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葛根有種種植還有什麼種植方法

葛根有種種植還有什麼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5 23:33:00

❶ 葛根的種植與栽培

種植葛根的地塊在冬前應該進行深耕,並且施足農家肥,在次年春季進行深耕,然後進行播種,10天左右出苗,達到標准後進行移植,移植成活後及時除草,並結合追肥同時進行,另因葛根具有攀爬性,所以要搭建、修剪。

一、葛根的栽培技術:

1、選地、整地:選擇排水良好的地塊,冬前深翻30厘米,結合耕翻每畝施農家肥2000—3000千克,均勻翻入土,翌年春可再次淺翻,打碎土塊,耙細耙勻,整平,作成寬1—1.2米的畦備用,畦間開溝約30厘米。

2、繁殖方法:生產上主要用種子繁殖和扦插,也有用根頭繁殖和壓條繁殖等。

(1)種子繁殖:春季清明前後,將種子在40℃溫水中浸泡1—2天,並常攪動,取出晾乾水後,在整好的畦中部開穴播種,穴深3厘米,株距35—40厘米,每穴播種子4—6粒,播後平穴,澆水,10天左右出苗。

(2)扦插繁殖:秋季採挖葛根時,選留健壯藤莖,截去頭尾,選中間部分剪成25—30厘米的插條,每個插條有節3—4個,放在陰涼處拌濕沙假植,注意保持通氣防止腐爛。第二年清明前後,在畦上開穴扦插,插前可蘸生根劑以易於成活,穴深30—40厘米,每穴扦插3—4根,保留1個節位露出畦面,插後踏實,澆水。生產上如採用根頭繁殖,宜隨采隨栽植。有些地區 也用壓條繁殖。

3、田間管理

(1)中耕除草:野葛生長較快,早春發芽前除次草,晚秋落葉後再除次草即可,生長期一般不需常除草。

(2)追肥:可結合中耕除草進行,返青後,施返青肥以腐熟人糞水為主,每畝施入1000千克,可適當配施尿素,落葉後施越冬肥,以農家肥為主。每年生長盛期可結合澆水,施少量沃葉高鉀水溶肥有促根生長作用。

(3)搭架:野葛栽培須搭架,可在兩行之間每隔2—3米立1根木柱,柱間用鐵絲連接,畦與畦間綁上竹竿或鐵絲以利攀援,當苗高30厘米時即可引蔓上架。

(4)修剪:生長期應控制莖藤生長,摘去頂芽,以減少養分消耗,並要合理調整株形以利充分利用陽光,還應及時剪除枯藤、病殘枝。

❷ 葛根如何種植

葛根由於具有葯食兩用的特性,因此也被稱為“亞洲人參”的美譽,由於經濟效益高,吸引了不少種植者,那麼,葛根如何種植呢?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葛根的種植技術。

葛根種植要獲得高產,以上這些方面的管理措施是相互促進的,因此,葯農在種植時要特別細心的進行管理,所謂細工出好活,只有重視各項田間管理措施,才能為葛根高產打下堅實的基礎。

閱讀全文

與葛根有種種植還有什麼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肝破裂減輕腹痛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5
菜場買蔥的正確方法 瀏覽:426
用水種植火龍果的方法 瀏覽:426
鍛煉肩部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767
文斐路由器安裝方法 瀏覽:921
找領導求解決方法 瀏覽:395
最簡單的去腋臭方法 瀏覽:822
小孩子被咬傷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99
汽車手機磁性支架使用方法 瀏覽:382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6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9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2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7
怎樣才能學好生物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668
洗潔精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如何 瀏覽:382
平方根解決方法 瀏覽:895
希捷移動硬碟使用方法 瀏覽:970
搽護膚品步驟和方法 瀏覽:365
約見顧客的方法都有哪些 瀏覽:538
白馬骨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