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做變壓器聲級試驗方法

如何做變壓器聲級試驗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14:33:49

① 變壓器的例行試驗,型式試驗,特殊試驗分別有哪些

35KV以下產品:一、、例行試驗:1。繞組電阻測量2。電壓比測量和聯結組標號檢定3。短路阻抗和負載損耗測量4。空載電流和空載損耗測量5。繞組對地絕緣電阻和(或)絕緣系統電容的介質損耗因數(tanσ)的測量6。工頻外施耐壓試驗7。感應耐壓試驗 二、型式試驗:1。溫升試驗2。絕緣型式試驗:雷電沖擊試驗三、特殊試驗:1。聲級測量2。零序阻抗測量3。短路承受能力試驗4。空載電流諧波測量

② 變壓器試驗項目都需要准備哪些東西

試驗變壓器檢修與安裝後必須進行試驗,在前後二次檢修中間應對變壓器進行預防性的試驗。試驗變壓器的試驗記錄必須予以保存,直至該變壓器不能再用時為止。對新裝或大檢修時更換過線圈的試驗變壓器,在驗收時必須作下列試驗:1.試驗外殼和油枕2.試驗變壓器外殼中及套管內的油3.用搖表測量變壓器線圈的絕緣電阻,及檢查可以測到的夾緊螺絲的絕緣。4.測定變壓比5.測定線卷的歐姆電阻6.確定線卷接線的組別7.測定空載電流和損失8.測定短路損失和短路電壓9.變壓器主絕緣、套管和夾緊螺栓作交流耐壓試驗10.空載時線卷層間絕緣的耐壓試驗,線卷層間絕緣試驗須在主絕緣試驗之後進行。11.測定線卷與套管的介質損失角及測定線卷的電容比12.作變壓器定相試驗13.溫升試驗14.試驗瓦斯繼電器

③ 變壓器試驗標准規范

法律分析:型式試驗是在一台有代表性的變壓器上所進行的試驗,以證明被代表的變壓器也符合規定要求(但例行試驗除外)。如果變壓器生產所用圖樣相同、工藝相同、原材料相同,在同一製造廠生產,則認為其中一台可以代表。型式試驗項目包括:

a、溫升試驗

b、絕緣型式試驗

c、對每種冷卻方式的聲級測定

d、風扇和油泵電機功率測量

e、在90%和110%額定電壓下的空載損耗和空載電流測量

注1:與特定型式試驗明確不相關的設計差異,不應該要求重新進行該型式試驗。

注2:如果設計差異引起特定型式試驗的數值和應力降低,且製造方和用戶雙方同意,則這個差異不要求重新進行型式試驗。

注2:對於20MVA一下,且Um72.5kV的變壓器,若能證明符合型式試驗要求,則可以允許有較大的設計差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標准化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標准(含標准樣品),是指農業、工業、服務業以及社會事業等領域需要統一的技術要求。

標准包括國家標准、行業標准、地方標准和團體標准、企業標准。國家標准分為強制性標准、推薦性標准,行業標准、地方標準是推薦性標准。

強制性標准必須執行。國家鼓勵採用推薦性標准。

④ 315kva/10油式變壓器怎麼做試驗

1、絕緣測試:⑴遙測項目,高壓對低壓及地,低壓對高壓及地;⑵選用2500V的兆歐表,對兆歐表進行外觀檢測,應良好,外殼完整,搖把靈活,指針無長阻,玻璃無破損。⑶對兆歐表進行開路試,分開兩只表筆,搖動兆歐表的手柄達120 y/min,表針指向無限大(∞)為好;短路試驗:搖動兆歐表手柄,將兩只比瞬間搭接一下,表針指向「0」(零),說明兆歐表正常。⑷合格值:在溫度20℃時,新變壓器不小於450MΩ,運行中不小於300MΩ,本次數值比上次數值不得降低30% 。⑸吸收比在10-30℃時應為1.3倍。
2、直流電阻測量:可測量變壓器內部導線和引線的焊接質量,並聯支路連接是否正確,有無層間短路或內部斷線,分接開關,套管與引線的接觸是否良好等。
3、測量方法:有電橋可用電橋測量,可直接讀數,准確度高,無電橋可用電壓降法,電壓降法測量直流電阻的接線 a)測量小電阻 b)測量大電阻 1.被測線圈 2.刀閘 3.蓄電池 4.電壓表 5.電流表直流電阻計算公式:式中:U-電壓表的讀數(mv) I-電流表的讀數(A)帶有分接開關的變壓器,在交接或大修時,應在所有分接頭位置上測量。三相變壓器有中點因出線時,應測量各相線圖的電阻,無中點引出線時,可測量線電阻。測量時非被測試線圖均應開路,不能短接。測量時必須等待電流穩定後再讀數,應注意人身安全。
4、判斷標准:各相線圖的直流電阻相互間的差別不應大於三項平均值的2%,與以前測量比較,相對變化也不應大於2%。為了與出廠測量值或過去測量值進行比較,應將直流電阻值換算到相同溫度時值,公式如下:銅導線: 鋁導線:式中:Re-在溫度為Θ℃測得直流電阻值。Rt-換算溫度為t℃時的直流電阻值。
5、組別試驗:⑴單相變壓器測量極性。三相變壓器測量組別目的是:進行正確的連接,判斷變壓器能否並聯運行。⑵極性測:可用直流,也用交流測量,另介紹直流測量:直流試驗接線選擇2-4V的蓄電池和零位在中央的直流電壓表,當合閘瞬間,表針向正方向擺,而拉開閘的瞬間,表針向負方向擺,則減極性。反之,加極性。⑶三相變壓器接線組別測定,有直流法,有交流法。

