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妊娠期計算方法

妊娠期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3:21:29

Ⅰ 最准確的孕周計算公式

最准確的孕周計算公式

最准確的孕周計算公式,女性懷孕後能准確計算孕周對推算預產期到來很重要,不知道該如何計算懷孕天數,其實計算孕周的方法有很多種。以下了解最准確的孕周計算公式。

最准確的孕周計算公式1

1、按末次月經計算 如果孕婦的月經周期規律,每28-30天行經一次,末次月經又記得准確。就可以用公式計算,公式的來源基於妊娠期共280天,按每30天一個月計算,共9個月另10天,其中有大月小月,若趕上2月,還只有28天或29天,籠統地按遇上三個大月計算,就是9個月另7天了,因此導出公式如下: 預產期=末次月經的月份減3,日數加7。 如果孕婦的月經周期較短,每25-26天行經一次,可從上數日期減去2天,如果周期較長,為35天行經一次,可在上數日期加上7天,其它以此類推。

2、按早孕反應出現的日期計算 有的婦女月經周期不規律,或忘記了末次月經日期,或產後,流產後月經尚未來潮又懷孕了,只要記得出現惡心嘔吐等早孕反應出現的時間,也可以用業推算預產期。因一般早孕反應出現在6孕周左右,故計算公式為: 預產期=早孕反應出現日期+34周

3、按出現胎動的日期計算 初產婦胎動約於第18孕周出現,經產婦因為有了經驗,比初產婦提前2周,故計算公式為:初產婦預產期=胎動出現日期+22周。 經產婦預產期=胎動出現日期+24周。

4、按B超測得的胎囊,胎兒坐高,胎頭雙頂徑或胎兒股骨長度的徑線計算 用測得的數值對照正常值表,可知相當的孕周,在此日期上加到40周的得數為預產期。

5、按測得子宮底高度計算:用測得的數值對照正常值表,可知相當的孕周,在此日期上加到40周的得數為預產期 但實際上臨床上會出現多種情況,可能會有在孕前期即可以終止妊娠或是在妊娠終止超過預產期的現象 在臨床我們要做好孕期的檢查 通過B超 ,胎心監護及相關的檢查明確胎兒在體內的發育及生存的環境給予正確的生產的指導、 所以對於孕期的你要做好孕期檢查隨時觀察胎兒發育的情況、

女性懷孕後若想知道標准孕周,可以通過孕周計算公式了解懷孕天數。而標準的孕周計算公式並不是很復雜,通常計算懷孕周數要以自身末次月經來潮第1天開始往後計算,從第1天來潮之日月份減3或加9,天數加7所得出的數值就為懷孕後的預產期。通常以周作為單位,總孕周為40周。

也有些女性會忘記末次月經時間,其實有這種情況也並不用過於緊張,因為通過第1次超聲檢查也能夠初步推算出懷孕的時間,以此向前推算,既能知道大概末次月經時間,然後再依照此計算公式也能夠推算出孕周。

不過,這種方式只能作為一個相對參考,而並不能作為准確的依據。女性預產期會因個體差異以及某些因素影響,有可能提前兩周或錯後一周,而這都屬於正常現象,所以作為孕期女性還是要更關註定期體檢,並遵醫囑做好孕期保健和護理。

最准確的孕周計算公式2

應該怎樣計算自己的孕周?

在孕期,我們所有的產檢和診斷都是以孕周為單位來進行的,因此,我們必須要知道自己所處的准確孕周。

一般來說,孕周的計算方法有下面幾種:

以末次月經開始的第一天為起點

通常,我們計算孕周,都是以末次月經開始的第一天為起點計算的。記住,是來月經的第一天,而不是月經干凈的那一天。對於月經周期規律的人而言,這樣的計算方式是非常簡便且比較准確的。所以, 「老朋友」來臨的日期對計算孕周和預產期都有重要的作用。

B超核算孕周

對於月經周期不規律的孕媽媽來說,相比一般的核對方法,通過B超核算孕周更為准確。

在早孕期,醫生可以通過測量胎囊的大小或頭臀長來判斷孕周,胎囊的最大徑線加4、5為懷孕周數,頭臀長加6、5為懷孕周數;在孕中期,通過測量胎兒的雙頂徑來推算孕周。

不過,孕早期的推算較為准確,因為孕早期胎兒大小與受孕時間密切相關,而且還可以和聯合血β-HCG定量一同判斷孕周。而孕中晚期胎兒大小與遺傳、營養等多種因素相關,個體差異比較大,從而對孕周估算的准確性就大打折扣了。

