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讓孩子積累寫作業的方法

如何讓孩子積累寫作業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7 04:47:20

如何讓孩子快速寫作業

如今,孩子要的少,家長的希望,期待都寄託在這一個孩子身上。生怕自己的孩子輸在學習的起跑線上,生怕自己的孩子將來考不上大學,生怕自己的孩子將來沒個好前途。因此,從孩子一入園,就開始輔導孩子做題,背詩,算算術,到了小學,家長天天訓問孩子的作業做完了沒有?如果說做完了還好,如果說還沒有,迎接的不是怒喝,便是鞭笞。這叫孩子的壓力怎麼不大啊!一,凡事皆有度,學習靠自己,學校和家庭都是外因。按說,學校老師也好,家長也好,讓孩子好好學習,努力學習,拚命學習,這都沒有錯。但是,凡事皆有度。什麼是度?教育部、衛健委等八部門聯合印發《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明確提出小學一二年級不布置書面家庭作業,三至六年級書面家庭作業完成時間不得過60分鍾。這就是度,就是結合兒童少年的身心特點,制定的保護孩子健康成長的作業標准。一切過這個時間的重復作業,懲罰作業,高難度作業都是違反規定的。再說,學生是學習的主體,是學習的內因,學校老師家長都是外因,外因只有通過內因才能起作用。孩子長期作業多壓力大,很容易厭學、逆反出現心理問題等等。二,家長應該怎樣幫助小學生減輕作業多帶來的壓力。1.改變觀念,孩子健康成長較重要。要減輕孩子作業多的壓力,家長首先要轉變唯有考大學才是前途的觀念。寸有所長尺有所短,各人有各人的特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考生。如果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陽光的心態,一切都是白費。所以,在增加小學生健康成長的前提下,努力學習,積極向上,才是較重要的。2.幫助孩子尋找快樂因子,讓孩子減輕疲勞,緩解壓力。如果孩子的作業多壓力大,家長可以做一些服務工作,給他端杯茶,削個蘋果。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懷,家長的支持。等孩子的作業做完了,陪著孩子看一看兒童娛樂節目,讀一讀「阿衰」「米小圈」等等。讓孩子笑一笑樂一樂,將疲勞和壓力全忘掉。3.孩子做完作業,完成了整天的學習任務,家長可以帶著孩子逛逛市公園動物園植物園,農村的可以看看田野的莊稼,逛逛果園生態園等,讓孩子放眼綠地,尋找大自然中的樂趣。4.在孩子作業間隙,家長還可以跟孩子打打球,跳跳舞,唱唱歌,聽聽音樂,玩玩悠悠球等等,勞逸結合減輕疲勞和壓力。5.要增加孩子的充足睡眠。小學生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長期的睡眠不足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所以,不要讓孩子熬夜,有時候,即使作業沒寫完,家長也要強迫孩子睡覺。總

⑵ 如何讓孩子快速寫作業

讓孩子快速寫作業的方法如下:

1、提高孩子的寫字速度准確度。學生的作業越來越沉重,孩子的寫字速度過慢,並且寫字難看,錯別字多,那麼這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寫作業效率,所以說提高孩子的寫字速度,可以有效的使孩子寫作業變得更快。

2、提高孩子的做作業專注程度。遠離手機,孩子專心完成作業,不可以三心二意。這樣就可以使孩子更快地完成作業。

5、給予適當獎勵。多多給予孩子一定的肯定與獎勵,這樣孩子就會對寫作業保持一定的動力,而如果我們作為家長不能給孩子鼓勵,往往會適得其反,讓孩子產生厭惡學習的情緒。

注意力也是人進行活動的心理狀態,是先天就有的。專注力不是天生的,需要後天的培養,是一個持續且堅持自控的狀態。注意力是大范圍的形態,並沒有很明確的指向性和社會功能;專注力是有指向性的,包含了意志自控品質在裡面,同時也具備社會功能性。

⑶ 怎樣讓孩子好好寫作業

很多家長總是抱怨孩子寫作業拖沓,其實這是習慣沒有養好造成的。今天,就來給各位家長講講,如何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作業習慣。

一、讓孩子重視作業,打造作業室

必須讓孩子明白,每天保質保量地按時完成作業是作為一個學生應盡的職責。

設立家庭「作業室」,營造環境。家長和孩子在一個房間里,把這個房間叫做「作業室」。當孩子們做作業的時候,家長也會做他的「作業」(看書,寫字),這樣孩子們知道,大人和孩子都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如果孩子們覺得當他們學習時,而周圍的人卻都有可自由支配的時間,他們就不能夠專心。作業是他們的責任,練琴也是他們的責任,陪伴也是家長的責任。