⑤ 變壓器試驗的內容有哪些

《變壓器試驗》敘述了變壓器全部出廠試驗、型式試驗,從原理到試驗方法、試驗要求都作了詳細介紹。全書共分九章,主要內容有:變壓器試驗的基礎知識;電壓比測量、聯結組標號檢定和繞組電阻測量;繞組絕緣的特性試驗;外施耐壓試驗;空載試驗與負載試驗;溫升試驗;雷電沖擊和操作沖擊試驗;特殊試驗;變壓器用有載分接開關的試驗。
《變壓器試驗》對從事變壓器製造的科技人員、試驗人員及變壓器運行的監護人員等都是很好的培訓教材。
第一章 變壓器試驗的基礎知識
第一節 變壓器試驗的目的與任務
第二節 變壓器試驗工作的范圍
第三節 變壓器試驗工作的標准
第四節 油浸式電力變壓器的試驗項目和要求
第五節 油浸式電力變壓器的試驗程序
第六節 產品送交試驗時應具備的條件
第七節 產品性能標准值的允許偏差
第八節 變壓器產品型號
第九節 試驗站的安全要求
復習思考題
第二章 電壓比測量、聯結組標號檢定和繞組電阻測量
第一節 電壓比測量
第二節 聯結組標號檢定
第三節 繞組電阻測量
復習思考題
第三章 繞組絕緣的特性試驗
第一節 變壓器袖的性能和試驗方法
第二節 絕緣電阻、吸收比和極化指數測量
第三節 繞組絕緣系統電容的介質損耗因數和繞組對地及繞組間的電容測量
復習思考題
第四章 外施耐壓試驗,感應耐壓試驗和局部放電測量
第一節 外施耐壓試驗
第二節 感應耐壓試驗
第三節 局部放電測量
復習思考題
第五章 空載試驗與負載試驗
第一節 空載試驗
第二節 負載試驗
復習思考題
第六章 溫升試驗
第一節 概述
第二節 變壓器冷卻方式的標志
第三節 溫升限值
第四節 溫升的試驗方法
第五節 溫升試驗中帶電測量繞組熱電阻的方法(帶電測溫)
第六節 溫升試驗中局部過熱的分析判斷方法
復習思考題
第七章 雷電沖擊和操作沖擊試驗
第一節 試驗標准和有關規定
第二節 試驗設備
第三節 沖擊電壓的測定
第四節 雷電沖擊試驗
第五節 操作沖擊試驗
復習思考題
第八章 特殊試驗
第一節 三相變壓器的零序阻抗測量
第二節 短路承受能力試驗(短路試驗)
第三節 聲級測量(雜訊試驗)
第四節 空載電流的諧波測量
復習思考題
第九章 變壓器用有載分接開關的試驗
第一節 有載分接開關的工作原理
第二節 有載分接開關的調壓電路
第三節 額定值和性能要求
第四節 試驗項目和方法
復習思考題

⑥ 變壓器怎麼測試

事實上,變壓器測試儀的精度並不是儀器的重要指標。在變壓器檢定規程中,要求整個電路帶來的測試誤差不超過被測變壓器水平的20%,且呈現的數據必須是真實的。
測試過程中常見的技術問題:

1.選頻濾波器性能

變壓器檢定是基波的測量。由於標準的二次電流和被測變壓器的二次和三次誤差電流波形受到高頻干擾的極大失真和調制,因此測試儀必須有良好的頻率選擇。過濾性能、分離基波並進行測量。造成失真的因素非常復雜。在沒有飽和鐵芯補償的低精度(小於0.5)變壓器試驗中,一般失真在10%左右,影響不明顯。國標要求測試儀諧波衰減32dB以上,足以滿足使用。但在測試高精度變壓器或鐵芯飽和的變壓器時,該指標偏低。該項目國內驗證沒有測量,一般廠家往往不給出指標。用戶在購買新儀器時,應將其與舊儀器進行比較,以確定是否可信。

2.引入負載並與標准變壓器匹配

測試儀給被試變壓器帶來的附加負載和測試儀給標准變壓器帶來的負載在規程中有嚴格的規定。國內計量檢定不檢測這些指標,大部分廠家不提供指標,但它們是不同單元測試數據不同的主要原因之一。

3.線負載

做負載Z時,為連接線預留0.06歐的電阻(個別有0.05歐),所以要求A、B、C三根線的電阻之和為0.06歐姆測試。在小額定負載(10VA)下驗證電流互感器時,導線電阻對數據的影響很大。

4.地線

由於是工頻測量,空間電磁場和浮地電位對測量的影響較大。在測試中,地線起著重要的作用。地線必須按規定正確接地,這在0.05以上的測試,或者是高壓時尤為重要。建議用戶在購買儀器時應選擇具有多年行業基礎的成套設備廠家,而不是單件生產廠家。兩者在變壓器試驗的理論和經驗上有本質的區別。正確的選擇可以保證儀器的各項指標符合法規的要求。

如何做變壓器聲級試驗

變壓器噪音的測量方法見GB/T1094.10的規定。

聲壓級的數值是直接從儀表上讀取的。

⑧ 乾式變壓器試驗項目

乾式變壓器的試驗項目分為常規試驗,特殊試驗(也叫型式試驗)。常規試驗為每台變壓器出廠前必須要做的試驗,分別是:
1.直流電阻試驗 2.工頻耐壓試驗 3.變比試驗. 4.倍頻耐壓試驗(即常說的感應)
5.空載試驗 6.負載試驗 7.絕緣試驗.
型式試驗是新型號產品要做的試驗,分別是:
1.雷電沖擊試驗 2.局部放電量試驗 3.突發短路試驗。
乾式變壓器是依靠空氣對流進行冷卻,一般用於局部照明、電子線路。乾式變壓器廣泛用於局部照明、高層建築、機場,碼頭CNC機械設備等場所,簡單的說乾式變壓器就是指鐵芯和繞組不浸漬在絕緣油中的變壓器。冷卻方式分為自然空氣冷卻(AN)和強迫空氣冷卻(AF)。自然空冷時,變壓器可在額定容量下長期連續運行。強迫風冷時,變壓器輸出容量可提高50%。適用於斷續過負荷運行,或應急事故過負荷運行;由於過負荷時負載損耗和阻抗電壓增幅較大,處於非經濟運行狀態,故不應使其處於長時間連續過負荷運行。

⑨ 合格變壓器 的各項試驗有哪些試驗目的是什麼都是怎樣進行的 越詳細越好了 非常感謝!

越詳細越好,那是當然的。但這可是一門學科,在這里要能講得清楚,書店都得關門了。
在這我簡單地給你講講吧?
(先就講講電力變壓器吧)
電力變壓器的試驗可分為:例行試驗、型 式試驗、特殊試驗
例行試驗有:1、繞組電阻測量
2、電壓比測量和聯結組標號檢定
3、短路阻抗和負載損耗測量
4、空載電流及空載損耗測量
5、繞組對地絕緣電阻或介損測量
6、絕緣例行試驗
7、有載分接開關試驗
8、絕緣油試驗
型式試驗分:溫升試驗和絕緣型式試驗
特殊試驗有:1、絕緣特殊試驗
2、繞組對地和繞組間電容測定
3、暫態電壓傳輸特性
4、三相變零序阻抗測量
5、短路承受能力試驗
6、聲級測定
7、空載電流諧波測量
8、風扇和油泵電機吸收功率測量

至於你想了解各項試驗的方法,內容及目的,我勸你最好找一本《變壓器試驗》書來學習。書是人類知識傳承的先師。(可以去「易創」論壇去找)

閱讀全文

與如何做變壓器聲級試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