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視頻

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視頻

發布時間:2022-12-06 21:35:09

A. 生薑怎麼種植方法視頻

步驟一、生薑種植地的准備:

生薑在種植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備,首先就是在選擇種植地方面,生薑的種植可以在畦面開180厘米寬、10厘米深的兩條溝,溝里一定要記得鋪滿畜禽糞,這也是為了促進以後生薑更好的生長,種植之後也可以適當的施加一些餅肥,適當的施加一些復合肥作為種肥,在施完肥之後要及時覆蓋上一層薄土。
步驟二、生薑的種植密度:

在生薑的過程中,種植的密度要根據各方位的因素綜合考慮。

1、如果是低肥水姜田的話,種植的姜塊要小於50g,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採用行距48到50厘米,株距在十四到十五厘米,可以根據這個間距適當的進行種植,產量也會有明顯的效果。
2、如果是中等肥水姜田的話,姜塊大約在五十到七十五克之間,可採取行距50厘米,株距十六到十七厘米之間,每667平方米的株數大約在8000株左右,產量也會在1500到2250公斤之間。

3、如果是高肥水姜田的話,姜塊在50到75克之間,就可以採用行距50厘米,株距19厘米,這樣的情況下,每667平方米的株數大約在7000株,產量也會在2250公斤以上。

步驟三、生薑的定植方法:

生薑的種植大致可以分為三種種,露地栽培或者小拱棚栽培,當然也可以適當的使用一些地膜覆蓋栽培。而露地栽培也有三種形式,平畦栽、窩栽和埂栽。

B. 姜的種植時間和方法是怎樣的

姜的種植時間是春季,種植方法是用姜塊進行無性繁殖。

1、種植時間

姜一般春季播種,霜前收獲。由於姜喜溫暖,不耐寒、不耐霜,所以必須在溫暖無霜的季節栽培。

2、種植方法

優選種姜:從生長健壯、無病、高產的地塊上選留種姜。收獲後選擇肥壯、芽頭飽滿、個頭大小均勻、顏色鮮亮、無病蟲、無腐爛、無損傷、未受凍的姜塊做姜種貯藏。

姜在播種前應先進行催芽:幼芽是幼苗生長的基礎,培育壯芽是獲得高產的基礎。壯芽的形態特徵是芽身粗壯,頂部鈍圓;弱芽的形態特徵是芽身細瘦,芽頂細尖。

掰姜塊:播前,把已催好芽的姜塊掰成75-100克的小種塊,每個種塊上保留1個肥胖的幼芽。結合掰姜種,應再進行一次精選種芽,剔出芽基部發黑、或姜斷面變褐的姜塊。

澆底水:姜出苗很慢,土壤缺水會影響出苗,因此一定要澆足底水,出苗前一般不再澆水。

排放種姜:底水滲下後即可排放姜種。有平播法和豎播法兩種。

覆土:隨用細土蓋在姜芽及姜種上,播完後覆土4厘米-5厘米厚。覆土太厚,地溫低,發芽慢;覆土太薄,則表土易乾燥,影響出苗。

(2)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視頻擴展閱讀

種植姜的注意事項有:

1、澆水需要根據生薑種植的情況,生長環境以及天氣變化來進行。

2、夏季注意雨後田間排水工作,避免發生積水。平時大田的濕度應該保持在65%左右。

3、播種的時候盡量讓姜芽朝上放置,一般保持株距30厘米左右,行距40厘米左右。

4、在生薑的幼苗期間,澆水不宜過於頻繁,一般澆水以小水為宜。夏季生薑的耗水量比較大,這時候適合在早晚時間進行澆水。

C. 姜的種植方法及栽培技術視頻

種植時間:北方地區可以在每年的4-5月份種植生薑,西北地區要提前至3月份播種。 曬種催芽:挑選飽滿的種姜放在陽光下晾曬一周,然後切成小塊後放入溫暖環境催芽。 翻土施肥:提前一年深翻土壤並施肥,春季播種姜種。

如何種植和栽培

1、種植時間

種植生薑時,要提前一年對土壤進行深翻,深度為40厘米,然後向其中混合基肥,提高土壤的含肥量,再在次年春季在田地中挖出深溝,撒入草木灰,等待三天後,將姜種播撒在土溝中,覆土掩埋。

D. 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如下:

種植方法:生薑根系較弱,分布面積較小,所以要選擇土壤肥沃、松軟的土壤或沙質土壤。土壤黏稠或濕度較低的土壤會生長不良,土壤水分較弱的地也生長不好。為了促進生薑根系的生長,應對土壤進行深翻曝曬。生薑產量高,生長周期長,需要大量的肥料,每畝施用腐熟肥2000-2500公斤,復合肥20公斤,50-100公斤的餅肥。