二、和孩子一起制定作息時間表

1、簡單吃喝,後做作業

孩子放學回來,可以讓他先喝杯牛奶,或者吃點水果,然後再做作業。孩子學習了一下午,大腦累了,肚子也餓了,適當補充點能量,同時也讓他稍做休息,恢復體能,做起作業來,就會得心應手。

2、先做作業,後吃晚飯

大多家長都要在下班後才做晚飯的,所以讓孩子回家後先做作業,家長忙著做飯。等吃完晚飯,孩子再完成剩下的作業,家長就可以在這時做一些手工或者讀寫任務。

3、作業在前,「玩樂」放後

孩子都喜歡看動畫片,玩游戲等活動。但不能因此耽誤做作業,家長和孩子可達成協議:作業在前,「玩樂」放後。因為孩子做作業時,要運用大腦,同時要抵抗很多不利因素的干擾,因而完成作業後會感到很疲勞。這時再讓他做喜歡、輕松的事情,就如同給他一個安慰,一個獎賞。下次再做作業時就有了一個美好的期待,做作業的積極性就高了。

4、勞逸結合

家長應該根據孩子年齡的大小,幫孩子規劃做作業和玩的時間,在到達學習疲勞的時間節點時,讓他開心玩一會,有了精神後,再繼續做作業。這樣,孩子就會感覺到學習是快樂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孩子的獨立學習能力也就培養起來了。

⑷ 教孩子寫作業有哪些方法,對孩子會有怎樣的提升呢

培養孩子寫作業的好習慣有很多,介紹以下幾種方法和提升技巧:

01、營造環境

給孩子營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寫作業的環境,在學校將每天的作業記載在記載本上,每天放學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要寫要將作業做完,可以通過計時的方法,讓他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每一學科的作業。每做完一個作業,在記在本上做上記號,可以打上勾。在做作業地過程中,如果有不會的題目可以讓孩子用鉛筆嗯,或者用其它的筆(最好是用鉛筆)將自己的思考答案寫在上面,用鉛筆寫是後面可以很好地擦掉,從而讓書面更整潔。

教孩子寫作業真是家長的苦惱,要想讓孩子養成良好地寫作業習慣,家長必須很有耐心地去引導孩子,讓孩子從中有所收益,注意力集中,當孩子養成良好地寫作業習慣,能改善孩子學習的自主能力,從而愛上學習。介紹以上幾種寫作業方法,如何提升作業質量,供大家參考。家長們可以試著用以上方法來提高孩子的學習動力。

⑸ 怎麼讓孩子注意力集中寫作業

讓孩子注意力集中寫作業的方法:

1、家長要做孩子的表率

現在的孩子很多都容易沉迷電腦游等電子產品,家長要做孩子的表率。到家抽空讀讀書,不能老是看電視或玩手機,給孩子樹立正面的榜樣效應。

2、家長不能在孩子寫作業時頻繁打擾孩子,要有安靜的環境

孩子寫作業時,家長一會去送點水果,一會又去送點牛奶等,這樣不好,容易打斷孩子的學習,要為他們營造安靜的環境認真完成作業。

3、和孩子共同制定完成作業的時間表

家長從小就要引導孩子樹立時間管理觀念,一天的作業下來了,家長們和孩子一起制定完成作業的時間表,這樣可以提高孩子們做作業的緊迫性,防止造成拖拉和「磨洋工」。

4、讓孩子認識到做事專心致志的好處

從小就要幫助孩子養成專心做事的習慣,告訴孩子們一心不能多用,一段時間內固定只做一件事,提高做事和學習的效率。這樣的好處是我們可以在特定時間內做更多的事情,比如認真完成作業,接下來的時間就可以用來閱讀、鍛煉等。同時對於孩子近期學習效率高的表現可以給適當獎勵,增加孩子的積極性。

5、盡量減少對孩子嘮叨和訓斥的次數

孩子做事情磨蹭的時候,很多家長喜歡喊,不斷的催促,結果感覺是越催促,孩子的動作越慢,家長就更生氣,接著就是無休止地罵罵咧咧。在一片罵罵咧咧聲中,先前磨蹭行為沒改善,反而出現新矛盾——孩子和家長的關系惡化。所以停止催促,停止責罵!給孩子表揚,堅持表揚。

6、學習定量

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改定時為定量。如果孩子能夠專心完成,父母要給予一定鼓勵(表揚、撫摸等),並讓他休息5-10分鍾。再以同樣的方式完成下面的學習。

當孩子能夠做得很好時,可逐步延長一次性集中做題的時間。要求孩子在審題的過程中,自己把題目的要求、條件用筆勾出來,以防止走神出錯。這些都可加強孩子的自信,讓他感覺「我能自覺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7、鼓勵孩子培養興趣

