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廢鋼的堆放方法視頻

廢鋼的堆放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12-06 01:16:28

1. 廢鋼鐵回收後怎麼處理

廢鋼鐵回收處理方法主要包括:磁選、清洗、預熱等。

(1)磁選:是利用固體廢物中各種物質的磁性差異,在不均勻磁聲中進行分選的一種處理方法。磁選是分選鐵基金屬最有效的方法。將固體廢物輸入磁選機後,磁性顆粒在不均勻磁聲作用下被磁化,從而受到磁場吸引力的作用,使磁性顆粒吸進圓筒上,並隨圓筒進入排料端排出;非磁性顆粒由於所受的磁場作用力很小,仍留在廢物中。磁選所採用的磁場源一般為電磁體或永磁體兩種。

(2)清洗:是用各種不同的化學溶劑或熱的表面活性劑,清除鋼件表面的油污、鐵銹、泥沙等。常用來大量處理受切削機油、潤滑脂、油污或其他附著物污染的發動機、軸承、齒輪等

(3)預熱:許多鋼廠採用預熱廢鋼的方法,使用火焰直接烘烤廢鋼鐵,燒去水分和油脂,再投入鋼爐。在金屬預熱系統中,主要需解決兩個問題:第一,不完全燃燒的油脂能產生大量的碳氫化合物,會造成大氣污染,必須設法解決;第二,由於輸送帶上的廢鋼大小不同,厚度不同,造成預熱及燃燒不均勻,廢鋼上的污染物有時不能徹底清洗。

2. 廢鋼的處理方法

廢鋼處理方法因材質和形狀而異。易碎的和形狀不規則的大塊物料,採用重錘擊碎。特厚、特長的大型廢鋼,用火焰切割器切割成合格尺寸。更大廢鋼鐵塊料,則採用爆破法爆碎。厚廢鋼板和型鋼、條鋼,採用剪切機進行剪切。廢薄板邊角料、廢鋼絲、廢汽車殼體等容積比重較小的輕料,用打包機壓縮成塊體,打捆用作煉鋼原料。切削產生的廢鋼屑除油後,再用壓塊機壓塊。混有其他金屬的廢料,先經破碎,再經磁選,分離出廢鋼。近年發展出利用液氮在 -50~-100℃的低溫下進行破碎的新技術。但廢鋼與有色金屬和其他雜質的分離問題尚未完全解決。使用混雜廢鋼要限制在一定比例,以免影響鋼的質量。
一般情況下採用機械加工,常用機械為壓包機、切割機等。廢鋼主要用於長流程轉爐中的煉鋼添加料或短流程電爐的煉鋼主料。

3. 廢鋼的堆放方法

轉爐車間所使用廢鋼類型直接關繫到車間的技術經濟指標和所選擇的廢鋼裝料工藝,廢鋼的堆放應當是按照輕重類型和種類分類堆放,根據每爐所需廢鋼量控輕、重型廢鋼和不同種類廢鋼的比例裝入料斗,並用輕型廢鋼填底。廢鋼的稱量方式可採用電子軌道衡或加料吊車之吊鉤的電子秤稱量。
廢鋼間的尺寸和廢鋼間的布置方式有關,主要由廢鋼的貯量,堆放方法,運輸廢鋼料斗平車線的數目,轉爐晝夜所需廢鋼量等因素來決定。另外,應考慮廢鋼料斗的稱量地點和貯存料斗數目所需要之作業面積等。跨間長度根據廢鋼貯存面積和堆高來決定,同時考慮運輸廢鋼料斗平車在車間內停放.調度等所需之長度。廢鋼間的起重機軌面標高由廢鋼平車,廢鋼料斗,磁碟或大鉗以及大鉤的極限高度,並加上一定活動餘量來決定。
①設立單獨的廢鋼間,用火車或汽車向料坑或料倉卸入本廠或外來之廢鋼,按照輕重類型不同分類堆放,用磁碟吊車或大鉗向廢鋼料斗裝入廢鋼,然後用熱力或電力料斗平車運送廢鋼料斗到加料跨。②在加料跨一端設立廢鋼間,跨間設有雙層起重機,由火車或汽車向廢鋼間卸入廢鋼,由磁碟或大鉗天車向廢鋼料斗裝廢鋼,裝滿廢鋼的料斗運送到專門地點存放和稱量,用加料跨天車吊運廢鋼料斗並加入轉爐內。也可以用廢鋼加料機加廢鋼。

閱讀全文

與廢鋼的堆放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
兔子掉坑裡了用什麼方法把它交上 瀏覽:796
hiv三甲醫院檢測方法 瀏覽:438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6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6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3
干桑葚酒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6
倉庫常用防霉方法 瀏覽:120
農業銀行使用方法 瀏覽:589
集成浴霸卡扣安裝方法 瀏覽:535
十二分鍾有氧的鍛煉方法有哪些 瀏覽:965
重度強直性脊柱炎鍛煉方法 瀏覽:983
列舉論文研究的方法 瀏覽:219
計算題50種檢測方法 瀏覽:2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10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2