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快速節約用水的方法

快速節約用水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7 10:18:06

Ⅰ 怎樣節約用水的方法10條

節約用水的措施10條:

1、養成隨手關閉水龍頭的好習慣。在洗手、洗臉、刷牙時,按需求間斷性打開水龍頭,比如刷牙時,應在杯子接滿水後,立即關閉水龍頭。

2、清洗蔬菜時,不要直接在水龍頭下沖洗,盡量放到盛水容器中清洗。對帶皮的蔬菜可以先去皮、去泥,然後再清洗,這樣更省水哦。

3、減少洗衣機的使用次數,小件衣物盡量手洗。根據衣物種類分開洗滌,分類洗滌不同種類、質地的衣物可以提高洗滌效果,提高效率的同時也可節省很多能源。

4、收集洗衣、洗菜、洗澡水等沖洗馬桶。淘完米後,可將淘米水用於澆花或沖廁所。 可以把洗臉水等放在一個專用的池子里,然後,用來沖洗廁所,可以節約不少水。

5、洗完手搖扭緊水龍頭,節約每一滴水。



6、自己動手洗車,洗車時應該擦洗汽車,而不是用水管沖洗後再擦。

7、在水龍頭上裝個流水控制器,可以節約大量用水。

8、停水後,外出時擰緊水龍頭。

9、切勿長開水龍頭洗手、洗滌衣服或洗菜。

10、使用洗衣機或洗碗時,集齊衣物或碗碟—起洗滌。

11、如果將漂洗的水留下來做下—批衣服洗滌水用,一次可以省下30至40升清水。

如何節約用水 15種方法來節約用水

目錄方法1:修理屋子周圍輕微漏水的管道1、修補受損的水管和漏水的水龍頭,防止水資源浪費。方法2:刮鬍子或者刷牙時關閉水龍頭1、這是減少用水最簡單的方式之一。方法3:縮短洗澡的時間1、盡量把洗澡的時間縮短至5分鍾,甚至更短。方法4:必要時才沖馬桶1、只在大小便後你才需要沖馬桶。方法5:減少馬桶水箱里的水量1、在一次性塑料瓶或密封袋裡裝入小石子,扔進水箱,這樣就能減少每次沖廁所消耗的水量了。方法6:改用節水裝置1、把蓮蓬頭和水龍頭換成有節水功能的款式。方法7:等洗碗機裝滿後再開始洗1、提高家用電器的使用效率也是節約用水的好方法。方法8:洗衣機裝滿後再用冷水洗滌1、如果洗衣機里只有幾件衣服,但你必須把它們洗掉,就用洗衣機面板上的旋鈕調整用水量。方法9:在冰箱里放一壺水1、天熱的時候,水龍頭的水通常得放30秒才能徹底變涼。方法10:減少烹飪時對水的消耗1、把冷凍食物放在冷藏區解凍,而不是浸泡在冷水裡解凍。方法11:使用節水型電器1、下次當你需要更換洗碗機、洗衣機、電熱水器的時候,最好購買節水型的電器。方法12:改變澆水習慣1、當你打理庭院或照顧植物時,有很多方式可以幫你節約用水。方法13:把原來打算扔掉的廚余垃圾用於堆肥1、在露天堆肥或准備堆肥箱。方法14:盡量不洗車或者用桶接水洗車1、放下水管,讓雨水幫你洗車吧。方法15:清潔車道時用掃地替代沖洗1、不用水管或高壓水槍沖淋也能讓走道、車道、門廊等場所保持干凈。減少每天的用水量對個人來說並不難,對地球而言卻是非常大的幫助。提高水的利用率能夠保護環境,減少乾旱對地球的影響,並且減輕公共供水的壓力。少用水還意味著著少交水費。節約用水並不要求你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只要改變一些小習慣,我們的地球就會變得更加適宜居住!
方法1:修理屋子周圍輕微漏水的管道
1、修補受損的水管和漏水的水龍頭,防止水資源浪費。檢查水表和水費單,弄清楚每月的用水量。如果你發現家裡用水量激增,那就說明水管可能在漏水了。密封不嚴的水管或者漏水的馬桶每天會白白流走340升水,所以從長遠看來,解決漏水的問題能為你節約相當多的水。每個家庭的用水量取決於家庭成員的數量以及洗澡的次數,但是平均計算下來,普通家庭每天會消耗300到380升水,每個月就是9100到11400升水。這個數據聽起來是不是讓人很吃驚?這也是要節約用水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馬桶水箱里滴一滴食用色素,等待10分鍾,檢查馬桶內部是否漏水。如果馬桶里的水變色,那就說明馬桶漏水了,需要修理或更換。
方法2:刮鬍子或者刷牙時關閉水龍頭
1、這是減少用水最簡單的方式之一。有些人習慣刷牙或刮鬍子的時候開著水龍頭,讓水嘩嘩地流走——這么做真的很浪費。說出來你可能不相信:如果你能順手關掉水龍頭,每個月就能節約大概760升水。水龍頭每開一分鍾就有1升水流入下水道,時間一長,還真是很浪費水。
方法3:縮短洗澡的時間
1、盡量把洗澡的時間縮短至5分鍾,甚至更短。洗熱水澡時,每個人都想多享受一會兒,但你知道嗎?每分鍾有大約7. 6升水從蓮蓬頭里流出。如果速戰速決,你就能省下很多水,而且你的身體一樣能洗得乾乾凈凈。你可能會想:泡澡會不會更節約水呢?事實上,泡一次澡通常需要110升水,而快速地沖個澡只要38到95升水。
方法4:必要時才沖馬桶
1、只在大小便後你才需要沖馬桶。馬桶不是垃圾桶,不要把濕紙巾或煙頭往裡扔。時不時都沖下水是一種不必要的習慣,只有在大小便後才需要沖水。如果你的馬桶可以選擇沖水量的大小,每次小便後按小按鈕,這樣可以避免浪費水。 不同時期生產的馬桶排水量也不同,每沖一次馬桶需要用掉4到10升水。長此以往,沖馬桶消耗的水還是很可觀的。