種植時間:生薑在溫暖的環境下才可更好的萌發,通常都是選在驚蟄到4月份之間進行種植,氣候環境適宜,種下之後可保證很好的生長。生薑的耐寒性極差,需在無霜期栽培,霜前就要進行收獲,否則容易被凍傷。另外還要根據所在地區的具體環境選擇播種時間,太早或者太晚都會影響它發育,會降低產量。

姜種植注意事項

生薑最喜歡生長在陰涼的環境里,比如說在果園裡面套種,或者在其他的農作物裡面套種,只要不是一天到晚被暴曬就可以。從這里可以看出,既然是喜歡陰涼的環境,那麼也說明生薑也是喜歡相對潮濕的土壤生長,因為陰涼的環境往往都是土壤比較濕潤的。

由於生薑的價值主要是在地下的塊莖,所以如何讓塊莖生長更大是關鍵,根據長期的經驗來看,生薑適合種植在有機質較多的土壤裡面,包括沙質土壤,所以種植的地方產量高的,往往都是農家肥比較多的土質。

E. 種姜的方法和時間

姜在驚蟄到4月中旬種植,種植方法為整地施肥、選種催芽、種植。

姜的種植時間多在春季,一般從驚蟄到4月中旬都可以進行。由於植株喜溫暖且不耐寒,因此一定要在無霜期培育,在霜前就要收獲,不然會被凍傷的。播種過早或過晚都會影響它的發育,甚至降低它的產量。

一、 整地施肥

將准備種植的姜掰開,每一塊大小在75-100克左右,上面要保留幼芽。准備種植前,先要澆足底水,這樣出苗前就不需要澆水了。將姜種放到土中,並且覆蓋4-5厘米厚的土壤。出苗後再給它澆水,同時還要中耕1-2次。

姜的生長溫度

姜原產東南亞的熱帶地區,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耐寒和抗旱能力較弱,植株只能無霜期生長,生長最適宜溫度是25-28℃,溫度低於20℃則發芽緩慢,遇霜植株會凋謝,受霜凍根莖就完全失去發芽能力。

F. 生薑種植時間和方法種

6、收獲

如果生薑植株的莖葉已經變黃,並且出現枯萎現象,說明可以採收了,一般採收的季節是秋末冬至的時節,也就是11-12月份。

G. 生薑的種植方法

種植時間

姜的生長需要比較高的溫度,播種期都比較晚,暖熱地區在3月上、中旬播種,溫和地區在4月中旬後播種,溫涼地區在5月上旬播種。

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種植方法

1、地塊選擇和整地施肥

生薑的根系少,分布范圍小,種姜的地塊要選擇肥沃疏鬆的壤土或者沙壤土,在粘重潮濕的低凹地種植生長不良,在瘠薄保水水性差的土地生長也不好。

土地必須進行深翻暴曬,使土壤風化疏鬆,以利生薑的根系生長發育。生薑的產量高,生長期長,所需肥量多,每畝施放腐熟的農家肥2000—2500公斤、復合肥20公斤、50—100公斤的餅肥。將肥料翻犁在土壤中,耙平後做成廂寬1.2米,溝寬30厘米的高窄廂。

2、種姜處理

選種:選擇姜塊扁平、顏色好,節間短而肥大無病蟲害的姜塊作種。每畝選擇種姜150—250公斤備用。

消毒:選擇姜塊用1.1:1:120的波爾多液浸種20分鍾,或者用草木灰溶液浸泡10—20分鍾進行消毒,防止姜瘟的傳播危害。

曬種催芽:播種前將消毒後的種姜曬2—3天,以減少種姜水分,等姜皮變干發白時進行催芽,將種姜放入墊有稻草的竹筐內,再覆蓋草簾或者稻草,放在溫暖的室內,經過10—15天後,當幼芽長1—2厘米左右就可以取出,把種姜切成小塊,每塊有1—2個芽大約50克左右,粘上草木灰就可以播種了。

3、播種

將土地耙平開溝,做成廂寬1.2米,溝寬30厘米的高窄廂,每廂均勻橫開種植溝3條,施入腐熟的底肥與土壤混合後,按15—18厘米的株距進行播種栽培,蓋7—10厘米的泥土。每畝可以栽培8000—9000株,這種方法在地勢平坦,地下水位比較高的地帶,可以增強土壤透氣性,提高土溫,防止積水爛根。

閱讀全文

與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3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