展會

現在各種展會多如牛毛,你的客戶也要做市場,去客戶群行業的展會去逛。裝作客戶,搜集客戶資料。而且參加展會的客戶,質量還不錯,很多客戶行業大佬。通過參加展會,對客戶的產品,公司等信息有很深的了解。

2、搜索引擎或關鍵詞,

不要固定用一個搜索引擎,同樣的關鍵詞,在不同的搜索引擎搜就有不同的結果。

3、找相關行業的行業網

每個行業幾乎都有行業網站,你就用關鍵詞搜索。

4、跟同行交換資料

拜訪客戶的時候,我們總是遇到客戶其他供應商,相互之間可以交流,了解客戶信息,交換客戶信息。把自己一個客戶換成一堆客戶。

5、大數據採集軟體

軟體可以按照關鍵詞、地區及行業等欄位,自定義搜索條件,精準地採集出意向企業及客戶聯系方式。可以通過相關網站採集到座機、手機、郵箱等聯系方式。

最後,逐戶訪問法又被稱為「地毯式尋找法」,指推銷人員在所選擇的目標客戶群的活動區域內,對目標客戶進行挨家挨戶的訪問,然後進行說服的方法。一般來說,推銷人員採用此方法成功開發客戶的數量與走訪的人數成正比,要想獲得更多的客戶,就得訪問更多數量的人。

閱讀全文

與如何拜訪老客戶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28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48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