通過排卵日推算

如果監測排卵懷上的,也可以這么計算,通常監測排卵的人,也會知道同房的日期,受精卵形成發生在排卵後48小時內。這樣就可以把排卵日往前推14天為末次月經,作為孕周計算的起點,當然這個日期也可能不是真實的末次月經。

同房日期推算

如果你非常肯定以及確定那一個月只同房了一次,那之後再沒有通過房,並且清楚記得日期,可以認為這天就是受精日,然後加上266天,即為你的.預產期。但這也不是說明寶寶一定在這天出生哦。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末次月經推算的孕周大於超聲計算的孕周時,有可能是排卵延遲、異常妊娠或者宮外孕所導致,不要急於下結論,需要密切隨訪,等待動態監測的結果再做判斷。

最准確的孕周計算公式3

什麼是懷孕周期

懷孕周期,指從受孕到生產之間的時期。懷孕(或稱妊娠、有身),是指哺乳類雌性(包括人類)在體內有一個或多個胎兒或胚胎。人類的妊娠是哺乳動物中研究的最詳細的。

由於每一位孕婦都難以准確地判斷受孕的時間,所以,醫學上規定,以末次月經的第一天起計算預產期,其整個孕期共為280天,10個妊娠月(每個妊娠月為28天)。

孕婦在妊娠38-42周內分娩,均為足月。由於每位女性月經周期長短不一,所以推測的預產期與實際預產期有1-2周的出入也是正常的。

懷孕周期計算公式是什麼

人類正常的妊娠時限大約是40周,醫學上常以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為計算預產期的開始時間,正常的懷孕時限大約是265天左右,指卵子受精的那一天開始計算,排卵是在月經的中期,所以40周妊娠比實際卵子受精開始計算的懷孕時間多2周。

婦女的月經若以28天為一個月經周期,那麼280天妊娠即相當於十個孕月或十個月經周期的時間,故有十月懷胎之說法。預產期只是一種估計值,實際分娩時間往往與預產期出入1—2周。

Ⅱ 懷孕周期怎麼計算

通常在您知道自己懷孕後,醫生會幫助您計算分娩日期。一般計算生產日期有以下兩種方法: 一種是根據引起妊娠的性生活日期或排卵期,另一種是根據最後月經的日期來計算。 由於大多數人很難記住最重要的是很難確定引起妊娠的日期,因此臨床上普遍採取的計算方法是按照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來計算。也就是說當您下一次月經遲遲未來時您可能才意識到懷孕了,而這時候您實際上已經懷孕至少2周了。按照最後月經的日期來計算的分娩期實際是把最後一次月經的那一周作為懷孕的第一周。 妊娠期一般為280天左右,也就是9個月零1周。 計算寶寶的出生日期有一個公式為:月份+9(或-3),日期+7。 行經期3-5天,就算你是3天,末次月經來潮日期是2004年11月28日。例:末次月經來潮日期是2004年11月28日。預產期為:11月-3月=8月,28日+7日=35日即次年的9月;35日-31日=4日。預產期為2005年9月4日。 如果月經不準確,則可以根據胎動開始出現的時間計算。第一胎孕婦出現初次胎動的時間大約是18—20周,預產期可能在20—22周後。還可以根據超聲波對胎兒的測量或量子宮底高度等。利用這些方法在孕末期綜合起來分析,就知道寶寶何時生。

Ⅲ 妊娠期怎麼計算

妊娠通常從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算起,約為280天(40周)。由於卵子受精日期很難絕對准確,實際分娩日期與推算的預產期可以相差1-2周,臨床上將妊娠37周至42周之間,均列為足月妊娠。 計算的方法是以最後一次月經的月、日為基點,月份加9,日子加7,就是預產期,或從最後一次月經的月減去3個月,日子再加7天。如2月15日是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那麼預產期就是11月22日。

Ⅳ 妊娠期的推算

其實很簡單:整個妊娠期為280天或40周計算。 具體推算方法是:按末次月經的第一天算起,月份加9(或減3),日數加7。 例如,末次月經為1998年12月15日,預產期應為1999年9月22日。 如用農歷計算時,月數計算方法同上,日數加上15即可。 遇有月經周期延長或縮短時,預產期應相應增減,如每次都延長4天,就在算好的日數上加4即可。 一般首次胎動日期大約是在懷孕後18至20周。

Ⅳ 懷孕時間的計算方法有哪些哪種演算法是最正確的

懷孕時間的計算方法有哪些?哪種演算法是最正確的?

