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炒白菜的方法和技巧

炒白菜的方法和技巧

發布時間:2023-01-27 13:32:50

1. 如何炒大白菜

炒大白菜的家常做法步驟如下:

1、大白菜梆清洗干凈,斜著片成片。大蔥一小段,切成蔥花。


將白菜洗凈。將白菜用手掰成小塊(手掰的比刀切的好吃些)。將大蔥切片,干紅辣椒洗凈,臘五花肉切片。熱鍋後放入切好的臘肉片。不斷翻炒以免燒糊。炒至臘五花肉的油出來。放入干紅辣椒、大蔥片稍炒出香味。

倒入白菜。加入適量耗油、鹽、生抽。炒勻,白菜熟了即可。裝盤,ok,簡單的一道菜搞定啦。

白菜幫洗凈,用刀像這樣片成片。這種片法能把白菜幫內的筋切斷,吃起來脆嫩、不塞牙。白菜。起大火,鍋內放少許底油。油溫到8成熱時放入紅椒、薑末煸炒。煸出香味後,放入焯好的白菜幫,翻炒,過程中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

翻炒2-3分鍾就熟了,按自己的口味淋入適量的醋(最好用山西醋),在翻炒幾下,醋辣味兒。炒的過程中,會產生一些湯汁。最後,在鍋內放一小勺水澱粉,裝盤。勾一層薄薄、亮亮的芡汁,關火。

2. 怎樣清炒白菜好吃竅門

方法如下:

食材:白菜葉10大片。

輔料:玉米油15-20毫升、薑片2片、鹽1勺、清水10-15克、料酒3-5克。

步驟:

1、白菜葉掰下,清洗干凈,切成段,瀝干水分備用。

3. 怎麼炒白菜好吃又簡單

炒白菜好吃又簡單具體方法如下:

食材:白菜心、大蒜、白醋、食鹽、小米椒、陳醋、白糖。

1、首先我們准備白菜心兩個,大家也可以用娃娃菜代替,把根切掉,改刀成均勻長條,放入清水中,抓洗干凈備用。

4. 簡單的炒白菜,如何炒出「飯店味兒」大廚分享4個技巧,太香了

簡單的炒白菜,如何炒出「飯店味兒」?大廚分享4個技巧,太香了

冬天是吃大白菜的季節,做法非常多,可以剁碎包餃子,也可以切塊炒著吃,亦或是加豬肉一起燉,怎麼吃都鮮美。要說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炒白菜了,2~3分鍾就出鍋了,不過想炒好大白菜可不容易。

新鮮的大白菜含有很多水分,口感很脆爽,如果沒掌握正確的方法,會炒出一鍋水,而且綠油油的白菜也會被炒得發黃,軟塌塌的,一點也不好吃。

簡單的炒白菜,如何炒出「飯店味兒」?飯店大廚分享幾個技巧,不會炒的朋友快學學吧。

廚師說,炒白菜首先要明白一點,不能洗干凈後直接炒,難怪白菜會出水!掌握5個小技巧,白菜又綠又脆,鮮嫩還入味,和飯店裡炒得一樣好吃。很多人不知道,白菜是一種「高鈣蔬菜」,每百克含有117毫克的鈣,一杯白菜汁相當於一杯牛奶。

所以冬天建議大家多吃大白菜,有很好的補鈣效果。如果孩子不愛吃炒白菜,不妨學學這個做法,上桌後全家搶著吃,太香了。

【炒白菜】

准備大白菜、干辣椒、大蒜、生薑、食鹽、香醋、雞精、豬油等。

做法

1、一顆大白菜非常大,只需要幾片葉子就夠炒一盤了,所以用手撕掉幾片白菜葉子,用清水沖洗干凈,瀝干水分。

2、把白菜分成葉子、幫子,葉子用手撕成小塊,幫子用斜刀切片。准備一盆淡鹽水,把幫子放進淡鹽水中浸泡10分鍾,撈出瀝干水分。

3、大蒜切片,干辣椒切段,生薑切絲。炒鍋里放入一勺豬油,大火燒熱,下姜蒜、干辣椒炒出香味,淋入一勺香醋,熗出醋的香味。

4、倒入白菜幫子,用大火快速翻炒1分鍾,然後倒入白菜葉子,加適量食鹽、雞精調味,繼續翻炒1分鍾。

5、當白菜幫子變透明,白菜葉子發軟後,再沿鍋邊淋入一勺香醋,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技巧總結】

1、炒大白菜時,用淡鹽水浸泡,可以防止白菜幫子出水。白菜下鍋前,一定要瀝干水分,如果帶水炒,會讓鍋里的溫度下降過快,白菜就不能快速炒熟,容易出水,而且口感不鮮嫩。

2、不要用植物油炒蔬菜,換成豬油味道才更香。豬油自帶濃濃的天然香味,而且包裹性好,可以防止白菜流失水分,並且口感更滑嫩。

3、一定要用大火炒白菜,白菜才能快速成熟,如果用小火炒,白菜容易出水,還會炒得很老。

4、姜蒜、干辣椒是味道的關鍵,能讓白菜更香。一共要放2次醋,下鍋前放一次,出鍋前放一次,這樣味道才又酸又香,更加入味。建議用老陳醋、香醋、米醋,不要用白醋,白醋酸味太重。

閱讀全文

與炒白菜的方法和技巧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2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4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