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碗粽子的製作方法視頻

碗粽子的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12-08 15:02:31

① 粽子的製作過程

製作步驟:

1、糯米洗凈後泡3個小時;

2、粽葉用熱水燙過洗凈瀝干。

3、粽餡的調味:喜歡吃什麼就包什麼,鹹的要先腌入味;

4、將兩葉粽葉折成漏斗狀,舀入一匙米放上五花肉、香菇、鹹蛋黃、板粟諸種餡料後,再舀入一匙米包合後以粽繩扎緊。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中。

5、粽子的捆紮: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緊,防止米粒擠進豆沙中,如果煮不透會出現夾生現象。肉粽如果用肥豬肉不宜扎緊、松緊適度即可。如果用瘦豬肉就要扎緊,因為瘦肉熟了以後會收縮,粽餡的肥汁會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6、粽的烹煮: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水重新滾起以後再用小火煮2個小時左右即可.

② 粽子製作方法步驟簡單

包粽子,其實是個很簡單的事情,重要的是你得敢於嘗試,俗話說「一回生,兩會熟」,包一次就會,一款粽子超詳細做法奉上~

准備工作:

1、糯米提前一夜浸泡,天氣太熱的話,冷藏。

2、肉類提前一夜入味腌制。

3、如果是干粽葉,提前一夜浸泡,包前用熱水焯燙一下。如果是鮮粽葉,可以直接用,也可以先焯燙一下。

材料:粽葉、豬肉、糯米、鹽、香菇 、生抽、老抽、蚝油、料酒

做法:

一、粽葉放入開水中燙軟,撈出後用清水洗凈,用剪刀將前面帶徑的部分剪掉

二、糯米用清水泡3-4小時

三、豬肉切成絲,用生抽、老抽、鹽、蚝油、料酒、糖腌制待用

四、干香菇用清水泡發後切成塊狀。

五、泡好的米瀝干水分,加入少許的生抽和老抽攪拌均勻,使米上色均勻。

六、粽葉用水沖洗干凈。

七、將兩個粽葉疊加在一起,從中間一折捲成圓錐形

八、放一勺米,然後放一層肉,放幾塊香菇,最後再放上一層米,用手輕輕往中加一捏,就可以將上面的粽葉蓋下來,包住米,然後用棉線纏一下即可。

九、把粽子生坯放鍋中,加水(水量要多,必須淹沒粽子),用重物壓住,不讓其浮起。先用旺火煮2個小時,再添些水,燒開後改用小火燜煮4-5個小時,即可成熟。

粽子是怎麼來的

粽子是端午節漢族的傳統節日食品,由粽葉包裹糯米蒸制而成。傳說是為紀念屈原而流傳的,是中國歷史上文化積淀最深厚的傳統食品,深受人們的喜愛。2010年12月,江西德安縣宋代古墓出土了兩個實物粽子,據考證,這是目前發現的世界上最早的實物粽。早在春秋時期就已經出現「筒棕」,直到現在的每年農歷五月初五,中國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葉、包粽子,這種風俗也流傳到朝鮮、日本及東南亞諸國。

粽子的主要原料是糯米,具有健脾補虛的作用,但不易消化,助濕生熱,容易引起腹脹。因此每次要少吃一點,吃粽子時可搭配蔬菜、水果,以幫助腸、胃蠕動,避免消化不良。

吃粽子一定要細嚼慢咽,一方面可以更好地消化吸收,一方面避免吃得過快造成阻塞氣道窒息的危險;有的粽子里通常配有大棗,如果吃得過急,還有可能被棗核卡住,劃傷食道的,非常危險。

粽子黏度高、不易消化,缺乏纖維質,含過多脂肪、鹽、糖,如睡前吃粽子,糯米就會在胃裡停留很長的時間,刺激胃酸分泌,可能導致慢性胃炎、食道炎,所以專家建議,睡前兩小時最好別吃粽子。

在冰箱冷藏後的粽子不宜直接拿出來吃,這樣的粽子又硬又冷,不但影響口感,對有胃病的人來說更是雪上加霜,所以要想消化吸收得快,最好充分加熱變軟後再吃;同時,吃粽子的時候不宜喝冷飲,喝冷的東西更容易讓糯米凝固,更不易消化,讓人感覺到滯脹。

最後介紹一下粽子的另一種吃飯,煎著吃~隨小編一起來看看!