方法5:減少馬桶水箱里的水量
1、在一次性塑料瓶或密封袋裡裝入小石子,扔進水箱,這樣就能減少每次沖廁所消耗的水量了。塑料瓶或密封袋可以取代水箱中部分的水,減少灌滿水箱需要的水量。雖然節約下的水看起來不多,但是一個裝有小石子,容積為0.35升的塑料瓶每次沖水就能省下約0.35升水。如果你每天沖四次水,一年幾乎可以節約76升水!有些網站建議用沙子替代小石子。如果密封袋破了,或者瓶子沒蓋嚴,沙子就會進入水箱,對沖水閥造成不利影響。所以你最好謹慎選擇。
方法6:改用節水裝置
1、把蓮蓬頭和水龍頭換成有節水功能的款式。蓮蓬頭和水龍頭升級後能夠大大減少家庭的用水量。這種方法實施起來真的很簡單,你甚至不用改變洗漱、淋浴等用水的方式就能達到節約用水的目的!如果你沒時間或錢升級設備,至少可以在每個水龍頭上安裝一個便宜的起泡器,起到節流的作用。安裝後,你根本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方法7:等洗碗機裝滿後再開始洗
1、提高家用電器的使用效率也是節約用水的好方法。保持廚房清潔是好事,但是如果每天都用洗碗機洗碗,你會浪費掉大量的水。只要改變習慣,等到洗碗機裝滿後再使用,每一滴水才會得到充分的利用。如果你覺得扔掉洗碗機,改成用手洗碗更節約水,那你可錯了。用洗碗機洗碗絕對比用手洗碗更省水。
方法8:洗衣機裝滿後再用冷水洗滌
1、如果洗衣機里只有幾件衣服,但你必須把它們洗掉,就用洗衣機面板上的旋鈕調整用水量。平時一定要等到洗衣缸裝滿後再啟動洗衣機 ,而且選擇冷水洗滌。大多數洗衣機上的冷水洗滌程序更節約水和電。用太多水反而沒法把衣物完全洗干凈,這聽起來似乎違反常理,但卻是事實。為了把白色衣物洗得更白凈,其餘顏色的衣物洗得更亮麗,你最好裝滿一缸衣服後再啟動洗衣機。
方法9:在冰箱里放一壺水
1、天熱的時候,水龍頭的水通常得放30秒才能徹底變涼。為了喝到一杯涼水,大量的干凈水就這么白白流入下水道。只要在冰箱里放一壺水,任何時候你都能喝到冷水,不用浪費時間等在水龍頭前了。這樣做可能短時間內對家庭的用水量影響不大,但是從長遠看來,你還是能省下不少水。如果你想改善水的口感和品質,就買一個帶過濾裝置的水壺放在冰箱里。
方法10:減少烹飪時對水的消耗
1、把冷凍食物放在冷藏區解凍,而不是浸泡在冷水裡解凍。如果你習慣用手洗廚具,就在一個大盆子里裝水洗,而不是開著水龍頭洗。用鍋子煮食物時,水不用裝滿,只要能把食物淹沒就可以了。上面這些改變單單拉出一項都不能明顯地減少廚房的用水量,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每項改變加起來還是能節約不少水的。
方法11:使用節水型電器
1、下次當你需要更換洗碗機、洗衣機、電熱水器的時候,最好購買節水型的電器。這些電器不僅耗水量更少,而且長期使用能為你節省不少水費。如果你住在美國,或者當你需要購買美國品牌的家用電器時,查看電器上是否有貼有美國環保局的節水認證標志。任何貼有上述標志的電器使用的水都比普通同類電器至少節約20%。根據用戶的使用經驗,滾筒洗衣機比波輪洗衣機更節水。
盡量購買節能型電器。購買電器時,認准貼有一級能耗標簽的電器——這些才是節能型電器。
方法12:改變澆水習慣
1、當你打理庭院或照顧植物時,有很多方式可以幫你節約用水。比如只在園中種植本地或耐乾旱的植物,降低澆水的頻率。改掉用軟管澆水的習慣,用收集的雨水或者水壺澆灌植物。經常給花園除草,修剪枝葉,保持植物健康,減少植物對水的需求。為了不把草割得太短,將割草機的葉片設置成5到8厘米高。草越長,泥土裡的水分就越不容易散失,乾旱氣候對植物的影響也就越小。
收集雨水比你想像的容易。只要把從排水溝里流出的水接到一個大桶里就可以了。
方法13:把原來打算扔掉的廚余垃圾用於堆肥
1、在露天堆肥或准備堆肥箱。進餐結束後,把廚余垃圾扔進堆肥箱或戶外的肥料堆,等肥料熟成後就可以用來給植物施肥了。使用肥料可以減少澆水的頻率,因為肥料能幫植物維持水分。當廚余垃圾被用於堆肥,使用垃圾粉碎機的次數也大大降低了,而垃圾粉碎機是一種非常費水的家用電器。水果、蔬菜、麵包、穀物等都可以用於堆肥。咖啡渣和雞蛋殼也可以變成對植物非常有營養的肥料。
肉類和奶製品不能用於堆肥。這些食物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分解,而且還容易引來老鼠、浣熊和其它害蟲。
方法14:盡量不洗車或者用桶接水洗車
1、放下水管,讓雨水幫你洗車吧。如果你非得洗車,就用桶接水洗,而不是用水管子沖。用水管洗車每次得浪費掉大約190升水。用桶接水洗車每次只會用到19到38升水。市面上有無水洗車產品,也就說不用一滴水,你的車就能變得乾乾凈凈!
方法15:清潔車道時用掃地替代沖洗
1、不用水管或高壓水槍沖淋也能讓走道、車道、門廊等場所保持干凈。拿起掃把,把灰塵和垃圾掃到撮箕里。如果地面上有非常嚴重的污漬,就用濕布擦掉。這種清潔方式可能比較費時,但是和用水沖比起來,節約下來的水還真不少。

