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挖竹鼠方法視頻

挖竹鼠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6-06 15:41:21

1. 竹鼠怎樣捕最容易

竹鼠捕捉的方法有:灌水、挖、煙熏等等主要方式。目前大部分養殖戶捕捉野生竹鼠都是通過在竹林裡面挖。竹鼠先生上面很多關於養殖戶挖野生竹鼠的視頻,你可以看看。養殖戶一般都是在竹林裡面找到野生竹鼠生存跡象然後就開始動手挖,挖出洞口然後在用水灌,也有的人這時候用煙熏。只要發現裡面有竹鼠,就很容易捕捉到了。

2. 怎樣才能捕捉到野生竹鼠

一、尋找竹鼠。

竹鼠喜吃竹根和芭茅草根,它的窩大都位於竹林和芭茅山林中。如果發現竹林和芭茅山林有小面積死竹林或芭茅草,此處必有竹鼠窩,就可在此處尋找。竹鼠的腳爪鋒利,它爬到哪裡覓食吃都會留下一條很光滑的路,可順引路找到它的窩,仔細觀察,如果洞門是敞口,證明它已離開此洞。如果洞口封有大量的新鮮泥土,並伴有鼠糞,表明它還在洞里。

二、捕捉方法。

①用鋤頭挖。順著它的洞向深處挖,千萬不要封洞口,否則會失去目標。一旦聽到竹鼠發出「呼、呼」的聲音,就准備一個樹杈,當它竄出時,即用樹杈叉住它的頸部以防它咬人。

②用導火索熏。每挖一段洞,就把導火線綁在一根筆直的長木桿或竹竿上,點燃後順著洞口往裡推送。然後把洞口用茅草封塞。10分鍾後拿開茅草,敞開洞口,被熏燜的竹鼠在洞里受不了會慢慢爬出來。

③灌水法。即順著洞口往裡灌水,灌滿水後竹鼠就被迫爬出來了。在水源方便時使用。④裝鐵夾法。此法最簡易,方法有兩種,

一是在竹鼠常爬的路上挖一個小洞,裝好鐵夾,在上面撒土掩平,洞口向四周爬有幾條路就應裝幾個鐵夾。

二是用鋤頭把封在洞口的泥土挖掉,再順著洞口挖一條小壕,在小壕裝上鐵夾,為了可靠,可連續安裝2個。以上幾種方法中,只有第一種方法捕捉的竹鼠可以馴養。

3. 如何捕捉野生竹鼠

捕捉野生竹鼠方法:

一、捕捉方法:用鋤頭、洋鎬挖。

這是最原始、最費力的方法。就是跟隨他的洞口一直往深處挖,但不能把洞口給封著了,因為竹鼠在里邊也會跟隨著刨土,稍不注意就會失去目標的。當聽到竹鼠發出「呼、呼」的聲音,就准備一個樹杈或者其他可以壓制住竹鼠的東西,當他跑出來時我用於壓制,放棄其逃跑和咬人。

二、捕捉方法:用導火索熏。

用鋤頭隨著洞口挖到一定的程度,就把導火線綁在一根筆直的長木桿或竹竿上,點燃後順著洞口往裡推送。用乾草或者茅草給堵塞,大概10分鍾後拿開草,敞開洞口,被熏燜的竹鼠在洞里受不了會慢慢爬出來。

三、捕捉方法:灌水法。

也是挖到一定深度後,如果竹鼠洞一直往下走,可以用水,但切記是慢慢的倒入洞中,隨著水慢慢上升,它也跟上上來,如果是一下子全部到進洞中,會導致竹鼠被水淹死。

四、捕捉方法:裝鐵夾法。

就是在竹鼠洞口、常走的路裝上鐵夾,,在上面撒土掩平,讓竹鼠踩上後被夾住,為了安全起見,可在多處安裝這樣的鐵夾。如果要馴化飼養的話,只要第一種較為合適。

4. 怎麼找野生竹鼠洞口啊 怎麼捉住

找到野生竹鼠洞口以及捕捉竹鼠的技巧如下:

  1. 尋找竹鼠目標

竹鼠一般喜歡生活在成片的細竹林或芭芒山地。外出找鼠最好找幾個幫手。凡發現細竹或芭芒無故枯死,這就是有竹鼠的跡象。因為竹鼠啃食地下莖時,同時也將地面莖桿咬斷。

2.尋找竹鼠鼠洞

在植物枯死的地方,都會有竹鼠挖洞掘出的新鮮泥土和較多的光滑鼠路。洞內有鼠,前洞往往用泥土堵死。

3.竹鼠敲穴震鼠

當確定洞內有鼠後,先將方圓約3米內的樹枝雜草砍光,幾人同時從四面用鋤頭或木棒由外而內用力打擊地面(此法用於春夏季節),洞內的竹鼠很快就會向洞外逃跑。由於竹鼠長期生活在洞中,突然鑽出洞外,對光線刺激很不適應,反應遲鈍,此時可將事先准備好的鐵紗罩將它罩住,放入籠中。如果是雌鼠,應觀察奶頭是否光滑濕潤。如果是,則洞內還有幼鼠,需挖洞取出。

4.工具捕捉竹鼠

在秋冬季節,由於鼠洞較深,用上述方法往往收效甚微,人工挖掘費時費力,可採用工具捕捉。先將前洞的泥土撥開,將捕鼠工具對准洞口,同時用石塊將後洞堵死,迫使它往前洞鑽,進入捕鼠工具。

製作捕鼠工具選料要堅硬厚實,製成長1米、寬20厘米,高16厘米的木箱一個,兩頭是活閘門,在閘門背面中間鑽一小淺眼,並在木箱的上蓋面順著木箱的長度,在正中刻一線槽,在線槽中間鑽一小孔,用1米長的細繩,兩頭各拴小圓釘一隻,在細繩中間拴一根7~20厘米長的細繩,伸入箱底拴住踩板。當竹鼠進入木箱內碰上踩板,便帶動兩頭活閘門上的小圓釘脫離閘門,使閘門自行下垂,將竹鼠關於箱內。

閱讀全文

與挖竹鼠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3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5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5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8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