准備:肉粽兩個,剝除粽葉切片

2、起鍋少許油,小火,慢慢放入切好的肉粽片

3、煎到肉粽里的油溢出,將兩面糯米煎成鍋巴狀

關於糯米:老人、兒童、病人等胃腸浦化功能障礙者不宜食用,糖尿病、肥胖、高血脂、腎臟病患者盡量少吃或不吃。糯米年糕無論甜咸,其碳水化合物和鈉的含量都很高,體重過重、有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如腎臟病、高血脂的人要適可而止。濕熱痰火偏盛、發熱、咳嗽痰黃、黃疸、腹脹、糖尿病等病症患者不宜過多食用。

③ 粽子的製作方法步驟

粽子做法如下:

【食材】粽葉3斤,糯米10斤,大棗4斤,細線。

1、我們放入清水中沖洗一下,然後炒鍋中加適量清水大火燒開,水開後我們將准備好的粽葉,草繩放入裡面煮一小時。放涼。沒有草繩的用棉線也行。

粽子好吃,但由於粽子用糯米做成,粘度高、不易消化,所以不要多吃,一次2~3個就可以了。

④ 家庭自製粽子的做法 家庭如何自製美味又好吃的粽子

1、食材配料:糯米1碗、黑米半碗、紅豆半碗、綠豆半碗、紅棗1碗、白糖適量。全部食材備好,食材量自己掌握,糯米的量稍微多點,粽子口感會更好。

2、將粽葉葉洗干凈,煮透,讓粽葉有韌性不易裂。

3、食材提前泡12小時以上,時間久才容易煮粘糯。

4、將粽子葉排列鋪在深點的容器盤底,先將一些紅棗鋪在盤底,再鋪一層糯米,一層黑米,一層綠豆每層都壓實。

5、繼續鋪一層糯米,紅豆。

6、再鋪上1層糯米,最後放上適量紅棗,再撒上適量白糖。

7、再加和糯米齊平的清水,最後把長出的粽葉,蓋好。

8、放到蒸鍋上,在上面壓上裝入清水的盆,大火燒開,轉中火,蒸2個小時。

9、放溫涼後,揭開粽葉,切塊就可以開吃了。

⑤ 粽子怎麼製作呢

我們國家有非常多的傳統節日,不同的節日,可能就有不同的習俗,那麼在這里,我想說的就是端午節在端午節的時候,我們都會有一個習俗,那就是劃龍舟吃粽子,端午節的由來是為了紀念我國古代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即將到達端午節的時候,我們都會自己在家裡麵包粽子,或者去購買粽子來食用。那麼粽子怎麼製作呢? 做粽子其實並不難,需要用的東西也不多,最重要的東西就是糯米,還有自己喜歡的餡料,然後就是專門包粽子的葉子,准備好這些就能在家裡面自己包粽子了。以上只是小編個人家鄉包粽子的方法,那麼你覺得粽子怎樣包才比較好吃呢?

⑥ 包粽子的方法

技巧
粽葉的選用
廣州人包粽子多用箬葉,選表面光滑軟韌的較好。汕頭人包粽子多用竹葉,粽子有竹葉的清香味,但要煮軟再用。
上海等地採用每年大伏天從安徽黃山採下的箬葉,含有特殊的清香味,俗稱"徽州伏箬"。
粽餡的調味
鹹肉粽要先將新鮮的豬肉用少許味精、白糖、酒、鹽、生抽拌勻反復揉擦至調味品滲入豬肉再包。
粽子的捆紮
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緊,防止米粒擠進豆沙中,如果煮不透會出現夾生現象。鹹肉粽如果用肥豬肉不宜扎緊、松緊適度即可。如果用瘦豬肉就要扎緊,因為瘦肉熟了以後會收縮,粽餡的肥汁會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粽的烹煮
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水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
添生水
要留意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解開棉繩,撥開粽葉,粽香噴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咸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
步驟
1.選兩三片粽葉,把這些粽葉錯開折疊,即上面的粽葉壓住下面粽葉一半即可。
2.把粽葉折疊成漏斗形狀。
3.在這個漏斗中先放一小半江米,再放幾粒紅棗,然後再放點江米把紅棗蓋住。江米和漏鬥口持平即可,太少了粽子很癟,太多了包不住。
4.折疊粽葉使粽葉把江米全部包住。用棉線纏繞粽子4―5圈,繫上活扣,吃粽子的時候方便解開。[6]
品種分類
豬肉粽
配料
圓糯酌量、五花豬肉300公克、鹽1/3匙、粽葉及水草繩適量、醬油1/3碗、米酒、味精各少量
做法
豬肉切成5公分條,用醬油、米酒、味精浸泡一夜;糯米用浸過肉的醬汁加鹽拌勻,停置10分鍾後再拌到均勻為止;粽葉2張背背相對,由葉蒂1/4處折成一直角匙狀,取約2匙米鋪在葉匙內,肉條直放其中,再鋪2匙米蓋滿肉條,托葉匙的手要保持開頭,配合另一手的動作;將粽葉剩餘部分由米末處折蓋上去在折處把兩邊的角折好。粽身由托葉的手全部握住,中一手將蓋葉部分捏合折下;用草繩將折葉處繞緊紮好,再繞扎整個粽身;粽子全部包好後放在大鍋中,放入冷水用大火煮滾後改用中小火續煮4小時,熄火燜1小時。

⑦ 粽子的製作方法步驟

自製粽子

食材准備:500g糯米、200g蜜棗、適量粽葉

烹飪步驟:

1、新鮮的粽葉買回來之後洗干凈,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食鹽,煮15分鍾,這一步可以增加粽葉的韌性,也可以更好的將粽葉上的臟東西煮干凈,煮好的粽葉撈出來再次清洗干凈,然後晾乾水分。

2、糯米要提前浸泡一個晚上,泡到能用手指碾碎的程度,泡好的糯米撈出來和洗干凈的蜜棗混合均勻。

3、粽葉剪掉頭部多餘的部分,折成漏斗狀,裝入適量的糯米,壓緊實一些,然後用剩餘部分的粽葉把糯米蓋起來。

4、然後把上面多餘的粽葉往下折,多餘的葉子折到一邊,圓錐上面是個三角形,就這樣順著將剩下的葉子往下折好,然後捆上棉繩即可,剩下的也全部包好。

5、鍋中燒開足量的水沒過粽子,待水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煮好以後趁熱取出。

總結:

1、粽葉要先用鹽水煮一下,這樣不但能殺菌,還能使粽葉更有韌性,煮的時候不容易開裂。

2、粽子的捆紮也是有很多技巧的,根據餡料區分方法。如果是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緊,防止米粒擠進豆沙中,如果煮不透會出現夾生現象。鹹肉粽如果用肥豬肉不宜扎緊、松緊適度即可。如果用瘦豬肉就要扎緊,因為瘦肉熟了以後會收縮,粽餡的肥汁會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3、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下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

⑧ 包粽子怎樣包視頻

我們中國的端午節是一個非常傳統的節日,而且在這一天還有許多習俗,比如說吃粽子,賽龍舟。雖然說現在超市裡有各種各樣的粽子售賣,但是有一些人喜歡自己在家包粽子,這樣更有節日的氣氛。

粽子是端午節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深受男女老少的喜愛。當節日來臨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包粽子是最快樂的事情。今天,我們教您最實用的四種粽子製作方法,新手也可以學習!

一、塔形狀的粽子

特點:寶塔粽子是廣東地區最具特色的粽子。它有一個巨大的身體。可以說,它是粽子中的霸主粽子。因為它可以容納很多東西,它也形成兩種口味的甜和咸。甜餡主要是豆瓣醬,而咸餡則由咸雞或豬肉製成。

方法:

1:取兩片粽子,把它們交叉在一起做成一個窩,然後用糯米把它們填滿。2:取兩片粽子葉,分別放在左右兩側,將糯米包好。3:再取一片粽子葉,蓋住頂部,然後將粽子葉的兩面對折到中間。

4.然後把另外兩個刀尖向內折起來,用手把整個塔翻過來。5.用繩子把粽子對角包起來。

二、長棕

特點:這種粽子多見於廣西等地。通常包在粽子里。粽子很寬,像香蕉葉。它可以放入豐富的餡料,然後用繩子綁起來。雖然形狀一般,但味道很好。

包裝方法:

1:把葉子放在桌子上,一邊折疊一邊用手壓。2.把這片葉子的兩端折向中間。當用手壓實時,葉子是長信封。

3:將糯米放入粽葉中。4:把另一面折下來,把糯米包起來。5.用繩子把粽子扎牢。

三、三角形的粽子

特點:三角形宗宗造型美觀獨特。它可以做成甜味和鹹味。蛋黃、叉燒和蜜棗都是很好的餡料。

包裝方法:

1:取一片粽葉,把它捲成一個圓錐形。2:把糯米裝在一個圓錐形的圓筒里。3:粽葉上部向下折疊,直到完全蓋住開口。

4. 把所有的葉子沿著三角形的邊緣折起來。5.用繩子把粽子扎牢。

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不懂的,甚至一些人覺得無論是冷水還是熱水都是無所謂的,只要把他煮熟就可以了,如果你這樣想的話,那就是大錯特錯了,我們在煮粽子的時候,如果是熱水下鍋的話,就會導致煮出來的粽子出現夾生,而且口感不是特別好的原因。因為熱水煮的粽子就會出現粽子在開始的時候出現膨脹的現象,而粽葉裂口非常的影響口感,所以我們在煮粽子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冷水下鍋,這樣的話才能夠保持粽子受熱均勻同時也能夠讓煮出來的粽子不會出現裂口的情況,它的口感才會更加的好吃。

端午節雖然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但是如今過節的氣氛不太濃厚,其實呀,如今年輕人工作壓力都大,也一直都是早出晚歸的,如果有心的話,不如買些包粽子的材料,放在家中,等待晚上下班,如果精神狀態還湊合的話,可以和家人一塊兒包粽子,自己家裡的粽子應當是會比外面的粽子好吃的,而且其所用的材料,可以自己任意搭配,想吃什麼味道的,就包什麼味道的,多舒服呀!而且在這一過程中,還可以促進一下和家人們的情感。

與碗粽子的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2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2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41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9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