Ⅲ 節約用水的方法10條

節約用水的10條簡短方法如下:

1、洗澡時盡量用淋浴,不要用浸浴。

2、短時間小水量洗手。

3、洗菜、洗碗、洗器物等,不長時間沖漂,盡量用小水量洗滌。

4、衛生間馬桶水箱中放入一盛水塑料瓶,每次用水可節約500毫升水。

5、沖洗蹲坑時,壓閥時間減少可節約1升以上用水(樓層越低越應少壓)。

6、洗衣物:用漂洗衣服的廢水沖洗衛生間、拖地和沖洗拖把、沖洗樓道,也可接入兩個塑料桶備用。每周可節水100升以上(准備塑料桶兩只)。

7、合理使用太陽能前冷水。樓層越低,冷水越多,將冷水接入容器備用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

8、廢水綜合利用。

9、用浴盆洗澡廢水沖馬桶及蹲坑,每次可節約用水80升以上。

10、洗菜水可以用來澆花。

Ⅳ 節水的方法有哪些

一些生活節水小方法:

一、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葯;

二、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具、洗鞋襪等;

三、大、小便後沖洗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臟水」;

四、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五、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沖,改用濕布擦,太臟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余水沖洗;

六、沖廁所: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設備,每次可節水4一5kg;

七、家庭澆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

八、家庭洗滌手巾、小對象、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九、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龍頭沖洗每次每戶可節水200kg以上;

十、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用裝青黴素的小葯瓶的橡膠蓋剪一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十一、將衛生間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米,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葯水4380kg。

十二、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著水龍頭沖,一餐飯可節省50kg;

十三、淋浴:如果您關掉龍頭擦香皂,洗一次澡可節水60kg;

十四、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洗、清衣比開著水龍頭節省水200kg;

十五、用洗衣機洗衣服:建議您滿桶再洗,若分開兩次洗,則多耗水120kg;

十六、洗車:用抹布擦洗比用水龍頭沖洗,至少每次可節水

閱讀全文

與快速節約用水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1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79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78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1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5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4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