一、懷孕時間的計算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按陽歷計算的,一種按照陰歷計算的。主要是通過末次月經的第1天算來推算懷孕的日期及預產期。一般陰歷的計算方法是,懷孕後從末次月經的第1天算起 月份減去3加上9,日期加14就是寶寶的預產期。陽歷的演算法,也是末次月經的第1天算的,日期加7,月份減去3或加九就是寶寶的預產期,不管是用陰歷或者陽歷的辦法,寶寶的預產期應該是差不多的。懷孕37-42周之間分娩都是正常的范圍,所以說按照預產期也可能提前或者是推後半個月也都是正常的范圍。

Ⅵ 懷孕周期怎麼算

人類正常的妊娠時限大約是40周,醫學上常以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為計算預產期的開始時間,正常的懷孕時限大約是265天左右(指卵子受精的那一天開始計算),排卵是在月經的中期,所以40周(280天)妊娠比實際卵子受精開始計算的懷孕時間多2周。婦女的月經若以28天為一個月經周期,那麼280天妊娠即相當於十個孕月(28天為一個月經周期)或十個月經周期的時間,故有十月懷胎之說法。預產期只是一種估計值,實際分娩時間往往與預產期出入1—2周。 推算時按整個妊娠期280天計算。具體的方法是:預產期月份=末次月經第一天的月份+9或-3,預產期天數=末次月經第一天的天數+7。這樣,所計算得出的時間就是預產期。例如,最後一次月經是在2月1日,則月份2十9=11月,日期1十7=8日,那麼預產期應該是11月8日。如果末次月經是在4月以後,則採取減3的方法計算。如末次月經來潮是4月2日,就是4月份-3=次年1月份,2十7=9日,即次年1月9日為預產期。如果用農歷計算;則月份計算相同,只是日期加7天改為加15天。

Ⅶ 懷孕的日期怎麼計算

通常在您知道自己懷孕後,醫生會幫助您計算分娩日期。一般計算生產日期有以下兩種方法,一種是根據引起妊娠的性生活日期或排卵期,另一種是根據最後月經的日期來計算。由於大多數人很難記住最重要的是很難確定引起妊娠的日期,因此臨床上普遍採取的計算方法是按照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來計算。也就是說當您下一次月經遲遲未...來時您可能才意識到懷孕了,而這時候您實際上已經懷孕至少2周了。按照最後月經的日期來計算的分娩期實際是把最後一次月經的那一周作為懷孕的第一周。 妊娠期一般為280天左右,也就是9個月零1周。 計算寶寶的出生日期有一個公式為:月份+9(或-3),日期+7。 行經期3-5天,就算你是3天,末次月經來潮日期是2004年11月28日。例:末次月經來潮日期是2004年11月28日。預產期為:11月-3月=8月,28日+7日=35日即次年的9月;35日-31日=4日。預產期為2005年9月4日。 如果月經不準確,則可以根據胎動開始出現的時間計算。第一胎孕婦出現初次胎動的時間大約是18—20周,預產期可能在20—22周後。還可以根據超聲波對胎兒的測量或量子宮底高度等。利用這些方法在孕末期綜合起來分析,就知道寶寶何時生。

Ⅷ 懷孕多少天怎麼算

推算時按整個妊娠期280天計算。具體的方法是:預產期月份=末次月經第一天的月份+9或-3,預產期天數=末次月經第一天的天數+7。這樣,所計算得出的時間就是預產期。例如,最後一次月經是在2月1日,則月份2十9=11月,日期1十7=8日,那麼預產期應該是11月8日。如果末次月經是在4月以後,則採取減3的...方法計算。如末次月經來潮是4月2日,就是4月份-3=次年1月份,2十7=9日,即次年1月9日為預產期。如果用農歷計算;則月份計算相同,只是日期加7天改為加15天。 以上方法適用於對末次月經日期記得清楚的孕婦,如果月經不準、閏月或來月經日期記不清時,可另作計算。

閱讀全文

與妊娠期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男性延時有什麼方法 瀏覽:216
js可以創建節點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5
螺旋儀的測量方法 瀏覽:10
如何自主確定內部績效分配方法 瀏覽:196
球的計算方法 瀏覽:829
本田u0128故障碼解決方法 瀏覽:994
擦淋浴房玻璃用什麼方法效果最佳 瀏覽:758
寶來倒車異響的解決方法 瀏覽:684
千分表的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58
攜帶型相噪測量儀使用方法 瀏覽:437
浴霸怎麼安裝有哪些方法 瀏覽:390
三七根的食用方法 瀏覽:429
髖關節發育不良有什麼治療方法 瀏覽:165
蘆薈膠敷臉正確方法 瀏覽:777
華為自動鎖屏時間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15
出冷汗什麼方法治 瀏覽:370
去老疤痕的簡單方法 瀏覽:112
頸椎滑脫保守治療方法 瀏覽:756
肌肉適應訓練方法有哪些 瀏覽:619
驗毒的方法叫什麼 瀏覽: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