平時多鼓勵,不幹擾孩子做好他喜歡做的事情。當孩子專注於做他的小手工製作或觀察小動物而忘記了吃飯時,父母切記不要干擾孩子,而是耐心地等他把工作完成。要知道孩子沉浸於他的興趣同時,就是在無意中培養自己的注意力。

8、減少嘮叨和訓斥

要盡量減少對孩子嘮叨和訓斥的次數,讓孩子感覺到他是時間的主人。教孩子學會分配時間,當他在相對短的時間內集中精力做好功課,便有更多的時間做其他事情。孩子學人自己掌控時間,有成功的感覺,做事會更加自信。

9、大聲讀書

大聲讀書有利於訓練注意力。每天安排一個時間(10-20分鍾)讓孩子選擇他們喜歡的小文章大聲為父母朗讀,這是一個使孩子口、眼、腦相互協調的過程。孩子在讀書的過程中,盡量不讀錯、不讀丟、不讀斷。他的注意力必須高度集中,把這種訓練一直堅持下去。

10、營造家庭學習環境

營造一個有利於集中注意力的家庭學習環境。孩子的書桌上,只能放有書本等相應的學慣用品,不可擺放玩具、食品;文具要簡潔。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原因:

1、環境因素

孩子平時如果經常處在過於嘈雜的環境中,或者對新鮮事物比較好奇,可能會出現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症狀。

2、心理因素

如果平時有過大的心理壓力、情緒波動過大,可能會導致神經系統興奮性升高,因此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症狀。

3、多動症

如果出現了多動症,疾病對孩子的身體造成刺激,可能會導致身體自製力差,因此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情況。

⑹ 怎樣讓孩子寫作業快 讓孩子快點寫作業的方法有什麼

1、提高孩子的寫字速度准確度:現在學生的作業越來越沉重,像語文、英語、歷史、政治等課程需要孩子寫很多字,如果孩子的寫字速度過慢,並且寫字難看,錯別字多,那麼這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寫作業效率,所以說提高孩子的寫字速度,可以有效的使孩子寫作業變得更快。
2、提高孩子的做作業專注程度:現在由於科技的發展以及家庭收入水平的提高,不僅是大人,現在每個孩子,不管年齡多大,都會有一部屬於自己的手機。隨之而來的就是孩子沉迷於手機中的游戲,短視頻以及其他娛樂內容。使得孩子不能有效地進行學習,比如有的孩子一邊打游戲,一邊看視頻,一邊寫作業,這就嚴重影響了孩子的寫作效率和專注程度,導致作業效率低,正確率低。所以提高孩子做作業專注程度,使孩子專心完成作業,不可以三心二意。這樣就可以使孩子更快地完成作業。
3、讓孩子打好各科的基礎知識學習很多:孩子做作業慢,並不是由於其不專心和寫字慢。主要原因還是老師留給孩子的作業對於孩子來說難度較大。這主要是因為孩子對於一些基礎知識的運用比較差,老師出的題目,孩子不會,當然做作業的效率較低,所以讓孩子打好各個學科的基礎,孩子會了,當然做作業的效率也提高上去了。
4、適當地減輕不必要的作業:現在的學生作業任務較重,學生不僅有學校的課程任務,一些家長還給自己的孩子報了許多各式各樣的輔導班或者是網路課程。這就導致了孩子不僅需要完成老師交給的任務,還需要完成課外輔導班交給學生的任務,如此大的作業量嚴重影響了孩子的做作業效率,還會使學生產生厭煩情緒,所以減輕孩子一些不必要的作業,可以有效的提高做作業的效率。

⑺ 如何讓孩子快速寫作業

讓孩子寫作業快的方法:良好的學習環境,制定目標和獎懲規則,家長的陪伴要注重方法。

1、良好的學習環境

給孩子准備一個安靜的小書房,收拾整潔的書桌,齊全的學習工具,可以避免孩子受到外界嘈雜的聲音、凌亂的客廳、來來往往人員等不良因素的打擾。孩子能夠靜下心,有一個自己專門的舒適小空間,是好好完成作業的前提和基礎。

2、制定目標和獎懲規則

家長可以給他適當的壓力。根據當天作業量情況,提前和孩子商量著規定好完成時間,如果連續多天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給予孩子適當獎勵。不遵守規則的話就不要手軟,堅定地實施懲罰,可以是減少看電視的時間,或是超過時間後就不許再寫了,讓孩子自己承擔批評。

3、家長的陪伴要注重方法

「陪」孩子不是「盯著」、「監視著」,不等於看著孩子寫作業,更多的在於一種陪伴的意義,重點在於培養習慣。真正的陪伴,應該家長是在一旁靜靜地看書、工作、做自己的事情,和孩子一起享受這種在一段時間內專注做事的親子時刻,在孩子需要幫助時再發揮積極的作用。

閱讀全文

與如何讓孩子積累寫作業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